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经典作文
2017年3月小学国旗下讲话稿:雷锋精神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四六中队的穆丰怡。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发扬雷锋精神迎接三八妇女节》。三月五日是雷锋纪念日,雷锋叔叔的事迹时刻激励着我们,随时准备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什么是学雷锋?我认为学雷锋就是在我们的校园里、生活里,伸出勤劳的双手,捡起了遗漏在地上的果皮纸屑,擦干净了一扇扇门窗;伸出节俭的双手,主动关掉了教室里、走廊上的“长明灯”。怀着一颗真善美的心,关爱他人,同学间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我也深深感到,学雷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做一天雷锋容易,天天把雷锋精神放在心里是不容易的。要把学雷锋的路走到底,不能耳朵软,听到讽刺挖苦就打退堂鼓;不能有功利思想,为了达到一定的目的去做某事;要有奉献精神,舒舒服服学不了雷锋。现在我们的力量很小,做不了很伟大的事,但是我们可以背起书包学习雷锋叔叔的钉子精神好好读书,助人为乐,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大家都知道,再过几天就是妇女节了,我们少先队员应该认真做好以下事情:在学校里主动帮助老师擦黑板,发作业以及打扫教室的卫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做一个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在此,也提前预祝所有女教师节日快乐!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