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和父母谈话的作文100字8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关于和父母谈话的作文100字800字

2022-06-13 03:54:1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关于和父母谈话的作文100字800字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编写的关于和父母谈话的作文100字800字。

  篇一:关于和父母谈话的作文100字800字

  饭桌上的谈话 寒假到了,紧张的期末考试结束了。分数报出后,我们个个瞪着大眼睛,互相窥视,嘴巴张得老大,表示不相信会考得差。

  自以为能考得好的我,一下子像泄了气的球。瘫在桌上不能动弹。

  夜深了,我订正完试卷。背起有我体重4/10的书包,苦笑一声,向外走去。不久,就乘火车来到苏州。

  第二天晚上,高级厨师――外婆,准备了可口的饭菜。吃饭时,爸爸满面微笑地说:“你说感觉不错,到底考多少分?”“语文88.5分、数学91分、英语94分……”我小声说道。然后,扒着碗里的饭,头怎么也抬不起来,眼睛瞄了一眼他们。妈妈皱着眉头,“啪”的一记耳光落在了我的脸上,我的眼泪“涮涮”而下,如泉水般涌了出来。外婆见此情景,连忙劝阻妈妈不要这么过火。“你爸爸不分昼夜在外工作,为了谁,啊?还考这么低,怎么回事?你上课在不在听啊?!脑子在哪里?”爸爸脸涨得通红,头发都要竖起来了。

  “好了,我不跟你多讲!你自己该明白!但我今天要引导你学会学习的正确方法!”爸爸渐渐平定了心情。“首先,做作业速度要快!不写完不可出去玩!

  错误不可超过五题!”“每天上课必须认真听!”这一顿饭吃得很冷清,很少有人动筷。外婆说:“快吃呀!”

  哎!我真该考好点,要不就不会这么冷清了!我想今后我会加倍努力的……

  篇二:关于和父母谈话的作文100字800字

  一天中午,我们一家在吃中饭,桌上有美味的小黄鱼、鲜嫩的青菜,还有一碗清爽可口的丝瓜汤。我喝着丝瓜汤,想到了我们家院子里那已经开花了的丝瓜,“我们家结出来的的丝瓜会不会比这个更好吃呢?”我问。“当然!”妈妈说,“自家种的嘛!当然比买来的还好吃。”弟弟想了想,又问:“如果太多了吃不了怎么办?”“送人呗!”妈妈很高兴地说。“送给谁啊?”弟弟真是打破沙锅问到底。“当然要送给奶奶喽!”我抢着说,“因为是奶奶把丝瓜苗培育好,然后带给我们,如果奶奶不给我们丝瓜苗,我们哪来的丝瓜?”

  “还要送给那个种花的人。”妈妈说。“为什么?”我和弟弟很好奇,异口同声地问。“因为妈妈答应那个卖花的人,我们的丝瓜成熟了,就送他几条。”事情是这样的,一天妈妈去买菜,路过一个花店,妈妈进去,看见里面的泥土很好,很肥沃,就问店主:“这土卖不卖?”店主说:“不卖。”妈妈说:“卖给我吧,今年我们家院子里种了一些丝瓜,可是院子里的土太贫瘠了,可能结不出丝瓜了,你那肥沃的土卖给我一些,丝瓜结出来就送给你几条!”店主笑了,说:“卖是不卖的,我送给你一些吧!”妈妈就从店里拿了一些土。

  妈妈说:“做人一定要守信用。言必行,行必果。你说出去了,就要做到,你做不到,就不要说。不管丝瓜结了几条,或者很小,都要送给那个种花的人,如果没结出来,也要向他说明一下。”“对,对!”我和弟弟不约而同地叫了起来。

  我边喝着丝瓜汤边想像着,我们家的丝瓜大丰收,我和弟弟抱着一大堆丝瓜送给爷爷奶奶,种花的人也笑呵呵地接过妈妈送给他的丝瓜……

  篇三:关于和父母谈话的作文100字800字

  那一天我们一家三口坐在一起吃饭,与平常不同,上面多了四个菜,这四个菜包含着酸甜苦辣。都是我那个曾经当过厨师的爸爸做的,还没有开始吃,他就做起了介绍。

  酸

  “这第一道菜是酸辣鱼,属四川菜系,四川享有‘一菜一格,百菜百味’之美誉,以其特有的调味和和独特的烹饪技法而著称,各地也称之为‘酸汤鱼’”说到这里,妈妈插嘴了:“不听这些废话,开吃!好不好尝一下才知道!”我抢先夹了一片放在嘴里,酸溜溜的,好吃!

