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雷锋精神经典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雷锋精神经典作文

2022-06-10 00:31: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雷锋精神经典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雷锋精神经典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雷锋精神经典作文

  2017年3月小学国旗下讲话稿:雷锋精神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四六中队的穆丰怡。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发扬雷锋精神迎接三八妇女节》。三月五日是雷锋纪念日,雷锋叔叔的事迹时刻激励着我们,随时准备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什么是学雷锋?我认为学雷锋就是在我们的校园里、生活里,伸出勤劳的双手,捡起了遗漏在地上的果皮纸屑,擦干净了一扇扇门窗;伸出节俭的双手,主动关掉了教室里、走廊上的“长明灯”。怀着一颗真善美的心,关爱他人,同学间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我也深深感到,学雷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做一天雷锋容易,天天把雷锋精神放在心里是不容易的。要把学雷锋的路走到底,不能耳朵软,听到讽刺挖苦就打退堂鼓;不能有功利思想,为了达到一定的目的去做某事;要有奉献精神,舒舒服服学不了雷锋。现在我们的力量很小,做不了很伟大的事,但是我们可以背起书包学习雷锋叔叔的钉子精神好好读书,助人为乐,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大家都知道,再过几天就是妇女节了,我们少先队员应该认真做好以下事情:在学校里主动帮助老师擦黑板,发作业以及打扫教室的卫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做一个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在此,也提前预祝所有女教师节日快乐!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篇二:雷锋精神经典作文

  他,

  是一滴水,

  却能够反射整个太阳的光辉;

  他,

  是刚展翅的鸟,

  却能够一心向着党飞;

  他,

  是才点亮的灯,

  只不过每一分光都不浪费;

  他,

  是刚敲响的鼓,

  却能把每一声都化成雷;

  他,

  就是雷锋!

  3月5日是学雷锋日!

  雷锋,我已经忘记这个名字是何时知道的了,只知道从有记忆以来,这个名字就一直刻在脑海。从电视上,书本上,还有人们的口中,我听到了许许多多关于他的事迹,他就是那种让人觉得异常完美的人,所有褒义词在他身上似乎全都受用,他的精神感染着我,感动着我。

  雷锋总是很节俭,可是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却从不吝啬,他总是最及时地伸出那宽大温暖的手,递去无限的奉献与帮助;用那融化积雪的灿烂笑容感染人们……

  雷锋很爱国,虽然已不用抛头颅,洒热血,他却用另一种方式诠释着爱。他爱这个国家,他认真倾听着党的教导,一心向着党飞,他的赤诚无人能及……

  流年的浪花总是荡涤在邈远的心际,水波涟漪般徐徐荡开,风中花瓣般轻轻坠落。是什么,如丝丝雨露,渗入我们灵魂深处,却又掀起滔天巨浪,是感动!雷锋用精神感动了人们,人们怀念,人们敬仰,人们学习着他。雷锋人虽已离去,但我们要留住雷锋精神!

  手牵手,让雷锋精神传递!永恒!

  “妈妈,您对我将来有何打算?”“幼儿园时,要求你掌握生活的基本技能,小学让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初中希望你正确地树立人生观、世界观。并能自主学习,为将来的人生打好基础……”瞧!七(12)班真热闹,老师与同学正有声有色地进行着对话,根据同学们在妇女节那天与父母对自己未来的打算,由班组任扮演家长一职,把写在本子上的谈话纪录进行交流。

  台下每位同学都专心致志地听着,感受着父母在妇女节那天对他们真挚的期待,人生是短暂的,每个人都应规划好自己人生,不同阶段树立不同的目标。目标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是灯,照亮夜行的路;是路,引你走向黎明。正如一位家长为儿女规划那样”人生的三分之一努力学习,三分之一为社会奉献,三分之一享受天伦之乐。”希望各位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以小目标为大动力,让生命有价,愉快充实。谁言寸草心,报得三寸晖。3月8日,我们给父母送去的礼物是特殊的,平时沐浴着爱的阳光长大,滋润着人间的真情成长多少次带着幸福的感觉进入梦乡,多少回含着感动的泪花畅想未来。三月迎来了是妇女节,虽然它已过去,但父母对我们的期待,将永远铭记在心。

