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而复得的幸福,令人倍加珍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失而复得的幸福,令人倍加珍惜

2016-09-14 来源:农村新报讯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 世上本没有回头路。好在我的心里有杨阳,杨阳的心里有我。以后的岁月,我们会妥帖安放这失而复得的幸福

失而复得的幸福,令人倍加珍惜

  大男生爱上小老师

  农村新报讯 高中毕业后,我从阳新投奔武汉的姨妈。

  姨妈说我年龄还小,打工太亏,不如去学一门技术。于是,她帮我联系了一所技校,让我去学计算机专业。这所学校是一所私立技校,生源主要是农村学生。杨阳是我们班的老师,教初级计算机教程。她第一次给我们上课时,我眼前一亮,这个女老师好清纯,她一身白衣黑裙,扎着一个高高的马尾。

  因为杨阳,我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我希望自己学有所成,在计算机领域做出一番成就。除了吃饭、睡觉,我的所有时间都泡在机房,钻研、练习。

  一次,我在机房时,杨阳突然闯进来,看到我在,她一愣:“你这么刻苦!”“笨鸟先飞,不刻苦不行啊!”我和她开玩笑。我们并排坐在电脑前面,她查资料,我练打字,那一刻我的心里既兴奋又紧张。

  她查完资料问我:“你还不走吗?快十点了。”我心里突然生出一个主意:“杨阳老师,我们比赛打字吧,谁打得慢,就答应对方一个条件。”“好啊。”杨阳摘下腕上的手表计时。测了好几次,我都领先杨阳。杨阳惊叹:“你可以去当速记员了。”其实,我早就了解到杨阳打字一流,为了超过她,我在背后下了很多功夫。

  “你说话算数吗?”我红着脸小声问她。杨阳欢快地应道:“当然,愿赌服输。”“杨阳,做我的女朋友,好吗?”我鼓足勇气,向她表白。“女朋友?”杨阳张大嘴巴。“走,我送你回去。”趁她愣神的工夫,我牵起她的手,跑出机房。

  那时的我虽然是个毛头小子,却因为弹得一手好吉他,蛮受女生追捧。已为人师的杨阳小我两岁,中专毕业后就到这所技校教书,是计算机专业的骨干。

  班上的男生都对我羡慕妒忌恨,说我傻人有傻福,追到了全校最漂亮的女老师。两年的学习结束的时候,我和杨阳的感情也瓜熟蒂落。

  杨阳的老家和我姨妈的婆家在一个县城,我托姨妈去杨阳家里提亲,杨阳的父亲说:“闺女中意就好!”我随杨阳回家拜见她的父母,他们对我都很满意。由于我和杨阳的年龄都不到法定结婚年龄,纵然两情相悦,想结婚也不是一件易事。

  我和杨阳渴望天天厮守在一起,像所有的小夫妻一样朝朝暮暮。姨妈说:“这有何难?你们先办婚礼,等到了年龄再去领证。”先办酒席后领证这种事在当地特别多,杨阳的父母没有反对。在双方父母的操持下,我们在杨阳的老家举办了婚礼。

  “冷暴力”让我们渐行渐远

  婚后,我和杨阳在汉口租了一套一居室。我应聘到一家私企工作,杨阳依然在学校教书。早晨,我们一起出门,傍晚,我们一起回家,一起烹饪晚餐。周日,我们通常去逛街或看场电影。杨阳似乎很满意这样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生活,我却想寻找更好的机会。

  打了两年工后,我拿出全部积蓄创业,在古田四路开了一家网吧。我一个人身兼老板和网管,几乎24小时泡在店里,连回家的时间都没有,更甭说陪杨阳吃饭、逛街。杨阳渐生怨言,我让她没课就到店里帮我一把,她不屑一顾:“我不喜欢网吧的环境,你做生意不要昧了自己的良心。”我知道杨阳指的是那些常到网吧玩通宵的学生,他们还未成年。所有的网吧都写着未成年人禁入,可是玩得“嗨”的都是学生。

  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子渐渐埋没了那些最初的美好浪漫,我和杨阳的分歧越来越大,杨阳指责我:“你掉进了钱眼里,唯利是图。”我嘲笑她:“都像你这么清高,咱俩就得喝西北风去了。”

