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包粽子作文 篇9
一大早,我就闻到了一阵清香,我赶紧跑到厨房,发现了正在包粽子的奶奶,我便和奶奶学起了包粽子。
我们把粽叶清洗好,放在锅里煮熟、晾干,把五花肉煮熟。材料准备完毕,我开始包粽子喽!我先把粽叶做成一个“窝”,接着,把糯米和五花肉放进“窝”里,然后把口封好,最后用细长的像一根藤蔓一样的麻绳,把粽子系起来,一个粽子就大功告成了!可是,我发现粽子长出了一条“尾巴”。原来太松我包的粽子“散架”了,而且有的粽子大的像一个海洋球,小的像一个小笼包。奶奶看见了无奈地说:“好了,到一边去,到草坪上玩去吧!”不过我可不想半途而废,一会儿给奶奶舀糯米,一会儿给奶奶递粽叶。但偶尔看到那些“壮烈牺牲”的粽子,我便忍不住哈哈大笑。
粽子包好了,放在锅里煮一个半小时至两个小时,煮好了,再焖个十分钟,一锅香气扑鼻的粽子就出锅了!我立刻夹了一个,剪开麻绳,几口吞了下去,结果烫得我嗷嗷乱叫,唉!真是“心急吃不了热粽子”呀!
这次包粽子虽然不是很成功,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