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地无用》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天地无用》影评10篇

2018-07-06 02:12: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地无用》影评10篇

  《天地无用》是一部由Kiyoshi Fukumoto / Tatsuya Ishih执导,菊池正美 / 折笠愛 / 高田由美主演的一部剧情 / 动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天地无用》影评(一):跟天地无用无关

  今天在豆瓣里回味了下儿时的记忆,看到【天地无用】这,我实在忍不住感叹一下。对于如此萌日本动漫的我来说,如今日本的动漫真的有点让人心寒。

  感觉日本的动漫实在是难以再次达到95-96年的辉煌了,在那两年间创造了日本动漫的巅峰,一个接一个的经典被造就出来。其中【新世纪福音战士】简直就是神作中的神作,从绫波和飞鸟人气就足以证明它的经久不衰了。其他几作品一样无以复加精彩,95的【秀逗魔导士】,可以说是魔法类动漫的集大成者,已经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境界了。95的【天地无用】光从人设画面来说就完全不输当今的动画,(当今动画的比较对象不包括【高达seed】、【钢炼】和【鲁鲁修】,下同)作为后宫片看,它与后辈们相比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但凡经典,剧情必定是最主要的也是最精彩的,96年的【浪客剑心】就可以说是动作类和武侠类的模本了,精良的画面制作扣人心弦的剧情发展以及动作类的灵魂要素——华丽战斗场景,几乎样样满分。96的另一部经典,也可以说是永恒的经典,就是日本的国民剧【柯南】了,到如今已有12个年头了,柯南已久是那个万年小学生,而你我已不再年轻了。另外两部虽然不是95-96年度的,但也算离的比较近了,并且也具有一定的代表性。92-94的【宇宙骑士】,大概如果对动漫没有爱,也许会没听过吧。不过就其剧情和机体设计而言无疑是经典之作,画面属于当时平均水平偏上,显然是无法和如今的【seed】进行抗衡了。但是单单以机体设计来进行比较的话,可以说是【宇宙骑士】的完胜。在日本动漫里还真是难以找到能与之匹敌的机体设定(貌似【翼神传说】里的机体可以与之较量一下)还有一部就是94年的【逮捕令】了,既然商家愿意旧瓶装新酒就足以说明这部片子的人气号召力。

  根据以上标准,我列了下2000年以后的经典太少了,实在太少了,尤其是在动画片产量总量增加情况下,比例的下降尤为明显了。【鬼眼狂刀】、【钢炼】、【高达seed】、【鲁鲁修】、【犬夜叉】、【棋魂】、【海贼王】(1999起)、【火影】、【死神】,说实话最后两部是怕被大家狂吐,狂PAI,才加的。就热血角度而言,【海贼王】远比后两者经典数倍。人云亦云众口铄金的只能算是有人气,不能算是有品味更不能算是经典。单比热血,大家还是去看车田大伯的【圣斗士】吧。

  如今的动漫都是以‘萌’‘宅’‘腐’为主,本人虽然喜欢,但是这样无聊东西即使现在热火朝天,它始终还是不会成为经典的。经典法则之一——经典必定尤其内涵。恶搞的经典估计也就是【银魂】了吧(银TM,大爱呀)学院剧的泛滥狠狠将如今动漫推向了‘烂’,其中最最有名垃圾就是【School Days】(真是【日在校园】呀),为动漫开辟了人渣的新领域

  总结一下下,就是95-96一共上榜7部,2000以后上榜10部。前者是平均每年3.5部,后者是平均每年1.25部,悬殊差距呀。

  :鉴于2000后,动画过于商业,产量过多,经典多少有所遗漏,请大家多多指正

  刚才又回忆了几部片子,貌似也不算经典吧【苍穹的法弗纳】、【忘却的旋律】、【武器种族传说】、【妖精的旋律】、【阴阳师】、【死亡笔记】(动画真的不怎么样)、【虫师】、【地狱少女】(本人超级喜欢,不过这部不怎么火,不能算经典吧,灰色调的动漫中已经很出彩了。没办法,揭露社会阴暗面的灰色调动画一般都不怎么讨好)【骷髅13】、【黑之契约者】(又是两部灰色调的,本人也蛮喜欢的)接下来是4部卖肉的片子【ROD】、【爆裂天使】、【一骑当千】、【天上天下】、【.hack】、【废弃公主】(剧情和人设我都超喜欢,可惜最后的烂尾了)【奇诺之旅】(一部就好不叫座的片子)【灰羽联盟】【狼雨】【最终流放】【铃音】(和奇诺一样的片子,看后感觉有点压抑)【七武士】【混沌武士】、最后用我最喜欢的两部收尾【Fate stay night】、【D-Gray Man】

