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等待通用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学会等待通用作文

2022-05-21 00:09: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学会等待通用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学会等待通用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学会等待通用作文

  今天是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坐在沙发上晒着太阳,一边聊天一边喝茶,聊着聊着,讲到了等待的话题。

  在马路上,有很多人都喜欢抢红灯,只为了几秒钟视生命于不顾,其实是很愚昧的。我们应该学会等待。

  等待可以培养我们的耐心和韧性,等待的过程也许是枯燥的,但在安安静静的等待后,收获的是真实的结果。等待的过程应该用心体会,是一种向往,一种期待。

  有时,我们不妨闭上眼睛,小憩一下,静静地等待一会。

  任洁

  篇二:学会等待通用作文

  世事在变,我也在变。

  我以前是个不会等待的人,想干什么就马上行动,片刻也等不了。不是因为我想争取时间,而是因为我的心静不下来。

  就说等车吧。放学后,我等车回家,但公交车很慢,要等很长时间,可把我急坏了。我是个急性子,“慢”这个字是我的克星。我等得焦头烂额,不停地喃喃自语:“车子怎么还没来,怎么还没来呀?时间过得太慢了,太慢了!”我皱起眉头直跺脚,还时不时地唉声叹气。好容易来了车子,我便一个劲地窜了进去。

  但现在不同了,我学会了等待。等车的时候,我可以站在树荫底下,看看蔚蓝的天空,听听悦耳的鸟鸣,逗逗可爱的甲虫,一切焦躁不安早就烟消云散;或者呆呆地在站台上,一动不动,眼睛凝然注视着一个地方,什么都不想,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傻傻地站着,这样可以放松自己。

  有了等待,愿望的满足才更令人喜悦;耐心地等待,才能欣赏到身边美好的风景。学会等待,等待让人心平气和,等待让人快乐。

  篇三:学会等待通用作文

  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等待的智慧是什么?有些人认为,任何事都需要长时间的积蓄和凝聚;另一些人则认为,对于不可错失的良机,如果只是一味等待,定会让人遗憾终身;而我则认为,学会等待,学会何时该等待,何时不能等待,是一种美,更是一种智慧。

  何时应该等待?种子被撒播在肥沃松软的泥土中,只有经过一季的等待,才能结成丰美的稻谷;如果急切鲁莽揠苗助长,它们也只能凋零。巴金先生在***的疯狂浪潮中看着身边的亲朋挚友一个个受尽折磨,他本人也遭到了无数错误的批判。他想到过结束自己的生命,但他选择了等待,坚信黑暗终究不敌光明;而***结束后,当人人趋名逐利如过江之鲫时,他选择了等待,一字一句地铭刻沉重如碑石的《随想录》,在文坛留下了一代佳话。由此可见,在巨大的挫折与困难面前我们应该坚定自己的信念,学会等待,等待着那片光明、幸福的美好未来,自己的耕耘奋斗必将得到收获。知道了何时应该等待,我们还应当了解何时不能等待。美国著名短剧《等待戈多》中,两位主人公为了等待那飘渺无稽的希望,无目标、无目的的等了七天,失败告终;宋人守株待兔,同样是在等待一个极不可能的希望,传为笑柄。如果我们的等待是无目标无目的的等待,或其目的、结果实现的可能极小,等待便只能是无意义的一场以时间为筹码的赌注,结果便是消耗浪费自己的时间;此时我们就不能等待,而应主动放弃,寻求新的目标,脚踏实地地去实现心中的理想,这才是“等待”的智慧。

  而当我们遇到了难逢罕见的机遇,等待只会留下满怀的遗憾。一位青年去拜访著名画家毕加索,毕加索向他提出了他的绘画中的不足,青年道谢后说“我明天一定纠正完了给您看”,毕加索却着急地说“现在就纠正吧!如果您今天就死了呢?”有人可能会认为这不近人情,但倘若我的“今日事”不能“今日毕”的话,无数的机会便会像沙一样从指缝中溜走,一次又一次失去完善自己的机会,毕加索的话不正是这个道理吗?抓住每分机遇,停止等待吧,同样也是等待的智慧。

  学会等待,既是学会何时等待,何时不等待。面对那些只有通过实践的沉淀才能凝成的收获,我们必须耐心等待;而面对那些荒诞无稽的“希望”以及倏忽即逝的机遇,只有奋斗拼搏决不空等,把握住点滴时光才能取得成就。这,就是等待的美;这,就是等待的智慧!

