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省作文6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省作文600字

2022-05-17 00:50: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省作文600字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省作文600字,欢迎阅读与收藏。

  省作文600字 篇1

  省有各种各样的形式,省电、省菜、省水、省钱……

  我们班有一位女同学,可谓是班级第一省。一支铅笔,她可以用到指甲壳的大小,连握都握不住;不仅如此,她也省纸,一张稿纸正反面不说,竟然连边边角角都没有空,别人写五六张,她却只写了半张,各种科目重重叠叠,令人眼花缭乱;她上到书包,下至笔袋,都省,几个学期了也不换新的。

  这还不算什么,我奶奶才叫省呢!一盘多出的剩菜,我们不吃,但她却只需热一下,就可以吃好几餐;在老家,她总会到村子里散步,只要看到有野菜,奶奶就会去采,这样有时候就不用买菜了;奶奶也省钱,很多东西都很旧了也不舍得扔,几乎不买新东西,只有在过年时才会买。

  即使这样,我认为最省的还是我朋友的奶奶。一箱过期的饮料,朋友说:“奶奶,扔了吧!”朋友的奶奶死活不肯,结果“咕噜咕噜”把一箱过期的饮料都喝完了。我对他说:“你奶奶不会生病吧?”他耸了耸肩说:“我奶奶总是这样子,厕所的水要一起冲,能省则省,几乎省到了吝啬的地步,每次劝她都说我不懂以前的穷苦。”

  唉,现在年轻的一代倒没有这么省,但老年人却还是过着他们以前省的生活,省是美德,但你们不要省过头,损坏自己的身体和形象啊!

  省作文600字 篇2

  生活中有很多省。

  比如我前桌,他从来不买草稿纸,每次写什么算式草稿,他都写在自己的作业本上第一页,也就是前言那张纸上。老师说要检查作业本,我一看,他的前言那页面上写得满满当当的,不留一点空隙。有的数字都是重叠的。他也太省了吧!而且,前言写不下,他有时候就写在手上,我真想知道他为什么那么省。

  我奶奶也很省,一盘肉一顿吃不完,可以再吃一顿。上次去她家,中午吃了炒肉,晚上吃面条,居然里面就放了中午吃剩下的肉片。如果是妈妈的话,她肯定都会倒掉,可奶奶居然这么省,真是奇怪。

  外公也很省。有次,他来我家玩,妈妈正在整理东西,她准备把一条脏了旧了的毛巾扔掉,可外公说别扔,还可以用来擦地板。外公把这条毛巾带回了家。他还喜欢把一些外卖塑料盒洗洗放起来。有时候去他家,他会把一些烧好的菜装起来给我们带回家吃。外公家的橱柜里,有一摞整整齐齐的打包盒,老人真是省啊。

  我觉得生活中适当的节约很好,但不能过度了。万一因为省伤了身体健康,可就不好了。

  省作文600字 篇3

  依我看来,天下大势,乃风水轮流转,现在是“省”字当权时代。

  我同学,那真是一代省王,他用笔写字,字写得极小。用纸呀,哎,一小张纸,语数英科,体美音品,所有学科草稿、重点、提醒一大堆杂七杂八地挤成一团,两学期就用一张纸。我都看不下去了,给他的草稿起了个名叫“猪杂粉”。我心里发出一声感叹,他5。3的视力原来是这样练成的。

  再说说我外婆,她呀,省电、省天然气,省水。比如煮玉米,别人要么在锅里加水把玉米扔进去,要么用电磁炉加水加玉米。可她呢?把玉米放进古代那种灶台,加了点水,没错,就是一点水,就一点点,添柴加火放报纸,那叫一个省。天一黑,马上上床睡觉(除非我们来),特省电。手机呢?揣在兜里,不打电话,不发微信,就是不用,省电。这让我有一点烦恼,其它的都可以忍,唯独玉米少水,菜少油让我无法下咽。

  其实我表姐也很省,我猜一定是遗传外婆基因,不喝饮料、不吃零食,口渴一瓶凉开水就够了。悄悄地告诉你,她自带水壶,凉开水还是一些餐饮店里要的免费水。依她所言是为了身体健康,可是明明就是为了省钱,哎,还套上了华丽的理由,让我这个弟弟脸红至极,没面子。果然是外婆嫡亲孙女,这一点一模一样。

  挣钱不晚,省字当先,但不要省得太离谱。

  省作文600字 篇4

  在生活中,省有时很有道理,可有些省,可能会闹出什么毛病。

  我外婆很省。她有一次来我家,我和我弟还有妈妈带着她上楼。乘电梯乘到一半时,我弟握在手里的面包掉在了地上,妈妈看了,就说:“算了,不要了。”而外婆却说:“怎么能这样呢?浪费了可惜!”说完就把面包拿起往嘴里送。妈妈说:“妈,电梯的地很脏的,不要吃吧!”可是呢,外婆已经一口吃下去了。这样虽然是省,可是如果吃到了脏东西,万一省出病了呢?医药费可比省出的钱贵多啦!

