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天里作文8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春天里作文800字

2022-05-22 00:09: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春天里作文800字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春天里作文800字,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春天里作文800字

  燕子来时,描红画绿,百草回芽。衔褶和煦的风轻柔的雨,成群结队的款款而来。从南方归来的燕子翻越过多少高山河流的阻隔,仍然在空中以胜利者的姿态有力的张合着翅膀,正如在成长路上陪我经历失败与心酸的母亲毫无怨言,不曾远去。

  在如茵的绿地上静观燕舞晴空,一只稍大些的燕子灵活的舞动着曼妙的身姿,后面一只略显笨拙的小燕子紧跟着。她不惧黑夜,经得住寒风抽打,能忍受烈日烘烤,正像那飞在前面的燕子,总想有一双足够大的翅膀为我挡住前方的一切艰难。“多穿点衣服,今天风大吃完饭再走吧出去玩记得要吃饭你胃不好……”琐碎的话语又萦绕在耳畔,不知燕子间的呢喃是否也出现过这样普通却暖人的话语。暮色四合,燕子拖着疲惫的身躯在最后一缕斜阳下飞着,此时天空已经变得灰蒙蒙,太阳害羞的躲在了云彩后面,贪玩的我才隐约想起妈妈的嘱托——让我早点回家。

  望着灰暗的天空,云压的很低,莫名的焦虑油然而生。不禁加快了脚步。果不其然,没过多久,雨点啪嗒啪嗒的落在我的身上,丝毫不留情。只好拿出手机准备打电话给妈妈,可屏幕始终黑暗的手机仿佛在朝我暗笑,不听话的孩子!我更加手足无措。突然一点亮光出现在不远的前方。她大步的向前走,在泛黄的灯光下,隐约看见豆大的雨滴划过她的双颊。雨滴立在她的睫毛上调皮的上下忽闪着。她眉宇间的焦虑无法被漆黑的夜色掩盖。嗯,是妈妈是她!她走近了,迅速的松开手中紧抱的衣服,轻轻地将衣服搭在我的身上,又抬起我的胳膊快速伸进了袖子。“快穿好!”衣服拉链呲的一声到了我的脖子下面。然后又像包粽子一般将我紧紧裹住。伸出温暖的大手牵着我大步的走着,我的手圈在这大手里,好暖!千万朵温暖的浪花在我心头荡漾开来。燕子们或许早已在温暖的巢中安然入睡,而我在这漆黑的路上也丝毫不害怕,因为有了她,在成长的路上我也可以勇敢的大步向前走。

  在爸爸的口中,妈妈从来不敢走夜路,而那晚泥泞的路上出现了她的脚印……她深深浅浅的脚印也出现了我的成长路上。正是因为这陪伴,纵使在烈日炎炎的夏天,乏味干燥的秋天,寒风刺骨的冬天,那和煦的清风,温柔的细雨一直滋润着我的心。现在,是大燕子为身后稚嫩的燕子遮风挡雨,黑夜里,是妈妈先伸出手。多年后,该换做我来牵她的手,余生义无反顾的陪她走。

  篇二:春天里作文800字

  春姑娘在向我们招手。她在杜鹃花里放风筝,在桂花树里喷香水;在紫藤那绕来绕去,在枫树里涂着火红的颜料;在桔子树里种水果,在槐树那里练舞功……

  春天真的来了,温度慢慢上升,微风缓缓吹过了人们的头顶。哇!我的头发好像在翩翩起舞,人们穿的衣着也越来越舒适。我好像发现美丽的江面上有两封信。一封是樱花姐姐的,上面写着:“小朋友,我开花了,大家快来赏花吧!”还有一封信是柳树妹妹的,上面写着:“我抽芽了!小朋友,快来荡秋千哟!”

  我发现春天真的来了,吃冰凌淋的夏天还会远吗?

  篇三:春天里作文800字

  春,总是那样,来得美艳,来得鲜活。来得如诗如梦。“净渡争度惊起一滩鸥鹭”,不知在这如梦的看天里,又将惊起怎样的一滩鸥鹭?