  我正在品尝着美味,妈妈说:“人生就是一个调味瓶,酸代表人生中的辛酸与努力。”“说得好!”爸爸首先喝彩起来,“父母的一切到底是为了什么?是为了这个家,为了孩子,为了更好的生活,其实父母真的很不容易!”

  甜

  “接下来是玉米羹,由玉米、鸡蛋、牛肉、盐、生粉等食材烹制而成,稠而不黏,略有甜味。”“你不说我也知道,这可是我最爱喝的汤了。”“甜代表你的幸福感觉。”妈妈又接着前面的说。每当我生病时,你们守在我的床前,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我别提有多幸福了。”我们都笑了起来。

  苦

  “这第三道菜就是苦麦菜,是植物苦苣的全株,叶有苦味,所以一般人都不喜欢吃。”“我也不喜欢吃。”妈妈又来了:“苦代表着你遇到的痛苦与磨难,比方说一个人生病时非常的痛苦,有时疼痛难忍。”

  辣

  “这最后一道菜嘛,是辣炒白菜,它的特点是色泽嫩绿、质地鲜嫩、咸香味美、活血润经。”妈妈又说了:“我来补充最后一句,辣代表你遇到的意外和令你激动的过往。”“我知道,例如今年寒假去北京,我别提有多激动了!”爸爸听了这句话对我说:“喜欢那里就要好好学习,将来考一个北京的名牌大学!”

  我们的饭吃完了,谈话也结束了。人生就像这一桌菜,充满着酸甜苦辣,人生的酸甜苦辣,要勇敢的承受!那不仅仅是在承受,同时那称为“品尝”。酸甜苦辣,人生少不了的一部分,每个人都应该品尝它,它让我们的人生多姿多彩,如同一些小溪流向大海必须经历这些…

  篇四:关于和父母谈话的作文100字800字

  “嗨,开饭咯,伙计们!”随着妈妈一声令下,我们全家老小都从各自的房间里走出来,准备享受“五星级”大师的厨艺。

  我的肚子早已饥肠辘辘,看着一桌美味无比的“绝世佳肴”,已经是口水流下“三千尺”了。大家边吃边聊,爸爸却看起了报纸来,看他那专心致志的样子,好像不能漏了一条什么重要消息似的。我突然间想起了对 ,爸爸说:“小心别把饭吃道鼻子里去噢!”全家人听了这句话,都“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爸爸差点真的把饭送到鼻子里去。“你是不是存心想让我出洋相?”爸爸“俏皮”地说。我一下子接不上话来。

  “你女儿在提醒你呀,吃饭不能看报纸。”妈妈显然是站在我一边,在帮我说话呢!“对呀!对呀!我就是这个意思。”我顺着妈妈的话题继续往下说。

  爸爸被我和妈妈的话逼得“走投无路”,说不出话来。“还不赶快把报纸放好?”我用命令式地口气对爸爸说话。爸爸只得乖乖地听从我们地命令把报纸放回原处。顿时,我好像我的地位比爸爸一家之主的地位还高。

  看!我家在吃饭时也很有乐趣吧!

  篇五:关于和父母谈话的作文100字800字

  上海这边的人呢,都是多吃饭,少吃菜,而我们家却恰恰相反,每餐妈妈总是一个劲说多吃菜,营养多。

  一般来说中国的正餐都在中午,西方才是晚上。而我家人虽不是西方人,但正餐却是在晚上的。早上随便吃一点,中午呢就在妈妈她们公司里吃,所以也只有晚饭才是我们一天中最期待的。晚餐上总有我每个人一道最好吃的菜,妈妈还有菜谱呢?不过呢,这时我家的家庭主妇--妈妈可就要“出得了厅堂,下得厨房”了。首先,第一个出场的就是蘑菇炒肉了。哈,这可是我的最爱,一定得非我莫属不可了。第二个亮相的是丝瓜蛋汤,这个是弟弟喜欢的。接着就是红烧茄子,然后是上汤苋菜……好了,一桌对于我们家的满汉全席便全部上齐了。

  开吃,一声令下,我便盛了一碗满满的米饭,夹了蘑菇就大口大口地吃,弟弟也盛了一碗汤,咕咚咕咚地喝起来。这看似宁静的饭桌,其实暗藏杀机啊!“啪”“啊呀,谁夹住我筷子了”我大叫“姐,是你夹住我蘑菇了。”“什么、什么,明明是我先夹的好不好。”“不好。”唉,罢罢罢,此路不通,我还是另寻食路吧!”“唉,这苋菜可是我最爱吃的,辛辛苦苦地炒,竟被全被你们吃了。”妈妈埋怨着。只见爸爸说:“吃了那么多,还吃苋菜。”“我哪里吃了。你瞧瞧,红烧茄子都被你一个人吃了,还好意思说。”嘻嘻,他们战斗,我喝汤。“等一下”弟弟叫住了我说:“你都盛了这么多,还喝,那我吃什么啊!”“喂,你别睁眼说瞎话,这才半碗都不到,还叫多。”“不行,你就不能喝。”“我非喝不可。”可是这些剩下的汤都被爸爸盛了去。无奈,我们俩谁都没得喝了。

