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也是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中秋之夜的月亮显的格外圆也格外亮,家家户户都喜欢坐在一起,一边赏月,一边 吃月饼,据说吃月饼象征着合家团圆,每个家乡 都有这个习俗。
今天晚上,我们全家团圆在一起,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桌上摆着各种各样的月饼,有豆沙的,五仁的,莲蓉的,叉烧的……我们都在欢欢喜喜的品尝着瓜果,享受天伦之乐。
出来了! 出来了!我们全家人一起欢呼,只见月亮害羞地盖着层层纱布很久才掀起来,露出她那张那张能发光的脸蛋,望着那圆圆的月亮,我心里就浮现出苏轼在中秋节思念弟弟而心绪不宁的情景,想到这,我不由自主的吟诵起苏轼的水调歌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每逢佳节倍思亲”思念也是一种痛苦,能团聚在一起,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