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极乐空间》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极乐空间》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07-01 02:5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极乐空间》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极乐空间》是一部由尼尔·布洛姆坎普执导,马特·达蒙 / 朱迪·福斯特 / 沙尔托·科普雷主演的一部剧情 / 动作 / 科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极乐空间》影评(一):《极乐空间》:屌丝搏命求存的逆袭传奇

  文 / 赤叶青枫

  文艺的苏打绿曾这样唱过:“你在春天那一边,我的秋天刚落叶”;忧国忧民的杜甫也曾吟诵过“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这样的经典诗句两极分化的贫富差距现象,在这个世界上一直都存在。在新上映的由好莱坞动作巨星马特·达蒙与影后朱迪·福斯特首度联袂主演的科幻大片《极乐空间》中,便是试图借一个发生虚构未来世界的故事探讨这一主题以及这一主题下人类的的梦想、生存与真情

  片名“极乐空间”颇具暧昧甚至情色味道,估计不少人会联想到“天上人间”之类的地方,进而对影片的类型及故事有所误解。其实,它完全不是你想的那样。影片的背景环境设置在未来的2154年,穷人们住在污染严重拥挤不堪、破败的地球,而特权阶级富人们住在太空间建立的没有疾病衰老贫穷的“极乐空间”(Elysium)上。这样一个豪华人造空间站,由地球人制造,那里没有疾病、没有污染、没有战争。它冠以“极乐”名号,却是少数人的快乐,是奢侈的快乐,是贫富分化严重具象化的一道屏障,其中的富人冷眼旁观仍在废料成堆、人口过剩的地球上苟延残喘穷人们,见死不救。所以,这是一个冷血的极乐世界。

  于是,时势造英雄。一名在地球孤儿院成长的贫民男子麦克斯,因意外遭受辐射生命只剩5天时间。他意欲在这段时间内想办法冒险偷渡到极乐世界,试图利用上流社会的救生技术,来拯救依然生活在地球上饱受贫困和疾病折磨的普罗大众。这遭到了以空间站高官罗兹为代表的富人阶层对他展开的残酷追杀,整个过程惊险万分,令人不禁为之捏把冷汗。这是一个屌丝为了一线生机而搏命求存的励志传奇,既表达了一个普通人对“生”的强烈渴望,亦也可看做泾渭分明不同阶层之间“贫”对“富”的逆袭。

  影片导演尼尔·布洛姆坎普曾打造出叫好又叫座的《第九区》,也许是身处异域风情辽阔南非,导演骨子里的那种情怀,化作一种独特的电影手法影像风格,使得《极乐空间》延续了《第九区》中大量手持摄影纪录式风格,在摇晃的镜头下,《极乐空间》的叙事不断在肮脏的地球和一尘不染的太空间站之间切换,一眼极乐空间雍容华贵,一眼破旧地球满目疮痍对比非常强烈。

  不难看出,在《极乐空间》瑰丽的视觉表象下,其延续了导演尼尔向来野心勃勃的电影架构,在娱乐的科幻动作中植入对世界、对人性严肃思考,将现实“隐喻”在娱乐化表象中。其中,地球贫民兄弟朴素的情怀和“极乐空间”中富人的自私冷漠、视地球人为肮脏下等人等桥段,都映射了如今贫富差距悬殊等社会问题。而“极乐”与“极苦”双重世界之间永恒对立的生死对决,更是震撼人心。所以,这是导演尼尔以“虚幻世界”为表象,用纪实的手法书写一部科幻电影,而其所承载的现实之重,令人深思。而这恰好也正是现今大多数仅仅追求感官刺激的“好莱坞大片”“快餐电影”们所欠缺的悲悯情怀与人文关怀

  《极乐空间》影评(二):吸金伪大片

  从心灵捕手里的青涩小生到拯救大兵瑞恩的愣头青到成明之作谍影重重的机智特工,matt用一个男人的健身史告诉大家衣服可以越脱越少,身材却不能丝毫走形。整部电影好莱坞三流流水线作品可能制作方也没抱多大信心跟希望没有跟风成后期制作的伪3D电影!就是一部揉合第九区 毁灭战士加上机械公敌 星球大战的大杂烩,但是比起上面四部电影无论是制作水准还是剧本都差了不少,而且我感情上接受不了一个装备类似残疾人助力器的山寨机械去跟机器人单挑而且把我们这么可爱呆萌的机器人打得落花流水!感情戏真是让我看得目瞪口呆!两个人是在演两小无猜的黑色童谣版吗?好吧!别忘了这只不过是一部好莱坞吸金的分账片而已!

  《极乐空间》影评(三):原谅我那么较真

  个人不是很明白的是,做成一个五角星状的东西那么请问下你们的重力哪里来的?那么个东西难道和地球一样质量才能保证那上面的人跟地球上的人一样蹦蹦跳跳的?

