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童趣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有关童趣的作文

2022-06-09 01:40: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有关童趣的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有关童趣的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有关童趣的作文

  童年就像各种口味的糖果,有甜甜的牛奶糖,有酸酸的橙子糖、有苦苦的咖啡糖、有…而在我的童年,也有一颗回味无穷的糖呢!

  小时候,一直住在爷爷奶奶家,爷爷有一个小院子,院子里植物成片,绿油油地,似乎要盖住整一个小院,那都是些水果,蔬菜,爷爷奶奶几乎天天都拿着脸盆给植物们浇水,它们竟然一天天地长大,我非常好奇。

  一天,奶奶正在给几株青菜浇水,我跑过去问奶奶为什么要给植物浇水,奶奶说:“因为植物生长需要水分,有水它们就能长大,”奶奶说完就到一边儿忙去了。我一直很想长大。正好,从早上起,天就阴沉沉的,没过多久,就下起了大雨。我激动地跑了出去,开始接受雨水的洗礼。雨越下越大,我全身都湿透了,冷地瑟瑟发抖,可是一想到长大后的种种好处。我也不再冷了。还在雨地里奔跑。这时,一只手一把把我拉回了屋子,是奶奶。可是没过多久,我就感冒了,吃了好几剂药方才好起来。

  长大一点了我才明白,植物是可以直接浇水的,可是人的长大不是直接浇水,而是要吃食物、喝水来补充营养。

  童年的各种糖果都悄悄融化在了岁月里需要我们去一一寻觅,去一一品味。

  篇二:有关童趣的作文

  童年有梦,五彩的梦;童年有笑,欢乐的笑;童年的欢笑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我的童年故事数不胜数,它们都像天上的星星又亮又—闪。其中最亮最闪的就是这一颗——

  七岁那年的一个盛夏,绿叶焉了,个个抬不起头,大地也被晒变形了,人们头上的汗珠一大滴一大滴的往下淌,好几家的空调也因为用电过多报废了。父母不在家,我在家里无聊地吹着空调,看着电视,一点儿都提不上劲。忽然我看到一条广告:一个人穿着高跟鞋走来走去,介绍着一款洗发水。一看完我就十分激动,因为我太喜欢高跟鞋在地面上“嗒嗒”走来走去的声音了。我灵光一闪:不如就拿妈妈的高跟鞋来试试吧!

  于是,我笨手笨脚地穿上高跟鞋,扶着鞋架抖抖霍霍地站了起来。试探地走了几步,没想到没跌倒。我又惊又喜,认为自己对这方面有天赋。开始大步流星,却忘了这鞋子比自己大了好多码。只听“砰”的一声,我一下子四脚朝天地摔在地上,屁股一下子摔成了两半儿。屁股疼不要紧,一只高跟鞋的跟断了。我心里慌得很,在空调房里竟也淌出了豆大的汗珠。此时此刻,我想起了我心中万能的伙伴胶带,于是,便拿了一大卷胶带,一层一层地裹,不一会儿,我就给高跟鞋套上了一个厚厚的,透明的“戒指”。我觉得还不够美,又用红笔画了一个大笑脸,然后小心翼翼的放入鞋架。

  不一会儿,妈妈回来了。妈妈的表情先是变白,然后变青,变紫,最后变成了怒发冲冠的红色。我嘛,后果可想而知。

  我的童年,充满欢声笑语,也少不了酸甜苦辣咸。可不管怎么样,生活总在继续;希望总是存在;明天总是美好。我的童年我做主!

  篇三:有关童趣的作文

  太阳光从玻璃窗外透来,照到书桌上,照到地板上,照到我的小床上。我醒了,但是还躺在床上。

  妈妈来叫我了:

  “快起床!都看看几点了!”

  我还想躺一会儿,说:

  “等等,我还要睡会儿,今天又不用上幼儿园,睡到吃饭都没问题。”

  妈妈显然有些生气了:

  “还没睡够?一日之计在于晨,你看外面的阳光,天气多好!”

