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南瓜与蛋黄酱》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南瓜与蛋黄酱》经典影评10篇

2018-06-01 20:0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南瓜与蛋黄酱》经典影评10篇

  《南瓜与蛋黄酱》是一部由冨永昌敬执导,臼田麻美 / 小田切让 / 太贺主演的一部日本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南瓜与蛋黄酱》影评(一):女主角混乱不堪的爱情

  南瓜与蛋黄酱

  这个片名很奇怪,到全片结束也没有解释片名的含义典型的日式片名。我的理解女主角的两个情人象征着南瓜酱和蛋黄酱,女主角在两者之间无法取舍,也有可能意味着女主角的爱情像南瓜和蛋黄酱一样,混杂着对两个男人感情,不过像加柰子说的那样,女主角对渣男荻野的爱,不过是十几年前两人失败感情的梦的延续罢了,是她本人不切实际幻想,我看不出他有什么吸引女主角的地方,女主角的感情还是更接近同居的男友诚,只不过诚痛感自己不能给女主角幸福,让女主角出卖肉体养活自己,还是和女主角分开了,虽然片尾两人以分开结束,也没有到男主角两月份演唱会,但是两人的感情属于细水长流型,他们还会再走到一起的,何况诚最后还回来给她唱了自己新写的歌,心意不言自明

  整部片子像一部轻小说,而且属于那种跳跃感极强的小说,片中出现人物背景要通过后面的闪回和其他人的对话才能了解作为小说可以这样做,对电影的话有一点不合适

  片子主要讲述了一个小乐队前主唱诚和他同居女友土田美穗(很奇怪的是女主角的名字一直没有,无论是诚还是荻野,对她都以你相称,美穗是她做陪酒女的花名)几个月里的故事。美穗在酒吧做乐队的调音师兼职,因而与在酒吧演出的诚相识相爱,同居生活,可是诚因为某个原因离开乐队,依靠美穗的收入生活,美穗不得不再打一份陪酒女的工,进而出卖肉体挣钱养活男友,而诚没有体会到她希望自己重新回到大舞台演出的苦心,仍然无所事事,在家写歌,对乐队前队友的劝说也无动于衷,直到他发现女友烟盒里放的卖身钱,他被深深刺痛,重新振作,打工,为乐队出唱片出力,而美穗偶遇荻野,旧情复燃,又黏在一起了,诚一直忙于工作,也无暇发现,直到他一次野炊回来,发现荻野睡在他的床上,他下定决心和美穗分手,而美穗也看清了荻野的面目决定和他分手。片尾诚借乐队演出帮忙的机会,重新回到了女主角工作的酒吧,为女主角演唱了他的新歌,约她两月份来看他的演唱会,影片至此戛然而止,很平淡也很突兀的结尾。

  女主角全片的感情比较复杂,她爱诚,可是她对那个恩客的钱仍然是不能丢掉(虽然她哭着对诚说把钱丢垃圾袋了,可是她最后还是捡了回来,小心收好,也不顾忌男朋友是否会再看见,不能理解她的做法)。诚没有出轨,她已经出轨了(从一开始她做陪酒女的羞涩真看不出她有那一面),荻野又是一个渣男,这样就更难索解了。诚不能理解她的苦心,直到两人分开后才理解,他的新歌唱的让美穗泪流满面,她终于看到他的努力了,这首歌也可以视作诚的赔罪之歌。从歌词来说,这首歌比直美演唱的公主之歌要有意思多了。

  《南瓜与蛋黄酱》影评(二):无法得知的爱情的模样

  为了男友的音乐事业全心全意地付出,甚至去陪酒卖身。不要男友去打工,也不需要他做家务

  即使在有这样一个男友的情况下,遇到以前的男人,还是会满心欢喜迫不及待地扑过去,知道他冷漠随意绝对会离开的本性,也还是想喜欢他。连堕胎都只成了随口一说的小事完全不在意自己的疼痛

  “我不知道我在做什么。”

  男友主动离开,让她寻找女人该有的幸福,分开一段时间后,终于听到了期待许久的歌,在清晨分别,还可以约下次live的遇见

  不可能一直在一起的男人,由自己来放手。可以预见自己渐渐被看穿,最后被甩开的过程结局

  无法得知的爱情的样子,正如总是在怀疑自己的生活是否妥当

  《南瓜与蛋黄酱》影评(三):感谢导演没有再给我们一部“松子被嫌弃的一生

  电影以很轻松视角,如同剥洋葱一般,把一对普通男女的感情状态展现在我们面前。或许会有人觉得太过平淡而不够过瘾,我反而非常喜欢导演的这种选择。没有太多先入为主角色设定,让所有的角色无限地贴近观众,然后才慢慢揭开伤疤,让我们看到了生活的真实

