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苹果树通用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苹果树通用作文

2022-06-19 01:58: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苹果树通用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苹果树通用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苹果树通用作文 篇1

  我的家乡在东北,我爱家乡的苹果树。

  细雨如丝,一颗颗苹果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们伸展着那细长的枝条,在雨雾中欢笑着。

  劳动节过后,树上开满了小花。白色的花瓣真惹人喜爱,几篇花瓣组成的小花好像一把白色的小伞,有的含苞欲放露出粉红色的花蕊。这时树上也长出许多新芽。

  花渐渐地凋谢了,结出了像黄豆粒大的果实,叶子也渐渐长大了,叶序为单叶互,椭圆形,叶缘有锯齿。

  到了九月份,苹果长大了,圆圆的苹果,有的淡红了,有的红了,有的深红了,像一个个小灯笼挂在枝头上,招来邻居家的孩子们,他们嚷着要吃苹果,我爬上树,给他们摘了几个苹果,我也忍不住吃了一个,果肉白里透黄,又甜又脆,真爽口。

  我爱我家的苹果树,更爱吃刚摘下来的大苹果。

  苹果树通用作文 篇2

  昭通是苹果之乡,这里每年都盛产苹果。

  春天,苹果树上长出了又娇小又绿的叶子,像一颗颗小绿宝石零散的撒落在苹果树枝上,不仔细看的话,什么也看不出来,过了一个月左右,嫩叶长大了,红红的花苞像一颗颗红宝石,镶嵌在枝干上,再过十天左右,花开了,淡粉色的花瓣看上去像丝绸一样细腻柔软。

  夏天,苹果花谢了,留下了一个个小小的绿果子,这些绿果子只有手指头那么大,像一个个可爱调皮的小孩子在树荫下乘凉,你看那果子,像苹果树刚刚长出的叶子一样绿,表面又光滑,像一颗颗夜明珠挂在枝头,风一吹,“夜明珠”在枝头摇摆着真惹人喜爱。你可别认为“夜明珠”长得慢,它们长得可快了,当秋风吹起的时候,它已经有我一个拳头那么大了。

  秋天刚到的时候,苹果仿佛已经意识到自己得变红了,他们站在枝头沐浴阳光雨露,到国庆节时,苹果已经成熟了,但这时候的苹果,吃起来不仅硬还酸,中秋过后,苹果变得又红紫,里面有了“糖心”,吃起来不仅酥脆,还香甜可口。

  我看着那熟透的苹果,不禁想到,苹果虽然非常甜,但是没有农民伯伯的辛勤付出。这苹果能甜吗?

  苹果树通用作文 篇3

  外婆和一棵苹果树,在我的记忆里不可以分离,仿佛他们天生便是在一起。外婆一颦一笑,都能在哪棵苹果树的身影里展现。

  我都清楚地还记得,小时候的我亲眼看见,外婆种这棵苹果树的情景。外婆花了大半天挖了一个树木坑,又把树苗放入这一泥潭,随后拿出大铲,一铲一铲的将土送入坑中,填完土后浇进水。等这一切进行后,年老的外婆早已觉得很累,回到屋中躺在休闲躺椅上歇息,马上进入了梦境。看见睡熟的外婆,我心中划过一丝莫名其妙的心痛。

  在以后的日巷子里,外婆带上我,日日没忘记浇灌、上肥,苹果树苗随着我一起成长。当树苗成长为树木的情况下,便变成了我的天堂。

  春季,我在树上跑来跑去,一会儿在这儿摘片落叶,一会到那里折根树技,外婆在下面焦虑不安地大喊:“别摔着了;你跟这棵树哪里走不过去?”我装作沒有听到,还一个海底捞火锅月,撩了一下外婆的秀发。外婆发火地吼道:“你需要掉下去了,我可不想管你。”我将外婆得话作为耳旁风,像小猴子一样在树上跑来跑去。

  夏季,我在树上系了根荡秋千,没事儿就在树上荡,耳旁,只剩余呜呜的声响,我向前飞,快乐地叫着,分毫沒有听见微小的“喀嚓声”,我没了出来,臀部摔得直疼。外婆赶忙冲过来,将我搀扶,心痛不己。下午,外婆坐着清爽极其的树荫下面,摇着折扇,与我谈起母亲儿时的旧事,一会儿有“咯咯咯”的欢笑声从树底下传来。

  秋季,苹果树长出了极大地iPhone,我也在这里清香下,听着外婆的小故事,吹着清凉的风,进入了梦境。外婆缓缓的摇着木休闲躺椅,看见若隐若现中的我,外露了微笑。到摘果子的情况下,外婆立在凳子上,伸着长手臂将iPhone摘下,放入竹篮里。我呢,立即爬到树枝来,取下iPhone后,像投球一样将iPhone投在筐中,引来外婆要拿竹杆打我。我与外婆回到家里,品味这柔美的果子。

  等我长大了多少岁,我离开外婆随爸爸妈妈回到都市生活。但外婆的影子如苹果树上,我曾落下来的一架纸飞机一般,翻越青山绿水,越过碧海,越过宣闹,停靠在我的记忆中。

  苹果树通用作文 篇4

  我养了一棵小苹果树,它每年都会结出小苹果,尝一口小苹果,非常甜,我最喜欢吃小苹果啦!

