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动物朋友仓鼠作文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的动物朋友仓鼠作文10篇

2022-06-15 01:05: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我的动物朋友仓鼠作文10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我的动物朋友仓鼠作文10篇,能对您有帮助。

  我的动物朋友仓鼠作文10篇 篇1

  我的动物朋友是一只黄色小球似的小仓鼠。

  小仓鼠很漂亮。一身黄黄的、滑溜溜的毛,眼睛小小的、黑黑的像两颗黑黑的大珍珠,一对小巧玲珑的耳朵,一个小小的鼻子,一张樱桃小嘴,一条短短的尾巴和两对小爪子。

  小仓鼠的吃态挺可爱。它先在木屑中寻找食物,发现后,再把食物捧起来,慢慢地放入嘴中,小嘴巴不停地颤动,咀嚼的速度很快。没有食物时,它的嘴巴也在动,为什么呢?因为它们的牙齿会不停的生长,所以它们的上下门牙必须不断啃东西来磨牙,一方面避免门齿长得太大,妨碍咀嚼,另一方面保持门牙的锐利。

  小仓鼠是个运动健将。它一吃完食物,就跑到跑步机面前,慢慢走上跑步机,像个小小运动员。它一到跑步机上,就快速地跑了起来,真可爱!

  给它喂食的时候也很逗。当人们给它喂食时,它是视而不见,等人都走后,小仓鼠才安心的吃起来。

  这就是我的动物朋友——小仓鼠。

  我的动物朋友仓鼠作文10篇 篇2

  今天下午,我早早来到教室,看见一只小巧玲、活泼可爱的小仓鼠。

  它是棕色偏黄的,属于银狐类。所以它的大名叫棕黄狐小名叫黄银。背面有两三条深棕念的条纹;眼睛鸟黑光亮,像明亮的黑宝石又像鸟黑的珍珠;耳朵像卷心菜一样;小嘴巴小巧,总不停地咬动;尾巴又短又白,像一个小三角。

  仓鼠的胃口十分好,我在粮食盒里倒入五谷杂粮,它用那又细又小的爪子捧着食物,尖尖的小牙飞快地嚼起来,不一会儿一盒五谷杂粮就要被它“干”掉了。吃了一会儿,它到自己的健身器上跑两圈,再接着吃,不一会儿再次投放的五谷杂粮又被它“干”没了。吃完了,小仓鼠窝成一团睡觉呢!像一团毛茸茸的棉花。真是“吃了睡,睡了吃的懒货”。

  小仓鼠是我的朋友,给我带来了快乐。

  我的动物朋友仓鼠作文10篇 篇3

  我最喜欢的动物就是小仓鼠,以前就养过一只。

  它长得非常可爱,全身毛色是米白色的,背部呈浅棕色,整个身体就像一个圆球,眼睛黑黑的,像一个明亮的黑宝石;耳朵是三角形的,非常的小,鼻子小小的,一直在那动。它那小巧的嘴巴,总是不停地咬动;还有它那尾巴短短的,四个尖利的肉色的爪子非常可爱。

  小仓鼠怕冷,我每次都会往它的笼子里铺满木屑,防止它冻着。小仓鼠也比较喜欢独处,如果把两只小仓鼠放在一起的话,有可能会打斗受伤。

  小仓鼠的食物也非常的简单,它喜欢吃新鲜的蔬菜和松子,但不能给它喂自来水,要喂纯净水,不然会拉肚子。平时也要不断地给仓鼠吃硬的东西来磨牙,防止它的牙齿变得越来越长。

  我最喜欢给它喂食物,它每天都吃得津津有味,头都不抬一下。我看着它吃的样子非常好笑,我看它双“手”捧着一粒玉米粒,啃啊啃,啃啊啃,一会儿就没了。我用手捏给它了一个细长的燕麦,还没等我反应过来,燕麦就被它吃掉了。

  别看它胖嘟嘟的,它可灵活了,它每次都会到转轮里转好几圈,还会在笼子里跑来跑去,把木屑弄得哪都是,自得其乐,特别可爱。

  这就是我养的小仓鼠,它既可爱又灵活,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的动物朋友仓鼠作文10篇 篇4