  电影的中心人物是女主土田,为了热爱音乐的男友阿诚甘愿一人承担起所有的经济开销。面对独自沉浸在音乐创作中的阿诚,她可以为了他出卖自己的身体,却无人可以分担她的苦痛。就当你以为这又是个苦情痴女的故事时,导演突然揭开土田真实的另一面。

  前男友荻尾的出现,不仅仅是为了搅乱土田的生活,更是为观众展现土田内心不为人知欲望。她如此痴迷于荻尾——用力地去爱一个人,让那份爱沉重得失衡,最后草草地狼狈收场,但却不留悔意。看到这里让人突然疑问:她真的是太爱阿诚而去做大叔的情妇么?这是一个很难回答问题,如同我们对自己的很多行为总是很难解释出一个完整的原因——我们的心太复杂,里面有欲望有理想,有算计还有激情,我们又怎么忍心马上给出一个定论

  我很感谢导演给我们展现的不是一个为爱无私奉献的松子,而是一个更贴近凡人的土田。凡人的烦恼,都是庸人自扰。得道高僧三五句就能化解的“三千烦恼丝”,我们却需要一辈子才能看清。但那又何妨,我们就是庸人。如同土田听着最后太贺唱着的曲子,流下的眼泪——其中有悲伤,有心酸,也有感动——那是普通人的生命才有的重量

  《南瓜与蛋黄酱》影评(四):因为不是商品,所以并不用讨好你

  冨永昌敬在《粗暴与待机》(2010年)中,从故事情节到叙事节奏,用鬼故事一般的讲述包装一个竟有一丝甜美爱情故事;而《南瓜与蛋黄酱》,却用俗套不过的剧情,悠悠道来一个还未准备好的熟女,或明或暗的心事,或诱惑酸涩经历。两部作品都透着一股清新,都在故事结尾令人欣慰的散发出清晨阳光

  土田:“我27岁……哦不,是23岁。”

  我们都是这样,咻的一声,从浪漫纯真少女时代,或主动或被动的划去到不再纯真、不再浪漫,甚至需要靠说谎继续生活下去的境地为了生活,土田为了供养待业在家的前乐队吉他手男友阿诚,去做了陪酒女。于是,为了受欢迎听取前辈意见谎报年龄;为了更便捷的赚钱,出卖自己的肉体,任由客户摆布穿上学生运动服、游泳衣(略略讽刺的是,土田也就在这中年大叔操控的场景笨拙感觉回到23岁);前辈还告诉土田要赚点钱给自己留一条后路,于是不知道是为了那条后路还是不想让男友发现自己当了别人的情妇,土田将作为情妇获得的每晚3万日元塞进了香烟壳。

  土田当然可以理直气壮的说服自己,这一切都是为了阿诚的音乐梦想,都是为了在夜归时,站在屋外,抽一根烟,静静听呆在厕所的阿诚创作音乐而获得的一丝感动。这生命恩赐感人的地方就在这真的是黑夜生活中从门缝外透镜的唯一一道光。

  然而,这扇门也无情的关上了,在阿诚发现自己每晚赚到的3万元开始。

  土田:“要是阿诚自己离开就好了。”

  上帝关上你的这扇门,但记得,上帝一定会给你开扇窗——前男友荻尾上场了。

  于是,游走在半死不活的同居关系中的土田,得到新的生命恩赐——诱惑的三角关系。这边厢是老实淳朴的男友阿诚,那边厢是之前抛弃自己却难以忘怀的前男友荻尾。于是,土田把原本哭着扔进垃圾袋中的每晚3万日元捡回来,包好,束之高阁;并告诉夜店的前辈要是阿诚离开就好了。

  土田:“哪里去找这样的男人。”

  前男友荻尾和现男友阿诚当然截然不同,但是他们都说了同一句话,就是告诉土田她变了。荻尾说土田变了,于是肯于土田发展恋情,阿诚说土田变了,于是隔着厕所玻璃和土田说了分手。

  时间在走,人当然会变。土田知道自己身处两难境地,到底是要选择阿诚还是荻尾,选择继续维持让荻尾留下的自己,还是回到遇到阿诚时的自己,或者其实如此两难是两个都并非如意之选,土田知道,她可能找不到那个能够满足她的理想中人。最后,土田选择套上阿诚留下的外套,去和荻尾say byebye(即使在荻尾转头离开的时候,仍然被荻尾说中习惯忍不住要再喊一次荻尾的名字)。

  土田在生活中摸索,就像阿诚一遍遍试弹的新曲,不为了贩卖,不为了讨好听众。也许这样会很慢,也许就这样错过商机,但却仍有期盼幸运的话,再为自己唱上一首动人的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