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抬头仰望星光,俯身逐梦前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抬头仰望星光,俯身逐梦前行

2022-05-25 09:55:12 作者:九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抬头仰望星光,俯身逐梦前行

  2021年5月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在湖南长沙逝世。转眼又到5月,袁老离去已满一年,化作遥挂天幕的星光,供世人缅怀仰望。我们在仰望这熠熠星光的同时,更需汲取其中的精神力量,俯身逐梦前行。

  仰望星光,汲取敢于梦想的力量。袁老爱做梦也敢做梦,最初是“让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的梦想,后来是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他带领团队不断努力,一步一个脚印,使梦想逐步照进现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也应从袁老这熠熠星光中汲取敢于梦想的力量,高举梦想,心怀民族复兴梦,心怀振兴强国梦,以梦想的光芒照亮脚下的路,指引前行的方向。

  仰望星光,汲取真抓实干的力量。众所周知,袁老爱下田,因为只有亲身下过田,体会过“锄禾日当午”艰辛的人,才会对“粒粒皆辛苦”有深刻体会。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青年干部中的一员,我们也有需要自己辛勤耕耘、挥洒汗水的“田地”,我们当汲取袁老真抓实干的力量,切实下沉到我们的“田地”中,深入到我们的群众中,深刻体会群众的难点、痛点在哪里,只有“接过地气”,才能有针对性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才能切实为人民群众服务。

  仰望星光,汲取奋斗不息的力量。袁老曾说要一直研究杂交水稻,直到一百岁。尽管被迫食言,他却为杂交水稻事业奋斗到生命的终点。青春奋斗正当时,作为风华正茂的新时代青年人,我们当从这熠熠星光中汲取奋斗不息的力量,弘扬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优良传统,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拼搏终身,为广大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奉献终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