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游北山通用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夏游北山通用作文

2022-07-06 00:51: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夏游北山通用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夏游北山通用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夏游北山通用作文

  蓝天、白云、碧山、森林,倒映在晶莹剔透的湖泊、泉水、瀑布、寺庙,缀成一串串宛若从天而降的珍珠。亭、桥、廊、榭,

  点缀于林葱郁、景象幽深的山间。这就是佛、道、儒三教杂糅相处,独具特色的吉林北山。

  提起北山,最有名的就是九龙门了。它是中国最大、最重的铜质门,门上刻上了九条威武的巨龙,蜿蜒盘旋。九龙门是为了九龙山之说才制作的,它的周围绕着一圈圈喷泉,就像乳白色的白云迷漫在九龙门,美丽极了!喷泉隐在乳白色的云雾中呆着沁人心脾的凉气,给人以舒适安逸,心旷神怡的感觉。

  过来九龙门,再往前走,只见一道瀑布挂在山间。不禁让人想起李白的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那就是高大、壮观的九龙飞瀑。远看像一条大河从山顶流到山底,瀑布溅起的小花,像杨花,似白梅。落在身上非常凉爽!

  顺着山路爬上山顶,就会看到揽月亭,走进哈哈镜区,屋里传出小孩子的笑声。

  除此之外,北山还有纪念碑、古寺庙群等等,真是太美了!

  啊,北山,你就像一颗明珠,在吉林的大地上放射异彩!

  篇二:夏游北山通用作文

  早闻“千山寺庙甲东北,吉林庙会胜千山”。这不,正值暑假,我们聚集在北山公园的门口,迫不及待地想饱览北山的风采。

  一进北山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卧波桥了,看它像一条凶猛的长龙一样卧在湖中,显示着它的雄伟壮观,桥上的栏杆是汉白玉制成,上面共刻着九十九条龙,个个栩栩如生。

  过了卧波桥,再往前走一池美丽的荷花呈现在我的眼前,此时正是盛夏时节,荷花千姿百态,荷叶上的水珠水银似的摇晃,蓝色的水蜻蜓在荷花上翩翩起舞,仿佛也被美丽的景色所陶醉。

  欣赏完美丽的荷花再往前走,一座高大的九龙门,矗立在我的眼前,九龙门周围还围绕着一圈圈的喷泉,呀!喷泉射出的细细地水珠在空中稍稍停留,又轻轻的落下来,如烟,如雾,如尘,微风拂来,水沫轻拂你的脸,你的身,你顿时会感到一丝清凉的爽快。顺着山路,一路前行,九龙飞瀑、鸟语林、古寺庙群……更是别具风格,让我流连忘返。

  家乡的北山虽然没有泰山的雄伟壮丽,没有华山的高大险峻,但却独具特色,是我的最爱!

  篇三:夏游北山通用作文

  人人都说“千山寺庙甲东北,吉林庙会胜千山,”今天,我就带你到风景如画的北山游览一番。

  一进北山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卧波桥,他好像一条巨龙卧在湖上,桥的栏杆都是用汉白玉制成的,上面雕刻着九十九条龙,是为了纪念北山曾有九龙山之说。

  桥下有一个湖,湖水清澈见底,映着北山的倒影,映着湖边五颜六色船只的倒影,映着蓝天白云的倒影,真像一幅美丽的画卷。有一些有大有小的鱼,仿佛在嬉戏玩耍。

  过了卧波桥,再往前走就来到美丽的碧绿荷花湖了。此时正是初夏时节,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全开了,有的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荷叶像一个大玉盘,衬托着粉红的荷花,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除些之外,北山还有九龙门,九龙飞瀑,览月亭……都让人流连忘返。

  啊,北山,你就像一颗明珠,在吉林的大地上放射异彩。

  篇四:夏游北山通用作文

  我的家乡在北国江城吉林市,这里群山环绕,四季分明,景色迷人,犹以北山景色最美。

  我一进北山大门就看见了卧波桥,它像一条巨龙,在卧波桥上的栏杆上还雕刻着九十九条龙,它们个个栩栩如生。卧波桥把湖水分成静水湖和划船湖两处景观,湖水清澈把云、山、桥映在湖上。仔细看,你还会看见蓝色的小蜻蜓在湖面上翩翩起舞,小鱼向你含笑点头。

  过了卧波桥我接着向前走,哇!一池荷花展现在我眼前,我发现荷花有的白,有的粉,美丽极了,荷叶上水银似的水珠闪闪发光,真像是世界上最美的画。荷花散发出淡淡的花香,令我心旷神怡,仿佛进入了天堂。

  欣赏完美丽的荷花,过了九龙门就来到了九龙飞瀑面前,听说,这是东北最大的仿生瀑布,瀑布飞流而下,让我想起了李白的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除此之外,北山还有古寺庙群,揽月亭都让我流连忘返。

  北山之美,几天几夜都难以说尽,真美啊——北山!

  篇五:夏游北山通用作文

  我的家乡在北国江城吉林市。一条弯弯曲曲的松花江从我们城区蜿蜒流过。那里的北山更是景色迷人。

  一进北山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卧波桥,它栏杆是用汉白玉做的,上面刻出九十九条龙,栩栩如生,卧波桥像一条巨龙卧在湖上。

  过了卧波桥,再往前走,一池美丽的荷花呈现在眼前。此时正是盛夏时节,荷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全开,有的还是花骨朵儿。荷叶上有水银似的水珠,蓝色的蜻蜓在池上飞来飞去。

  欣赏完美丽的荷花,再往前走,只见一道瀑布挂在山间。那就是九龙飞瀑,它是东北最大的仿生瀑布。好像大河一样,挂在山间溅起了水花,如烟、如雾、如尘,落在身上,让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除此之外,北山还有九龙门、揽月亭……都让人流连忘返。

  游览结束了,看着那景色秀丽的北山,我的心中不由得升起一股眷恋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夏游北山通用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