  “好好好,真是的……”,我边穿衣服边答到。

  我来到了饭桌边,拿着早餐——一盒牛奶,两个鸡蛋来到了家门前的空地上,搬了一个椅子,悠闲的坐了上去,架起了二郎腿,,吃着美味的早餐,看着四周的美景。

  “咦,这是什么东西?”我看着自已脚下的黒影,似乎它也在看着我,我不由得担心起来,“它不会要来欺负我的吧?”

  一想起这个,我就开始慌起来了,“对了,看我怎么把你甩掉?哈哈,我这都能想得出来!” 我一下子跑了起来,像一支离弦之箭一样跑了出去……

  “哎呀!”

  只见一个大石头重重地拌了我一脚,我狠狠地瞪了这只“拦路虎”一眼,心里满是不安,又微带点生气,“佛祖保佑,真是不幸中的大幸,没有摔伤,”只见那个奇怪的黒影仍在我的脚下,“不会吧,怎么它也跑得这么快?”站起来,马达再次启动“跑步”功能,“哧”,一下子跑出了几十米远……

  跑啊跑啊,我回头一看,“哎呀,妈呀,黒影怎么还在!”

  我一下子“哇哇”大哭,似乎怎么也停不下来了。

  哭声引来了妈妈,“儿子,怎么了?”

  此刻,眼泪和鼻涕早已盖满了我的脸和手,“这……这里有一个奇怪的……奇怪的黒衣人!” 我指了指脚下,吞吞吐吐地说。

  “哈哈哈哈……”,妈妈一下子笑了起来,“儿子,这个是你的影子!”

  “影子?”

  “这是阳光照在了你的身上,下面的部分被挡住了,才出现了影子。”

  我听了,也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

  篇四:有关童趣的作文

  今天是周日,春风拂面,万里无云。我和爸爸妈妈,还有表弟一起去鹤山公园春游。坐了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鹤山公园。站在门口,就被那美丽的花灯吸引住了,广阔的广场最适合一家男女老幼玩耍,你看,有的老爷爷、老奶奶在耍太极;有的年轻的妈妈带着儿子、女儿散步;有的老奶奶边看着孙子、孙女玩,边坐在一旁聊天;有的老爷爷在下棋;还有的哥哥姐姐在玩滑滑车。他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不远处还有刺击、好玩的浮桥,只要你站上去,那桥就会摇晃起来,感觉站不稳。周围还有各种各样的机动游戏等着你去玩。看着公园里的一切,听着阵阵传来的欢声笑语,这,实在是一幅春光明媚的自然景象!

  最开心的是我和表弟一起在这广阔的广场上放风筝。爸爸、妈妈两人分工合作,帮我们把风筝放起。只见爸爸拿着线在前面跑,我和表弟跟在后面跑,妈妈拿着风筝也小跑跟在最后,爸爸边跑边放线,妈妈边跑边放开风筝,不一会儿,风筝飘起来。这时爸爸把手中的线团交到我和表弟的手中,我们快乐的跑,线越放越长,风筝越飞越高。我和表弟高兴得欢呼拍手,风筝也高兴地在空中迎风飞翔。

  这就是我的童真,童乐,童趣!

  篇五:有关童趣的作文

  天气渐渐转凉,风中已带着一些刺骨的寒意。城市的喧嚣似乎也在这冷空气中安静了几分。夜幕降临,终于等到了车,公交车上人并不多,便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

  公交车上异常的安静,人们都被手中发着荧光的东西吸取了魂魄似的低着头,我只是呆呆地看着窗外来来往往的行人和车水马龙的公路。不经意间,看见前面的窗上有一双细嫩的小手,手指在窗上划来划去。那是个五六岁大的小男孩,稚嫩的脸上一双似乎对一切都好奇的大眼睛,专注的盯着车窗。这种天气里,常会有水蒸气,而这面车窗就被这种水蒸气盖上了一层面纱。那层薄薄的面纱成了小男孩的画纸,而小男孩的手指变成了他的画笔。他专注的眼神,有模有样的姿势差不多可以和那些知名的画家相比了。不一会,他下车了了,却在车窗上留下了他的痕迹。那幅画上,有一座小房子,周围都是花朵,在房子的上面是数不尽的气球。虽然花的歪歪扭扭,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但这样美好的画就像孩子的心灵一样,只要有气球,花朵和给他们玩耍的东西就足够了。

