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饺子经典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饺子经典作文

2022-05-31 01:49: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饺子经典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饺子经典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饺子经典作文

  我喜爱的美食有很多,有牛排,沙茶面,油条夹麻子果,红烧肉……但我最喜欢吃的还是饺子。

  饺子的身材是半月型的,像一个弯弯的月亮,洁白无瑕的外衣下面包着美味的馅料。可以握成三角形,元宝形……各种各样。首先将面粉加水和成面团,然后将面团搓成长条状,再把长条切成一个个小方块,拿手把小方块一压,再用擀面杖擀成圆圆的月亮一样的面皮,把调好的馅料放在面皮中间,对折在顶部捏紧,双手交叉轻轻一压月芽一样的饺子就做好了。把饺子放进煮开的锅中,等它们全部浮上水面,一盘香喷喷的饺子就出炉了。根据个人口味可以蘸酱油,醋等各种各样的调料吃。我喜欢蘸酱油吃。

  每次爸爸包饺子的时候我的肚子吃的就像饺子一样圆滚滚的。

  篇二:饺子经典作文

  2008年1月13日星期日天气冷

  今天,妈妈和奶奶一块包饺子.我只要一块面,边玩边等着吃.一会儿,桌子上很快出现了一群洁白的“小鸭子”.它们个个都挺着鼓鼓的肚子,排着整齐的队伍.妈妈就像鸭主人似的,喊一声:下.它们就拥拥挤挤地跳过锅里.可水上面一个鸭子也找不到.一会儿,它们鼓着圆圆的肚皮露出水面,上下翻滚着.又过了一会儿,都浮上来了.妈妈用漏勺把它们盛在盘子里.我夹起一个咬了一口——好香啊!

  篇三:饺子经典作文

  “两边弯弯像月牙,肚子挺得像孕妇,扑通跳进热水里,美味至极人人夸”看到这个谜语,相信大家都才到谜底了吧,谜底就是人人爱吃的饺子。

  这天一早,妈妈就说要做肉馅饺子,作为小馋猫的我,便被这个画勾了起来,看妈妈包饺子。

  先是做肉馅,直接妈妈拿了一块肉,切成一片一片的,再横着切,切成一个个小丁丁,然后不停地剁阿剁,很快肉馅就剁好了,妈妈把肉馅剁好后,装进一个盆子里,放入大葱等佐料,就开始准备和面了,和面的时候,水不能放的多,要不然煮的时候饺子都煮漏了,当妈妈把面和的有劲道的时候,就把面掰成一个个小剂子,把这些剂子压平后,就可以开始擀面皮了。擀一下面皮转一下面皮,很快就把面皮擀完了。然后就是包饺子了,用筷子夹起一点馅,放在饺子皮上,封好,饺子就做成啦。妈妈把饺子放进锅里煮一分多钟,香味就冒出来了,我的口水立刻就冒了出来,真是“口水流下三千尺”呀,饺子端上来了,夹一个饺子放进嘴里,嗯~Q弹爽滑,咬到里面的肉陷,鲜嫩多汁,咽下去好像有一股暖流流进了你的腹中,妈妈做的饺子真好吃呀!

  算了,不说了,我去吃饺子喽!

  篇四:饺子经典作文

  饺子是我国的传统饮食,在古代,大家都是过年的时候吃。但是,现在生活好了,想吃就可以做着吃。

  饺子的做法是:一先准备材料,比如一碗水、面粉和要包饺子的材料。二把面粉揉成面,在把面做成面皮。三要把饺子的材料切成馅。四一手拿着面皮,一手拿一个勺子,包馅舀到面皮上。五把饺子的中间捏起来,在往两边捏。可以捏成你想捏的形状,比如:老鼠、帽子等等……

  我在家里吃饺子的时候,一般都是家人做好了皮和馅,我才开始包。可是我包的并不好,我没有泄气,一次又一次的试下去,终于,我能把饺子包好了,爸爸妈妈也夸奖我包得好。

  煮饺子的时候,爸爸烧了半锅开水,再把饺子一个个地放进去,等饺子一个个都浮上来的时候,饺子里的馅就煮熟了。通常,爸爸还要再煮一会儿。

  饺子煮好了,大家就坐在餐桌旁津津有味地吃起来了。我们要放上一些醋,醋里面还可以放上一些虾米,这样味道会更好。

  我国的传统饮食还有粽子、月饼、汤圆等等……

  我喜欢吃饺子,一次最多能吃十五个呢!

