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假期经典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的假期经典作文

2022-06-01 01:01: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我的假期经典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我的假期经典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我的假期经典作文

  假期转眼就过去一个月了。肖舒文每天过着规律的生活,学习、看书、写字、看电视、运动。这个假期我们的目标可以说是很明确的——瘦身!

  今年暑假没有让她到奶奶家去,早上走的时候把饭菜做好,小家伙起来后就自己吃,然后做功课。奶奶一般都是中午的时候来,这时我也回家了。和她一起将上午做的北大绿卡、奥数、应用题、A体系等做一遍检查,讲一下好的好在哪里、错的又错在哪里。基本上中午的时间就过去。

  下午,一般是她的休息自娱时间。看看书、看看电视、涂涂鸦,然后背背英语单词、年年课文,吃吃饭。

  晚上,到了这个假期的重头戏,瘦身。开始的时候,我们天天到江边散步,一般是一个半到二个小时。时间长了或是天气不好的时候,就没法成行。记得又一次,下着小雨,我们两个人仍然去了江边。除了我们两个人外,一个人都没有,车辆都很少。不过,那天的景致很不错。江面上升腾起的雾气和雨雾连在一起,龙潭山的影子隐在薄薄的雾气后面,时而探出头,时而秀出腰身。渐渐地,雾气大了起来,竟漫步上了江堤。我们俩人低头看去,却看不到自己的脚踝。雾气湿湿的,凉丝丝的,嘴里也好像有一抹甜味。虽然美,但是感觉还是有点怪。所以,那次后,天气不好的时候,我们就改成在家里打羽毛球、跳绳。再后来,就一天散步、一天打球、一天跳绳。应该说,瘦身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小家伙扣着小锅似肚子已经小了很少。希望,坚持下去,三个月后,能让大家惊喜!

  这个假期,有很多期待,原来计划到丽江住一个星期。可是因为学校演出和夏令营就耽搁了,可阵子,丽江那边几乎天天下雨,而且机票和酒店费用也涨了好多。不过,一等天气放好,我们就出发!

  篇二:我的假期经典作文

  在假期中,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计划,有的人跟家人一起去旅行,有的人整天躺在床上,还有的人在假期里,根本不能放松,只能坐在书桌前写作业

  我在放假前的心情,就像在彩虹上玩溜滑梯一样,好快乐,把所有烦恼的事情全部甩开,尽情的玩,自己计划要做什么,不要浪费自己的假期。

  一段假期,让我到有名的美国的纽约买好多的自动笔,想到觉得好兴奋,晚上都睡不着觉,我在纽约不只买了自动笔,我还看到了雄伟的自由女神像,让我永生难忘,而且看到之后,让我活力充沛,又好幸福,感觉好像在作梦一样,但是时间却一瞬间溜走,让人恋恋不舍。

  假日中,这些点点滴滴的回忆,虽然很久了,我却没忘,随时都可以细细回味,真享受。假期很短暂,一眨眼之间就溜走了,所以要好好把握,不要让这快乐的假日,变很单调。

  在这次的旅程中,让我见识了有名的自由女神像,也知道了自由女神像的来历,还买了一些精緻又美丽的小吊饰,好想全部都买下来哦,真令人永生难忘啊!

  篇三:我的假期经典作文

  都说放假是快乐的,可是我感觉不全是这样的,就比如这次五一假期,我过得既愉快又痛苦。

  星期五晚上我就立志把作业都写完,为什么呢?因为我要去旅游。于是晚上我一个人、一盏灯、一支笔,独自奋斗到了12点,终于把作业写完了。我边写边在心里抱怨着:“老师怎么留这么多作业啊!唉!”然后又给自己打气:“你可以的,刘若雨,为了明天的第二次泰山之旅冲呀!”