  呵呵,瞧瞧我们家……

  篇六:关于和父母谈话的作文100字800字

  妈妈走过来,告诉我:“要吃饭了。”“我马上去。”我大叫。

  到饭桌上,她又问:“你背了多少词语?我假装胸有成竹,回答道:“快全完了!” “到底多少页?”妈妈追问道。

  眼看就要露出马脚,我干脆一不做二不休,说实话:“还没完!”我还以为我逃不过妈妈的“火眼金睛”了,可我觉得很奇怪:妈妈揭穿了我的底,她不但不生气,却让我吃饭!我顾不上想那么多,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妈妈那不在意的神态,令我以为妈妈种了邪。我问妈妈:“我没背完,你为什么没生气?”妈妈没回答,只是笑了一笑。妈妈的这一举动更让我好奇。我反复问了,妈妈才说:“我并不是没有生气。你本来作业没有完成,就不对;可你不但不认错,还撒了谎,蒙骗我。让你那么晚做作业,已是一个惩罚。我让你吃了饭,并不代表我袒护你。俗话说‘有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再四’,希望你记住这个教训。但是,吃完饭,你还要做作业!”

  听了这句话,我虽然不太情愿,但是心里暖烘烘的……

  篇七:关于和父母谈话的作文100字800字

  “天哪,天哪,这还是个人吗?上午二节课,下午二节课,晚上一节课!”我躺在地上拍打地板,“怒吼”在我脑海中像波纹一样一圈一圈地荡漾开,哼!我记得有一次,我,一个小孩,上了一个月的课,吃饭相当于我最快乐的时光。难道我们小孩子就没有选择的权力吗?说什么我们是为了你好啊,说得比别唱得更好听,如果真是为我好,那就多给我一点空间。还说暑假让我每天玩一小时电脑,现在呢,我要抗议,严重抗议。说什么眼睛不好,不可以的。我真想把暑期班、作业像泡泡一样都吹走,吹得越远越好,让我舒舒服服过一个快乐的暑假。

  我会自己安排时间的,在翅膀下的小鸟是永远变不成老鹰的。

  篇八:关于和父母谈话的作文100字800字

  学习,是一件长久的终生的事,我们从小开始被灌注学习的思想,被告知要有学习的精神,被培养学习的劲头,就这样,我们从小学到初中,从初中到高中,从高中到大学,再从大学到步入社会,我们一步步成长,一点点学习适应,适应这个集体,这个社会,还有我们个人!

  今天和父母谈谈学习,这个话题可是打开了他们的话匣子,他们滔滔不绝,所说之话虽多,但句句之精髓无外乎“发奋”“坚持”等,这些话在以前我都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但今天,我感受到了他们对我学习程度的关心,我也和他们深入探讨了一下,他们说:“学习是件长久的事,我们到现在都还在学习,学习科学的发展,学习技术的技巧,努力跟上社会的发展潮流,你们和我们在本质上是一样的都离不开学习,但你们要学习的是最前沿的科学技术,攻克国家性的难题,解开技术上的关卡,所以你们的任务很重,现在的你们,要学习课本上的知识,见识史书上的历史,背会解题的公式,在将来这些会一个一个的拼凑成为你腾飞的翅膀与高飞时凭借的东风,儿子,努力学吧,不要因为现在的困难就放弃学习,它将伴你终生!”

  对呀,对呀,学习是毕生的事,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

  篇九:关于和父母谈话的作文100字800字

  晋陶渊明装载着世人的梦和希望。我的那一份很大很大,又很小很小,却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心酸与无奈。

  当代衣食无忧,何来烦愁苦闷?其实就是因为时代在进步,每个人的利欲也在不知不觉中膨胀。我很困惑,虽然我和哥哥总是三天两头吵来吵去。但让一个孩子真正难以理解的是在父母、长辈、亲戚之间的算计与猜度。