  篇四:学会等待通用作文

  我们生活在这三维平行空间内,有空间与时间的概念。要做成些什么事,要达到什么目标,就免不了用时间打磨,也少不了等待。等待既必不可少,我们就应学会如何等待。

  首先,等待必须是适时、适用的。什么叫适时呢?生活之中,有松有紧,有慢有快,有“利时”也有“弊时”。“弊时”时宜等待,“利时”忌等待。比如苏武,这个一出使匈奴,遇哗变被抓的“倒霉鬼”,被流放至荒芜之地。此时,他不能建功,弗能立业,处在“弊时”。而苏武,就选择等待。匈奴百般利诱,百无聊赖、毫无未来的生活,又受囚于人,正是他等待了,并坚守了,才迎来最终的功成名就。

  读到这里,有人会说:“等待终能赢取成功,为何还要选择时机,‘适时’呢?”把目光转向自己吧。笔者正处于青春年华,韶光易逝,是身处“利时”。在这身心急速发展的过程中,点滴光阴重于金。若此时还“等待”,不上进,只会“混日子”过,最终的成功目标,理想,失去了“利时”应有的拼搏,奋斗化成的结晶、资本,也只是一团“轻如鸿毛”的浮云。

  “适时”重要,并列地,“适用”也重要。

  我且举一例。春秋战国时期的勾践,被吴国打败。吴王侮辱这前途已尽的君王,特意让勾践给自己洗脚、吮疮,贬其为仆。这时,若要勾践蚍蜉撼树,带着残兵败甲速攻强大的吴国,必然落得人头落地或兵败身亡的下场。于是,“等待”成了适时的选择。勾践等待了,默默受苦,终究“三千越甲可吞吴”。可见“等待”需“适用”时使用,方能成就。但是,若不“适用”,是会自尝苦果的。旧时隋未建立,赵僭王宇文招已看出杨坚夺位之心,他招杨坚来吃晚饭,伺机刺杀之。可以说,此时的“等待”别说是不“适用”,更是会错失时机,输尽全盘的。宇文招吃着佳肴,等待,思索时机,却不当面杀之。最终导致杨坚大将元胄有所发觉,护主而逃。杨坚虎口脱脸后,不“适用”等待的宇文招难逃死的命运。

  等待,是时间的甄选。等来的,可能是机遇,也可能是对浪费光阴的慨叹。生命向前,且只有一次。所以,人生长流中,我们需学会“适时”“适用”等待,赢取终会归来的成功。

  篇五:学会等待通用作文

  这个黄昏没有绯红的落霞,云朵只像旧衣上灰白的粉笔灰。校门口已经散去了下课的学生,只有几位同学吃着零嘴,零星地,懒散的。而背着书包、挺着脖子、抿着嘴邹眉的我,简直是个异类。

  我在等待,等待我母亲。

  脑海中,已经无数次上演着我拒人千里的模样和母亲愧疚的笑脸,又无数次懊恼早晨出门时,对自行车的弃之不顾。湖边的风带着水气,吹呀吹啊,渐渐吹散我的怒火。

  思绪开始飘散。

  眼前开始浮现标志今天失败的数学试卷。我打小数学就不好,小学还能应付,初中它便义无反顾地做了“白眼狼”,我焦心地等待分数能高一点,报班、做题,但我期盼的分数,依然壮士一去不复返。

  对面街上出现了一个小姑娘,高高的马尾辫,小小的个子,一脸稚气。我的直觉告诉我,她也在等待。但她蹲了下来,开始数红色的车过了几辆,叶子的纹路分成几条。

  我认得她,她是我儿时。

  “将来,将来我一定能等到好日子!”

  “现在……现在就将就一下好了。”

  所有人都在等,但急进的我们学不会等待,只道这是炉火煎熬,不知道等待将水变茶,以水酿酒。

  所有人都在等,但笨拙的我们学不会等待,若只等将来,永远等不到将来。

  世上总有等不得的事,一阵风,一朵云,一盏茶,一个人,一点幸福,一片未来。

  倒不如学会等现在,实实在在的,安安心心地把握当下,然后再悄悄叫醒时间,说:“嘿,我可给你带惊喜来了——一个新的我。”

  学会等待,即知道这件事该不该等,我能不能等。

  路灯已经悄悄地亮了,暗蓝色的天幕衬得这灯火闪亮而温暖。

  我似乎知道怎样亲吻数学这只小刺猬。

  熟悉的身影姗姗来迟,母亲脸上带着我所预料的歉疚的笑,轻轻地说:“等了很久了吧?今天临下班时来了个病人。”

  我笑了一笑。

  “没关系,我会等。”

  篇六:学会等待通用作文

  等待,是一种人生的智慧。——题记

  等待,不是漫无目的地消磨时光,而是朝朝暮暮的厚积薄发。学会等待,会让我们的事业更加成功,学会等待,会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精彩。