  5月1日上午我就去姥姥家。这次我跟姥爷、姥姥去泰山旅游,舅舅和舅妈他们在上海也赶去泰山,我们约好在泰山客栈碰面。我在姥姥家吃过午饭,12点出租车来接我们就出发了。路上没有太多美好回忆,因为我晕车,所以在车上早早的就睡了。差不多已是下午五点到了泰山客栈。泰山客栈是一个非常文艺的酒店,书橱里摆满了各类的书籍,比如《诗经》、《易经》之类的国学经典,还有科幻类的,历史类的,各种各样琳琅满目。等舅舅他们到来都晚上八点了,大家吃完饭就回酒店休息了,为明天爬山养足精力。

  第二天一早我就激动地起床去喊姥姥他们,我们在包子铺吃了包子,喝了豆浆就去排队了。果真是“五一”啊,排队的人人山人海,简直是人挤人,我还用手机拍照留念了。听工作人员说,这天客流量达到了7万多人。终于排到我们领票了,可是坐大巴车到中天门又得排好长的队,终于到了中天门,坐索道上南天门又得排队,简直是“索道十分钟,排队两小时”啊!到了南天门继续往上爬,我兴致勃勃,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到了写着”五岳独尊”四个红色大字的石头前,我拍照留念。当我还想往上爬的时候,舅妈对我说:”若雨别上去啦,登山不登顶,泰山又是五岳之首,玉皇顶又是泰山最高的地方,小孩子就别上去了,寓意是做人做事留有余地,还有上升的空间。”我只好乖乖待在原地,虽然没有能领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但也看到了美丽的景色,也值了。

  下山时本来也想坐索道,可是坐索道又要排两个小时队呢!还不如自己走下来快,并且能观看各种景点。一路上我们边走边玩,姥爷在路上还买了一块泰山石呢!泰山石略沉,很有分量感,上面刻着红色的“泰山石”三个字,花了他100大洋呢,老爷可心疼坏了。走到中天门时,大家都累坏了,因为走过了18盘最陡的那段路。继续排队坐车下山,大巴车在蜿蜒盘旋的山路上旋转,经常来个近乎360度大转弯。于是我晕车了!下车我就吐了,太难受了!等回到家都夜里1点了,第二天起来小腿肚子酸的不行!

  这次泰山之旅,没有记住什么磅礴景色,只有三个感受,分别是人多,晕车,累。不过还挺有意思的呢!

  篇四:我的假期经典作文

  假期里的天,蓝的像无边无际的海洋;假期里的风,轻的像微微颤动的羽毛。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我要去乡下爷爷奶奶家住几日。

  奶奶的家,有着田野的气息,到处飘来了青草泥土的香气,走在田间的小路上,不时有淘气的小狗出来“汪汪”叫,吓了我一跳。还有田间的蜜蜂,“嗡嗡”地寻找着美丽的花儿,可是到处都是秋天的果实,怎么能找到呢?你瞧,爷爷菜地里的番薯成熟了,我拿着撬,狠狠地撬开泥土,一个个番薯露出红红的脑袋,拔出来一看,比我的拳头还大。爷爷种的菜,绿油油的,可好吃了。可是,你知道吗?在每一棵菜里,都凝聚着爷爷勤劳的汗珠。

  爷爷又带我们去了桔子地,一个个桔子沉甸甸地挂在枝头,我拿起剪刀,“咔嚓”一下,摘下了一个又大又黄的桔子,连忙吃了起来,真甜啊!这时,传来的一阵奇怪的声音,我回头一看,原来,大人们也迫不及待地吃着桔子,手上都留满了桔子汁,大人们吃桔子的速度果然比我们小孩子快。没过多久,我们就摘了满满一篮的桔子,好激动啊!

  和爷爷奶奶在一起的假期,我过得非常快乐!

  篇五:我的假期经典作文

  时间过得真快呀,一转眼暑假已经过去了。回想刚刚过去的的假期,我感到无比的快乐!

  记得从我上幼儿园起,每年的暑假我大都在学校度过,什么演讲班、写作班、美术班、书法班等等的兴趣班,挤掉了我几乎所有游玩的时间,也花费了父母很多的金钱,但我感到并不快乐。今年放暑假时,我什么兴趣班都没有报名参加,爸爸妈妈也非常支持我的决定,让我过一个痛痛快快的的假期。

  假期刚一开始,舅舅就开车来接我去了外婆家,刚好我读高中的表哥也在家,我就和表哥一起在家做起了暑假作业,不懂的地方向他请教,很快我的数学作业就完成了。空余时间,我还去参观舅舅开办的绣花厂,看到打工的叔叔阿姨们艰苦的生活,我体会到了我的童年生活是多么的幸福!有时我还和表哥去田间地头玩耍,到小河里去钓龙虾,到菜园里采摘外公亲手种植的新鲜蔬菜,真是有趣极了。

