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包粽子作文 篇3
快到端午节了,今晚我家包粽子。我也想学着包粽子,妈妈就一步步地教我:首先拿两片粽叶,并排将宽的一头重叠一小部分,再窝成一个“小漏斗”,但是这个“小漏斗”一定要是封口,一丝缝也不能留;再将糯米装进去,用粽叶长长的尾部盖上“盖子”;然后还要加一片粽叶才把“小漏斗”里的糯米包裹得严严实实;最后用绳子将成形的粽子捆紧,就大功告成了!
今晚我一共包了三个粽子,其中两个是在妈妈帮助下包好的,还有一个虽然样子很古怪,但是我独立完成的。我不明白为什么同样的粽叶在妈妈手中就很听话,一点儿也不漏米,而在我手里却总是不停地散开、漏米?妈妈说“熟能生巧”,只要我多练习,就会越包越漂亮的!还说我第一次学包粽子就能包起来,是一个心灵手巧的小姑娘!
今晚学包粽子可真有趣!以后我包的粽子一定会比妈妈包的还要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