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强大的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强大的秘密

2016-09-13 作者:王冲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以色列强大的秘密就是怀疑和辩论。

强大的秘密

  阿摩司·奥兹,当今以色列文坛的最杰出作家。不久前,奥兹先生讲述了他亲身经历的两个故事

  奥兹除了写小说,还积极参与政治活动,组织了着名的“现在和平”运动,主张巴以和平,并时常在报纸上发表自己见解,提出反对政府决策的主张。不久前,他收到总理府的来电,说总理读了他的文章,邀请他一起喝咖啡,交流意见。“我去了,和奥尔默特总理喝咖啡,聊了一个半小时,结果呢,我们谁也没有说服谁。”(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第二个故事是他打车的经历。一上车,出租车司机就认出了这位经常上电视发表见解的学者,对他说:“我读过你的书,但是我不同意你的观点。”然后,这位司机先生滔滔不绝地陈述自己的观点,奥兹先生只有听的份儿。

  学者见总理,激辩一番扬长而去;出租车司机见到学者,不是崇拜,而是亮出自己的观点。从司机、学者到总理,以平等的态度讨论、交流,这就是发生在以色列的真实故事。用奥兹先生自己的话说就是:“我来告诉你吧,以色列强大的秘密就是怀疑和辩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强大的秘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