  我妈妈也很省:包装快递的纸箱子都要留下卖出去。我以前都不知道妈妈有这收集纸箱子的习惯,拆了快递后都准备丢掉快递盒时,妈妈上前叫住我,“停下!快递盒可以卖的!”我说:“不就是几块钱嘛,没什么好卖的。”“几块钱也是钱啊!”妈妈说。从此我拆了快递盒后都上交给妈妈。对啊,几块钱也是钱,积少成多,省下来的钱还是会派上用场的,有时候少一块钱会急死人。

  像我外婆那样省,就不是明智的省了。可老人家就是老人家,怎样劝告都不听。但像我妈妈那样的,就是勤俭持家了。

  省作文600字 篇5

  我奶奶非常的省,她嫌吃饭的钱太贵了,就每天都到天天中餐厅吃饭,你们是不是以为去天天中餐厅也不怎么便宜呢?那就让我给你们讲讲。

  奶奶非常喜欢吃白米饭,我和爸爸带奶奶去天天中餐厅吃饭,奶奶打饭的时候看到几个字,上面写着“免费续饭”。她看完以后飞快地跑过来,对我们说:“我只用两块钱就可以吃饱。”,我半信半疑,问奶奶:“真的吗?”奶奶听了,立马跑到收银台,用两块钱买了一碗饭,向我讲了起来,“我只买一碗饭,这碗饭吃完后还可以免费续饭,直到吃饱为止。”从此以后,奶奶一直到天天中餐厅吃饭,只点一碗饭,菜都不点,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是为了省钱还是这样做了,也不听爸爸的劝告。

  暑假期间,奶奶的省都传染到我身上了。白天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就把我送到图书馆,还给了我15元吃中饭。我心里想图书馆真好呀,可以吹空调,还可以看书,吃自己喜欢的东西,真是太自由了。到了中午,我就到一楼餐厅排队买票吃饭,排队的时候我听到在四楼有卖方便面,只要4元,比在餐厅吃饭省了11元,我立马跑到四楼花了四元买了方便面,吃了起来。吃好后,我把剩下的钱全买了自己喜欢吃的零食,真的是爽翻了呀!可是好景不长,很快被爸爸发现了,被他臭骂了一顿,从此再也不在图书馆吃方便面了。

  省钱要有度,不能像我和奶奶一样,为了省钱,连吃饭都不好好吃,不然的话,时间久了会生病的。

  省作文600字 篇6

  说到“省”这个话题,我觉得特别适合我,但是有些人说我那叫“抠门”。

  爸爸妈妈一提到“这个东西嘛,要你自己出钱哦。”我就顿时好像遭受了晴天霹雳一样,犹豫着买不买了。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去一家高级餐厅吃牛排,说好是奖励我的,可是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居然聊到了关于买单这个话题。从爸爸妈妈那“不怀好意”的眼神中,我仿佛看到了要发生的事情,不禁低下头默默地吃着东西。果然,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自己工作挣钱不容易,希望我也能为这顿饭出点力。

  拜托!我的钱挣得更辛苦啊!每次我要先完成学校的作业,再拼命做课外练习才能得到一丁点的报酬,如今要我出钱简直要我的命啊!终于我说服了爸爸妈妈,他们说我真抠门,哈哈哈我就是抠……

  和爷爷比起来,我的省就是浪费,爸爸妈妈那就是“挥金如土”了。记得爷爷老房翻新,爸爸让爷爷把所有旧家具都扔了再买新的,可是爷爷死活不肯,把一样样旧家具重新搬进来,也许那曾经是爷爷美好的回忆吧。还有一次,我们带爷爷出去旅游,太阳很大,爷爷舍不得买新帽子,就把我以前学校发的小黄帽戴在头上,别人看见了都对他指指点点,我也觉得很难为情,可爷爷说帽子又没破,丢了多可惜啊!

  其实,爷爷挺有钱的,每年过生日或者过年,他都会包一个大红包给我。爷爷的省在别人眼里是抠门,而在我眼里是勤俭节约,我也要像爷爷一样!

  省作文600字 篇7

  说起这省吧!完全符合了我们家某人的标准!谁呢?还能有谁,当然是我的奶奶喽!

  奶奶的省,无处不在。

  最明显的就是省钱。我们一家,都有一个不约而同的行为:给乞讨者钱。当然,除了我奶奶。有一次学习,我的奶奶在公交站上等车。因为距上课时间还有1个钟头,出门前奶奶还跟我说可以让第一班先走,我们上第二班。我看见站头边有一个衣衫褴褛,头发已经花白的老爷爷,正迈着艰难的步伐,一步一步地挪动着,想向站头上的行人乞讨。我看到他被一个个无情的人视而不理,脸上的那种失落与痛苦,感到于心不忍。我对奶奶说:“能借我一块钱吗?”奶奶似乎看出我要钱的意图,说:“给这些有手又脚的人钱干嘛?再说了,1块钱虽然在社会上的用途如同米粒一般渺小,但日积月累,20天就有20元,50天就有50元,那100天就有100元,倒不如现在省下1块钱,将来能省多少钱啊!”我说:“可是……”话音未落,不知是谁高喊一声,“24路来啦!”一群人蜂拥而上,奶奶也使劲儿把我往里拽。我断断续续说:“说好的第二班呢……”

