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暖暖的爱通用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暖暖的爱通用作文

2022-07-08 01:04: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暖暖的爱通用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暖暖的爱通用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暖暖的爱通用作文 篇1

  在我的眼里,到处都是爱的味道,暖暖的。

  我的家人是暖暖的。妈妈每天骑电动车不管刮风下雨准时接送我上下学,每天变着花样给我做好吃的,爸爸妈妈有空就给奶奶买好吃的送去,但是奶奶不舍得吃,每次都留给我,而我呢每次都会让奶奶先吃我才吃,这是我们家里的小事情,在我的眼里它就是爱,因为我们家里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家里每个人都互相照顾,所以这就是小家的爱。

  工作中的人们是无私的。学校里,老师每天源源不断的把知识教给我们,马路上节假日警察叔叔为了大家舍弃小家在执勤,还有各个车站里节假日不休息的叔叔阿姨,为了更多家庭的团聚他们一直坚守岗位,默默无闻地工作,在我的眼里这也是一种爱,一种无私奉献的爱。

  互助的民众充满爱心。走在大街上看到和我一样大的学生扶着爷爷(奶奶)过马路,乘公交车时经常看到年纪轻的大哥哥大姐姐给孕妇,老人或者带孩子的人们让座。还有每次看到电视里我们的祖国有灾难的时候,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我看来也是一种爱,充满爱心的爱。

  看到在我的眼里,到处都是爱,暖暖的爱。就像一首歌里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这就是我眼里的世界。

  暖暖的爱通用作文 篇2

  夜,静得深沉;夜风,透着凉意。

  初秋的夜空,像一块黑色幕布,隐约看得见那一两颗忽明忽暗的星星,月牙儿似一把镰刀挂在空中,斩断了我内心紧紧牵着的记忆绳索,往事如断线珍珠般涌现。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十年前的夏天,外婆哼唱着这只耳熟能详的歌曲,伴我渐渐入睡。那时的夏,没有空调的陪伴,闷热的天气使人难以入睡,然后外婆便会带我去阳台上看星星。阳台是露天的,微微的夜风使人感到无比凉爽,树上知了的叫声伴着乡下小狗的“汪汪”声,谱成了一支不协调却又有些悦耳的曲子。

  外婆搬了一把躺椅,拿着一把蒲扇,便和我一起仰望星空。那大自然的美,我至今还记忆犹新。外婆没读过什么书,会的仅仅是那么两三首乡下妇女都知道的童谣罢了,就连字也不会写几个,但她却是我最好的老师,是她教会我做人的道理,陪我领略自然的美。

  “‘小老鼠,上灯台,偷油吃,下不来’,芸芸,你要记住,做人要正直,要光明磊落,不能像小老鼠一样,明白吗?”外婆抚摸着我的头,慈祥地微笑着对我说。“嗯。”我懂事地点了点头,靠在外婆温暖的怀里,感受那星光璀璨的夜空。

  渐渐,夜深了。我已酣睡,却又仿佛感觉到,身上突然被一条温暖的被子盖着,和那布满皱纹的手抚摸我脸庞的触觉。

  慢慢地长大了,妈妈要把我接回城里读书,外婆舍不得我,却也不得不答应。那天,天气好晴朗,阳光照在外婆温暖的笑颜上,也照亮了我的天空。我带着外婆对我的希望与期待离开了她,离开了那个温暖的老房子。

  思绪被路上的汽车的鸣笛声打断,一股暖流却涌上心头,湿热的泪流在脸庞。我想念外婆,想念她的笑,她的带着皱纹的手,还有那大蒲扇和老躺椅。现在的我不能常常回乡下看望外婆,但儿时的记忆依旧存在脑海。

  时光流转,人是物非。那个留下我儿时欢笑的老房子也拆迁了,但外婆和她那慈祥的笑容却如一朵温暖、向阳的向日葵,永开在我心间。

  暖暖的爱通用作文 篇3

  微弱的灯光,冰凉的木椅,一盆“温热”的水,我的妈妈……

  以前,都是妈妈给我洗脚,今天却乾坤反转——我给妈妈洗脚,真是半夜吃黄连——暗中叫苦。一开始我想:要不是完成寒假作业的任务,我才……

  我漫不经心地倒了一盆水,甚至有些凉。我叫了一声:“妈妈,快来!我给您洗脚!”

  妈妈大吃一惊,但皱纹却舒展开来,满面春风。对,她又是激动万分,又是欣喜若狂。我准备“开工”了。

  我低着头,闭着眼给妈妈脱下袜子。我将妈妈的脚放进水里,用指头撩着水花。啊,水有些凉了,可能是耽搁太久了吧。我隐隐感到妈妈的脚在抖动,莫非她感到冷了?

