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包粽子作文 篇5
五月初五,端午节,是我们中国的节日,这个节日是纪念“爱国诗人屈原”。
今年的端午节让我印象深刻,因为学校组织了包粽子的活动。
一位年轻的阿姨教我们怎样包粽子。我在粽叶盆里找到了一个,又大又绿的,大得像荷叶那么大!绿得像碧玉那么绿!
开始包了,我用我的手死死抓住了,想往外吐的粽子被我抓疼了,使劲儿的扭动。我怕米漏出来了,更加用力了,“丝”的一声粽子的衣服一个大洞。
老师又教了我一遍,先拿起一片粽叶,熟练地将粽叶卷成漏斗形。我目不转睛地看着老师,可我怎么卷也卷不成型。师边做边说:“左手拿着粽叶,用食指和中指,夹住粽叶,再用右手卷一个漏斗形。”终于把粽叶卷成漏斗形了。接着开始放米,新手不要放太多米,不然漏了,可就不好包了!我先放了一个大红枣,然后舀上几勺米,再放上一个大红枣。拿着剩下的粽叶往你那里一折,捏起来,再拿一根,线,围着绕,最后打一个死扣,一定要使劲,不然它会漏的。
哈哈!我终于会包啦,我决定端午的时候我一定给全家人包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