  篇五:饺子经典作文

  刚刚学会走路的小孩子,会出门买零食吃的大孩子,嘴巴上长着许多白胡子的老孩子,提到饺子,谁不是嘴里就立时生出一种香嫩鲜美的感觉呢?

  把肉泥、韭菜、姜末、酱油搅合在一起,糊糊涂涂包进饺子皮里,轻轻丢进锅中,让它们在锅中游泳似的翻滚着。揭开锅一看,一股热气冲天而起,像是核爆炸产生的蘑菇云。再看里面的“游泳健将们”,他们的白色运动服变得透明起来,隐约能看见内部粉绿相间的馅料。单看他们那白白嫩嫩的样儿,闻闻那种香味,就够让人口水直下三千尺了。何况是,将一个个躺在碗中的饺子,夹入嘴中大快朵颐呢!

  蘸上些许醋,一口咬下去,韭菜味和肉味同时在嘴中炸开,姜末的淡淡辛辣味和醋的酸味恰到好处地消解了肉腥味,色味双美,使人情不自禁要再吃几个饺子。

  篇六:饺子经典作文

  今天,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饺子,大家请看:

  饺子源于古代的角子。饺子原名“娇耳”,相传是我国医圣张仲景首先发明的,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了。是深受中国人民喜爱的传统美食,又称水饺,是中国北方民间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节食品,有一句民谣叫“大寒小寒,吃饺子过年。”饺子多用面皮包馅,水煮而成。

  冬至节气这日,在全国大部分城市都会出现不同类型,各色口味的饺子,冬至吃饺子,是不忘“医圣”张仲景“祛寒娇耳汤”之恩。至今南阳仍有“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的民谣。陕西流传这样一句话:冬至吃饺子,来年不怕冻耳朵!

  饺子的特点是皮薄馅嫩,味道鲜美,形状独特,百食不厌。饺子的制作原料营养素种类齐全,蒸煮法保证营养较少流失,并且符合中国色香味饮食文化的内涵。饺子是一种历史悠久的民间吃食,深受老百姓的欢迎,民间有“好吃不过饺子”的俗语。每逢新春佳节,饺子更成为一种应时不可缺少的佳肴!

  不论人穷富贵,饺子是我国北方地区人们不可或缺的过年食品。年三十包饺子,人们还有些小小的惊喜会在饺子里!比如:钱,花生,辣椒,肉等等,谁吃到它们就代表了来年的财源财运,日子红火,五谷丰收等,当然人们还是喜欢吃到钱币,希望自己来年阖家幸福安康,财源广进!

  好了,饺子我就先给大家介绍到这里吧!如果你感兴趣,可以自己去探索饺子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乐趣!

  吃完冬至的饺子,很快就到了阳历年,提前祝大家:一帆风顺、二龙腾飞、三阳开泰、四季平安、五福临门、六六大顺、七星高照、八方来财、九九同心、十全十美、新年快乐!

  篇七:饺子经典作文

  我喜欢的美食有很多,其中,最喜欢的那就是饺子。

  我们家做饺子,每次都是妈妈调馅儿,妈妈调的猪肉莲菜馅儿的饺子是我的最爱。调好馅儿,我们全家一起动手包饺子,我先把饺子皮儿铺在手心上,舀一勺馅儿,轻轻一裹,捏出花边儿,一个小巧玲珑的饺子就包好了。饺子包好后,接下来就是煮饺子,水开后饺子下锅,肉馅的饺子煮三开就好啦。盛上一盘,夹起一个轻轻咬一口,鲜美的汤汁就流出来了,这味道真是令人回味无穷。饺子像一只只小船,预示着新的一年里一帆风顺。

  篇八:饺子经典作文

  饺子是中国的传统食物,人们新年都要吃饺子。

  我最喜欢和妈妈一起包饺子。一早,我和妈妈一起去市场买了一些饺子皮回家,从冰箱里拿了一些饺子馅。我和妈妈开始包饺子:先把饺子皮放在手上,再用筷子挑肉馅放在饺子皮中间,然后把饺子皮捏耳朵形的,再把它们一只一只的排好。最后用手一只一只的把它们放在锅里,再煎20分钟,就能吃美味饺子啦!

