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节作文300 篇1
一年之中有很多节日,有热闹的春节,有快乐的儿童节,还有送旧迎新的元旦节。可我还是喜欢象征全家团圆的中秋节。
农历八月十五那天我们放了假,晚上我们全家热热闹闹地吃团圆饭后就到阳台上赏月。月亮像个害羞的小女孩,一会儿躲进了云里,一会儿又从云里探出了可爱的小脑袋,将大地浸成了梦幻一样的银色。看着月亮,我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人们为了纪念嫦娥才将八月十五定为了人们盼望团圆的中秋佳节。看着月亮,我想起了一首很出名的古诗《静夜思》,于是我朗诵起来:“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众人一听都说:“不错嘛,还会背诗呢!”我得意地笑了……
这是一个多么难忘旳中秋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