  个人还是很不明白的是地球人耳朵上没有那种类似于可以感应的小东西,结尾怎么就知道一大群地球人需要治理呢?

  我不明白的是那么牛逼闪闪的极乐空间居然可以被一个人随意重启和控制,更让我不明白的是这个人居然还不在极乐空间称王称帝开心地在地球上赚钱,如此的高尚;最不明白的是这么“高尚”的人居然为了那么个狗屁合同轻易的出卖了整个极乐空间。反正我是怎么想也想不通,这个人究竟是怎么个逻辑思维法。莫非他就是那种因为剧本要他这样,他就只能这样的人?

  《极乐空间》影评(四):赞美导演,我对四眼狗相当满意

  大清早还在梦周公,被亲爱的老娘抓起来说是出去看看电影...挺过睡意,挺过塞车,挺过停车场门前的漫长等待,160软妹币入手2张角落的电影票,对了,那还是会员的8折价...

  整个影院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大幅海报,那是关于失去或者丢失的或者被大狗吃掉的某几年的某个电影= =那矫情的小清新名字实在让我提不起劲...

  看到这所谓的极乐空间,狗眼一亮!

  神啊,这可是2D IMAX啊!!!6眼狗的时代终结了= =对于现在的4眼狗人生,一本满足= =

  影片我给2星,不能再多= =

  1.以我浅薄人体知识,无法说服自己像杀猪厂一样的手术室屠夫一般的外骨骼安装人员锈迹斑斑的砍刀,钳子,锤子,大起子,螺丝刀是如何完成连接神经大脑,让濒死的渣渣男主成为神一般男人手术而特么的完全不会死于术后感染,或者死在手术台(屠宰台)上...

  2. 为毛贫民窟里的普通蛇头看一样就知道带特么加密,宿主保护的重启代码?= =编程已经成为2X世纪的小混混必备科目了?

  3. 范思哲牌的医疗器械挺带感= =如果我没有弄错那个大大的美杜莎纹

  4. 尼玛的面部骨骼,神经,血管再生不需要麻醉吗?玩一样的就好了= =不痒不麻不疼么?

  也许麻醉是那光?

  5. 能穿越大气层的布加迪牌飞行器就被小地痞的简易音爆弹弄沉了,这尼玛是有多脆皮啊?怎么穿越大气层还超音速飞行的啊?地球危险知不知道?都没加防弹钢板的?

  6. 对于William Fichtner,还停留在越界追踪里的嗑药刑警= =落差太大,无法接受= =

  您不想呼吸地球空气就不能带个2X世纪的隐形口罩/面具/空气过滤装置么?你以为捂着嘴就闻不到口臭了?啊哈哈哈...分子是会流动的!

  7. 小时候的萌妹长大了那么残,差评= =还我小萝莉

  《极乐空间》影评(五):糊里糊涂做了英雄

  某年某月,地球环境太糟糕,于是某个商业公司在地球外兴建了一个极乐空间。政客有钱人都搬到那里去了。一张票很难买啊!他们控制地球的居民靠的是机器人的暴力资本主义的剥削。这已经是相当的政治正确了,有钱人上去是市场经济,但是民主制度下,政客们不可能垄断医疗技术,不可能遥控地球。所以无疑,那个时候是机器人专制了。

  但影片淡化了这一点,虽然总统在极乐空间上,而且还可以选举,但似乎还是伪民主体制(我始终搞不懂重启系统如何和重新选举总统有联系,倒不如说,重启系统后,总统被剥夺了控制极乐空间的终极权力,机器人也不听他的,就像核武器的发射权一样,所以丧失了合法性,于是就必须重新确认,这个时候就会引起异议。)地球人对极乐空间的突袭,并不是为了反抗暴政,而是为了争取生命权。影片最突出的就是大病医疗!

  马克斯,一个血汗工厂受害者改过自新失败者,归罪于社会,最后就不得不铤而走险,为自己活命。

  走私集团,竟然最后都帮马克斯,无疑是自断财路,有点怪异。他能从公民开放里获得什么利益呢?他自己的腿都没治好,很奇怪啊!也许他就是为了自己的腿吧。但是走私贩,也会没有钱吗?

  特工,一个很变态的人,但无疑是地球的环境使然!国防部长,则比较理性,试图捍卫极乐空间的准入权。他们和大集团老总都有商业关系,可以说是一个权力资本集团吧!