  一进教室,就看见同学们的目光聚集在一个笼子里,我朝那走过去,原来是一只小仓鼠。

  所有仓鼠两颊皆有颊囊,从臼齿侧延伸到肩部。可以用来临时储存或搬运食物回洞储藏,喜欢把食物藏在腮的两边,然后再走到安全的地方吐出来,故名仓鼠,又称腮鼠、搬仓鼠。

  我们用新奇的眼神打量着它,而它似乎也在打量着这个陌生的世界。

  小仓鼠身穿一身土黄巴的毛大衣,光滑柔顺,背上的一竖条纹成棕黑;肚皮白白的,它的眼睛乌黑明亮,如同两颗闪着光的黑宝石;耳朵像卷青菜一般;鼻子跟小肉粒似的,滑滑的,可好玩了。它小巧的嘴巴总是不停地咬动;尾巴短短的,不过的它的爪子十分修长,有它小半个脸一样大了,真是敢态可掬。

  这时,老师给我们拿来了粮食,每人分了点,我们一个个争先恐后抢着给它吃食。我们投进去了许多,可突然老师说:“少一点,别撑死它了,你们一人丢两粒它就能吃饱!”我们边听边看,这一刻奇迹发生了,一转眼的时间笼子里许多食物瞬间消失了。有人不信邪,特地拿了一粒大玉米丢去进去喂它,只见它两只前爪捧住玉米粒,啃啊啃,那么小的嘴巴来啃大玉米,也真难为它了。真是太奇妙了,那粒大玉米也没了,这只仓鼠胃口还真大啊。

  吃饱后它并没睡觉,而是在轮子里跑啊跑啊,我心想着真是一个灵活的胖子啊!

  这只可爱的小仓鼠就像是我的好朋发一样,给我的童年带来了许多欢笑和快乐。

  我的动物朋友仓鼠作文10篇 篇5

  几根又白又长的胡子,一对又小又黑的眼睛,一条几毫米长的尾巴和一对小小的耳朵,组成了一只活泼可爱的小仓鼠。

  我家的小仓鼠像一个小黄球,背上有一个棕色的十字。它不怕寂寞。20天左右的孩子们就被母鼠驱逐,开始独立生活,成年仓鼠在一起会争斗,不分享食物和领地。

  它胃口好,很胖。有一次我给它喂食、一天没吃东西的仓鼠灵活地跑向食物框,爬进去,拿起一颗松子,张开嘴巴,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腮帮立刻鼓起来。一会儿松子全部吃光了。可黑黑的眼睛顶着我手中装鼠粮,好像还没饱。我又倒了一些粮食,它又开始大口大口吃起来,我总觉得它一直在变圆。可又在盯着袋子里的鼠粮,可不能再吃了,再吃就像气球一样了,会有爆炸的危险。

  我的仓鼠很逗,很怕冷,总钻进木屑里。一次我用木屑堆了一个小山,它一见,跑过去,“手”扒开木屑一直往前顶,把木屑山钻塌了。它会站着,还会抓着笼子看外面陌生的世界。有时它在滚轮上跑步,玩得不亦乐乎。

  小仓鼠是我的朋友,它给了我很多快乐。

  我的动物朋友仓鼠作文10篇 篇6

  看,那在笼子的“跑步机”的小身影,就是我的动物朋友-----小仓鼠。

  它的身体圆圆的,像一个小球。它的背是淡棕色的,很光滑,它只要轻轻一抖就可以把身上的木屑抖落。它的眼睛又黑又圆,鼓鼓的,可爱极了!它的鼻子尖尖的,像横着的金字塔。它的嘴巴非常小,几乎看不见,只有在它在吃东西的时候才露出来。它的尾巴短而细,四肢有尖利的爪子。

  它的生活习性也很有意思。它吃东西时用前瓜拿起食物,然后往嘴里一塞,就吃掉了。它吃饱后还会健身,跳上“跑步机”,开始跑步,它跑了几圈会休息几秒,眼睛看着我,似乎等着我为它喝彩,然后又继续跑。

  有一次,我为了逗它,把瓜子扔进去,没想到它还吃呢!

  小仓鼠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的动物朋友仓鼠作文10篇 篇7

  今天,老师特意买了一只仓鼠让我们观察。

  大家争先恐后地过来围观。只见它的毛色是白中带黄,黄中带棕,轻轻摸上去光滑柔顺;两只小眼珠子转来转去,像两颗乌漆嘛黑的小滚珠,在原地打转,炯炯有神;一张三瓣嘴,一张一合地抖动;那柔嫩的小鼻子和三角形的耳朵,看起来憨态可掬;它的小尾巴又短有细,四肢有尖利的小爪子。偶尔会发出“叽叽”的叫声。喜欢自己一个人独处,在小笼子里自由自在,直到生命结束为止。

  仓鼠有两个特点:一是怕冷,二是好斗。如果有两只成年的仓鼠同时被关在了一个笼子里,它们俩不争个你死我活,也争个两败俱伤上的,谁也不容纳谁。

  听别人说,仓鼠吃东西的时候,一部分直接吃掉,还有一部分存在自己嘴巴的两边,用来临时储存或搬运食物回洞储藏,然后再走到安全的地方吐出来,这也是它叫仓鼠的原因啦!