  我的妈妈是兄弟姐妹中最小的一个,却得不到应有的偏护和宠爱。她不似姨妈那样懂事、勤快。可能吧,外婆更注重姨妈一些。这一点是在老妈成天的碎碎念中体会到的。

  那几个月里,外婆头疼的厉害,来厦门看病。我千方百计说服外婆住在我家里,其实外婆仍三天两头地往姨妈家里跑,却也不忘给我和哥哥洗衣做饭。一个下午,外婆独自坐在床头,微垂下头,盯着脚面,目光呆滞。这一刻我才真正发现了外婆的苍老。“佳,能不能帮我劝劝你妈妈?”外婆空灵的声音在寂静的空气中突兀地响起,让我感觉有点压抑。“我知道,你妈妈一直说我偏心,偏你姨妈,对不对?还不就是那个戒指的事……”这个故事就是妈妈耿耿于怀的主要原因:我姨妈的女儿,我表姐和我出去玩时,捡到了一枚戒指,外婆说是真金的,后来就送给姨妈了。我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事,当时也就并不在意。后来,妈妈盘问过我不止一次,但因时隔久远,早已记不清了。有许多事忘记了往往会比铭记于心要好很多。“你不知道,在那戒指送给你姨妈后,你外婆平常手上戴得戒指就不见了”妈妈的话再度在耳边响起,“还不是送给你姨妈了,你外婆真偏心,凭什么就没想到我?”我当时对妈妈的话不予理睬,却也不忍打断声辩,即使大人的事会越掺和越乱,但有一个人让你倾诉总好过憋在心里强,对外婆亦是如此。“这种事当面不好说,有时间帮我劝劝你妈妈,她们俩都是一个娘胎出生的有啥好偏的呀!那枚戒指本来就是你姐捡的,送给你姨妈是应该的呀!你不记得了?你和你姐小时候……那戒指好像是在草堆里捡到的……你们还戴在手上玩……”那次的谈话整整持续了一个下午。外婆辛劳一辈子,老了却没有人能理解她。我听着外婆的说话声逐渐变为喃喃的啜泣声,矮胖臃肿的身体不自觉的颤抖着,发黄的手掌摩挲着泪眼。这是一幅凄楚的画面。不经意间看到了外婆花白的所剩无几的头发,依稀可以看到肉色,这是外婆愁的,她愁了一辈子。突然懂得了外婆的心伤。此后,也曾经不止一次地暗示过妈妈,却始终没有完全地表达出外婆的意思,我心里总是有点良心不安。渐渐的,我已淡忘,妈妈提及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正如那句话,很多事情还是忘却的好……

  其实妈妈的心理我似懂非懂。有时在不经意间,我也会疑虑爸妈是否更偏爱哥哥。但更多时候,我和哥哥爸妈又是同样公平对待的。谁又能保证时时刻刻一碗水端平呢?

  我不知道大人所想,孩子似乎也无法涉入大人的精神境界。时间在越走越远,妈妈心中的芥蒂是永远根深蒂固,还是会渐被风化。而后者才能给予两个人,三个人,一个大家庭真正的平静,幸福和了无遗憾。

  篇十:关于和父母谈话的作文100字800字

  我的对手决不是我的同学或者同伴,而是—我的妈妈。

  真巧,今年我读初中一年级,妈妈也读“―年级”,不过她比我高两个档次—是业余函授大学里的学生。开学时,我和妈妈展开了学习竞赛,看谁进步大。于是乎,妈妈便成了我的对手。

  比背书,我可是不在话下,一篇文言文十分钟就能背过。妈妈的记性可没我这么好,但她总是默默地记背一个又一个令人生厌的公式概念。有一次,我和妈妈去亲戚家。在公共汽车上,妈妈还掏出自己准备的小卡片,复习概念,我靠在她身边睡着了,一觉醒来,我发现又到了上车的地方,我记起我们坐的是环行公共汽车。呀!准是妈妈只顾学习,误了站。只见妈妈抱歉地对我笑着说:“睡得好吗?我又记熟了一个概念呢!”嗬,这个令人哭笑不得的对手!

  比写文章,妈妈平时写的论文有条有理,头头是道,而且写文章时一丝不苟,十分耐心,我常见她为了写好一篇论文,翻资料翻得满头大汗,继而又写到深夜。爸爸、哥哥和我都几次向她出示了“黄牌警告”,让她注意身体,可她依然如故。我这个对手,真有点“死不改悔”的味道。

  对手和对手之间总是较着劲的,可我的对手对我从来不保守,相反她总是把自己好的学习经验介绍给我。比如:什么用小卡片记公式啦,怎样记好笔记啦,怎样做好课前预习啦……每次,我的作业和测验试卷一有错题,她就逐一教我订正,有时还费心思帮我找参考习题。

  终于,期末,妈妈的成绩优良,获得了老师的好评;而我,语、数,外、政四门总分也在班里名列前茅。可以说:我们打了个平手,但我深知:妈妈付出了多于我几倍乃至十几倍的心血!

  这学期结束了,但并不意味着我们的竞争结束了。在今后漫长的道路上,妈妈永远是我的竞争对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