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的战争》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母亲的战争》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06-16 21:5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母亲的战争》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母亲战争》是一部由刘新执导,姜宏波 / 郝平 / 张少华主演的一部家庭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母亲的战争》影评(一):唯一一首让我每听一次就想哭的歌,没错三皮唱的《岁月》,这部剧的片尾曲

  剧情已经记不大清楚了,可是那首三皮唱的片尾曲《岁月》早已烙在我的记忆

  小时候 你是那么大

  扯着你的衣角 从不知道害怕

  长大了 你是那么大 任性时候任性

  问题你会回答

  可是啊 突然有一天 不知不觉发现

  你已满头白发

  岁月啊 你是怎么了

  带走美丽善良

  剩下蹒跚摇荡

  那个最爱我的人老了

  像个孩子一样

  问我许多傻话

  简单却无法回答

  那个我最爱的人老了

  想要给你最好的

  真的不想长大

  想让时间停下

  扯着你的衣角

  让你带我回家

  那个最爱我的人老了

  像个孩子一样

  问我一些傻话

  简单却无法回答

  那个我最爱的人老了

  想要给你最好的

  真的不想长大

  想让时间停下

  扯着你的衣角

  让你带我回家

  《母亲的战争》影评(二):怪戏。

  挺怪的戏,就那么几个人,就那么一栋房,就那么一个梗,居然拍出去几十集。

  论起来也是部神剧,一成不变矛盾一集又一集的用,完全止步不前。王燕儿第一集就哭喊着,熬不住了,受不了了,到了第二集又哭喊一次熬不住了,受不了了,结果呢,每一集都熬不住受不了,但一转场,此番罢了,下集再来一轮。

  国产剧有一类,叫做虐心剧,说穿了就是消费苦难。拍人之痛苦要入常情,不易难处就在个点到为止镜头是有态度的,放高了看别人的苦难,那是俯视,一个不注意就笼统要怪时代,怪社会,怪人性,虚头八脑的。又或者高屋建瓴,看得到大局,奏响主旋律,到党疼国爱那里去了。镜头放低了,那是被压垮了,是仰视,把苦难放大了。像观音山里,导演把张艾嘉放在那里,任她肆无忌惮地哭,事实上,人有屏蔽疼痛功能,镜头直愣愣地看着她撕心裂肺,就是放大苦难,戳人心窝子。

  直白地、无节制地消费苦难,不是什么高尚办法比方你出一个难题,把两个孩子放在水泥板的两头,要求只能救一个,让片中人和观众一起去选,剜出个伤口,再去撕痂,这就是消费苦难。假如做完这些事儿,你且要问人家疼不疼,甚或痛斥不疼的人不是人,那就是无耻了。

  母亲的战争好不到哪里去,简单粗暴,就是重复和放大,它的重复方式甚至不是渐强的,就是原地打转,怪极了。

  有时也挺佩服写剧的人,把故事说好了难,没话找话,没事找事,其实也难。

  去年看当婆婆遇上妈,那写剧人就是瞅准一个梗使劲扇火,消费起来是只放不收,婆媳两个吵架到词穷,直接上手往死里掐,就是典型的消费不节制,到最后编剧不懂得收, 就一笔糊涂账。母亲的战争其实师出同门,但章法略不同,它的矛盾是不升级的,第一集的架能吵到几十集,两边车轱辘话没完没了

  今年,哦不,去年看了不少国产剧,胡来的多了去,像这么怪的,少。

  《母亲的战争》影评(三):开头没有看,结局感人,中间有点扯

  我可能是从十几集开始看这部电视剧的,中间那些内容有的真的演得很扯,不知道编剧和导演是怎么想的,这部电视剧都能改名叫《不能说的秘密》的,后面演得挺感人的,而且我觉得巧合也太多了吧。这里面梁老太也太能识大体了,梁子和王燕其实是一对脾气很好的人,什么事都是首先为别人考虑。马娟其实是一个不错女孩,我怎么就没碰上呢,呵呵,说笑了。虽然梁老太是没文化的人,但是比起李素梅来说那真是太识大体了,李素梅就是一生都活在仇恨里面,才导致梁子那么难以接受这个事实的。我要是梁子,估计我也很难接受,我也会选择离家出走的。我还想着电视剧最后会出来多少看后的情景,但是没有出现。呵呵,现在的电视剧看上一点,后面的情节都基本能想出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