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节作文300 篇6
中秋节是全家团圆的日子,是一个和和美美温馨的画面。今年的中秋节更是难忘。
那天晚上,我看见爸爸和妈妈拿了两个凳子,拿了一些食品放在凳子上。我有些奇怪,心想:食物不给自己吃,给月亮吃干嘛,月亮又没有嘴巴怎么吃呢?一连串的疑问迫使我不能不去问妈妈。妈妈说:农历八月十五,因恰值三秋之半而得名,亦称八月半。一般家庭都希望在这个节日里合家团圆,因此也称团圆节。这一天团圆赏月,吃月饼,所以我们每家都要祭奠月亮祈福。原来是这样,那说明月亮能吃了呀。
我心想:月亮会吃东西,一定怕痛了。于是我就拿了一个空酒瓶子朝月亮扔去,看看月亮有没有反应。不但没有反应,瓶子还摔得粉碎。爸爸一看笑着说:月亮离我们十万八千里。对我这一举动,爸爸妈妈差点晕过去。至今以后,我的这一举动就成为了家里人的笑料了。
中秋节的这件傻事,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虽然想起来可笑,但却让我难以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