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终结者外传 第二季》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终结者外传 第二季》经典影评10篇

2022-05-28 02:07:1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终结者外传 第二季》经典影评10篇

  《终结者外传 第二季》是一部由Jeffrey G. Hunt执导,Lena Headey / Thomas Dekker / Summer Glau主演的一部动作 / 科幻 / 惊悚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终结者外传 第二季》影评(一):终结者外传剧集中的时间(自娱自乐莫要较真)

  开豆瓣n久没在这上写过东西,写个来玩玩

  事实上,终结者全系列,除了杀人的机器人这一科幻要素外,还有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我觉得就是它的时间理念,这种时间性贯穿了终结者系列,包括电影和剧集,但是在剧集中体现的更加明显,所以本文会涉及电影但是仍然以剧集作为标题。

  我不如开门见山,终结者所体现出来的时间理念是这样的:无论你如何能够回到过去并全力的试图改变你所来自的未来,其最后的结果都是促成那个未来更快的来到。

  用那个最著名的时间旅行悖论来说明这个问题。如果你从未来回到过去,想要杀死自己或者自己的父母,并且成功了,那么你到底还会不会存在?事实上这个问题是个伪问题。按照终结者系列中时间旅行所揭示的,如果你在未来是存在的,那么无论你回到过去,如何努力的试图消灭昨天的自己或者是昨天自己的父母,事实上你都会失败,而留下一些离奇或者也许是平常的也或许是特别的记忆。换句话说你今天的存在就意味着你无法抹杀你昨天的存在。时间线是不可逆的。终结者从某种角度直接回答了这个悖论的命题,而不是绕开它,不是像另一种解释,即平行宇宙的解释,该解释认为,过去可以被改变,其结果是衍生出一个与原来的时间线平行的新宇宙也即新的时空。这个解释虽然得到了量子物理还有弦论(我不是物理学家所以我也不是很清楚如果说错了就算了)的部分支持,然而,宇宙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计算机可以容纳无穷尽的可能性的未来?我相信宇宙很强大,但是我更相信,结局只有一个,而不是无穷个。因为最简单的往往才是最真实的,而一个有着无数分支的宇宙无疑比一个只有一个结局的宇宙更简单所以也很可能更真实。而且事实上,平行时空的解释也仍然承认原来那个未来没有改变。

  终结者就是这样,无论是电影还是剧集。正如三部电影所阐述的那样,无论John Connor和他的母亲以及保护他的T-800型终结者如何在“昨天”努力,都无法改变未来,Skynet最终会诞生,战争最终会来临,人类社会最终还是被毁灭了(正像第三部电影所展示的)。这似乎是宿命论。但是如果你把着眼点放在T-800的时代,而非1984(终结者第一部的时间)年的话,你就会认识到,历史是既定的,而不是一种宿命论。换句话说,更容易理解的逻辑是,整部终结者讲的不是未来,而是历史。历史是既定的无法改变的。无论是来自未来的人类还是来自未来的机器人,无论是skynet试图毁灭未来人类的领袖以及加速skynet的建立的努力还是Connor派到过去保护自己试图将skynet消灭在襁褓中的努力,这一切都是历史的一部分而已。所以他们并没有改变未来,而是综合起来加速(或者也没有加速只是构成了未来的历史)了未来的来临。