  这棵苹果树是我六岁生日时姐姐送给我的,妈妈买了一瓶快速生长液,我在花盆里滴了一点,它长得可快了!

  从叶到根,从根到叶,它全身都是宝。先说根吧,它长在最下面,为苹果树提供养分。它的树干可粗啦,我量了量,一天可以长一厘米。

  过了三四十天,苹果树的叶子长很多了,长在树枝的上面,绿油油的,像一把把绿色的小伞,树枝连着树叶,树叶连着树枝。

  我给它浇水,它频频点头,我给它滴快速生长液,它笑容满面。

  不久,绿叶之间冒出了一朵朵苹果花,像小朋友露出了笑脸,雪白的花可香了,蝴蝶在中间飞舞,都分不清哪是花,哪是蝴蝶了。它,迎来了希望的春天!

  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我最喜欢小苹果树,希望到了秋天,它可以长出更多果实!

  苹果树通用作文 篇5

  我在我的老家种了一棵苹果树。

  春天,土壤里冒出了一棵小苗,这就是苹果树苗,过了大概一个月左右,小树苗已经长成了一棵亭亭玉立的小树了,树干是棕色的,叶子葱葱郁郁,在春风的吹拂下摇摇晃晃,像是在和我招手呢!又过了几个月树上开出了许多小花,苹果树的小花可好看呢,花瓣是粉白色的,花蕊是粉色的,就像一条条小女孩的花裙子,漂亮极了!

  夏天,苹果花凋谢了结出了一个个的小苹果,只有我玩的玻璃珠那么大,浑身青绿,这时如果你咬上一口,又酸又涩。

  秋天,苹果成熟了,红彤彤的,又圆又大,像妹妹红扑扑的脸蛋儿,叫人忍不住就想“咬”上一口,我摘了一个最大的“咔嚓”咬上一口,顿时淡淡的果香满溢在我的嘴里,那甜甜的滋味让我回味无穷!

  冬天,苹果树上的叶子纷纷掉落,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平添了几分凄凉,我在心里默默地期待着,明年我的苹果树能像今年一样生机勃勃,结满密密麻麻的苹果。

  我喜欢我的苹果树,让我和它一同健康成长!

  苹果树通用作文 篇6

  我“养”了了一棵苹果树,它虽然不是我种的,却是我一堆堆土施肥,一碗碗水“喂”大的。

  就在今年短短的四五月份,它开花了。它先是慢慢长出花苞,嫩嫩的,渐渐长成了苹果花骨朵,花骨朵是粉红的。然后随着花的开放,粉色越来越淡,到最后就是白色的了,一簇,两簇,三簇,看着这些花瓣,我真的很开心。花谢,也很快,在这短短的几天内,花瓣随风飘下,一片两片,花瓣铺满了周围,飘落在地上,飘落在水中。像仙女散花,我走在其中,听着风吹树叶的声音,看着花瓣缓缓地飘落,一伸手,就接住了风中飘飞的花瓣,风雅浪漫。但最终,它连一个果实也没有留下,花的凋落,连带着未长成的果实,都掉了下来,我不由得有些惋惜。

  又是一个两年,它是北方的树,却在南方生长,还长出了果实。我相信它是“大器晚成”。可本来足足有成人拳头大小的苹果,在南方,它竟长得只有五六年级少年拳头那么大,用嘴一塞,就这么轻轻松松地塞了进去,却怎么也咬不下去。吃苹果还是得按班就位,无论大的,还是小的。

  我玩弄着手中只有核桃大小的苹果,青中泛红,像醉酒的小姑娘。我轻轻地蹭开了它的果皮,里面鲜白的果肉冒了出来,溢出甘甜的汁液,我吮吸了一小口,甘甜甘甜的,像乳汁,像牛奶。这小苹果,个个硕小却饱满,里面都是糖份吧!我的嘴角,还沾有它晶莹的液体,我舔了舔嘴角,把只咬了一口,却只剩下一半的苹果吃完了下去,连种子都不剩,就这么全部吃光了,当然,我也没注意到它到底有没有种子,它真的很甜,甜到了我就想直接一口把它吞掉的地步。

