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母亲的那句话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有关母亲的那句话的作文

2022-06-13 00:56:05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有关母亲的那句话的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有关母亲的那句话的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有关母亲的那句话的作文 篇1

  妈妈的话,有时如雨后彩虹,让人重拾信心。妈妈的话,有时如大雨滂沱,让人丧失信心。

  当然,我的妈妈是当彩虹比较多。记得临近中考,我自己的压力非常大,老是害怕结果不如意,让爸妈失望。那天,家里来了很多朋友,就听见妈妈和她们聊天,“蓉蓉都初三了,要中考了吧,学习怎么样呢?”我当时都不好意思回答,妈妈却很自信地说“没问题啊,蓉蓉从小就让人省心,这丫头成绩就没让我担心过,这次我也相信她可以取得好成绩,她一定会有出息的。她一定可以考好的,这一点我们全家都相信她,到时候你们就看着吧。”虽然这就是很平常的话,但是这些话,真的鼓励了我很久。

  妈妈让我觉得,我永远都是她的骄傲,我也不想让妈妈失望。妈妈的话,像是黑暗里的一束光,给了我自信,让我觉得,我也可以,我很感激妈妈。

  有关母亲的那句话的作文 篇2

  今年元旦就发生了一件大事,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犯错了。元旦1月1日,在校不能回家,顿时情感复杂,黯然销魂。抱着侥幸的心理于是就不小心触犯了校规,被抓了个正着。

  事后也是翻来覆去难以入睡,心里想着父母知道了会怎么样说教我,怪罪我。毕竟在暑假是就千叮咛万嘱咐地告诫我,这次倒好,明知是错还犯错。第二天一早,好兄弟叫我起床,写了检讨后,我心怀忐忑,给妈妈打了个电话。

  “新年快乐。”我说。母亲说“新年快乐。”随后我没有多说什么,将这一系列事情全盘拖出。母亲听后却没有生气,只简单说了两句我的不是,就问我:“钱够不够花?睡不睡的好?吃的怎么样?冷不冷?”我受宠若惊,顿时感到母亲的温柔和母爱的温暖。

  有一说一,就这几句话,足够让我遵守纪律,乖乖地度过这高中生活了。

  有关母亲的那句话的作文 篇3

  我的母亲和大多数母亲一样,喜欢“唠叨”她的唠叨程度简直让人害怕。家里没人能受的住她一直叨叨。

  有一次,我的成绩考得不好,处于班级倒数行列里。当我看见成绩,我就知道,今天是逃不了一顿骂了,不知道她又得说我多久。

  我回到家,看见她正看着手机,“估计在看成绩吧”我心想“完蛋了,瞒不住了”。

  本以为会被骂的的狗血淋头,没想到,她就说了几句,便不再提及此事。

  晚上快睡觉时,妈妈走进来,对我说“我知道你们学习压力也不小,但是这次考得确实有点低啊,你得找找原因,不会要多问,要不我给你找个老师补补课?”

  “不用。”

  “不用你得努力啊,你这样怎么行。”

  “你快睡觉吧,明天还得上课。”

  有关母亲的那句话的作文 篇4

  小时候觉得父母的话都是至理名言,长大了父母似乎也就老了,每天唠叨这唠叨那,就有点儿烦了。

  看见我一脸的不耐烦,她会说:“你不要嫌我烦,这天下除了母亲,谁会跟你说这么多,我都是为了你好。”世上只有妈妈好,这句话唱的一点儿都没错,儿女都是母亲身上掉下来的肉,骨子里刻下的依恋,血液里流淌着牵绊。我们的一切都是父母给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将父母给我们的爱加倍奉还。

  我经常问母亲:“你为什么爱我?”明知道是玩笑,母亲却总是一本正经的回答“因为你是我的女儿”,并且答案永远都不会改变。也许在母亲心中,儿女就是行为准则,遇危险替他们挡着,遇困难给他们扶持,但她们自己受到的伤害必须忍着……我们是世界,母亲是太阳,太阳永远照耀着大地,驱散黑暗。

  有关母亲的那句话的作文 篇5

  有时候,最亲最亲的那个人的一句话会让我们重拾信心;有时候,最亲最亲的那个人的一句话也会让我们失去信心甚至努力的动力。

  初三的时候,学校分了个特尖班出来,我费尽牛劲儿才考进去,考进这个班后,我也没有松懈,更加努力的学习,想在月考和之后的中考中取得好成绩。第一次月考,我考得还可以,因为适应的快,好多学习比我好的反而在我后面,我知道等他们适应过来就该反超了,所以我还是没有松懈。第二次月考,我看了班级24,但这个排名在年级也排到了25,回到家,我妈跟我说,怎么才考24名。我费了半天的劲跟她解释说,这次没发挥好,失误了,而且卷子也难。然后我妈说那你看看××怎么看的第一,人家怎么没失误,人家怎么考那么好。她还想继续说,但我生气的回到房间把门锁上,晚饭也没吃,考完试想把错题弄明白的心也没有了。

  有时候,最亲最亲的人的一句话,一个不理解,会让我们失去努力的欲望。

  有关母亲的那句话的作文 篇6

  在平日里虽然我们经常不把父母教导的话放在心上,但他们对我们说的话很有意义,他们经历的比我们多,对现在社会的了解比我们多,我们也经常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所以我们应该认真体会父母说的一些话。