  人们常常说,孩子是最好的画家,他们不需要拘束什么,只要想画什么便尽情的画。而大人们总是那么多规矩,不能从心所欲。孩子的心灵永远是美好的,他们总是在枯燥的生活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就这样也不知道盯着那面车窗看来多久,上面的画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而我却记住了那颗童真的心。

  篇六:有关童趣的作文

  童年的记忆像船儿,扬着帆,划着桨,在流年里飘荡。童年的伙伴就像云,乘着风,追着梦,在无瑕的天空中飞翔。

  童年的我,有时爬到屋顶上远眺高山,有时跑到小河边摸鱼抓虾,那时候,小河的水还是清澈的。

  我赤脚踩着清凉的河水,脚边泛起一片金黄。抬头看看天,哦,原来是月亮的影子倒映在我的脚边。我伸手抓了一把水,月亮便被那绚丽的水花冲散了。但不过几秒钟,它又恢复如初了。

  我挪动了一下脚步,那月亮便也跟着挪动。我感到新奇,便在河里跑了几步,月亮也跟着我跑了起来。我笑着,继续朝前跑去,边跑边回头看,想看看月亮是不是还跟在我身后。不知不觉间,我带着月亮跑进了一片芦苇荡,高高矮矮的芦苇丛几乎把河面完全遮住了。再回头一看,哪里还有月亮的影子?只有星星点点萤火虫似的黄色的光,铺在一大片一大片的芦苇上。

  一阵风吹过,我不禁打了个寒战,河水在黑夜里变得有点冰冷了,我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在河里待了很长时间了,也该回家了。

  所幸我并没有跑到芦苇深处,很快便走了出来。小河里,我的身后又出现了那抹黄色的倒影。

  我跳上岸,朝着月亮低声说了句“再见”后,便朝不远处自己的家走去……

  那时,正是盛夏。

  世界上有许多美好的事物,你不必等。有时,在小河边追赶一轮皎月,就已足够。

  篇七:有关童趣的作文

  童趣

  浙江省绍兴县平水镇下灶完小六年级宋飞红 我的弟弟已经一周岁多了,可是还不太会说话。每次来我家,总是乱走乱跑的,而且非常有趣。

  今天,弟弟一家也照常来到我家。弟弟一到,就抱着足球不放手。等大人都进了屋,他就把球放下踢,谁知还没踢,球就"跑"了。但他毫不气馁,连忙去追,终于追到了。弟弟又像刚才那样,但球还是滚走了。于是他先把球稳定,身子扑在球上,滚来滚去。一会儿功夫,弟弟就玩得笑了起来。

  一阵风吹来,把地上的塑料袋吹了起来,被弟弟看见了。放下足球,去追塑料袋。可是追不到,他不愿放弃,继续追。一不留神,摔了一跤,他却没哭。原来由于衣服穿的多,头部没有撞到地面。把他扶起来后,他不玩了,慢慢走进了屋里。也许他知道这样玩太危险了吧!

  一直到回去,他也没出去过。你们看,我的小弟弟有趣吗?

  指导教师:金小峰

  篇八:有关童趣的作文

  在回忆的彼岸上,有很多贝壳,有的被海浪冲走了,有的仍留在沙滩上,时不时被捡起。每当我拾起童年的贝壳,里面总装着五颜六色的珍珠,那是童年最美好的记忆。

  儿时的我,是乐于帮助妈妈的,我的很多“主动作为”都会获得妈妈的赞许,但其中也不乏搞笑的故事。如今想起来,那或许就是童年的乐趣。记得最有意思的是和饭菜有关的故事,那时候,我的热心和‘’自以为是”真是让爸爸妈妈哭笑不得。

  记忆中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厨房里传来妈妈“咚,咚,咚”的切菜声。好奇的我走进厨房,正看到妈妈在擦额头的汗珠,接着就看到妈妈利索地翻炒着锅里的食物,最后将大火调为小火。看到这里,小小的我,居然有了为妈妈帮忙的想法,妈妈一直鼓励我,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妈妈真辛苦呀!”我心想。