  八月的绍兴天气非常的炎热,我便和妈妈及其他几个朋友去四川旅游。我们游览了峨眉山、乐山大佛、青城山、都江堰、九寨沟、黄龙风景区等著名的景点,特别是峨眉山的猴子、九寨沟的山水和黄龙的清凉让我无比的兴奋。

  这个假期,我还去了美丽的海岛朱家尖,在那里我见到了很多的沙雕,并且意外地知道了沙雕原来并不是完全用沙子堆起来的,而是在塑料的模型上再加上一层沙子罢了,当然样子还是惟妙惟肖的。我还花了三个小时在海滨浴场学游泳,虽然我吃了不少咸咸的海水,肚子胀胀的,但是游泳的水平却大有长进,我的胆子也更大了。

  这就是我的假期,让我永远难以忘怀!

  篇六:我的假期经典作文

  我的五一假期是在家里度过的,但是并不乏味。因为我发烧,医生说要在家里养病,妈妈怕我无聊,所以给我准备了新书。

  这套书让我爱不释手。这套书一共有三本,是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哈利·波特》全彩绘本的精装版,分别是《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哈利波特与密室》和《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囚徒》。书的每一页都印刷精美,配有与文字内容相关的插画。这些插画真是栩栩如生,比如神奇动物的每一颗牙齿、每一片羽毛、每一块鳞片都清晰可见,人物的眼睛炯炯有神,场景的涂画让人感到身临其境。但是,最吸引我的还是书中惊险刺激的故事情节。我的大脑随着跌宕起伏的精彩情节进行着五彩斑斓的幻想,就好像夜空中不停绽放的礼花那样引人入胜。我专心致志地读书的时候,时间也过得飞快,不知不觉中,我的病也养好了。

  我的假期虽然是在家里度过的,但我的心却在梦幻岛里度假。

  篇七:我的假期经典作文

  蝉声的喧嚣,告别春日的一人,轻启夏日的篇章。

  阳光直射时,气温高升,热浪在大街上汹涌。人们在空调、风扇的“保护”下才得以凉爽。在三十八九度的夏日世界,人们纷纷表示“我的命是空调给的”。这有点夸张了吧。我整个暑假都是窝在家里度过的,在这种小乡镇上正规的游泳地带,无处可寻,我只能奢求洗一把冷水脸——有时还是热水。

  我真的很想和家人去旅游,去个避暑的好地方,无奈只能想想。好久不见了的朋友来了,便一起讨论这个暑假。我在家里吹风扇,听屋外的蝉歇斯底里的叫时,朋友却在枣树林里找蝉蜕,大有收获;当我百无聊赖的发呆时,朋友在家和小弟小妹玩耍;更甚的是,朋友家附近有一条小溪流,她常和其他人用小网抓鱼虾,互相泼水玩。她描述小溪时,我真的有种要扑进小溪的感觉。但我表示无奈,我家的母亲大人哪儿也不让去。

  天气太热,妈妈又是更年期,我还正值青春期,吵吵闹闹是少不了的。小时候妈妈让我往东,我绝不往西,最听话了。现在我却不知为何偏要和她对着干,她要煮饭,我要煮面,她要红烧,我要清蒸,真是“炎炎夏日”啊。不过都是不了了之,选择中立,更多是我妥协。因为我还是比较喜欢吃妈妈做的菜。

  学校不允许我们到危险水域,加之天气炎热,母亲大人就把我关在家里,最多去帮她取个快递或者一起出去散步。但最近都不怎么出去了,脂肪在增多……

  这下日窝在家里就是培养惰性啊,我更想要在学校的操场天天跑个几千米。现在就是体现惰性的好时机,母亲大人天天也窝在家里,做了家务活,就和朋友在微信上聊的火热。下午呼呼睡大觉,胖了不是一点点。我就天天一觉睡到大天亮,然后在作业堆中奋斗,下午就是非常无聊。

  我的假期尾声要到了,人是养的胖了不少。我要攒钱,争取下一个暑假报个夏令营什么的,燃烧青春吧!

  嗯,作业做完了吗?现在就燃起来吧!

