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黑白李》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黑白李》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6-16 21:4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黑白李》经典观后感10篇

  《黑白李》是一部由潘镜丞执导,杨舒婷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黑白李》观后感(一):结局悲剧

  黑李最后的举动,确实有点震惊,但作为个人物,从他一开始性格就可以看到他的命运,但我不觉得这样的一个性格就得有这么一个悲剧的命运,多希望在他被押上囚车的时候,能有什么革命党人的去救他,但现实往往不是如此。但反观他的一生,其实他该有的愿望都已经实现了,爱护自己弟弟,和心爱的女人结婚,仅此两个愿望,然后从容去替弟弟赴死。唯一可惜的是,竹君的命运却是悲剧的,她嫁给他没多久就成了寡妇,但从之前的为了不与弟弟分家而舍弃竹君的黑李来看,她得命运也是注定的。老舍不亏为大文豪故事环环相扣人物特点鲜明

  再看看这个白李,一个搅局的人,从他的出现到结尾,他都是一个个事故的肇事者。他想为哥哥和竹君考虑,却导致两人分歧。其实这里的每个人都是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的别人身上,而却没有真正问问别人的意思,而擅自做主。

  《黑白李》观后感(二):狗血东西人人爱,永远不会过时

  两个长得非常相似兄弟一个女人的狗血故事。

  原著小说竟然出自老舍。原来老舍先生也这么狗血的啊?我对他的记忆一直停留在《茶馆》、《龙须沟》这种,汗!

  不过话说起来,民国的小说(包括话剧)其实也挺狗血,就算那些被奉为经典的曹禺、巴金、张爱玲等的作品,也是狗血得不行的。所以说狗血的东西那个年代的人都爱看,你看看《红楼梦》、《金瓶梅》、唐小说宋话本无不洋洒着狗血。

  所以小四和辛夷坞他们流行,不是他们有多好,而是他们够狗血。

  《黑白李》观后感(三):我们在失去什么。

  黑白李是非常好一个电影,我从来没有这样简单介绍过一部电影。可见亲自观看的必要性。

  我只讲一个镜头:子安生命里最后一个画面,在白茫茫的雪野,有阳光有树,没有其它什么,很安静。他望着白杨树上祼露的鸟巢,一声枪响。

  子安与子鸣也叫黑李白李,像名字一样生命里是二个不同世界。这个电影对很多人来说可能就是阐述二个世界间的选择与更替。但其教育意义远可比这深刻

  白杨树上祼露的鸟巢将二个世界表现的如空气一般。安的世界,树叶是没有了,但还是有家,家还是像以前一样温暖。鸣的世界,树叶是有了,但家呢。

  黑白李是老舍三十年代写下的作品,在哪个时代写下的故事当然是想表达对新世界的赞美渴求比较难得的是他也把旧时代一些真实映像给刻画了下来。这也为作品完成后,作品自身的成长性提供了很大的空间

  这个作品里有一句话与老舍的命运可谓是一语成谶。华生在作品里对于新世界是极其向往的,他对子鸣说:“老二大概是进了天堂,我还在这儿砸地狱的门呢”。而这话在电影里是子鸣对竹筠说的。想必老舍三十年后沉入湖底之时也会想有这般改变,他也一定有想,当年的革命是不是真的砸开了地狱的门,这样的安排对于老舍先生来说恬同命运的一个轮回

  往事已矣,只是我们周边时刻有新的美好产生,大多没有时间刻画与现实呈现的美好。面对这些美好与过往,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方式践行着,有的如子鸣,有的如竹筠。在现时代,在二者的选择上黑白李能给我们于很好的启示

  《黑白李》观后感(四):强要发生顺其自然

  很是中规中矩,能够感受到时代的主题。当时的国情就是那个样子吧。整个片子都在哥哥的情绪压抑之下,总期待着他的爆发,然而,怎么可能呢?他是哥哥啊!终于在中后部分有个缓慢的“爆发”,与其说爆发不如说“慢热”,至少有了感情的表达。这就已经算是高潮了,然而,最后还是在哥哥的压抑之中,和弟弟的“哥哥”声中结束了。

  女主角还是挺好看的,或者挺有气质的,原因很简单,只有一个女主角,连女配角都没有,你还想看谁呢?你还能看谁呢?当然了,话说回来,如果真的安排了其他人,那就有点跑题了,呵。

  不过,在那种情况下,竟然刺杀成功了,至少打到了!太厉害了,也在侧面衬托出当时军队废物,怎么能在这种非常时期轻易把疑犯放进去呢?显然,这是老舍先生意念的出众之处。他在试图唤醒国人,执政者其实是很脆弱的,只要有几个人,合起伙来,干掉压迫自己的当官的是易如反掌的。

