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的趣闻_端午节趣事600字
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在这一天,人们都要吃粽子、插艾叶、吃咸蛋等,每一件事都有一个美好的寓意。
今年的端午节,我是在姥姥家度过的。这一天,我和妈妈早早地就来到了来到了姥姥家,我看了看门,门上有几簇艾叶,听说是用来辟邪的。“姥姥,我来了!我大声地叫着。姥姥微笑着开了门,并让我照看一下一岁多的表弟。
过了一会儿,我闻到了扑鼻的粽子清香,也顾不上表弟,直接奔向厨房。哇!原来姥姥和妈妈都在做粽子,而且都熟了。“姥姥,我可以吃一个吗?”我说道。姥姥说“还是等你姨妈和你表姐来再吃吧!人多热闹嘛。”
过了好久,才听到“咚咚”的敲门声,把门打开一看,果然是姨妈和表姐。我拉着表姐走到餐厅,然后就情不自禁地抓了一个,把粽叶剥开一咬,哇!真好吃!软软的,甜滋滋的,里面还有一颗红枣呢!我便问姥姥:“姥姥,为什么粽子里有一颗红枣呢?”姥姥笑着回答:“粽子里有枣,就是‘早中’,早中,早中,早中状元!”我想:一颗红枣还有这么美好的寓意啊!
我吃了一个,觉得不饱,还想吃,姥姥说:“别急,别急嘛!”
这时,姥姥从厨房里端来一碗咸蛋,我急忙拿出一个准备剥,姥姥叫住我,“说:你和表姐把蛋互相碰撞,谁的结实,谁就更健康!”我和表姐马上开始撞起来,“砰砰—”我赢了,开心地笑了,这是表弟也跟着笑起来。
愉快的一天过去了,端午节这些趣事我久久不能忘怀。其实,端午的趣事还有很多,如:赛龙舟¨¨¨希望明年的端午我有幸可以观看到塞龙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