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如阳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如阳光

2016-10-10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如阳光

  爱如阳光

  那是一所边远山区的小学,因为贫困,学校的学生几欲流失。后经媒体“暴光”后,学校受到了社会各方的大力捐助,才得以生存和 发展。

  一天,学校里的一位青年教师通过媒体得知这样一件事情:一位曾经长期捐助他们学校的捐助人,现在身患重病,急需一大笔救命钱。

  在进一步的了解中,青年教师又知道了捐助人背后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这位捐助人是位在校女大学生,她所有的捐助款全是利用课余时间打零工和拾废品赚取的。一个多么善良又富有爱心女孩儿呀!而现在,她身患重病,却不愿将这个不幸的消息告诉家里——她怕父母自己受更多的累和痛。因为她家境贫寒,为供她上大学家里早已债台高筑了。现在,她只有自己默默地承受着,顽强地与命运进行抗争。

  第二天一大早,青年教师就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学校的全体师生。大家感动不已,一致同意为这位女大学生进行一次捐款活动。捐款活动就定在当天下午举行。中午一放学,孩子们就匆匆地往家赶,为的是争取早一点时间为这位曾经捐助他们的大姐姐捐助,让她能得到最及时的救助。(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下午,捐款活动如期地举行了。孩子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手里攥着或多或少的钱,轻轻地经过捐款箱前,然后极其庄重地将自己的“一份心意”投在箱里。而那位青年教师就站在捐款箱旁边,静静地看着。他知道,其实这些孩子也很贫困,仍然需要社会的捐助,但是他还是发现:孩子们手中的钱竟然是那样的“多”。望着孩子们撼动人心的举动,青年教师倍感欣慰,眼圈竟然有些发红了。

  捐款活动就这样静静地进行着,捐款队伍也在慢慢地向前移动。一个小男孩儿走到了捐款箱前,愣愣地站住了,没有动。青年教师有些诧异,问他:“你的钱呢?”小男孩儿摊开双手,空空的,低头而伤心地说:“我的钱在上学的路上给跑丢了……”青年教师有些生气,又有些不解地问:“那你为什么还站在捐款的队伍里呢?”小男孩儿低头无语,青年教师也沉默了

  这时,青年教师抬起头望了望队伍里的孩子们,他发现:每个孩子的脸上都别样的安详,每个孩子的眼里都闪烁着特别的温暖的目光。一瞬间,他终于明白了:这是一支爱的队伍,孩子怎么忍心离开呢?

  是呀!爱就如同阳光,爱的队伍就是那生命里不可或缺的太阳。又有谁愿意舍弃心灵的阳光,拒绝生命的太阳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如阳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