  在这美艳的春天里,我且受用这无边的春色。穿过水车石桥,迎风下坡,是久违的湖畔春色。到了香樟夹裹的小道,春风拂面,牵动水面琉璃的波纹,微动涟漪,满眼万紫千红,广阔的天,疏淡的云,流淌的植物海洋……柳条轻轻地随风舞动,像舞女扭动着的纤细的腰肢,又像在招呼着远方的宾客,且在这方净土上停留,待时间慢慢流逝,待春天慢慢走过。“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走在湖边,遥想着远方洞庭湖的“青螺”,低头俯看深遂的湖泊,好像上帝的眼睛,能够分清这人世间一切的真假善恶,清与浑,美与丑……装点湖畔必不可缺的是那一抹艳丽。总有几朵鲜花会探出脑袋,窥视这个多彩的世界,朵朵花开,朵朵簇拥,织成一条五彩的丝带,把人们的思绪拉进想象的世界里,做个漫步于光怪陆离的人世间的自由人。至于所有的花,已交给蝴蝶去点数,所有的蕊,已交给蜜蜂去编册,所有春天的故事已交给门前的老风铃去一一回忆,一一垂询……

  在这鲜活的春天里,生命在舞动。跟随春的脚步,我们的旅程来到了农家人的乡村。春日暖阳和煦而不骄燥,温柔地抚摸这个安静的世界。刚睡醒的乡村睁开了朦胧腥松的双眼,柔和的阳光泻到水边高地,到处是一根根亮闪闪的光柱,晨霭如刚出生的魂灵在其间来回游移。树梢上总有一片绿叶随风颤动着掉落到泥土上,轻轻拾起,看它的叶茎,看这生命的脉络,看这无限的青绿蔓延,看它们在无尽的时间空间里来回舒晨……放牛的孩子闲地无聊,在高山上吹一支笛管,随手揭开躺在地上青灰的瓦片,看到一株新抽的嫩芽,激动地跑到小木屋里告诉妈妈:“春来了,春来了!”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叠印子春风花草白的记忆,春的影子踽踽独行在如诗如梦的画卷里,文房四宝、笔墨砚纸,水墨泼出萦绕千年的梦,燕在梁间轻轻呢喃,人在梦里缓缓踱步。如诗如梦的春惊起一段似水的流年。

  似水流年就像是一个人中了邪躺在河底,看落叶、浮木、空玻璃瓶一样样都从身上淌过去……在似水流年的春天里,我们尽享美艳,尽读生命的鲜活,尽悟如诗如梦。

  篇四:春天里作文800字

  春天,是一个春暖花开,鸟语花香的季节。人们纷纷脱去了厚厚的冬装,换上了漂亮时尚的春装,个个都是那么精神焕发,付有朝气。“一年之季在于春”你们看大街小巷都穿梭着人们忙碌的身影,田地里,农民伯伯正忙着干农活,我们这些小学生也要抓紧这美好时光来学习。

  101班的同学们在甘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劲头十足。大家看,课堂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思考问题,课间同学们有的在操场参加各种体育锻炼、有的同学捧着自已喜爱的课外书籍津津有味的读着,课后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专心地预习明天将要学习的新内容的画面比比皆是,同学们你追我敢,学习劲头十分浓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 101班的同学们个个都是最棒的!

  篇五:春天里作文800字

  轻轻的,悄悄的,暖暖的风儿来了。

  风,把春天送到了山谷。溪水解冻了,听,它们正唱着欢快的歌:“叮咚叮咚……”跑向远方;树叶听到这歌声翩翩起舞,不时发出莎莎莎莎的笑声。美妙的音乐,在幽静的山谷里回旋飘荡。

  风,把春天送进花园。你瞧,迎春花、桃花、樱花都展开了笑颜。这些花姑娘像比赛似的,争着抢着散发出迷人香气,让人心醉。

  风,把春天送进柳林。柳树姑娘飘飞的长发立刻变得嫩绿嫩绿的。“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美丽的诗句和美丽的风景,绝了。

  风,把春天送进果园。农民伯伯开始春耕春种了,一颗颗种子宝宝落入土地,到了秋天,一定会结出累累硕果。

  风,把春天送给了我们小朋友,我们也像那一颗颗的小种子,被爸爸妈妈、老师们呵护着。

  我们就在春天里,我们正在长大。

  篇六:春天里作文800字

  美丽的春天作文400字篇一_春天里

  冬去,春又来。簌簌清风,雨丝缠绵,漫步在春天里。

  春的风,是滋润柔暖的。“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她温柔地轻抚着我的脸颊,夹杂着淡淡的清香,像是要把人熏醉似的,把撩人的思绪吹向远方。