  从哇哇落地到姗姗学步,生命来之不易,三月一个万物苏醒的时分,沐浴春光,伴着微风,向着理想的彼岸永往前行。

  篇三:雷锋精神经典作文

  在我还没有学习雷锋精神的时候,不知道雷锋精神有这么多,以前以为雷锋精神就是帮助别人,现在却不一样了。

  我在三月五日那天,老师考了一张英语卷子,英语是我最不爱学习的课,但是考试前的那个晚上,我还是努力的看书、做题,为考试做足了准备。对于第二天的考试我以经是信心满满了,但,老天好像在和我做对一样,卷子发下来,我却灰心了,因为卷子上的题有很多我都不会,我只好乱答一气。果然卷子发下来的时候我却傻眼了,卷子上有很多红圈圈,而上方用红笔写着2个鲜红的数字“五十九分”,我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没有想到会考的这么少,全班倒第三,这下可怎么办?在放学的时候,我想回家对妈妈说一次谎,说今天考了九十一分。就在我想的时候,校园放了一首歌,歌声传进我耳朵里,一下子就打消了说谎的念头,不能对大人说谎,说谎是不诚实的孩子。我说过要发扬雷锋的水晶精神——诚实守信。回到家里,对妈妈说了实话。妈妈没有批评我,反而帮助我研究错了的题。

  在我认为,不论是大人、小孩,还是我自己,每个人都不能说谎,都要一起发扬雷锋水晶精神,让雷锋精神永在人间!

  三月,是春天,是万物复苏的时候,雷锋精神也如春风,沐浴着人间。

  篇四:雷锋精神经典作文

  我记得有一句歌词是这样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人类社会,被我们创造得如此美妙,你,都看到了吗?瞧,在马路上,时时都有搀扶老人过马路的,在公共汽车上,为老弱病残让座的情景也常常可见,无论是家中,学校还是社区……学雷锋助人为乐的情景时常会浮现在我们的眼前。同时我也做过一些好事。

  记得有一次,我去新四方吃午饭,我刚把菜端上桌子时,有一名双手端着菜的妇女,带着一位刚刚会走的小女孩上楼,那名妇女上楼刚上一半时,发现自己的孩子正跌跌爬爬的走着,心情十分焦急。这一幕被我看见了,我赶忙走上前去帮助那名妇女端盘子,并把盘子端到楼上,这时,那名妇女对我笑了笑,并说了一声谢谢。我赶忙答道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我心目中的理想社会并不是每一个都具有象雷锋同志那样无私奉献精神,而是每一个人能做到为别人提供举手之劳的帮助,我们微不足道的帮助可以帮助别人解决大问题,这不是能用价值衡量的。

  篇五:雷锋精神经典作文

  雷锋,这个人为众多人所知。我们都知道,他是一个好人,一个不辞辛劳、不求回报为人民造福的人。雷锋精神一直被世人传颂,提起他,每个人都会竖起大拇指。他是天空中的一颗星,也是我们的榜样和做人的模范。

  很多人都觉得,只有做出很大贡献的人,才配做第二个雷锋。那你们想错了,善恶不分大小。俗话说得好:“莫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那么,从小事做起,不求回报,才是真正的雷锋精神。

  然而,现在社会有一种风气,就是明明宣扬雷锋精神,却又制止老好人行为。那么,这种问题又出在哪里呢?其实我一直不懂,直到那一天看见那一幕,我懂得了人性的缺点和雷锋精神的宝贵。

  那天早上,我哼着歌走在马路边,走着走着,却听见了“嘭”的声音。我下意识扭头一看,是一个老人摔倒了。这时候,我想走上前拉他起来,没想到被一个小学生抢先了。当时我并不觉得小学生抢了自己的功劳,而是感觉很欢喜,因为雷锋精神在一步一步传承下去。

  意外的是,老人并没有感激那一个小学生,而是告诉路人,是小学生把他推倒的。看见这一幕,我明白了,老人是故意摔倒,然后利用同情心来欺诈。我实在看不下去了,来到事发现场,看着快要哭出声音的小学生,我想起一句经典:对坏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

  看得出来,老人是铁了心要栽赃小学生了,还好,有人站出来说明真实情况,小学生才将这个“罪名”洗清。

  我亲眼目睹了这一切,直唏嘘不已,我终于知道了为什么现在那么多人不敢做好人了。要知道,善良是需要人们的鼓舞的啊!