  列了这么多,不得承认2000年以后的确有不少好片,可惜经典的实在是太少了

  《天地无用》影评(二):魉呼:初恋的感觉,令人心碎

  青春无奈远去,回首宛如黑白照片童年时期,除了令现代的孩子倍感无聊的粗糙游戏,还有无数优秀的动画片陪伴左右。每天写完作业,守在没有遥控器电视机前,坐在发硬且冰冷的木质椅子等待心中的精神食粮,动画片播出之前的那段时间,是独属那个时代特别感受,那种感受,如今是再也不会有了。

  那段岁月地方台播出了许多堪称殿堂级的日本动漫,比如《圣斗士》,《魔神坛斗士》,《忍者乱太郎》等等,也许是慨叹时光流逝吧,每当回忆这一串串熟悉名字矫情的我总是略感潸然,只有我自己了解,当年还是个孩子的我,在欣赏这些动画时并不仅仅是看热闹而已。

  如果说少年不知愁滋味,有一部动画片却让我感知到了心碎。《天地无用》,一部知名度实在不能说太高的动漫,在我心中却是永远的NO.1,也许当时看的太过投入,甚至对于TV版中当之无愧的女主角魉呼,有一种初恋的感觉,甚至直接影响了我对女性审美,至今不变。而也正是这种投入,让还在读小学的我,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心碎。

  心碎的是《天地无用》的结尾,即使我们看到了天地对魉呼无限的思念。对天地的感情,魉呼的至死不渝,在大结局发挥到了极致,那个一直乐观无比的魉呼,最后是悲情的,为了天地,也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尽管最后给了我们一个模棱两可的结局,但是对于我来说这没有任何意义。在我看来,魉呼永远的离开了天地:血一滴一滴的从魉呼的手上滴落,也一点一点的撕碎了完全没有受过异性之情情洗礼的我的心。如此直观展示,这还不够吗?“天地”,那是魉呼最后的呼唤,那时穿透时空的呼唤,那声呼唤多年以后依然久违的留在我的心中。

  这么好的两个人,怎么就不能在一起?这是当时我的追问。

  在这里我很欣赏一部剧场版《遥远的思念》的设置,在片尾曲中插入了TV版的片段,这是暗示魉呼并没有离去?还是仅仅是勾起大家的童年记忆?

  也许和当年的TV版一样,隐去清晰明确的情节,留下无限遐想空间,呈现艺术化的表达。这样的设计令当年的我心碎,令现在的我沉醉。没有言明也不必言明的感觉,我享受那种淡淡的忧伤

  那时我不喜欢阿重霞,不喜欢天地与她的暧昧。倒不是她真的有什么问题,只是个人审美倾向不同罢了。有时默默为魉呼心痛:这么好的一个人,她的喜怒哀乐却全都系于另一个人的身上,有时暗暗为魉呼鸣不平:能为对方倾尽感情,付出所有,为什么有时就是得不到对方的重视呢?

  这部动漫让年少的我初步的很直观的看到了爱情体会到了伤感。现在剧中呈现的那种热情洋溢同时至死不渝的感情,怕是在生活中很难寻得到了。有句俗话“上赶着不成买卖”,即使再喜欢对方,一个女人一个男人做到这种地步,也许以一些女性的眼光来看,这部动漫本身就有YY的成分。但是:

  你若矢志不渝,我必生死相依。

  我就是喜欢这种酣畅淋漓炽烈,略显粗暴的感情外露,无论怎样,魉呼的付出就是打动了我,最后也打动了前期一直闷骚的天地(TV版中对魉呼还是很照顾的,片尾暗示了天地心所属)。那时候我常想:如果我是天地,我怎么会让对方对我付出包括生命的一切我才会去懂呢?