  我知道,或许这个省钱故事是对的,接下来这个故事就是真省了。

  有一次吃饭,爸爸大发慈悲说他请客。老爸迅速点完菜,对服务员说:“就先这些,等人到齐了,再另外加菜。”不一会儿,服务员送来了目前的账单,我瞅了一眼,轻描淡写地说:“至少有350以上了。”谁知奶奶听了,脸色一变,拉住老爸,轻声说道:“能省则省。”老爸哭笑不得地答道:“妈,你可真省啊!”奶奶笑了,她还以为老爸在夸她。我对奶奶说:“你这行为,说好听点叫省,叫节约,说难听的叫抠!”爸爸也打趣地接我的话,“妈,反正花的也是我的钱,你急什么啊?”奶奶有些生气了:“什么叫做‘花的不是我的钱啊’,做人要节约,钱是靠日积月累……”停停停,奶奶又搬出她那一套了。

  奶奶的省,就像一颗种子,深深地埋藏在我的心里,连我也开始变省了。这“省”就像流行感冒一般,传染了许多人。

  省作文600字 篇8

  省是一种美好的品德,但过度的省可就不行了。我们一家三口都很省,妈妈省电,爸爸省水,我省钱。下面就让我来跟你们讲一讲吧。

  我的妈妈,她十分省电。她总是像一个警察一样,在家里“巡逻”,只要发现哪里的灯没关,她就会立刻把灯关上,然后找出“罪魁祸首”是谁,这么浪费电。我从储藏室拿完东西,她就立刻问我:“祖睿,灯关了吗?”爸爸洗完碗,从厨房里走出来,她还是问那句话:“厨房的灯关了吗?”半夜一点多,我肚子有点饿,便起床去厨房找点东西吃。忽然,灯灭了,眼前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我正想去告诉妈妈停电了,哪知灯是妈妈关的,“我看灯开着,就出来关一下灯。”“妈,我东西都吃到鼻子里去了!”

  我的爸爸,他十分省水。洗衣服和洗碗的水是省下来拖地的,拖地的水还可以省下来冲马桶。他还经常对我说:“祖睿,你去楼下的伏茶点倒点茶,烧水既浪费电,又浪费水。楼下伏茶点的水免费接,你拿个大一点的杯子下去接,还可以锻炼身体。”老爸,你也太节省了吧,你天天下去接好意思吗?别人接一杯,你接一桶。

  我呢,则最省钱。买东西总会买便宜的,一些文具或是零食,我都会货比三家。有时和妈妈去附近的地方时,妈妈说去坐出租车,我说:“妈,咱们骑摩拜单车吧,两个小时以内免费,反正也近嘛。出租车还要11块钱呢。”平常出去吃饭,我也不吃贵的,都是去吃快餐,十几块钱就搞定了,还吃得饱,哪像必胜客或德克士,一碗饭五十几块钱,有打折还好,没打折实在太贵了。

  我们一家人,可真是太省了,现在物价这么高,省下来的钱积少成多,就可以买很多实用的东西或支付各项生活费用,其实,这样也挺好的。

  省作文600字 篇9

  我奶奶,是一位信佛的人,认为浪费是罪过。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她在生活中都超级无敌的省,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现在大部分的老人都有这样的特点吧。

  因为奶奶的省,我们家的“光盘行动”做得特别好,大部分的功劳都是她的啦。每次我们吃完饭之后,她都会将肉呀,鱼啊,蔬菜啊等剩下的食物一扫而光。不过这还没什么。她还会把汤里的调料夹出来之后,把剩下的汤一饮而尽,也不管是酸甜苦辣。我们劝过她也无数次了,“少吃点吧,再这样下去,会出事的。”“奶奶,您少吃点吧。你看你这肚子,怀孕的时候已经被你四个儿子撑得够大了,再吃下去这么多东西啊,迟早会炸的。”但她还是无动于衷,我行我素。

  因为奶奶的省,我们家还差点发生“药物失踪”事件。我妈有一个习惯,就是会把过期的药放在一个箱子里,等满了之后再一起倒了。没想到有一次,突然少了好几盒过期的药,这可把老妈急坏了啊。她先是问问我有没有拿去玩,我满口否认。接着又去问我爸,他也回答自己没有碰。最后又去问了奶奶,没想到她支支吾吾地讲:“是……是拿了一些,准备……准备以后……以后生病了再吃。”“什么!那你吃了没有?”“前几天有点冻着了,吃了几粒。”“走走走,快去医院!”到了医院之后,医生说问题是不大,但是要开一些中药,喝几天。而且不要吃味道太浓的东西,尽量吃些清淡的。你说我奶奶,虽然省了几十块钱的药,但却赔了一百多块钱的医药费。她怎么就还不懂这个道理呢?

  虽然老话说得好:能省则省,但有时候事情做过头了,也是会省出事的啊。我奶奶这次“偷药”的事件还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万一有一天真的出了大事,可就是后悔也来不及了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省作文600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