  马克斯最后为了自己的女友牺牲了自己,开放了极乐空间的公民,但这肯定理想主义的左派观点。也可以说,医疗福利是任何人都需要的,但是靠这种手段来获得,无疑损害了整个社会的公平性!但是马克斯其实是为了女友而这样做的,刚开始他并不想开放公民注册。但是看到那么多穷人的孩子都有身体疾病,也确实应该照顾一下吧!无论财富来自哪里,你都不能鄙视地球,因为地球和地球人是所有财富的源泉

  什么是上进心?不是媳妇熬成婆,反过来迫害别人,而是做一个好人不甘懒惰!这样的上进心更受人欢迎

  《极乐空间》影评(六):值得一看,但不要太期待

  一部大片,很好看的视觉艺术,令人印象深刻。导演试图结合科幻与政治意味,但很明显,他失败了,朱迪福斯特的突然死亡,让故事变得更简单

  而且,最重要的是,他没有说出一个更好的主题——资源有限,不能满足所有的人,那么,是否应该均贫富,还是让贫富差异化?

  个人以为,这种建立在经济意义的探讨更具有实际意义,也更具有哲学般思考性,因为真实的世界是,任何适合资源都有限,如何分配是个终极命题?之后产生的贫富差距问题如何解决?这在当下的中国,乃至全世界,都具有广泛意义。

  喔,忘了打分了。综合评分,C+。无论如何,这是一部值得进电影院一看的精彩电影,如果票价没有超过35元。

  《极乐空间》影评(七):美丽新世界

  外星球建立了一个美丽新世界,这里的人可以没有疾病没有老死。让我联想到《美丽新世界》。

  片头说地球上的人口过载,但是视觉上来看,人口还没有中国密集呢!建筑物灰尘到处都是,这就是过度发展的世界,还是人口过多的第三世界国家呢?

  宿命论!修女说麦克斯长大以后会有自己的使命。这个桥段老套得不该出现在科幻片中吧。不过吊坠上的地球很美丽,让人不由得珍惜起现在的地球。

  美丽新世界到底该不该让人类成为合法公民呢?这就涉及到效率与公平的问题。虽然没有一个标准答案,可是,我知道有一天美丽新世界会变成地球一样,只是时间的长短而已。

  全片动作节奏紧张,穿插了麦克斯青梅竹马的爱情故事,画面美感不足灾难演绎没有《2012》那么雄伟壮观,而两个星球的机械化设施的对比就是新与旧的对比。可能就是6分的缘故吧!因为影片很多细节还有点想象力,所以给了8分。

  《极乐空间》影评(八):这是一部好莱坞大俗片

  导演尼尔·布洛姆坎普再次证明土鳖草根登堂入室之后的路有多难走。本来借着《第九区》的成功(主要集中在口碑上吧),布洛姆坎普有望改变一下好莱坞主流商业大片的恶趣味整齐划一价值观审美,但实际上当一个商品凑上马特·达蒙、朱迪·福斯特这些大咖之时就已经失控了,或者说只能按照某种约定俗成流程走了。

  没多少人觉得《第九区》的好是因为其脏和粗糙,而是它从根本上颠覆了科幻片的一贯概念,但这个优势在《极乐空间》里都不见了。脏的表皮留下了,但对精彩来说几乎没贡献

  马特·达蒙这个角色逻辑都很奇怪,从一个假释的重刑犯到拯救部分人类的全能英雄,他是怎么来的都缺少必然逻辑支撑。一个偷车贼,变成超级英雄和有血有肉情感动物,这不但是好莱坞的一种经典叙事,也是很多不动脑筋流俗的编剧惯用伎俩。真不知道这种英雄力挽狂澜的大结局,今天还有多少人爱看。

  《极乐空间》影评(九):给那些脑补侠

  片子一开始,把背景一介绍,那种逻辑上的硬伤,就让我足足噎到了结束

  如果是隐喻一个国家到另一国家的移民问题,那他隐喻的本身是没有逻辑错误,甚至是真实存在的。但他的背景,被设置成一个国家,两个地方,阶层对立严重到几乎奴隶制的情况,那就完全说不通了。里面还有这样的主线剧情,商人可以编程重启极乐空间,而某个部长可以一手遮天,两个人联合起来,就足以颠覆极乐空间,完成政变。那他们老早都干啥去了?忍到现在才来?总统之类的人,都成了傻子?等着自己的统治被一秒瓦解?