  小学生的雷锋精神是值得称赞的,但对于老人的行为,社会也应该严厉打击。

  篇六:雷锋精神经典作文

  有谁能够说出这究竟是一种什么精神呢?死板的解释为: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的、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的、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可我觉得,这并不能诠释雷锋精神。我觉得雷锋精神是崇高的,是神圣的。通俗的来说雷锋精神就是做好事不留名。也许会有人质疑我对雷锋精神的解释,也有人会认为我的解释完完全全是对雷锋精神的侮辱。但,这可是一个崇拜雷锋的学生的发自内心的解释!

  雷锋他不会死,他永远都不会死!他的死,只是雷锋精神的另一种体现罢了;他的死,只是雷锋精神的一种灵魂升华!

  篇七:雷锋精神经典作文

  今天我们学习了雷锋精神。我发现自己对雷锋精神的认知不算不深。原来雷锋精神有这么多种,比如:春风精神、大雁精神、水晶精神……

  我认为在雷锋精神中,我做得比较好的就是钉子精神了。

  那是一次考试,我考得不算太理想,错了不少题。我心想:我不能就这样服输。于是在下课的时候,我主动的去问老师,不懂再问,直到明白了为止。

  雷锋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雷锋的精神与世长存,在社会上,在生活中,学生应谨言慎行发扬钉子精神,有“挤”劲儿和“钻”劲儿,遇到不懂的事情就要问。要刻苦钻研。

  大人在工作的时候,要的大雁精神,与他人搞好关系,要做到团结。

  三月,是一年中最温暖的时刻,小草发芽了。雷锋的精神也像春风一样,沐浴人间,为我照亮了前进的方向。我一定要像雷锋一样,做到舍己为人,不图名利。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把雷锋的宝贵精神传承下去。

  篇八:雷锋精神经典作文

  雷锋,是我们都熟悉的一个名字,在人们的印象中,雷锋,是“热心”的代言人,提起雷锋,就想起“好人好事”,就想起“雷锋精神”。

  雷锋做的都不是什么天大的事,是一些比较小的事,帮丢了车票的人买一张火车票;帮老人拿包;在过年过节时,领人一起打扫候车室,给旅客打水;帮战友补裤子,拆了自己的帽子补了一晚;把自己的藏书拿出来供大家学习;为小学盖楼运砖……每次到外地出差时,都会做许多好事,所以才有了“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样一句话。

  其实,在身边,有很多“雷锋”,当然,这个“雷锋”指的并不是雷锋本人,而是像雷锋一样热心、经常帮助别人的人。

  一次周六,我到外面上英语和美术,在中午,去了一家面馆吃午饭,吃完后就背着画板走了,丝毫不知道,英语书包被我落在面馆里了。我美术课课间想要喝水时,发现英语包不见了(我的水杯在英语包中),我回想着今天英语班放学后发生的事时,意识到书包有可能是落在面馆里了,我焦急地想:“包会不会被别人拿走?会不会被面馆的老板或员工扔掉?……”可是无奈美术学校还没有放学,不能离校去找书包,这一个下午,我都在焦急和无奈的感情下度过。终于熬到放学,我回到了面馆去找书包,果然,包没了。我谈了口气:“那个教科书可是很贵的,考试时,专门记成绩的本也在里面,还有我的铅笔袋……”就在这时,在一旁的,面馆的老板发话了:“小姑娘,你是不是在找一个书包?”“是的。”我答道,我又看见了一丝希望。老板走到前台,弯腰从柜子中拿出了一样东西,啊,那就是我的书包。“这个是你的对吧?我今天1点来钟看到了这个包,就把它放柜子里了,快看看,东西少没少。”我打开包翻了翻,答道:“没少东西,谢谢!“心里想道:”这个世界,还是有好人的啊,哪怕那些唯利是图的人很多,但是,总是会有一些善良、热心、品德高尚的人啊。