  学会等待,在于日积月累。

  唐代大诗人李贺,每天晚上,在昏暗的灯光下,他不断地用瘦削的手展开一个个纸团。这些是他白天外出时所记下的一个个灵感,到了晚上收集整理,反复推敲,终于创作出大量流传千古的名句。没有他的日积月累,哪儿有“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这样的传世名句,没有他的等待,哪儿有“角声满天秋色里,塞上燕脂凝夜紫”这样的奇心妙笔。正是有李贺懂得等待,懂得日积月累,才有了他后来的成功。

  学会等待,在于戒焦戒躁。

  茶,不仅作为一种饮料,更蕴含了人生的智慧。还记得小时候,第一次喝茶的我,将爸爸刚泡好的茶一股脑喝了下去,只觉得又烫又苦。爸爸见了,笑而不语,只见他轻轻地端起了一小杯茶,放到嘴边轻轻地吹,然后慢慢地喝了下去。喝完,爸爸说道:“喝茶要细细品味,品茶最难的,不能急,不能快。”是啊,品茶如此,做人做事更是如此,要学会等待,静下心来,戒焦戒躁。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急急躁躁,只能尝到人生的“苦涩”,学会等待,方能品味人生的“清香和甘甜”。

  学会等待,在于行动实践。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是,倘若我们像李贺一样学会日积月累,像品茶一样学会戒骄戒躁。生活中处理事情,不盲目行动,不急于求成,用一颗从容之心,泰然处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就会离成功越走越近。

  等待,是一种人生的智慧,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品质。让我们学会等待,拥抱更美的明天。

  篇七:学会等待通用作文

  等待是一种对待事情最冷静的方法,也是一种修养,一种品格。日常生活中需要我们等待的时候有很多,比如——再等到一次重要的考试之前,你需要去等待,并把书中的知识来充实自己为前提,这样你才会有好的结果。在与家人久别重逢之前,你需要去等待,并为家人准备一桌饭菜,这样才会让那时的气氛更加美好、温馨。在比赛之前,你需要去冷静的等待,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才能让比赛更完美,让自己更出色。在我的生活中也曾等待过;我十岁那年,姐姐因为和妈妈发生了矛盾,离家出走了,那时还是黑夜,我的内心非常焦急,希望姐姐快点回来,我试着将内心平复一点,,想着;姐姐一定会回来的,她不可能丢下我们不管,而且爸爸妈妈已经出去找了。这样想着,我冷静了不少,静静地坐在凳子上,乖乖的等着,我等了十分钟、半小时、四十五分钟、一小时.....直到我等到第三个小时的时候,他们终于回来了。在这几个小时的等待中,我一直静静地坐在椅子上等着,事后,妈妈还夸奖了我。耐心地等待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他表现出你的人品,只有去耐心等待才能收获成长的果实。在《西游记》中,师徒四人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走了万里路,苦苦等了好几十年,终于修成正果。它们一天,一个月,一年地等着,那时间是多么煎熬,但是他们不放弃地等着,这也是他们成功的原因。等待不仅要耐心的等,也要抓准时机,不要等过了头,这样才会成功。大家记得中国首富李嘉诚吗,他就是把握住时机,借了巨额资金买下大量地皮,最后成了亚洲地产大亨。等待也是一种幸福,绝对不要放弃等待的勇气。

  篇八:学会等待通用作文

  等待,是生存的重要技能。不会等待,就不会生活,不会等待,最终将一无所获。要生存,就必须学会,积极的等待,学会在等待中蕴积力量,在等待中涵养锐气,在等待中寻觅机会!

  万物无一例外:

  梅花斗雪,独立寒枝,那是在等待春天!

  雨声潇潇,花木入梦,那是在等待晨曦!

  孤云出山由,一无所系,那是在等待彩虹!

  江河咆哮,一泻千里,那是在等待入海!

  石头躺在江底,那是在等待磨光棱角!

  鹰立如睡,虎行似病,那是在等待出去!

  创业者夙兴夜寐,无一曰之懈怠,那是在等待成功!

  作家精通八极,心游万仞,那是在等待读者的共鸣!

  这些都是积极的等待,看到了积极的等待,我们就看到了等待者的品质与风范,积极的等待,是生活的一部分,它是“弛”,最终是为了“张”,没有“弛“就不可能更好地“张”如果我们耐不住寂寞,在不经意中抛弃了等待,生活就会抛弃我们。

  还有一种消极的等待:

  消极等待是另一种生活方式,具有完全不同的意义。那是对生命的消磨与浪费,是对生命的亵读与透支,这种等待,丝毫没有悲壮,没有涵养,没有韬略,没有意义!

  敛金聚银,贪得无厌,那是在等待末曰到来!

  多行不义,伤于害理,那是在等待,下地狱的那一天!

  我们必须学会积极的等待,学会用等待,驱散阴霾。用等待走出逆境,用等待迎接命运的,每一次挑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会等待通用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