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粽子,大家都会想到我国传统节日之一—“端午节”。据说端午节是为了缅怀屈原,有些地区“端午节”还会赛龙舟。
当然,端午节最主要的便是吃粽子。你应该吃过粽子吧,那你知道粽子的制作过程吗?听我慢慢说吧。
有一次,我在外婆家玩,一大早就看见外婆在厨房里忙活。我慢悠悠地走进厨房,看见外婆在预备晚上吃的宵夜——粽子。我见外婆包得很开心,我也想去尝试一下,外婆教我要先把粽叶折起来再放进糯米。我照做了,可是我一边放糯米一边漏糯米。我问外婆为什么会漏糯米,外婆说我的方法不对。说罢,便教我怎样才能让糯米不掉下来。第一个步骤学会了,接着就是第二个步骤:放进自己喜欢吃的馅儿。我毫不犹豫的放进了我最爱吃的栗子和红豆,接下来的问题是怎样把粽子包裹起来,我无论怎么包,还是学不会,最后只能求助外婆帮我。
到了晚上,我吃到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粽子,虽然最后一步不是我自己做的,可里面也有我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