  春的雨,是绵长清愁的。“一步踏尽一树白,一桥轻雨一伞开。”她似乎没有停过,扶落一树的白,只觉心生怜惜。便清清幽幽、绵绵长长地想起,想起……

  朦胧间,溢出姹紫嫣红的色彩。

  恍惚间,闻见莺燕悠扬的曲调。

  刹那间,回眸、望见,这便是春。

  溪水漾漾,潺潺跃动。丝雨、微风荡起圈圈涟漪,配合着流水的节奏轻击着岸边细石,叮叮作响,奏出了“洋洋乎若流水”般的意境。

  杨柳依依,纷纷飘飞。柳树长枝上印着醒目的新绿,在和煦的春风中,滋润的春雨中舒展。如烟般地轻舞着,莺燕嬉戏其间,映照着春水。

  迷花朵朵,小草青青。迷朦的暗香中,初萌发的小草,翠绿欲滴,映衬着尽显芳华的艳丽,似若浮云般的美。

  我愿随风醉去,在这如诗如画的春天里。

  美丽的春天作文400字篇二_春天里

  路旁的枯草渐渐泛起了新绿。远看,是看不真切的,近看时却绿的直逼你的双眼,绿与枯黄夹杂着。那是大自然在春天来临之际给予人间的夺目的礼毯。

  我对春天是充满热爱的,但更多的还是感激。

  春天的景物是李商隐笔下的“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细雨;是天间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的绿草;更是朱自清笔下的健壮的青年,妙曼的少女,初生的婴孩,充满健康的活力。

  看那天上的太阳罢,散发出强烈光,让人倍感温暖。在这时春天与冬天的最大区别便体现了出来,春的暖色与冬的冷色调是很明显可以感受到的。这初春的阳光是值得让人珍惜的,它燃起了自然内在储存的生的力量,更换醒了在冬天稍有懒卷之意的人们。

  小溪闪动着金色的光波如天才音乐家,一路伴歌而行。若将手轻轻放进河流中,水流过时的那种感觉,如儿时母亲的手在轻抚,再过不久,乡间小溪里该会有小鱼了吧。

  春天里景美如画,但儿时那乡间那独有的美、那美好的回忆却永远也不会再现了。

  篇七:春天里作文800字

  春天里,万物复苏。花儿张开了笑脸,向我们微笑;小草探出头来,随风摇曳;大树伯伯向我们招手,仿佛在说:“春天来喽,春天来喽。”

  春天里,微风吹拂,它就像一位魔术师。大笔一挥:花儿红了,草儿绿了,垂柳梳起了细长的头发。

  春天里,细雨绵绵,它就是一位信使。雨滴落下来滋润整个大地。

  春天里,小溪解冻了,它唱着“咕咚咕咚——叮咚叮咚”的调儿,兴奋地向前奔跑。

  春天里,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飞来飞去捉虫子,它欢快地告诉农民伯伯:“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大家可以开始播种喽。”

  春天里,小朋友们脱下厚厚的大棉袄,在公园里欢快地放起了纸鸢,银铃般的笑声传遍了角角落落,让人心旷神怡。

  春天,你可真美啊!

  篇八:春天里作文800字

  清风吹来,把心醉透,那是丝丝绵绵的春雨。

  春天的菜花很是灿烂,一大片一大片的,热情地绽放。不为别的,只为抒发一片热烈,带着一腔热烈的爱,不分你我,在一起就是兄弟姐妹。密密地挤在一起,金黄的颜色,在春天里满是,就像大把大把的阳光,温暖着观者的心房。

  她们噼里啪啦地开着,花朵虽小,却数不胜数,这儿是花的海洋,房子都漾在花海中,不由得想起诗中疾走追黄蝶的孩童,“儿童疾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

  春天几乎是人皆爱之,不用通知都从家里出来,欣赏这春天的景色,享受这春天的气息,感受春天的魂。

  认识的不认识的,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都能在一起谈起来。青石巷子里的老人们,搬出躺椅,被那暖暖的阳光滋润着,脸上也是暖暖的笑容。