  终结者外传第二季中,地下室中有一面墙上面写着许多人的名字,这些人里面可能有促成skynet成为现实的人,也可能有帮助Connor在未来率领人类抵抗组织的人。然而无论是谁,都无关紧要,正像第二部终结者电影中,Sarah Connor杀掉了那个未来的Skynet设计者,然而,之后会有Turk,就算Turk被毁掉了,肯定还会有其他人其他型号的原型机出现来最终成为天网。这些人或物无论生或者死都是构成那个未来的历史,所以是既定的。这里我提醒一下大家,请记住,站在未来的角度看。再举一例,那个核电站,无论是正常并网发电还是在发电后发生事故,Connor一伙人在分析的时候发现,结果都是Skynet Win。然而事实上,电站保留了下来并将成为未来skynet的一部分,而skynet也并没有因此win。因为未来抵抗军夺回了电站。正是skynet派回的机器人和connor一伙人的行动形成了未来的那个格局并进而构成了未来格局的即成历史。另一个例子,正像本段开头所说的,那些人名里,有个Psycology Theropist,Doctor Sherman。这个人既有助于天网雏形Turk的人格初步形成又有助于John Connor自己的心理成长。那么这个人到底应不应该除掉?我觉得他不会死,至少在完成他的历史使命之前不会死。他的存在就是这种时间逻辑的证据。没有他,John Connor不会成为John Connor,Turk也不会成为那个Skynet。历史不会被改写。这些人都在历史中发挥着他们已经成为历史的作用。

  所以说,看终结者,就要看他的时间逻辑而不是看机器人打架。简单而有效,没有悖论,因为讲述的是历史。名为未来实为现在,名为现在实为过去。一切的一切都不会阻挡那个滚滚而来的人类末世机器的天下。今天就想到这么多,先这样吧……

  《终结者外传 第二季》影评(二):过年时候值得看的美剧

  不知不觉中,每一年的春节开始变得乏味。 充斥些喧嚣和浮躁,以及一点点的虚伪。喧嚣和浮躁是因为在这个所谓的传统里,每个人都怕寂寞,怕没有声音,于是拼命的制造些喧嚣和声音。比如,没完没了的鞭炮声,没完没了的打麻将声。以及疲于应酬的虚伪饭局。

  没有中国人可以从这个传统里解脱,传统的力量总是黑洞一样,影响着每一个生存在中国文化之下的人。

  这个春节,我难得有一点时间,一点纯粹自己的时间。不是躲,因为我从来就不重要,也不是挤时间,因为可怜的休假从来就是吝啬而短暂。我可以在一段时间里畅快的看自己喜欢的美剧。 比如我刚看完的《终结者外传》第二季前13集。 看到最后,康纳的母亲躺在地上,仰望着天空,光线突然变得明亮。她看到什么呢?就在此处,戛然而止。留下了无尽的悬念。 我站起身,看到外面一片漆黑。才知道,坐在电脑前很长时间,让我忘记了这是春节,或者我正在和这种喧嚣脱轨。

  可能看美剧的中国人会很少,也许很多人从小受gcd的教育。他们的心里已经深深的贴上了对任何外国文化的标签。所以,他们被教育着去远离外国文化。即使在网络发达的今天。很多人还是热衷于国产电视剧。看看每年那些国产片的数量你就知道了。

  看美剧,其实可以完全抛开那些技术,有时候觉得,其实美国人更说教。比如,这部美剧,其实整季的情节全是围绕这母子话题展开的。甚至,有时我觉得这个故事的背景是个幌子。他们其实是在谈论亲情。

  除了亲情,你当然可以在美剧里看到,最新科技,未来发展,心理学知识,各种各样的五花八门的学问。美剧在很多时候,像美国这个国家一样,是个杂烩,是一台试图兼容整个世界文化的电脑。所以,看任何一部美剧,我想文化障碍,都不是借口。

  很期待未来剧情的发展,因为这部外传,根本就不按牌理出牌。所以,想猜测剧情,还是有些痴心妄想。

  如果这个春节,这个假期剩下的几天,你正好无事可做,正好家里有台电脑,正好可以上网的话。我推荐你看一看这部美剧。《终结者外传》第二季。不看你不会损失什么。 可是看了,也许你的人生趣味会从此刻开始,变得丰富一点!!