  篇八:我的假期经典作文

  “考试时间到此结束,请同学们停止答题离开座位”,监考老师收齐试卷后,伴随着铃声的响起,我飞快地走出考场,奔向教室,拿上作业单,手握行李箱,离开学校。心想:可算是让我等来了,“五一”假期,太爽啦!

  回到家里,妈妈就给我准备了丰盛的晚餐:有猪蹄、鸡腿、玉米……还有我最爱的宫保鸡丁。我放下书包,手也没来得及洗,就坐到餐桌旁打开一罐可乐,咕叽咕叽连吃带喝的,宛如几百年没有吃饭似的“饿死鬼”。

  妈妈走过来说道:“今天早点睡,明天我们去北京看升国旗。”这下我来劲了,吃饱饭后,三下五除二地写完了作业,躺在床上想着明天会发生什么,就这样进入了梦乡。

  果不其然,第二天两点多就被妈妈叫醒了,迷迷糊糊地上了车,大约走了近三个小时吧,到达了北京天安门广场,一下车我就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天安门广场人山人海,我不禁感叹道,:原来不止我一人心系祖国啊!

  五点多的时候,升旗手们举着国旗走了出来,场上一片寂静,升旗们举着国旗走向升旗台的那一瞬间,场上一片沸腾,乐声响起的那一刻,随着国旗缓缓地升起人们不约而同的唱起了“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新的长城”的国歌,爱国之心油然而生!民族自豪感不约而同地被点燃!

  唱完国歌后,仿佛事先彩排好的一样,大家举起了手中的国旗,有的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有的喊出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有的高举“支持新疆棉”的旗帜,我不仅禁热泪夺眶而出。

  这个“五一”假期,我做了许多有意义的事,但唯独在天安门广场看升旗这件事,使我记忆深刻,产生了心灵的共鸣,在这个国泰民安的时代,在这样的日子里,我们需要时刻感谢祖国给我们的一切!感谢这个美好的社会!

  篇九:我的假期经典作文

  2月1日 星期一 雪

  中午,我们到姑妈家吃大餐。饭后,我们到对面的山水琴行去,看看有什么乐器我喜欢学。

  那个教钢琴的阿姨带我们去参观。一楼有琵琶,有古筝,还有架子鼓和钢琴。我想试一试,阿姨说:“二楼、三楼的教室可以试。”我就到三楼试了架子鼓,又到二楼试了钢琴。阿姨问我:“有选中的吗?”我说:“再想一想。”阿姨让我有空去试上一节课,我们就决定先试了再选。

  我们回到车里,“嘟,嘟,嘟”开回家了。回家后,我们到房间玩牌了。第一局玩的是“破10”游戏,第二局玩的是“加牌”游戏,第三局玩的是“减牌”游戏。我们还拍了一个小视频,发到微信上。

  篇十:我的假期经典作文

  步出教室,我们的步子全都轻快了起来。由于第九届少数民族运动会拉开帷幕,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又可以痛痛快快地“疯”他九天了。这个时候,那些运动员精彩纷呈的赛事仿佛都呈现在我的眼前。我下定决心,我一定要让这九天过得有意义。

  在这九天里,我观看了运动会的赛况。我觉得独竹漂很精彩。清镇红枫湖水上训练场观众如潮,人山人海。好像再多一个人后就没有他的“立足之地”。比赛开始了,大家为男子和女子的独竹漂直道竞速100米决赛呐喊助威,那声音欲耳震聋。选手们姿态似雄鹰展翅,又轻如飞燕。贵州队的吴月明给我深刻的印象,当他看见对手在助威中超过了他,他很不服气,于是使出了吃奶的劲,奋起反击。他是在超越对手,也是在超越他自己。经过激烈的角逐,贵州的吴月明、胡朝贵力战对手,勇争第一。我盯着电视机,顿时只觉得全身都沸腾起来。我努力地控制自己的情感,但由于太高兴了,我还是情不自禁的的欢呼起来。此次民族运动的独竹漂赛事在宣布奖项时圆满结束了。贵州队独揽四个一等奖。真厉害啊!

  第九届少数民族运动会真让我大饱眼福了,也让我的假期变得有意义。诸多的比赛项目中,运动员们各个骁勇善战,不得不让人赞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假期经典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