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爱小草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爱小草作文

2022-06-06 01:03: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我爱小草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我爱小草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我爱小草作文

  我爱牡丹,因为它富贵华丽;我爱荷花,因为它出淤泥而不染;我爱松柏,因为它四季常青;我爱梅花,因为它凌寒开放。但是我更爱路边默默无闻却又顽强的小草。

  我爱小草,是因为它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它不像牡丹,需要肥沃的泥土才能生长,无论是人们遗弃的荒地,还是肥沃的土地,它都能破土而出。小草,它不用人浇水,只要有土地,有一束阳光,就能顽强生长!

  我爱小草,是因为它有着坚强的性格。当暴风雨来了的时候,有的植物舒舒服服的待在温室里,而小草却和暴风雨战斗着,在暴风雨的攻击下,它虽被打得东倒西歪,也不曾放弃生命,雨过天晴,小草又抬起了头,挺直了身子,向太阳公公微笑。经过风雨的洗礼,小草变得更加茁壮、翠绿,更加惹人喜爱!

  我爱小草,是因为它有着朴实、无私奉献的精神。它总是无私的为人类做贡献。冬天刚过,它就用自己平凡的外表来点缀大地,为大自然增加美丽,增添无限生机。这种精神多么令人敬佩啊!

  当今社会,有千千万万的无名英雄,他们貌不出众,语不惊人,但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地工作着,他们多么像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小草啊!

  我敬佩小草,更敬佩那些像小草一样的人!

  篇二:我爱小草作文

  在这个千变万化的大自然中,你喜欢什么?是高大挺拔的松树?是香味四溢的鲜花?是吸收酷热,为人了提供冷爽的树叶?还是不怕寒冷的腊梅……可我却偏偏喜欢那不起眼的小草。

  春天到,万物苏醒,一片生机勃勃样子,花儿开了,小树发芽了,鸟儿把巢安在繁花嫰叶当中,高兴的卖弄着歌喉,唱出婉转的曲子。在这鸟语花香的时候,小草也偷偷的从土里钻出来,软软的,绿绿的。花坛里,马路边,公园里,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躺在草地上,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享受着暖绵绵的草地这张超大号床,多么舒服啊!如果再朝地上打几个滚,捉几回谜藏,再躺下休息,就点有一番情趣。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优胜。”不错的,像一位顽强的战士屹立在火海中。干燥的日子,非常容易引起火灾。大片大片的青草地,眨眼间点成一片火海。无情的大火熄灭了,万物被大火变成了灰烬,可又有谁知道呢。在那层灰烬的下面还埋藏着希望的种子,它们生长着。春姑娘吹过这片土地时,小草就悄无声息的探出头来。大地顿时一片碧绿,又一次充满生机。瞧,小草的生命力是多么顽强啊!

  啊!亲爱的人们,爱她吧!爱着顽强不屈,美化环境的小草吧!

  篇三:我爱小草作文

  有人喜欢鲜艳夺目的牡丹花,有人喜欢骄阳似火的玫瑰花,有人喜欢婀娜多姿的百合花,有人喜欢……而我却更喜欢那朴实的小草。

  小草是大自然的使者。它虽然十分矮小并不显眼,但你随处可见它的身影,看到它那翠绿翠绿的颜色,似乎就能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是古代诗人白居易对小草的赞美。小草虽然没有花儿那样娇艳,没有参天大树那样茂盛,但它却拥有一股顽强的生命力。我们一年四季都能看到小草的身影,我们去到天涯海角的每一个角落都能发现小草的踪迹,可见,小草的生命力是多么顽强啊!我们看到的鲜花五颜六色但是一场大雨过后,它们再也抬不起头,挺不直腰,凋谢得面目全非,残不忍睹。而大地的小草,似乎经过了风雨的洗礼,变得更加的从容自信,腰挺得更直,头抬得更高,这就是顽强生命力的体现。美丽的鲜花需要我们精心的呵护,而翠绿的小草从来就是自生自灭,无人监管,但小草却能活出自己的风采,这是多么值得我们赞扬啊!

