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包粽子作文 篇2
学包粽子
每年过年,我们一家都要包粽子,粽子。快过年了,我们又要包粽子了。那时,我还不会包,我吵着,闹着要学。妈妈经不住我的再三请求,就答应了。
那一天,外婆打来电话说:“可以包粽子了。”我一接到这消息,就连忙穿好鞋子,快速地往外婆家跑去,快得就像一蛤正在被猎人追赶的野兔。
到了外婆家,我已经气喘吁吁了。只见外婆已经在包了。她熟练地把两片粽叶叠在一起,把叶子折成圆锥开,在里面放进糯米,用剩下的叶子把糯米盖住,再一折,用绳子绑上。一个粽子就做好了。
我也学着外婆的样子做,把箬竹叶折成圆锥形,刚放进一些米,下面就漏了。我只好重新做。做了一次又一次,在妈妈的帮助下,我终于做出了三个完整的粽子。
晚上,我吃着自己做的小粽子觉得特别的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