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包粽子作文 篇6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每年端午节,婶婶都会给我包各种馅的粽子。也就在今年端午节,我第一次尝试了包粽子。
端午节那天,婶婶拿出早已准备好的起手来。看着婶婶娴熟的动作,我不禁跃跃欲试,说“婶婶,我也想学包粽子,你教我吧!”婶婶爽快地答应了。
她教我先从水盆里拿出三片粽叶,卷成漏斗形,先臼两勺糯米,再往里面放三小块早已腌好的红烧肉,又放几勺糯米,把肉夹在中间,直到把粽叶口填平为止。接着,按照三角旋转的方法将粽叶慢慢包裹起来。当粽叶只剩下细细一端时,将粽针从粽子的中心插入,像穿针线一样,把细细一端穿进针眼里,从粽子的下端轻轻一拉。这样,一个完美的肉米粽子就出世了。
可是,粽子到我手上就像顽皮的孩子,不是漏了米,就是散了叶,我想撒手不干了。可这时,婶婶鼓励我说:“不要气馁,你包不好这样的粽子,可以包一些奇形怪状的粽子呀!”听了婶婶鼓励的话,我打起精神,包了起来。最后,我的作品有:“手雷粽子”、“炸药包粽子”,“元宝粽子”等形态各异的粽子。看着自己的作品,我不禁开怀大笑,婶婶看着它们,也笑了。
第一次包粽子虽然不是很成功,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