  按照这样简单粗糙的背景设置,是完全不可能产生这样的局面的,所以,整部片子还不如借鉴中国恐怖片,来个“原来是一场梦”的结局,更使人“舒畅”。

  但这样的题材,还是很讨巧的。我甚至怀疑,导演他们都知道,世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叫脑补侠,拥有惊天动地的脑补实力。他们不需要剧情结构的精巧设计,不需要演员精彩的表演,甚至不需要知道导演想表达的意思。只要有那么一点意思,不管你有多粗糙,多不合理,多简单粗暴,乃至是生造与扭曲的事情,都可以安在自己所幻想的“现实”头上。

  甚至,他们会指着电影,告诉别人,这特么就是咱们现实的“艺术形象”。

  我已经看到过太多这样的人了,他们中的一些,还有这样的特质:看到别人的脑补,会恍然大悟,原来还有比我更扯的,那你实在是说得太对了。

  另外,你不难发现,在这些脑补侠的眼中,我们生存的环境已经糟糕到多活一秒都是受罪的程度了。甚至可以直接说,“我们如今活在灾难中”。

  天呐,脑补侠,你在无法呼吸的环境里,居然存在了几十年,这是多么奇迹的事情。难道说,我还是太年轻了,所以无法理解这些糟糕的环境,该有多令人窒息吗?

  我们生存的环境与社会自然没有什么可以使你夸耀的,毕竟,只要你足够的物质自由,就不会来这里挥洒你的“精神自由”了。

  可是,我们若真的多了解一下过去,就会知道,如过去一般的灾难离我们已远,只有未来的灾难还在伺机而动。他在等待这些脑补侠,为他积蓄足够的力量。

  电影的本身,的确是在讲贫富差距,在讲移民问题,在讲医疗体制,在讲人性的缺失,在讲理想中的个人英雄主义,但这一切,都经不起推敲。他没有告诉观众一个事实,那就是,矛盾无需激烈到这样的程度,战争便已经兴起了。

  关于这一点,你只需去看看现在还在打仗的局部地区,就能明白了。

  当然,脑补侠们是不会相信这一点的,他们可以举出无数的理由,来论证自己脑补出来的东西,有多么合理。甚至最后也可以说“矛盾再激烈,也没有战争,自有他的道理。”

  战争是一切不可调和的矛盾,最终的,也是自然而然的解决方式。而战争的残酷,会让你明白,为什么我们要和平,为什么在自由与平等之前,还有拒绝分裂,拒绝战争,这么个大前提。

  说到这里,还是希望大多数人能不自动脑补,把个人所有的不幸,扩大为全世界的错误,并且弥漫一种悲观情绪。

  与其在自己的意淫里找寻自由与平等的呼声,不如思考如何为自己,为所有人的自由与平等,尽一份微薄之力。

  脑补侠,你折腾了自己,也折腾了别人,把现实世界的一点黑色,抹成无法消除的黑暗,以此来恫吓我们,到底是居心何在呢?

  你们难道真的以为搅浑了这个世界,然后就可以浑水摸鱼吗?就可以得到更多的好处了吗?你以为自己也是有城府,却不知自己只是野心家手里的棋子。

  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只是换一茬人,哪里走得出“兴,百姓苦;亡,百姓苦。”的圈子呢?

  片子的结尾,皆大欢喜的假象,多么昙花一现。谁又在乎呢?

  活着便是修行。

  《极乐空间》影评(十):《极乐空间》:独裁者的乌托邦

  导演:尼尔·布洛姆坎普

  主演:马特·达蒙 朱迪·福斯特 沙尔托·科普雷

  相比之下本片导演的前作《第九区》更令人值得玩味,同样是科幻题材在表达上本片的题材和故事并无令人惊喜之处,拍摄手法也无《第九区》那般新颖大胆,客观来看作为一部普通的商业电影本片也是及格的,甚至相比无脑的商业巨制来看,本片在情节上还是有始有终完整的,导演拍这样的电影显然也无更大野心,马特·达蒙的加盟无疑是出于票房考虑,今年科幻片扎堆,与汤姆·克鲁斯的《遗落星球》和威尔·史密斯的《重返地球》相比,本片的可看性无疑是更高的。

  故事又一次本设定在了一百多年后的地球,不堪重负的人类被分化为两种,有钱人移民宇宙,而劳苦大众则留守地球,两极分化的差异就像如今社会中的不公,必然有人会为了更好的生活铤而走险,显然高高在上的人类比如今的发达国家心狠手辣得多,面对非法移民采取的政策甚至的格杀勿论,而杀戮并不能成为统治者的手段,从古至今的历史早就如此告诉了世人,而世界上只有一种人不懂,就是位高权重的独裁者。

  独裁者的世界充满了异想天开的荒唐和不择手段的妄想,正是对绝对权力的痴迷和害怕失去的心态作祟让暴力的因子在统治者心中生根发芽,而所有的独裁者都必然趋于毁灭,就像本片中人类最终攻占了极乐空间,将那个世界从高高在上的天堂还给了苍生大众一样,上帝只有一个,而无论是谁都无法扮演上帝的角色。电影剧情无需多言,符合商业片的节奏和场面,既无过于脑残的漏洞也无值得深究的话题,导演将自己隐藏在了好莱坞流水线上,对本片完全是一种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心态,本片中规中矩也就不足为奇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