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一个苹果的盛情挽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感动文章 > 感人故事 >

一个苹果的盛情挽留

2016-10-11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个苹果的盛情挽留

  一个苹果的盛情挽留

  那年,我表妹应聘到一家幼儿园工作。虽然薪水不高,可她觉得十分开心。因为喜欢孩子,她在那所幼儿园一干就是两年。

  一个阳光灿烂的秋天,表妹有一个在南方打工的同学回来了,兴冲冲地跑来找表妹玩儿,大肆渲染自己在南方的见闻以及高薪的待遇,并规劝表妹一同到南方打拼。表妹动心了,决定第二天就找园长说辞职的事情。

  第二天一上班她就去找园长,可恰恰那天园长出去办事了,下午才能赶回来。她只好等园长回来再说。回到教室时,孩子们正在快乐地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不时有孩子跑来拉住她的衣襟,央求她也加入进去——当鸡妈妈。望着那一张张天真无邪的脸,她有些心痛,实在舍不下他们,但她还是决定离开

  中午放学的时候,表妹依依不舍地送走班里的孩子,最后只剩下了一个小女孩儿还没有被家长领走。望着小女孩儿那焦急企盼的眼神,表妹决定亲自送她回家。当表妹把小女孩儿送回家后,女孩儿的父母非常感激,非要挽留她到家里坐坐。盛情难却,她就进去了。小女孩儿的母亲拉她坐下聊天,又忙吩咐孩子:“快去给阿姨拿些苹果来!”小女孩儿蹦蹦跳跳地跑进里屋,可是等了好久也没有出来。女孩儿的母亲和表妹都有些疑惑,就一同去看个究竟。(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推开屋门,表妹惊呆了。苹果滚了一地,小女孩儿正蹲下身子仔细找寻。她拿起这个、放下那个,一会儿又仰起脸,托着下巴若有所思,还不时地把两个苹果放在眼前互相比比。母亲惊诧不已,不解地问女儿:“妞妞,你在干什么呢?”小女孩儿有些焦急地说:“妈妈,我要找一个最大的苹果给阿姨吃!”表妹听到那句话,心猛然一颤,眼泪差点流下来。

  从小女孩儿家出去时,表妹带走了一个红红的大苹果。可是,她觉得那不是一个苹果,而是一颗纯真明亮的心。那天下午,表妹没有再去找园长。因为那个苹果,她决定留下来。

  那个红红的大苹果,始终珍藏在表妹心中。关于那个“逃离”的故事,表妹曾对我讲过,后来就再也不愿和他人提起了。那个苹果俘虏了她那颗年少不安的心,然而却让她生活得快乐如初。这何尝不是一种幸运幸福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