  《黑白李》观后感(五):兄弟情+民国+三角恋+新旧派+闹革命

  名字本来就让我感觉特别的,竟然是老舍写的小说改编的。开头竟然看到是电影频道拍摄的,怀着对民国的好奇,看了下。一看就收不住了,故事情节还是蛮吸引人的。开始就感觉里面的新派人物例如老大给弟弟买的西装和风衣,也太fashion了。有网友就说请不要在民国电影里面穿杰克琼斯,不知真假。求证。

  黑李和白李是兄弟俩,哥哥是保守派,怕事,自己的生活仅局限在一个小圈子里,整天为生活奔波。弟弟是新派,典型的粪青,说两句民主民生,就被说的头脑发热,想为革命事业奉献生命。49年以前支持下吧,过了这站,再提崩了你。

  哥哥为了弟弟宁可付出一切,包括爱情和生命。这都达到什么境界了。太超脱了。当弟弟想用分家来威胁和哥哥断绝关系时,黑李愿意给弟弟一切,甚至同时爱慕的竹君都愿意舍去,只为了能和弟弟在一起。但是弟弟把他痛骂一顿扭头而去,他瘫坐在地下,无力的说着,我还能做什么呢?我还能做什么呢?这两句反问,口人心扉。这时我感觉哥哥的博爱表现已经达到了顶峰,这也太愿意让了吧,他的责任心完全超过了父母子女责任心。做为一个哥哥,奉献的也太彻头彻尾了。

  没想到这里这还不是顶峰,顶峰是当哥哥发现弟弟竟然分家是为了闹革命,说喜欢竹君也是为了激黑李断绝关系。当弟弟潜逃是,黑李却义无反顾的顶替了弟弟,只为能让弟弟活下去。付出生命在所不惜

  这个剧情还真有点反讽当下。报社天天政府当喉舌,写的都是花边新闻领导人民幸福安居而奔波。人民被幸福生活。闹什么革命呀,几个平头百姓你把领导干掉怎么了,连带责任全给你搞了,再来一个照样骑在人民头上。想让人民被翻身,只有等“关键词”来解放你们。

  我比较羡慕老大,为人忠厚老实,有自己的事业,住个二层楼,临街铺面,繁华路段,经营一个茶楼,老婆又是知性美女,报社工作时尚白领(剧中穿的白领那叫一个大,领子都盖到小臂了)。弟弟(搞革命,造反的)钱要多少给多少。难呀,乱世老实人都能赚钱,太平盛世,老实人却只能做奴隶。老大的生活理念我比较赞同,兄弟情,亲人之间的血脉关系才最重要,把亲情看的超越了一切。能坚守一份纯真的爱情,就毫无保留的奉献自己的感情。做到了爱情,亲情的兼顾,别管外面浑天暗地,政客相互火拼,我赚我的钱,过我的小日子,要什么有什么,闹什么闹。白李倒好,为了还没出现的布尔什维克,瞎折腾,最后还把老哥搞废了。

  什么乱世太平盛世,都是他们妈妈的政客扯淡。再过一百年,只要还是这个执政党,他会说我们走过的有乱世吗。别想闹革命了就来扯什么民族大义国家危亡,民主民生的。什么5毛谠,5美分谠,人民能尊严的在神奇土地安乐的活着,安居乐业,幸福生活。这才是人民向要的,谈政治请把它作为茶余饭后的消遣。娱乐播报能去狗仔下政客,公务员能把公费和无休止的公差用来拍电影。这才有趣。粪青不是谁都能当的,乱上只能堵枪眼。智商情商起价在150。低了还是回单位打工吧,出来混,只能喷粪,发粪图墙。闹不好就给人家当枪使,弄不好就站在了人民的对立面。张居正的人物不是哪里都有的,这人是明朝历史第二佩服的人,不但搞定了前朝皇帝,管教新皇帝像儿子一样,连皇后和他都有绯闻。皇后恐吓皇子的话是,不好好读书小心张先生教训你。以至于皇帝登基后就开始清算张居正的政策家人。这家伙可是正儿八经的一粪青,体察民间疾苦潇洒游走在官场混账中,搞定皇帝以至于皇后,清算贪污腐败建立全体官员统一考察制度,减免农民赋税。增强国力。

  针对现在没有兄弟感情独生子女,你们的孤独感应告诉自己,应该强烈反对政府停止剥削人民的生育权,否则应该让所有公务员生了一胎以后就做结扎,以身作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