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津湖》观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长津湖》观后感

2022-06-13 23:49:3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长津湖》观后感

  怀着激动的心情,我观看了《长津湖》这部记录抗美援朝的电影。

  《长津湖》主要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其中有一个场面使我印象深刻:美军为了庆祝圣诞节的到来,吃着热乎乎的饭菜,还聊着战争后要到对方家里做客,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志愿军在冰天雪地中吃着冻硬的土豆,五千里和伍万里在聊着兄弟俩的往事。这强烈的反差,无不显示出志愿军条件的艰苦。但他们并不抱怨,积极乐观,誓死捍卫祖国的领土,体现了他们不怕牺牲,艰苦卓越的精神。这可贵的精神品质令人感动,不愧是被誉为“最可爱的人”!

  还有一个场面令我印象深刻,在剧中伍千里是在探亲途中被宣布要打仗的,他的母亲并没有都说什么,只是泪别他送战场。尤其是在开头的一段演讲,老百姓为了保卫新中国,把自己的孩子主动送到志愿军当中,这毫无疑问表现得就是爱国。当听到自己的祖国又陷入新的战争,毫不犹豫地拿起钢枪,捍卫祖国领土,后方的老百姓也尽自己所能,支持着前线。这就是爱国!

  结尾的彩蛋也很是精彩,走出电影院,看到外面灯火阑珊,高楼林立,热闹非凡,安详的今天便是最好的彩蛋。

  勿忘历史,珍惜和平的今天。我们的今天来之不易,是无数志愿军努力奋斗的结果,他们圆满完成了中国人民赋予的光荣而伟大的使命,建立了不朽的功勋,以宝贵的生命维护和平与安宁,以壮丽的青春谱写了历史的光辉篇章。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战争的创伤随着岁月的流失似乎慢慢地抹平了,但那场战争留在中国人民心中的印迹却永远不会消失,10余万为国捐躯的中华好儿女的英名更是永远铭记不忘。

  向最可爱.最英勇的人致敬,谢谢你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长津湖》观后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