  篇九:饺子经典作文

  今天想吃饺子了,妈妈说那我晚上去买肉馅,正好可以和茄子,芹菜一起包起来吃。现在想想就觉得满口留香,再喝上一碗浓浓的饺子汤,真是原汤化原食啊。爸爸说再来上一口小酒,真是饺子就酒人间少有啊。

  上周老师让我们准备了饺子的手抄报,但是还没有让我们制作,只是搜集材料,大旭同学很积极,他是六班的,他已经制作完了,但是老师一直到今天都没有管他们要作业,大旭很生气,说白做了,妈妈说快别快他生气了,让他把作业给你吧,交给你们老师,省得他的作业没有用处,哈哈哈,笑死我了,估计大旭会更生气的,肚子都会气炸,眼睛都会起泛白。

  下面就来看看我所搜集的关于饺子的历史吧。

  原来饺子起源于东汉时期啊,是医圣张仲景发明的。东汉末年,医圣张仲景告老还乡后,在家乡白河岸边见百姓捱饥受寒,耳朵冻烂,在冬天,他叫弟子在南阳东关附近搭棚派药,用羊肉、驱寒草药煮熬成“祛寒娇耳汤”,加入用饀皮包成耳朵状的“娇耳”,据说吃后身体会发热,两耳很快就痊愈了。张仲景派药持续到年三十。年初一时,人们开始仿娇耳样子做过年的食物,并在初一早上吃,称之为“饺耳”、“饺子”。饺子是从馄饨演变而来的。在其漫长的发展过程中,古代有许多名称,包括“监狱丸”、“扁平食品”、“饺子诱饵”和“粉角”。三国时期称为“新月馄饨”,南北朝时期称为“馄饨”,唐代称为“新月馄饨”,宋代称为“饺子”,明代称为“扁平食品”,元代称为“扁平食品”。清朝被称为“饺子”。

  饺子馅还有很多寓意,其中芹菜馅:勤财之意的勤财饺子勤有勤劳、勤奋的意思;香菇馅:鼓财之意的鼓财饺子香菇的形状是向上鼓起,如同向上的箭头,有股票大盘的势头;酸菜馅:算财之意的算财饺子最近兴起的酸菜馅,有算财之意;鱼肉馅:年年有余余财之意的余财饺子余:意剩下来的,即剩余,多出来的;韭菜馅:久财之意的久财饺子久即长久,是祈福长久。

  今天我们就吃的芹菜馅,说明我们都很勤劳,妈妈喜欢香菇馅,每次买烧麦都要点三鲜香菇馅,可是她炒股可是外行啊,爸爸喜欢吃鲅鱼馅。希望我家富富裕裕的。

  篇十:饺子经典作文

  生活中有很多美食,我最喜欢吃的美食就是饺子。

  每到除夕,妈妈就会给我们煮美味的饺子吃。饺子是用面粉和肉做成的,首先把面粉倒进一个盆子里,再倒一些水,把它和成面团,面团弄好后,接下来就是准备馅了,先把猪肉剁碎,再把韭菜、葱花、盐丶油……放到肉里,然后用手拌均匀,馅就弄好了。最后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包饺子,爸爸包的饺子像金元宝,妈妈包的饺子像月牙……妈妈把包的饺子放在烧开的水里煮三四分钟就行了,掀开锅盖,一阵香味扑面而来,大家一边吃着饺子,一边聊天,顿时一种幸福感涌上心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饺子经典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