  我仍旧低着头,闭着眼,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为妈妈洗脚。妈妈突然抽搐了一下,脚从水里猛抬了起来,水花如“仙女散花”般向地面蜂拥而至,来了个“亲密接触”,我向妈妈怒视了一眼,只见豆大的汗珠从她的额头渗出,我感觉自己的鼻子酸酸的,想要放声大哭。我低头一看,妈妈的脚上有大大小小的老皮。我大惊失色,焦急地问:“妈,这些老皮怎么搞的?”妈妈平淡地说:“现在老了,脸上地皱纹多了,老皮也长了,白头发也多了,唉!”我凝视着凹凸不平地老皮愕然无语,情不自禁地倒咽一口凉气,心想:都怪我以前不懂事,太调皮,老是让父母操心,今后我要做个懂事的好孩子。

  顷刻间,我的眼角有些湿润。我默默地端起那盆冷冰冰的洗脚水,倒掉,换上温热的水,给妈妈重新洗脚。妈妈笑逐颜开,竖起大拇指,开心地说:“我家蓉蓉长大了!”我感到一股暖流流遍全身,情不自禁地说:“妈,你是最了解我,最关心我,最疼爱我的人!”我小心翼翼地抱起妈妈的脚,轻轻地、慢慢地为妈妈洗脚,给她搓,给她揉,水花夹杂着泪花在飞溅……

  世界变得好寂静,时间仿佛停止了似的,只剩下我和妈妈了。短短几分钟,让家里每一处角落、每一个地方都洋溢着温馨。柔和地灯光,舒软地沙发,温暖地水,我和妈妈……

  暖暖的爱通用作文 篇4

  人,一生中要感谢的人很多。感恩老师,因为他们传授你知识;感恩父母,因为他们给你生命;感恩朋友,因为他们让你体验友情的快乐……但在我生命中最想感恩的是爷爷,因为在我生病时,他照顾我,给我做好多好多好吃的;对我提出的幼稚问题,他总要耐心给我讲解……总之,我要感恩爷爷!

  记得一次,深夜,我发高烧,爷爷起来把我背到缸窑治病。病因是那天贪图好玩我在太阳底下玩了很长时间,满头大汗跑回家,从冰箱里取出我的最——旺旺碎冰冰,躺在沙发上舒服的大吃起来,边吃边看电视,后来干脆还冲了个凉水澡,一时的痛快换来了半夜的高烧。爷爷把手放在我的额头:“好烫啊!”赶紧拿来体温表放在腋下,过了一会儿,取出体温表,爷爷大声而焦急地说:“39度!不行!得赶快去医院。”我当时模模糊糊地看见爷爷那紧锁的眉头,焦急的眼神。爷爷立马背起我,直奔邻居家,大声敲开了邻居家的门,恳求邻居莫叔叔送我去医院,莫叔叔二话不说,开车送我奔向医院。一到医院,爷爷让医生赶快给我治病。医生用物理降温,让爷爷定时换水换毛巾,爷爷就这样忙活了一晚上,我的烧退了,爷爷却累坏了,看到我好了,爷爷松了一口气,笑了。

  爷爷,谢谢您对我无私的关爱,您的爱将一直陪伴我成长!暖暖的爱一直在心中流淌……

  暖暖的爱通用作文 篇5

  爱,这个令人难忘的字眼儿。它既在我心底,是一种感觉、是一种守护、是一种谎言、是一种声音……他为我们清洗心灵。我们无法想象没有爱的世界会怎样,爱的世界是充满色彩的,它就在我们身边。

  有一天早上,我急急忙忙地背上书包生,怕迟到了。正要走的时候妈妈轻轻拍拍我的手上,说:“红领巾都忘带了,这么快干嘛?”我吸取了教训,乖乖的把红领巾带好,跟妈妈说了声:“再见”就走了。上课时,天上的乌云哥哥可生气了。一眨眼就下起了大雨。打着窗户“滴答滴答”响。我开始着急了。心里想:怎么下雨了?早上不是好好的吗?怎么突然下雨了?我没带伞,怎么回家呀!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放学了,一群同学像小鸟一样从巢里飞出来。我只能站在一旁孤零零地等着。望着远方,突然妈妈拿着伞很快地跑了过来,用他那冰冷的双手抚摸着我的脸。虽然是冷的,但心里是温暖的。顿时雨悄悄地停了下来阳光照到了我和妈妈的身上。

  其实爱无处不在,一句不起眼的小事、一句安慰、一句谎言、其实也是爱。在周末,我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窗外的阳光照亮了整个房子,可是妈妈用严厉的眼神看着我。手指着我的房间说:“房间这么乱!还不给我整一下。”我没有办法。只能好好的把房间整理好。看到房间整齐了,我的心情也变得好了起来。妈妈时时刻刻提醒,所以我养成了好习惯。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用爱来保护我们,只有有了爱才会有美好快乐。

