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包粽子作文 篇8
学校放小长假,我、妈妈和爸爸一起去衢州乡下看望奶奶
我们到了奶奶家。奶奶正在专心致志地包粽子。
我对奶奶说:“我也来跟您学包粽子吧!”奶奶说:“好!”我一边看奶奶包粽子,一边暗自学着。我像奶奶那样,先把粽叶圈成一个漏斗形,但一个小洞也不能有。然后把糯米放进粽叶里,只见糯米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在比赛跑,看谁跑的最快。我看了一下奶奶的粽子包的十分结实、有模有样。可是她跟我包的方法一摸一样啊,为什么我的包不好,米还要漏出来呢?
奶奶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傻孩子,你没把粽叶圈好,所以米才会漏出来呀。”
听了奶奶的话我重新开始包。我像刚才那样先把粽叶圈成一个漏斗形,然后把米放进里面,米没有漏出来。再把肉放进米的中间,又放了一层米在上面,最后我把粽叶折的非常牢固,把线捆好,一边的奶奶一而再再而三的对我说:“捆线是最重要的,如果不把线捆好,米也会漏出来的,这样烧的时候就像烧粥一样,我用牙咬着线,把粽子绑的结结实实,一只粽子大功告成,包的一个比一个好,奶奶夸我真是聪明能干,我听了心里乐开了花。
晚上,我吃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心里美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