  我和妈妈两个人很快吃过午饭,过了一会,妈妈看了下表,把另一个炖着排骨的灶火熄灭了。然后她告诉我,要先休息一会再收拾,然后就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向了卧室。我想她一定是累极了,我的替妈妈干些什么。干什么呢?对了,刷碗吧,我总是见妈妈刷锅洗碗,这个我应该能做。于是我搬来一把椅子站到上面,学着妈妈平时的样子,挤了些洗洁精在水槽里,“哗,哗,哗”地洗了起来,洗完那堆碗后,我又看了看已经不冒热气的锅,心想着,连这也一起收拾了吧!我把“水“倒到了洗手台里面,把那些“剩菜”倒进了垃圾桶。我又找到一个钢丝球,用它把锅洗了一遍。一切弄好后,看着干干净净的台面,白白净净的碗,我心里美极了,等着妈妈醒来看到这一切,一定会表扬我一番的。

  妈妈醒了,我迫不及待、得意洋洋地向她展示我的“战绩”。妈妈走进厨房,看着垃圾桶里的排骨,欲哭无泪地说到:“这可是我小火炖了三个小时的排骨啊!要把它做晚餐的”后来,爸爸回来听说了这件事,并没有训斥我,而是哈哈大笑,一直说,孩子懂事了,知道替妈妈分担了。我一听爸爸夸我,乐得合不拢嘴,妈妈摸着我的头,显得多少有些无奈……

  后来我长大了,再听到妈妈讲述的往事,在一丝窘迫中,不禁感受到童年的乐趣。

  篇九:有关童趣的作文

  童年的趣事,如天上的繁星一样,是那么亮,那么多。

  小时候,我是个没用的孩子,摘柿子总把柿子都弄烂,拿苹果都能让苹果掉进水沟中……但就是这样的我,有着倔强的脾气,愿意去努力。这不,爸爸买了一辆自行车给我,我便迫不及待地想骑上它去炫耀一番。可是,妈妈正用那“狮吼功”喊我们吃饭呢,我只能压着那好奇、激动的心情先去吃饭。

  终于熬过了吃饭,可以学骑车喽!我几乎是一路“飞”下楼的。爸爸跟在我后面扛着自行车跑得气喘吁吁。我催促着他放下自行车。自行车刚落地,我便一屁股坐上去,但差点因为重心不稳摔下去。我扶着车把,刚踩一圈,车便撞到了路边上的坎,我摔了个“狗啃泥”。我心有不甘,又骑上车。这次,我尽量调整重心。总算是骑了一段路。但是我听见“砰”的一声,车胎爆了。我无可奈何时,爸爸已经拿来了工具。没过一会儿,车便修好了。我的学骑车生涯又开始了……

  过了几个星期,在我的努力和爸爸的专业辅导下,我终于学会骑车了。看着同学们羡慕的眼神,我觉得很骄傲。

  童年是人的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光。我长大后回想起来,有时会觉得很好笑。童年时的幼稚与单纯要是能永存,该多好啊!

  篇十:有关童趣的作文

  一日,余见一书上有“飞鸽传书”一词,兴致盎然。忽见一猫行于树下,大喜,做之,取一皮筋缚其尾,以为“飞鸽”。又取文书一张,缚于尾上皮筋。猫疼焉,左右抓挠。余见之,乐焉,令其走于火伴旁“传书”。猫走于火伴旁,火伴见其尾上缚有文书一张,取之,大乐,又令猫送“书”于吾。猫大怒,仓皇而逃,疾走惊跃,上一树,忘取其尾皮筋。

  一月后,余见一猫亡于树上,取其视之,发现其尾缚一皮筋,尾已断矣。

  噫!余悔,誓不养猫。

  又一日,火伴捉一虾蟆,以为玩物,窃郎中一洋针,西药二瓶,取洋针吸西药,刺入虾蟆之肚,注之。虾蟆双腿乱窜,欲逃,余围之,纷纷注之,俄而虾蟆肚涨,已亡。余于薪中见一花蛇,惊恐万分,呼唤火伴,火伴来也,曰:“人多势众,不必惊恐。”又拾一卵石,投其蛇身,余效仿之,蛇已动弹不得。余曰:“打蛇打七寸!”火伴取一刀,刺入蛇心,蛇已亡矣。

  余拖亡蛇,大呼:“打蛇英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关童趣的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