  暖暖的爱通用作文 篇6

  母爱是一缕春风,温暖又轻柔;母爱是一支蜡烛,照亮你的前程;母爱是一叶小舟,载你渡过湍急的河流。妈妈的那句话,听起来暖暖的,让我收获了意外的惊喜。

  运动会的前几天,老师让我们报个人项目时,很多同学积极地报名,兴奋地站起来,左顾右盼,眼睛亮亮的,充满了喜悦和自豪。但我却手托下巴,用灰暗、乏味的目光望着他们。每次报名时,我都会这样,不是不想参加,而是我没有勇气去比赛。临近运动会的每一天,我都会自我鼓励,我肯定有自己的强项,只要努力,肯定会有新的收获。但是,一个坏笑的声音骤然响起:自以为是的小姑娘,你比不上别人,参加比赛只会让自己难堪!

  中午,神情恍惚的我回到家中,不知怎么好。妈妈见平时小麻雀似的我今天一言不发,便笑咪咪地问我怎么了。我不耐烦地说清原因,然后“扑通”一声倒在床上。妈妈坐在我的床边,一边削苹果,一边开导我:“其实,你一点也不差,只是太胆小了,没自信心。你要试着参加比赛,输了也没关系,还可以吸取经验,但赢了就能收获成功的喜悦。这不是两全其美吗?听妈的没错。来,吃块苹果吧!”我摇了摇头,叹了口气,便起身上学了。路上,我反复琢磨妈妈的话,也对呀,于是,我不顾那个小人的话,又鼓起了勇气……

  运动会那天,我和老师说了自己的想法——替别的同学参加大家都不喜欢的“毽子五花样。”

  结果是我做梦都没想到的——第一名呀!我抱着奖状和奖品,一路狂奔,到教室里,我脸蛋通红,气喘吁吁,却感觉不到一丝疲惫,心中是满满的喜悦。真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这幸福的一刻。

  母爱无私,母爱伟大,妈妈的话总能在我失落时给我力量,给我勇气。在爱的鼓舞下,我健康成长。

  暖暖的爱通用作文 篇7

  妈妈,您像太阳,我就像一棵小草,是您温暖了我,给了我生的希望。您像大海,我就像小鱼,是您养育了我,用博大的胸怀包容我。

  记得前几天,我由于忙着考试,有些疲倦,抵抗力下降,晚上睡觉蹬被子,半夜发了烧,我感觉自己好像一团软棉花似的浑身无力,您发现了,赶紧背我去医院,在小区的道路上,我看见您额头的汗水一颗颗往下流,听到您气喘吁吁。我碰碰您的肩膀,让您把我放下来,可是,您却笑着说;“你最近瘦了,背你跟背只猫似的。”可是,我明明感觉到您步子不稳了,我知道您说谎了。但我不懂的是,为什么平时不长的小路,今天却迟迟走不到尽头?

  昨天,我期中考试数学考了94分,本不想让您看,可偏偏老师又让家长签字。回到家,我心里很不安,慢吞吞地写完作业后,才把试卷拿给您看。我心里像揣了几只小兔子一样怦怦直跳,心想:您又该发脾气了。哪知,您居然说:“孩子,以后再细心些,下次争取考出好成绩。”听了您的话,我心里暖暖的。暗暗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考一百分。

  妈妈,我一天天长大,每天都感受这博大而又深沉的母爱。我该怎么报答您呢?我亲爱的妈妈,我爱您!(小记者证号:143349)(指导老师:王 丽)

  暖暖的爱通用作文 篇8

  暖暖的爱

  天渐渐冷了下来,在我的生活中又多了一件必不可少的东西——热水袋。

  每天晚上上床后,我总觉得被窝里暖暖的,那可是热水袋的功劳。可是热水袋的保暖时间并不是那么长,到早上的时候,就变成“冷水袋”了。所以每天早上我起床都特别困难,怎么也不想起来,心想:现在要是夏天该多好啊!

  从前几天开始,每天早上我都会觉得脚边暖暖的,原来是个热水袋呀!有了热水袋,我起床也变得不那么困难了。原来是妈妈早早地起床为我重新冲了一个热水袋放在我脚边。可是在妈妈起床时,并没有人给她冲一个暖暖的热水袋。我可以想象妈妈起床时的冰冷。妈妈为了这个家,做了很多事,这么一个简单的举动,却让我体会到了妈妈对我深深的爱。

  妈妈在我心中的地位无人可比,妈妈对我暖暖的爱,让我的心里也是暖暖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暖暖的爱通用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