  孩子们争着,赶着,到处乱跑一通,拼命的感受春天的芬芳。看到了大把大把的花,眼睛一亮,便是一番折腾,过了一会,个个头上顶着一个五彩的花冠。看着他们,便更是会觉得春天的勃勃生机。啊!春天!这美丽的季节。

  春天的青年们洋溢着热情,为了谋到好的归宿。他们奋斗着,拼搏着,足智多谋的他们,在社会上,尽情地施展自己的才华,驰骋。

  温暖的春天啊,你笑意盈盈,温暖我心,更是醉透我心……

  篇九:春天里作文800字

  燕子来时,描红画绿,百草回芽。农田间,农民们弯腰忙着种瓜点豆。如茵的绿地上,孩子们静观燕舞晴空。燕子就这样衔着温柔的风细柔的雨,还带着春天一起回到人们的身边。

  暮然回首,15载时光已悄然从指缝间溜走。成长路上也经历过欲度黄河冰塞川的不称心如意,但是只要不放弃,总会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顺利。小鸟依人的燕子,灵活地在空中舞动着曼妙的身姿。他们翻越了重重高山阻隔。正如成长路上努力向上攀爬的我们,经历辛酸却不曾放弃。静听燕语呢喃,揣摩着他们带来的消息。春天到了,六闻风丧胆的体育考试也不远了。到了挥洒汗水的季节,千分努力只为5月末时那纵身一跃。阳光肆意的洒在每个人的脸上,肆无忌惮的抚摸着同学们的后背。豆大的汗珠划过脸颊,仿佛露出挑衅的笑容。地上的刻度线也在舞动着,向我们发出挑战。眉宇间不再充满轻松悠闲,而是多了几分忧虑,焦急。可能真的是一个难关。

  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所有人都如同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我也是毫不敢懈怠,深呼一口气,猛地一下蹿了出去。势如脱疆野马,可我在中途不小心踩到了凹下的地方。失去了平衡,右脚踝相外倾斜,我也顺势倒下。我用手紧紧的握住受伤的脚踝,在烈日的烤灼下,不争气的眼泪,最终没能停留在眼眶中,轻轻的划过脸,又落到了衣服上。低头看那泪迹斑斑的衣服。我又慢慢的抬起头,夕阳照耀下的终点线依稀可见。回想起以前无数黄昏下挥洒的汗水,成功即将在眼前实现。有看到树上叽喳的燕子,仿佛在为我加油鼓气。我鲤鱼打挺般猛地站起来。等我站稳之后,我要继续拖着疲倦的脚步,沉重的迈着每一步。十米,五米……最后爆发了一口气,气贯长虹。以胜利者的姿态跑过了终点。

  在成绩上,我是作为一个败者,可我认为我自己赢了。在我站起来的那一刻,我就战胜了自己。燕子成群结队的款款归来时,我挥洒着汗水,为理想拼搏着,虽然没有抛头颅洒热血的惊人壮志,但多了一份水滴石穿的坚持。愿燕子在寒冬南去时,带走我的汗水,还我一分成功。挥洒汗水,为自己的人生谱写一曲凯歌。

  篇十:春天里作文800字

  春夏秋冬,各有千秋,

  我的最爱,是美丽的春天。

  所有生命睁开了眼睛,

  奏响春天的狂想曲,

  小熊、青蛙和小松鼠,

  拍着手,

  迎接着期盼已久的春天。

  花儿们仿佛是一位位爱美的姑娘,

  有的涂着口红,

  有的喷着香水,

  就连最不起眼的仙人掌,

  也开出了鲜艳的小红花。

  小鸟们开始了歌唱比赛,

  黄鹂、百灵和夜莺,

  这些最棒的歌手唱着动人的旋律,

  清脆又嘹亮。

  把春天PK得好热闹!

  春雨妹妹披上了一件隐身衣,

  悉悉索索,

  朦朦胧胧,

  一会儿扯动了小草的嫩芽,

  一会儿揉碎了一池的春水。

  生气蓬勃的春天,

  芬芳迷人的春天,

  调皮可爱的春天,

  我——

  也是春天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春天里作文800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