  苹果树通用作文 篇7

  我喜欢的植物有很多种,有银杏树、绿萝、牡丹……但是我最喜欢的就要数苹果树。

  苹果树的生长位置是在我家的后面,苹果树高高的,就像一个巨人。站在远处看苹果树就像一个棒棒糖,枝干细细的,树冠很大。站近了看,枝干很粗很壮。没有风的时候,苹果树在那一动不动,像个呆子。有风的时候,叶子在哗哗的响,好像在那唱歌给人们听。

  它的枝干是棕色,叶子是绿色,而果实是红的,挂在树上像一盏盏红彤彤的小灯笼。也有绿的,那是苹果没成熟的时候。有一次,我和家人一起摘了很多苹果,可在半路,袋子突然破了一个洞,有的苹果非常不幸掉落下来,因此被摔出了一个个伤口。我们回到家把摔破的苹果拿出来,把那坏的地方挖掉,剩下的全吃掉,真甜!

  苹果树的作用是结出香甜可口的苹果,像魔术师一样。

  我很喜欢家后面的苹果树,你的植物朋友是谁呢?

  苹果树通用作文 篇8

  我的故乡是昭通,这里也被称为“苹果之乡”。

  春天,苹果树那粗壮的枝干渐渐地开出了一朵又一朵的粉色小花,从远处看仿佛是苹果树上生了一团极其小的火苗,稍微近一点苹果树的枝干上仿佛长出了一件又一件的小裙子,在阳光下,在微风中翩翩起舞。

  夏天,花慢慢地凋谢了。苹果树结出果实来了。刚结出来的苹果只有指头那么大,经过不停地浇水、施肥和阳光的照射,苹果渐渐地变得有一个小乒乓球那么大,日复一日,苹果终于有拳头那么大,但它并不是火红火红的,而是碧绿碧绿的,吃起来也不是很甜,而是酸酸的。

  秋天,苹果终于成熟了,颜色也变得火红火红的,比拳头还大一些了,苹果树上长满了苹果,就像一个壮汉身上有无数个小人在爬,远远地就能闻到浓浓的果香,摘下来一个,削开果皮,淡黄的果肉水润晶莹,咬一口,香甜可口,美味极了。

  我喜爱家乡的苹果树,它不但含有我们人类最需要的营养,我更喜欢看见苹果丰收时果农黝黑的脸上露出甜美的笑容。

  苹果树通用作文 篇9

  苹果树

   小狐狸有一株茂盛的苹果树。

   一年秋天,小狐狸的苹果树结出了又大又圆的苹果,小狐狸看着灯笼似的苹果,心里默默地想:这么大的苹果,吃起来一定非常可口,可不能让别人抢去了。一天, 一只口渴的小乌鸦扑着翅膀飞了过来,说:“小狐狸,能给我一个苹果吗?”“哼,我为什么要给你,这棵苹果树是我的,上面的苹果也是我的。”小狐狸说。小乌 鸦听了小狐狸的话。十分生气,立马就走了。过了几天苹果树枯萎了,“这是怎么回事?”小狐狸紧张地说。就在这时候,小狐狸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如果不与朋 友分享快乐,快乐就会离你而去。小狐狸马上到树林里找到小乌鸦,对小乌鸦说:“对不起,小乌鸦,我不应该那么自私。”小乌鸦听的话,原谅了小狐狸,小乌鸦 和小狐狸一起来到了苹果树下,他们一起照顾苹果树,奇迹发生了,苹苹果树居然复苏了。上面还结出了比以前更大更红的苹果。

   从此,小狐狸和小乌鸦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苹果树通用作文 篇10

  我们家门外有一棵40多年的苹果树。

  初春,苹果树开始慢慢发芽了。到了三月份左右,它就开花了。这时,小蜜蜂被这香味吸引来了,它们一群一群的提着“小花篮”来了。这个时候,我会像一只小松鼠一样爬上这棵古老而又高大的苹果树眺望远方。

  夏天,苹果树上的叶子长得十分茂盛,在这些叶子后面躲藏着一个个绿色的小苹果。这些小苹果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绿色的叶子后面不敢出来。

  秋天,一片片叶子离开了大树妈妈的怀抱,从树上飘落下来,就像一只只金黄色的蝴蝶在空中飞舞。一个个熟透了、红彤彤的苹果挂在枝头。

  冬天到了,苹果树上光秃秃的,但你只要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树枝上还有一个个绿色的像花苞的,却不是花苞的东西,那就是来年的苹果树叶子。

  我爱家乡的苹果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苹果树通用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