  为了验证这一说法,老师给我一些食物给小仓鼠吃。我拿着一粒瓜子,慢慢地诱感它走过来,想不到金昊来抢我的“生意”,只见他拿着一颗玉米也来吸引小仓鼠,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还不如直有接扔下去,我想着。于是我找准了大好时机,朝着嘴扔了过去,不料落到了脑袋上,掉到了它的身旁,很快被它发现了,用双“手”捧起来,“吧叽吧叽”的大吃大嚼起来。这时金昊扔的一颗“玉米炸蛋”落了下来,它围着玉米粒边啃了起来。啃完瓜子,又来吃玉米,真是天降美食。吃饱喝足还不忘运动,跑了起来,真是个灵活的小胖子。

  这只小仓鼠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真是大家的“开心果”呀。

  我的动物朋友仓鼠作文10篇 篇8

  我养了一只小仓鼠,是因为我心生好奇才买回来的。

  它的身体从上看是个小小的圆球,背上由深棕色分成了四份,前两份是比较浅的棕色,后两份则比较深。它的眼睛是全黑的,像黑宝石一样,而且又圆又大,好像时时刻刻都在炯炯有神地看着你。眼睛不远的耳朵,是卷起来的,里面是肉色,外面是大树一样的棕色。它的鼻子和嘴巴非常小,不容易发现。尾巴和爪子也是非常小,都是肉色而且毛还没长全。

  仓鼠的吃相很可爱了,它双“手”捧着比它爪子大两倍的玉米粒,专心致志地用自已灵活的“手”不停地转换着玉米粒的角度,像寻找能啃动的位置。而遇到燕麦却截然不同,一口接着一口,一会就吃完了。

  我有时候把燕麦投到了它嘴边,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它把吃的放在一起,转眼收入囊中。有时我用纸张伸到它嘴边,它还是一口两口咬着,却发现咬不动,气愤地走了。

  小仓鼠有时还往一个角落像打地洞一样一直往木屑里钻。也许黑暗给他带来安全感,也许它鼠性爆发。

  这只小仓鼠对我来说已经不是一个宠物,而是一个朝夕相处的朋友。

  我的动物朋友仓鼠作文10篇 篇9

  今天老师带来了一只小仓鼠,仓鼠的身子圆乎乎,胖嘟嘟的,就像一个小绒球,小巧的头上还嵌着两颗黑豆似的小眼睛,玲珑精致的小耳朵挂在头顶上。

  仓鼠喜欢独居,它不怕寂寞,但是它很怕冷,所以在它的窝里铺上许多木屑。它还很喜欢打洞,这样它能有安全感。它的食物有很多,比如花生、面包虫、瓜子、虾皮、种子、昆虫、玉米片、新鲜的水果蔬菜……

  它吃东西时十分有趣,两只小“手”捧着食物,小嘴不停地咀嚼着,像是装了一台发动机。它吃了饭还不忘记运动,爬到跑步机上跑起步来,四条腿用力的蹬着,跑了一会儿就又吃了起来,在它的独家小院里,吃喝玩乐什么都不耽误,是一只逍遥自在的仓鼠。

  我的动物朋友仓鼠作文10篇 篇10

  今天,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新朋友----一只小仓鼠,我们都凑了过去,好奇地看着这只仓鼠。

  这只仓鼠的毛是浅棕色的,背不有一条深棕色的条纹。脑袋上还有两个黑珍珠似的眼睛,上面就是一双小小的耳朵,它还有一个尖尖的鼻子和一张小嘴,爪子也尖尖的。

  它吃东西时,两“手"拿着食物,好像生怕掉了似的,嘴巴也就开始一动一动地吃起来。仓鼠还会时不时地去它的小跑步机上运动一会儿,它爬到跑步机上,四肢便开始跑起来,运动很灵活,可爱极了。

  这时,老师和我们说:仓鼠是独居动物,如果把两只放在一起,有可能会打起来。仓鼠还比较怕冷,所以要在笼了里铺一些木屑。仓鼠不能喝生水,喝了就有可能会拉肚子,要给它喝吨净水。养一只仓鼠,讲究挺多的。

  这时我在它的笼子里放了一些食物,它马上爬过来,然后开始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它可真是一个小吃货啊,它正在笼子里挖了个小洞钻进去,还用左爪把木屑挖到背上,好像要给自己盖被子似的,如果你不仔细看,可出还会以为它不见了呢。

  仓鼠很可爱,我们爱护它们,让它们与人类和谐共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