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细心、认真——通向成功的制胜法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细心、认真——通向成功的制胜法宝

2022-05-15 21:44:0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细心、认真——通向成功的制胜法宝

  同学们,你们知道成功的制胜法宝是什么吗?你能从下面这个故事中找到答案吗?

  故事是这样的:一个世界著名的公司要招聘一名高级主管,前来应聘的三十个人都是刚毕业的有着高学历的博士生。从学历和专业能力来看,这些人都可以胜任并且没有多大差别。但经过笔试,只有一位应试者顺利通过考试取得了这个高级主管的职位。原来考试题目并不很难,只是题量很大,而做题时间只有十分钟。有的人拿到卷子就抱怨:”这么多题恐怕一个小时也难做完,要求十分钟完成,怎么可能?”有的人觉得公司实在无法理解,认为公司是故意刁难人,愤愤地离去。也有人一看这么多题,没办法,珍惜时间要紧,来不及抱怨只顾埋头做题,结果考试时间结束也才做了题目的十分之一。当考试结束时,三十个应聘者中只有一个人很自信的交上了卷子,也正是这个人最终被录用了。

  同学们,你们想知道为什么唯独这个人通过了考试吗?原来拿到卷子后他没有直接就去做题,而是把试卷全部浏览一遍,当他看到最后一题时,上面赫然写着,“本试卷只做第79题。”同学们听到这里你们应该能够知道这个人成功的秘诀是什么了吧,对,就是细心、认真

  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细心认真,就是上课好好听讲,课后按时完成作业,书写规范,字迹工整。认真听家长的话,服从老师的要求……

  就拿我们的考试来说吧,几乎每次考试过后,我都能听到周围的同学说:“哎呀,这道题我看错了”“哎呀,这道计算题我少写了个零”“啊,这个题我竟然竟然没看见”等等等等,因为粗心留下的遗憾与叹息真是数不胜数啊!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你想给自己、给老师、给家人,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吗?你想让老师、家人因你的优异成绩而感到欣慰和自豪吗?那么,我们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复习每一门学科。要做到认真、细心对照错题词本,把自己以前不会做的,或由于粗心做错的题弄懂、学会。在考试的时候一定认真读题,一定要细心读懂题意,细心写下答案,细心检查。

  同学们,让认真、细心陪伴我们通过考试的每一步。让信心认真这成功的制胜法宝成为我们永远的朋友,帮助我们走向更大的成功。最后,预祝同学们期末取得好的成绩!

  谢谢大家的聆听,我们的分享到此结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