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燃烧岁月》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燃烧岁月》影评10篇

2018-06-29 03:24: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燃烧岁月》影评10篇

  《燃烧岁月》是一部由李国立执导,刘青云 / 罗慧娟 / 邵仲衡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燃烧岁月》影评(一):在岁月中寻找共燃的火光

  《燃》一剧横跨民国、日本侵华、解放初期公私合营、大跃进以及文革几个大的时代描述的是常满以及童素素一生际遇。在这样的大时代更迭下,人物命运注定是坎坷身不由己,而在生命挣扎过程中,贯穿始终的却是那一脉又一脉的温情

  蒲公公做事踏实勤劳为人耿直又有恻隐之心,他被遣散出宫后,靠着一手厨艺努力地去适应新生活,然而,就因为他是一个阉人,他始终不被世俗接纳,他无法获得最基本的尊重,“连爱一个人也不允许”,这就是他最大的悲苦。而姑奶奶呢?姑奶奶虽然入宫十几年了,却始终未被宠幸,被遣散出宫后她一度渴望新的生活,可以改变过去孤苦心境,没想到所托非人,惨遭抛弃。在那个年代,一个女子被破了身,就等于跟尊贵生活绝缘了——这就是他们所处的大环境,他们挣扎、渴求,却难以挣开“低人一等”的枷锁。然而,泪点就在于,蒲公公内心承受着如此大的悲苦,却对姑奶奶始终如一,不图回报地只求姑奶奶过得开心,过得好;泪点更在于,姑奶奶也终于明白到,原来真正关心自己的人就在身边,她也终于放弃所谓的身份地位选择跟着蒲公公过日子——两个挣不开世俗枷锁的人,戴着枷锁跳起舞来,真是应了那句歌词人生总可知得到,温暖给它记号风波中,觅前路”。

  再来说说戏里的男女主角故事。知道童素素是童养媳后,我第一感触就是这女子真可怜。可没想到,她做童养媳的日子,竟是她人生中最快乐的日子。她成年后在上海重遇常满,两小无猜重相聚首,本该交好,她却是厌恶抵触常满,真是“意料之外,又是情理之中”。随着二人的朝夕相处,二人成了欢喜冤家、成了朋友,再后来,竟发展惺惺相惜。她肯定没想到,原来常满竟是那个能明白她的无奈,触碰她灵魂的人。那个年代的女人,那种身世的女人,不就图有个好归宿吗?然而造物弄人,她却没能跟常满在一起,不仅如此,她还被所托付的人舍弃,与骨肉分离,沦为风尘女子,一辈子颠沛流离。她无力回天被动地承受着命运的摧残。然而,在她一度丧失做人斗志时,却又再次重遇常满。常满没有跟她讲什么大道理,讲什么新社会,而是送她丝袜——她的平生所爱,而是给她做她喜爱饭菜……那个真正懂她,无条件接纳她的人又出现在她的生活里,她不禁恢复了活下去的勇气……爱是什么?是长相厮守?还是曾经拥有?是相互需要?还是沧海桑田

  无论是蒲公公和姑奶奶,还是常满和素素,编剧都旨在告诉我们:人生是苦,面对苦难,如能有一双眼睛与我们一同哭泣,人生也就有了为之努力的理由

  《燃烧岁月》影评(二):朦胧的东方,燃烧的时代(超越义海豪情之作)

  我曾经认为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是最好看最感动的tvb电视剧,我错了,燃烧岁月才是被历史埋没的珍珠。短短20集,跨越百年中国历史,从清末民初,抗日战争国家解放,香港回归,以小人物视角反映百年的国家巨变。刘青云,郑伊健,罗慧娟,邵美琪等等,每个人都演的很好,刻画的非常细腻特别是罗慧娟扮演的素素,从童养媳到妓女,从中年到老年,演的太好了,将一个悲剧女子的一生刻画的极为传神。也许拍这部戏的时候,正是罗慧娟与周星驰感情纠葛的时候,罗将戏中素素面临感情与时代巨变的悲欢离合刻画的完美无缺,令人落泪,这可能是她演的最好的角色,为我们留下如此令人惋惜的素素。这部戏时间跨度比义海豪情更大,人物演出更加自然,素素不是九姑娘那样的名门,那样的女中豪情,只是一个童养媳,常满也之是一个孤儿,英顺更只是一个流落异国的朝鲜族女子,几个人的命运随着时代颠沛流离,他们只是为了活着,苟活在这个他们不能选择的时代。真如郑伊健在戏中所说,每个阶级都苦,中国人的命最苦。这是一部荡气回肠精彩绝伦的好片,极力推荐

  《燃烧岁月》影评(三):经典老港剧

  主题曲

  朦胧的东方

  远古开始的一套

  万物生于天意国度

  凡人的一生

  几多得到得不到

  尽在天公手里操

  但若天可知

  世界种种的苦恼

  为什么不稍作点引导

  为什么苍生

  想得的偏得不到

  许多基本的美好

  莫说痴与梦

  天不许我行半步

  用我哀与怒

  也要奋力试比高

  人间怎么猜得到

  天意的喜与怒

  千秋兴衰如何定去路

  人心总可知得道

  温暖给它记号

  风波中

  觅前路

  主题曲就奠定了整部片子沉重基调

  感觉里面的每个人都很悲催啊,动荡年代里的小人物,真是该牺牲的不该牺牲的都牺牲了。

  虽然是电影城里搭的简陋背景,但演员阵容真是强大,主演不仅有美貌演技都很好,还看到了郑伊健和邵美琪的对手戏,打酱油的黎耀祥,惊鸿一瞥的军装何宝生~~

  剧情还不是很容易猜到的那种,配乐也不错

  还是老片子经典,我要继续翻老港剧来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