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雷锋精神经典作文
他,
是一滴水,
却能够反射整个太阳的光辉;
他,
是刚展翅的鸟,
却能够一心向着党飞;
他,
是才点亮的灯,
只不过每一分光都不浪费;
他,
是刚敲响的鼓,
却能把每一声都化成雷;
他,
就是雷锋!
3月5日是学雷锋日!
雷锋,我已经忘记这个名字是何时知道的了,只知道从有记忆以来,这个名字就一直刻在脑海。从电视上,书本上,还有人们的口中,我听到了许许多多关于他的事迹,他就是那种让人觉得异常完美的人,所有褒义词在他身上似乎全都受用,他的精神感染着我,感动着我。
雷锋总是很节俭,可是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却从不吝啬,他总是最及时地伸出那宽大温暖的手,递去无限的奉献与帮助;用那融化积雪的灿烂笑容感染人们……
雷锋很爱国,虽然已不用抛头颅,洒热血,他却用另一种方式诠释着爱。他爱这个国家,他认真倾听着党的教导,一心向着党飞,他的赤诚无人能及……
流年的浪花总是荡涤在邈远的心际,水波涟漪般徐徐荡开,风中花瓣般轻轻坠落。是什么,如丝丝雨露,渗入我们灵魂深处,却又掀起滔天巨浪,是感动!雷锋用精神感动了人们,人们怀念,人们敬仰,人们学习着他。雷锋人虽已离去,但我们要留住雷锋精神!
手牵手,让雷锋精神传递!永恒!
“妈妈,您对我将来有何打算?”“幼儿园时,要求你掌握生活的基本技能,小学让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初中希望你正确地树立人生观、世界观。并能自主学习,为将来的人生打好基础……”瞧!七(12)班真热闹,老师与同学正有声有色地进行着对话,根据同学们在妇女节那天与父母对自己未来的打算,由班组任扮演家长一职,把写在本子上的谈话纪录进行交流。
台下每位同学都专心致志地听着,感受着父母在妇女节那天对他们真挚的期待,人生是短暂的,每个人都应规划好自己人生,不同阶段树立不同的目标。目标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是灯,照亮夜行的路;是路,引你走向黎明。正如一位家长为儿女规划那样”人生的三分之一努力学习,三分之一为社会奉献,三分之一享受天伦之乐。”希望各位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以小目标为大动力,让生命有价,愉快充实。谁言寸草心,报得三寸晖。3月8日,我们给父母送去的礼物是特殊的,平时沐浴着爱的阳光长大,滋润着人间的真情成长多少次带着幸福的感觉进入梦乡,多少回含着感动的泪花畅想未来。三月迎来了是妇女节,虽然它已过去,但父母对我们的期待,将永远铭记在心。
从哇哇落地到姗姗学步,生命来之不易,三月一个万物苏醒的时分,沐浴春光,伴着微风,向着理想的彼岸永往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