  学雷锋,是学习雷锋的精神,多做好事,不求回报。

  篇九:雷锋精神经典作文

  我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去逛街,我们非常开心地去买东西。忽然,我看见有一位老奶奶晕倒在路边,我和妈妈急忙地跑过去看了一下,有很多人都围着她看,路人们七嘴八舌的说:“一看这个老太婆就是装的。”有一位叔叔大声地往老奶奶耳边说:“老太婆,你快给我起来!不然我就报警告你装病。”可我和妈妈看这位老奶奶不像是装的,应该是天气太热,把老奶奶晒得中暑了。我和妈妈把这位老奶奶扶起来时,有人劝阻道:“难道你们没有看过新闻报道吗?现在有很多人都是碰瓷的。”我和妈妈没有听信他人,坚持把老奶奶扶起来。我对那些责骂老奶奶的人说:“叔叔阿姨,请你们不要冤枉老奶奶,她是无辜的,请你们道歉。”叔叔阿姨们听了都纷纷惭愧地说:“对不起”。

  我和妈妈把老奶奶送到医院去了,过了一会儿,医生说:“还好你们及时把老人送到医院,不然再晚一点,老人家就会有生命危险。”看来,我和妈妈救了老奶奶一命。过了一会儿,老奶奶醒了,她非常激动地说:“谢谢你们两位好心人。”我和妈妈说:“不用谢,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老奶奶又说:“对了,我还不知道你们叫什么名字呢?”我和妈妈异口同声地说:“我们叫雷锋。”

  下次再遇见这种情况,我们还会伸出援助之手的。我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学习他那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那孝敬老人、尊敬长辈、乐于助人、为人民服务的好品质。

  篇十:雷锋精神经典作文

  妈妈常常教导我:向雷锋学习,为人民服务。

  3月5日就是学雷锋纪念日了,老师倡导我们在假期多为人、为自然多做些事。

  傍晚,我在家门前的小径上散步。前面就是一座荒废的旧学校,虽然破旧,但是一些体育用品并没有损坏,因此每天都有许多小朋友在这里玩耍。我静静地站在一旁,看着他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意,我真开心啊!

  ”呜呜—呜呜—我要妈妈,我要妈妈……“啊,哪里有一个小女孩在哭泣!我急忙跑过去,轻轻地用手擦掉她的眼泪,关心地问:”小妹妹,别哭了,你妈妈呢?怎么能让你一个人呆在这里,多危险!“小女孩望着我,露出了迷茫的眼神,她哽咽的问我:“大……大姐姐,我跟妈妈走丢了,我、我想回家……”我二话不说,拍了拍胸膛,说:“没问题!姐姐带你回家!小妹妹,你的家在哪里呀?”小女孩指了指前面。我感觉到从一个那么小的孩子嘴里也问不出什么,心想既然答应帮她回家,一定要做到!于是我牵着小女孩的手,一家一家地问过去,当我们走到第三户人家的时候,一只大狗“汪汪—”的叫起来,小女孩吓坏了,躲在我身后发抖,我想我还是回家睡觉吧,那么晚了,爸爸妈妈该担心了!想到这里,我的心头不禁一颤,小女孩的家人一定也在焦急地等待她,四处寻找她,我怎么能放弃呢!问了好多人,我终于找到小女孩的家了。她家很破,几件家具,一间窄小的房屋,变成了这一家三口的牺身之所。小小女孩的妈妈见到我,感动地拉着我的手,一遍又一遍地向我说谢谢,小女孩也向我露出真诚的笑意。

  我看着他们,感到从未有过的光荣,自豪地敬了一个少先队礼,骄傲地说:“学习雷锋,服务人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雷锋精神经典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