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接受严厉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接受严厉的爱

2022-05-13 19:04:11 作者:西红柿大魔王 来源:西红柿大魔王推荐 阅读:载入中…

接受严厉的爱

  在生活中,我想给予他人(尤其是我爱的人)最好的方式是应对现实、实现愿望的能力。

  之前总觉得满足他们的愿望是件美好的事,可慢慢发现这样的做法是自己自私了。

  图片​

  因为这样的做法会破坏他们拼搏的机会,在自我能力上得不到提升,没有依靠自己实现目标的价值感。

  所以,真正的爱要稍稍严厉一点。

  虽然这在情感上很难让人接受,尽管理智上明白,他们需要在困难的体验中增强能力。

  如果只是给他们想要的,长期以往会削弱他们,最终导致他们需要更多的帮助。

  而你又不可能时时刻刻陪在身边解决所有问题,总有些事是需要自己搞定的,这是每个人自己的课题。

  图片​

  你需要需要更多的接纳那个一开始稍稍笨拙的对方、相信对方、鼓励对方、支持对方,默默的注视着对方就行了。

  不要做多余的事,讲多余的话,当然,大多数人希望自己没有任何缺点,我们所接受的教育和环境压力会让我们为此觉得难堪,并试图掩盖缺点。

  然而能够接纳自己的不完美才会真正的收获稳当的快乐。

  如果你能以更加开放的视角去重新审视自己和他人,那么你就能彻底摆脱内心的桎楛,这会帮你更加从容的应对自身的缺点。

  我建议你不要因此觉得羞愧、自责,这些内耗的情绪让你无法关注在自己的事业上,要知道人在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下,什么番茄时间管理法再怎么有道理也是没有用的,不专注效率自然不高,效率不高自然创造的价值就低。

  产出价值低或者自己感觉产出价值低,痛苦不就来了嘛!

  所以,一个好的伴侣真的会减少你一半的痛苦,选择了就绝对信赖,做事要务实(担当和创新),做人要务虚(谦虚与包容)。

  一点浅谈,你觉得是这样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接受严厉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