  尽管我曾经一度为它不高的知名度而感到不平,如今却微微窃喜于它的知名度,也许正是因为非主流,才有远离喧嚣之感;也许正是因为小众,才凸显它承载童年记忆之重的那份纯粹。有几个真正懂它的人聊一聊,已经足矣。

  我写下这些矫情的文字的时候,发现自己胸口依然发闷,好像被记忆之剑又刺了一下,隐隐作痛。哎,致敬我的童年,那永远不会再重现的岁月。

  《天地无用》影评(三):写给《天地无用》

  火影忍者,海贼王,身边那么多动漫迷大多谈论的都是这类作品,天地无用?抱歉,没听说过。这是天地无用这部伟大的作品受到的待遇,我心中虽不平,也只能一笑而过。我也不想介绍它的剧情,因为我清楚,那份感动不是用语言可以形容的,他们不亲自看,无论我怎么说,他们都不会有一点兴趣的。

  是的,它实在太非主流了,却永远珍藏在我的记忆里。

  第一次看到这部作品时,我还在读小学,记不清具体年级了。我在电视台上看到了它,天地无用TV版地球宇宙篇,当然不是原声的,是由辽艺配音的,相信喜欢配音的朋友一定知道辽艺,我们童年的很多动画都是由辽艺的优秀配音演员赋予生命的,包括一休,龙珠,哦,有点说远了。总之第一集就让我觉得很有趣,就坚持看下去了。那段日子,是天地无用陪伴我度过的,当时觉得名字怪怪的.也许是先入为主吧,其他的版本当然也很优秀,但TV版给我的影响巨大,我知道在一些朋友心中,OVA是正统,可是地宇篇绝不是可以忽略不看的,在这个系列里是举足轻重的。

  随着剧情的发展,每天写完作业之后收看已成为我的生活,当时的我并不孤独全班有很多同学在看,第二天我们津津有味的讲着大家心中都已经知道的情节。当时我就支持魉呼,尽管年龄还小的我并不懂爱情,可我就是希望天地和魉呼在一起,不只是我,我们男生里很多人都是如此。

  终于,故事接近尾声了,我的心也开始沉重了,轻松风格开始转变,在第二十四集时,魉呼为了送天地去救阿重霞死去了,当她孤独的把手垂下来时,我的心碎了,我真的不希望她就这样离开人世,离开天地,而她的世界里,也只能装得下天地。

  当然,我们都知道,魉呼其实并没死,最后她又出现在天地身边,可是我当年看的那个电视台,也许是赶时间吧,没有完整的播最后一集,删去了魉呼出现的那一段,在天地望着天空思念魉呼时就结束了,并且故事依然完整。而年少的我,落泪了,在我心中,魉呼真的死了,不会回来了。一点点欣慰是,最后一集可以看出,天地是喜欢魉呼的,她可以瞑目了。

  这部作品播完了,我还沉浸在伤感中,这样一个结局对于一个还是孩子的我有些沉重了,陪伴我一段日子的老朋友没有了,因为当时没有网络,电视台播完就没有了。我明知那是结局,结果第二天还是抱着侥幸的心理坐在电视前,希望没结束,在演个什么篇,当播出的是另一部时,我的希望破灭了,一向喜欢看动画片的我怎么看新播出的那部怎么无聊透顶。

  从此,天地无用成为我心中及其重要的一部动漫。魉呼也成为我心中经典的动漫人物,她对天地的爱情令人感动与钦佩,当然也有很多喜欢阿重霞的,这是不必强求与辩论的。

  时间过得很快,我大学刚刚毕业,一切随风而逝。网络时代早已来临,我知道了天地无用的确有很多部,我也开始看天地系列的其他作品,找到了那份久违的感觉,我发现多年后看这部作品,我的心仍被刺痛。更令我欣慰的是,当我重温地球宇宙片时,看到了结局魉呼的出场,我终于松了口气,同时也祝福天地和魉呼的未来。可我也发现,看过这部作品的人少的可怜,他们不明白为什么我坐在电脑前看着一部如此“不出名”的动漫竟会感动。

  也许这部动漫在火影的包围下会被人遗忘,可我会永远记住它。

  有一种感觉叫感动,我告诉没看过这部动漫的人。

  ---------------------------------------------------------

  转自 天地无用 百度贴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