  我们虽然说是祖国未来的花朵,可我们却不能像花朵那样去培育自己,我们更应该像小草那样,从小培养自己有顽强的生命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经受得起风雨的考验,才能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篇四:我爱小草作文

  我的家乡在廉江,那里有数不胜数的植物。有高大笔直的榕树,有挺拔威猛的大黄椰树,还有五颜六色的菊花……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青青的顽强的小草。“只要是春风吹到的地方到处都是青青的野草”。

  春天来临了,小草娇嫩地钻出脑袋,经受春雨的洗礼,变得青翠欲滴。春风徐徐地吹来,所经过的地方全都是亭亭玉立的小草,葱葱笼笼就犹如一片绿海。这清新的绿色,在眼前飘着,让人感到无比舒适,真不愧是诗人白居易说所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啊!

  在夏日炎炎的夏天里,许多植物都抵不住阳光暴晒而弯了腰,但小草仍然挺立在阳光所照耀到的地方,觉得在风雨中成长会更好。人们喜欢在树阴下乘凉,躺在草地上,会感到无比的舒服。小草举着人似乎很吃力,但他们团结起来,默默无闻地为人奉献。人们却赞美他们头上的树枝投下来的阴影能让他们乘凉,可还不知道脚下有多少个东西在支持着他们。

  秋天来临,小朋友们都喜欢在草地上踢足球。小朋友们在草地上跑来跑去,一脚踩在草上,把小草压弯了腰。放开脚后,小草又顽强地昂首挺胸,还在帮助伤害过他的人们,使那些小朋友跑得更快,即使摔倒在草地上也不会痛,因为小草在默默无闻地替小朋友忍受伤害,可也没多少人记得小草的大恩大德。

  冬天里,小草消失得无影无踪,但他们都在等待着春天和春风,想继续为人们作贡献。

  小草就是这样,这么顽强,这么喜欢默默奉献自己,这种精神多么值得人类学习啊!我爱小草,更爱它那种可贵的精神。

  篇五:我爱小草作文

  植物有很多,香香的花儿,高大的大树……可我最喜欢的却是毫不起眼的小草!

  有的小草浑身都是淡绿色的,有的小草嘴角带着嫩嫩的黄色。它们有的长、有的短,长的有十多厘米,短的连二厘米都没有。那些长短不同的小草有的在绿荫下乘凉,有的在小溪旁顽强地生长……下雨的时候,春雨妹妹给小草洗了“头发”,雨停了,春风姐姐吹了一口气,小草头上的水珠就滑下来,玩了一次滑滑梯。

  你可别看小草那么弱不禁风,可它的生命力可顽强了!俗话说得好: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草色遥看近却无,疾风吹劲草……

  小草不光生命力顽强,还是我们的“游乐园”。你看!大人们在小草上晒太阳,小朋友们在上面玩耍,牛羊把它们当作美味可口的美食……啊!小草,你给我们带来的贡献可真大呀!我们要好好保护你!

  在生活和学习中我觉得我们应该像小草一样,不能遇到事情就放弃,就是枯萎,也要加油生长,变得更好!

  我爱小草,我爱它不起眼的美,更爱它顽强的生命力和坚强的意志!

  篇六:我爱小草作文

  我爱小草

  有人喜欢娇艳的玫瑰,有人喜欢富丽堂皇的牡丹,还有人喜欢挺拔的青松,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顽强拼搏的小草。

  春寒料峭,小草便从泥土里钻出来,晃动着黄绿的尖瓣,望着这个似曾相识的世界。它贪婪地吸着春天的甘露,过几天,他就长出了嫩绿而狭长的绿芽,在风中跳起了舞。无论是肥沃的土地,还是干燥的山脊,它都生机勃勃的生活着,用自己的一点绿,点缀这美丽的世界。看到这一线生机,一股敬佩的感情油然而生。