  有一天,老家传来消息:父亲自杀了。那段时间,我和杨阳正在冷战,她不打招呼就搬去了职工宿舍,她的电话打不通,我也没去学校宿舍找她,一个人回了老家。

  父亲的葬礼上,我没掉一滴眼泪,不是不痛,是哭不出来。父亲酗酒多年,喝醉了就乱打乱骂,幼年时,我和母亲姐姐都生活在他的暴力之下。我上班后,偶尔会给父亲寄点钱。我们父子俩一向没有共同语言,也很少亲近。(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处理完父亲的后事,回到汉口,家里一切如旧,我不在家的这些日子,杨阳一直没有回来过。我去学校找杨阳,她爱答不理,我告诉她我父亲去世了,她仿佛在听一件与她无关的事。“杨阳,回家吧,我不能没有你。”我哀求道。杨阳漠无表情:“我哪儿还有家,你从来没把我当成自己人,连你父亲去世这样的事都在事后告诉我。”我强忍悲痛说:“我父亲是自杀的,杨阳,我很难过,我需要你。”“你总说你父亲不对,其实你是你父亲的翻版。”杨阳扭头而去。

  我头重脚轻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反思着,我和我父亲是一样的人吗?尽管我没有遗传我父亲对我母亲的拳打脚踢,但不知不觉中,我把冷暴力带入了我和杨阳的婚姻生活。

  和所有的女人一样,进入婚姻的杨阳变得唠叨琐碎,我好也不说歹也不说,任她在我耳边喋喋不休,被她唠叨烦了,我就戴上耳机抱着笔记本电脑,躲进网络世界。父母的暴力婚姻确实没有教会我处理亲密情感,也没有教会我怎样和亲近的人相处。起初,我以为小两口床头吵架床尾和,尽量不让争吵过夜,抱抱她亲亲她就过去了。这招用久了就失效了,再有矛盾,杨阳不让我碰她,把我赶到客厅睡沙发。渐渐地,我也懒得碰她。即便她主动求和,我还摆出一副居高临下的模样。

  百转千回,幸福还是在原处

  在这场拉锯战中,我等回的是杨阳的决绝:“我们离婚,不,我们分手吧。”我们压根没领过结婚证,无需到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我们的婚礼虽然得到了亲友的祝福,但走到离婚的地步,谁还会昭告天下呢!

  与杨阳分手后,姨妈张罗着给我介绍女朋友,我被逼去参加五花八门的相亲。一次,姨妈给我介绍了她好姐妹女儿女孩和她妈妈对我很满意,女孩向我透漏,如果我们确定了恋爱关系,她妈妈会将酒店交给我经营。我婉拒了女孩的心意,我渴望成功,渴望过上有钱人的生活,却不会为了金钱出卖自己的爱情

  我也遇到过有眼缘的女孩,对方却嫌弃我买不起房买不起车,我说两个人一起合伙供房,房产证上写我们两个人的名字,对方嗤之以鼻。我突然特别想念杨阳,那女孩有杨阳的眉眼,却没有杨阳的清纯。

  天底下,愿意和我一起从无到有,一点一滴,供房买车的女孩也许只有一个,而我却弄丢了她。

  杨阳的消息,我都是从姨妈那里断断续续听来的。我们分手后,她从学校辞职回了老家,不久嫁给了当地一个富二代。

  斗转星移,我已经年过而立,好几年没有杨阳的音讯了,我很想去看看她,可我不知道她的婆家在哪里。然而,姨妈反馈的消息却令我出乎意料,杨阳的老公有了外遇,他们离婚一年多了。

  今年7月,我关店歇业,专门在杨阳娘家附近找了一家宾馆住下,每天在她娘家附近转悠。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个周末,我见到杨阳了。她带着一个两三岁的小女孩拎着大包小包回来。时过境迁,她都当妈妈了,而我还孑然一身,我的双脚像被固定了一样挪不开步。

  我懊悔不已,如果当初我和杨阳没有分手,她就不会经历这么多事,如果当初我及时反省自己,多和杨阳沟通交流,我们就不会错过那么多。

  第二天,我鼓足勇气拨通了杨阳的电话:“你有时间吗?我们见一面吧!”我们约在以前常去的一座公园,比起从前,杨阳成熟了许多,也更显知性。不知道是刻意还是巧合,杨阳那天身着白衣黑裙,头发随意扎成一个马尾,和我初次见她时一模一样。

  我直视着她的眼睛:“杨阳,给我一个机会,让我来照顾你和孩子!”杨阳把眼睛看向别处。我坦诚地说:“过去都是我的错……”杨阳的泪簌簌而下。我一把搂过她,抱在怀里。

  世上本没有回头路。好在我的心里有杨阳,杨阳的心里有我。以后的岁月,我们会妥帖安放这失而复得的幸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