  就在刚刚过去的寒假,我还在像以前那样每天抱着个手机玩,感觉寒假一会儿就过去了。在一天我打了很久的游戏后,我的妈妈就对我说了一句:“现在我们在一起的日子越来越少了,好不容易放假了,还不多陪陪我们,而且你快要考试了,该好好学习了。”当时我并不在意,当我看日历的时候,寒假已经过去一大半了,我这时才想起妈妈刚说过的话。于是在最后的几天我才减少了打游戏的时间,留下大把时间去陪我的父母。这个寒假已被我浪费,但我会把母亲的话牢牢地记在心里,在以后的假期里我绝不会像现在这样每天抱着手机了,我会珍惜时间多陪父母。

  有关母亲的那句话的作文 篇7

  像一曲优美的旋律,像一阵轻柔的春风,是那么淡雅温柔、那么沁人肺腑——母亲的话,充满了温暖与祥和,永远是那么动听。

  在充满乐趣的童年岁月,我陶醉在母亲编织的绮丽的童话世界里。她轻柔的话语、生动的表情以及活泼的手势,深深地吸引我进入一个多姿多彩的梦境,我是那么的愉快和幸福。

  母亲的话,曾不断地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她说:“生命的旅程,并非永远平坦顺利,随时都有荆棘横阻在眼前。”母亲叮咛说:“能奋力咬破硬茧的蛹,才能蜕化成翩翩起舞的蝴蝶;能冲破难关,克服困难的人,才能创造光明的未来。”因此,每当遇到挫折、面临困难时,母亲的话便如春风拂过,立刻使我信心十足,勇气倍增。

  母亲的话是我人生的指向标,是鼓舞我向上的动力,我会永远铭记在心。

  有关母亲的那句话的作文 篇8

  几年前,母亲随口说的一句话,仍存留在我心灵深处。不知为何,她的那句话,她那时面部的表情,如此难以忘却,无论风吹雨打,还是艳阳高照,都铭记在心。

  我小学的时候,成绩非常不好,不及格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妈妈每次看到我的成绩都皱着眉毛,浓浓的忧愁。再加上邻居家的孩子成绩非常好,这令她更难过了,每次大人们谈孩子时都躲得远远的。

  一次期末考试,那是我有史以来分数最低的一次,成了班里倒数第一,也因此,开家长会时妈妈被老师留到了最后,谈了谈话,回到家时,妈妈身上充满了低气压。那一天,刚好下着大雨,天空没了往日的蔚蓝,乌黑一片,轰隆隆,雷声猛烈地响着。妈妈来到我身旁,脸上也是阴沉沉的,满满的哀痛,眼尾有些微红,又有点湿润,我不由得想:她是哭了吗?我的思绪被妈妈打断,她最初说了什么,现在我也记不清多少了,唯一记得“我们只是普通人,你要记住,对于你来说,只能好好学习,不要像爸爸妈妈一样,每天都很累,却挣不了多少钱,你要努力,再努力,拼尽全力,不要走爸爸妈妈这样的路。”从那以后,我奋发图强,成绩逐渐上升,心中一直记得那时发生的一切,每当坚持不下去时,就会想起她的话。

  良言一句三冬暖。母亲的话,如阳光,温暖着我,也鼓励着我前行。

  有关母亲的那句话的作文 篇9

  有一次的考试,我的成绩退步,父亲母亲问我为何考的这么差?我一时答不出来,过了一会儿,我说:“因为前几天晚上,我都在看电视,很少读书。”母亲竟然微笑了一下,对我说:“成功像一把梯子,双手插在口袋里是爬不上去的。如果你想不劳而获,那是不可能的。唯有努力耕耘,奋发向上,才可能成功。”母亲的一句话,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的确如此,失败了就是自己不够用功所造成的,但这次失败并不代表以后也是这样。所谓:“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更努力,绝对能东山在起。

  “成功像一把梯子,双手插在口袋里是爬不上去的。如果你想不劳而获,那是不可能的。唯有努力耕耘,奋发向上,才可能成功。”母亲说过的这句话是真诚的,是有助于我的学习,无时无刻的鞭策着我。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有关母亲的那句话的作文 篇10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肯定会被许多人帮助过,爱护过,并不是一定要做一件伟大的事才算,每一句话,每一个微小的动作,甚至一个神情都可能是关爱。

  记得小学时我的数学作业一直都有错,自己总是检查不出来,还有许多老师上课讲的例题做错,每次看见自己做不出来题都特别生气,为什么老是不会做。记得在期中考试的前几天,我的数学老师给我的妈妈打了一个电话,说我老做错题,注意力不在学习上,打完电话之后,妈妈对我说:“一定要把心放在学习上,如果现在不好好学习以后可咋办,学习这一条最简单的路你不想走,以后就等着喝西北风吧……”说着说的,我的泪水不由自主地向下流,觉得特别对不起妈妈,虽然她嘴里都是狠话,但她是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嘴上说不要我了,可打心眼里还是对我关爱有加,从那以后,我决定了一定要尽力而为,努力学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