  夏日,烈日当头,花儿低下了头,鸟儿停止了鸣叫,只有小草,坚强地抗争着,不愿低下它倔强的头。

  暴风雨来临是对花儿,树儿,鸟儿来说是莫大的灾难,有的会被吹弯了腰,有的会被折断,有的会被埋入土内,有的会卷入水中。只有小草坚强不屈,始终不屈不挠,不离开大地母亲的怀抱。

  小草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都能坚强的生长,而我在这么好的环境下,还怨作业多,想到这里,我才发现自己是多么渺小,真是自愧不如。在小草身上,我学到了努力学习,顽强拼搏,让自己的生命如夏花之壮美,如小草之顽强。

  到了冬天,有人说:“小草要死了。”可谁知道,明年的春天,小草又会钻出土地。

  我爱小草,爱它那顽强不屈的精神。

  作者:刘雨桑 班级:五(4)

  篇七:我爱小草作文

  小草它没有牡丹花那样高雅,茉莉花那样芬芳,玫瑰花那样美丽,更没有青松那样挺。它只不过是被人遗忘的不起眼的小草,但它有着自己的独特之处。

  当大地刚刚苏醒的时候,它那渺小的身体也从破土而出,它不与百花比美、争艳。只是默默地心甘情愿地当百花的背景。它没有肥沃的土地,而是自愿到艰苦的地方磨练自己。它从不嫉妒那多才的树木,从不乞求别人的赞赏。

  草的生命力极强,从不畏惧恶性环境;在凄凉的荒原上,留有它的足迹;在石块下,瓦中都有它们落脚的地方。当严冬来临,怒吼的狂风仿佛要吞没整个世界,鲜花再也不露笑脸,树木也落叶归根,到处呈现一派荒凉的景象。这时,你可曾经想到那不起眼的小草,它而是在大地母亲的怀抱中扎下根生长。

  是谁,是谁给了小草抗争种种磨难的勇气?是谁给了小草坚忍不拔的性格和无穷的生命力?是谁使小草竟有如此伟大的力量?

  我喜欢小草,尤其敬佩它那坚忍不拔的性格。我们国家有多少像小草一样的有志之土,他们在艰苦的环境中,经受着折磨与失败,为祖国默默地献出青春与力量。

  在小草身上,我学到了许多真理:不管遇到任何挫折和困难,千万不要屈服低头,一定要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

  篇八:我爱小草作文

  我爱小草

  上海市浦东新区凌兆小学五(4)班熊蕊心

  每当我见到小草,我就会想起那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她们默默无语的生长在我们身边,虽然它们没有花儿的娇艳,没有大树的挺拔与高大,但是她们却拥有顽强的生命力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春天,细雨蒙蒙。小草偷偷的从泥土里伸出嫩绿的臂膀,悄悄的帮大地换上了绿装,我踏在露珠徜徉的碧草上,嫩绿的小草,茸茸的、软软的,她们像少女一样的在对我笑。

  夏天,烈日当空。小草穿着墨绿的裙子,静静的为大地铺上厚厚的毯子。让大家到毯子上坐一坐,走一走,让劳累的人们来休息,消除了他们一天工作的疲劳。

  秋天,风霜肆意。小草也换上了金色的外衣,秋风把小草吹得东倒西歪,小草却将根紧紧地"抓牢"泥土,任凭风霜的吹打,也不放手,好像誓死也不服输的战士。

  冬天,雪花飞舞,大地披上了银装,小草悄悄的躲进厚厚的棉被里,美美的睡一觉,静静的等着春雷的叫醒,准备再一次为人们服务,供人们休息。

  小草的一生永远不离开大地母亲的怀抱,一生都在母亲的怀抱里茁壮成长。

  小草,我爱你,爱你那坚韧不拔的毅力、爱你那无私奉献的精神,爱你那默默无闻的品质。你是我们新世纪的人们学习的榜样。

  指导教师:周唯

  我爱小草2005-05/10685','',''10685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爱小草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