  《终结者外传 第二季》影评(三):我最爱的每集集末莎拉画外音没了

  第一季5星,第二季2星,两季被砍。一般来说一部剧集不管它有几季水准不会相差太大,但终结者外传是个例外。第一季堪称完美,首先卡司强大,场面特效均佳。其次故事性很强,此起彼伏连贯有序,特别是在每集集末会来上一段富有哲理的莎拉画外音,我真是爱死这画外音了,很酷又很有思想。

  可惜此剧赶上美剧编剧大罢工,不但第1季仅出9集就草草结束,而且第2季制作人员全面换血,结果就是第二季首先卡司没了,场面特效欠奉;其次故事性没了,敷衍了事不知所云;最后每集集末我最爱的莎拉画外音也没了。

  《终结者外传 第二季》影评(四):终结者外传第二季第5集拍的很好

  不输给第二季的第一集,卡梅隆是电子人抵抗军的一员,开头那个被追杀的女孩子,她所处的地方就是电子人抵抗军中心,那个审问她的机器人,仔细听,不是男音,很模糊的声音

  到后来,她逃跑被抓回来时,已经看见整容好的卡梅隆站在那里了,而且不知道你们发现没有,天网和电子人抵抗军有区别

  第一,不会主动给那些人打二维码,像创世纪里集中营那样,其实创世纪那里也致敬了这个片段,女孩一开始被询问叫什么名字,坚持不说才被打,更像是逼迫而不是像天网那样机械刻意。

  第二,他们把人类关在笼子里,还有各种动物,很明显,不像天网那样直接屠杀,更像是保护濒危物种

  第三,食物那里也有特写,女孩被关在那里时,机器人给她送了盘面糊糊,而天网我是相信不会那么干的,因为他的目标就是消灭人类,怎么还可能给你吃的,甚至养着你?

  这个可以参考第一季里,约翰康纳他那个叫deek的小舅子和天网发明者等人被一起关在一栋未被核弹摧毁的公寓里

  那个机器人很明显先抓住第一个女的,像拖死狗一样把她拖进去,并没有给任何食物,无论结果如何,说明天网压根就不想让人类活命

  至于最后给小舅子他们一把斧子,也就是游戏还没结束而已。

  更关键的是,最后卡梅隆问那个女孩,手镯是什么意思,很明显,就是刚开始审问她的那个机器人,而且她也说了要复制人类的毛发非常的费事

  而且她也表示不想和人类为敌,打累了,但是那个女孩子为了保护康纳,欺骗了她告诉她那个手镯是妹妹送的

  其实那个或许就是人类抵抗军通行证

  可惜的是那个时代,人类和电子人抵抗联盟还没有统一,再加上那个姑娘的倔强,女机器人一怒之下杀了她

  但是继承了她的记忆,所以在第5集里那个女孩的思维一直在影响着她,甚至忘了自己身份,这一段处理的很好,尤其是和那个金发女孩打桌球时

  让人感慨,如果一个杀人机器,忘记了自己职责,该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而且她还认为自己是那个女孩原型,去打电话给她未来的母亲

  却被告知查无此人,不过名字好听,看着女主人隆起的肚子,其实那个才是未来被她杀死的人类原型,于是那个机器人哭了,她以为自己就是那个女孩,为什么家人不认她,这段描写的非常棒!!!

  最后她回想起了这一切,并且放过了那个叛逆的姑娘

  没有重复她原型女孩的悲剧,导演真的是用心良苦,有的时候自我救赎不需要大喊大叫,一言一行即可完成拯救

  插曲的配乐也非常的伤感哀愁,但很好听,非常可惜,但是有个完好的结局,也总比烂尾强吧

  《终结者外传 第二季》影评(五):莎拉的梦——长期性压抑下的灵与肉

  弗洛伊德在《梦的解析》中告诉我们:“梦是愿望的达成。”

  第9话开头莎拉的梦直观的向我们表达了她潜意识中的愿望。或者说欲望——性欲望。

  逐渐硕大挺立起来的仙人柱象征着男性性器官,上面的刺代表着肉体上的刺激(比如某些有刺的保险套和自慰棒)。

  接着,约翰站在3根仙人柱前面用猥亵的眼神注视着自己的母亲。这说明长期处于紧张的逃亡之中的莎拉,由于过度缺乏性生活而逐渐将自己的儿子作为性幻想对象。

  梦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本能欲望,缓和了冲动。但是接下来,莎拉看见仙人柱幻化为金属开始缠绕约翰,这表明莎拉的潜意识中对这种乱伦思想的恐惧和自我否定。她被自己的欲望带来的恶果吓醒了。

