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那晚,月亮女神悄悄地拿出她神奇的梳妆镜,把银光洒到我们的村子里。
我们一家带上月饼,到楼顶赏月,并且进行了一场猜谜语比赛。
爸爸先说:“一棵大树齐天高,千刀万斧砍不倒。忽然一阵大风吹,东倒西歪不见了。打一自然现象。”水月妹妹说:“这一定是彩虹。”我说:“不对,这是烟囱冒出的烟。”
爸爸说:“小丽姐姐对,奖一只月饼。”
爸爸又出谜语:“上边毛,下边毛,中间有颗黑葡萄。打一人体器官。”我马上抢着回答:“眼睛!眼睛!”爸爸又笑了拿起一只月饼,说:“小丽姐姐思维敏捷,反应快,奖一个。”谜语比赛继续进行,爸爸出的谜语有时候给文海哥哥猜中了,有时候给水月妹妹猜中了,但是猜中最多的还是我,我得到奖品月饼最多。
爸爸最后说:“孩子们,你们要再接再厉,明年的中秋,我们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