  再后来,莎拉再次做梦,梦见无数的小乌龟,而卡梅隆正在给其中一只哺乳。

  这确实是一个怪诞的梦,但同样可以解释。

  乌龟代表男性性器官,龟头一说早已有之。而小乌龟应该可以看做是约翰的化身,莎拉看见卡梅隆给约翰哺乳并捧着约翰绕开自己,反映出莎拉深深的忧虑——她意识到因为卡梅隆的介入和逐渐人性化(哺乳),导致最近几集约翰对自己的抵触反应,不久将失去对约翰的控制。从她看卡梅隆的眼神中可以看到一种作为女人独有的仇恨。

  最后,克叔出现了,象征着仇恨所带来的恶果。

  梦醒后,莎拉在纸上画了3个点,搞笑一点说,这代表人的外生殖器(3点),实际上是暗示了莎拉、约翰、卡梅隆之间微妙的三角关系。

  解梦完毕。

  躲避追杀的颠沛流离导致精神长期紧张压抑;与青春期的儿子思想上又难以互相认同;再加上基本靠手的性生活,正值虎狼岁月的莎拉实在是个可怜的女人。所以第8话中,她狠狠的砸碎克叔的芯片是合情合理完全可以理解的事情,毕竟几个机器家伙毁掉了人家作为一个女人大半身的幸福。

  《终结者外传 第二季》影评(六):终结者Cameron传:I Love You, too

  看到最后一个镜头,才发现这是一部爱情片!

  一直迷惑自己怎么会被这么一部“烂”片吊了这么久,隔几天上小莉看看21-22上了没有,昨天终于忍不住直接上sina搜了,看完留言:唏嘘

  原来编导着力描绘的末世情节,对于我“没有最闷,只有更闷”,可其中包裹的人与machine,救世主和守护者的暧昧情愫却隐秘的被我收到了,像鱼线般勾我到如今。

  是季终,也应该是剧终!如果秒杀一个常规角色还不算有力的话,起码冲着这个结尾的隽永玩味,我也不会再追看了。

  《终结者外传 第二季》影评(七):转载牛评:剧情大解析

  整个故事的前十集没什么说的,是铺垫.

  第十集开始 凯瑟琳 T-1001做出了"巴比伦"取名John Henry.从这开始就有点意思了.大家大概都以为它

  是"天网的前身"吧.我也这么想过.

  但是我看到Jesse死的这集的时候我的想法变了,这集Jesse的回忆中未来的John派他们去拿一个除了T888

  没人知道的箱子,Jesse所领导的士兵因箱子而感到不安,私自打开了箱子,T-1001出现---这个液态机器人

  应该就是"凯瑟琳".结尾"凯瑟琳"要"Jesse"给"John"带了个口信"NO"."Jesse"问"Cameron""NO"是什么意

  思."Cameron"解释道""John"问它要不要和他合作."

  我不知道你们看到这个"NO"的时候会不会产生云里雾里的感觉. "凯瑟琳"我一直以为它是回来做天网的

  .天网给她的任务.天网的机器人为什么要和"John"合作.别着急看完22集所有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John henrry系统被入侵,神秘组织出现.这个神秘组织绑走了Derek,且知道终结者的弱点.还拥有终结者

  .各位看客看到这里应该发现了John henrry不是天网.John henrry说有一个和它差不多的程序入侵了它.那

  就说明入侵它的才是"天网".

  quot;凯瑟琳"再最后一两集说了一些很重要的话,对解释第二部的剧情有非常关键的作用,"凯瑟琳"说一个值

  得它尊敬的"人".不是"John",但是我们不知道是谁.可能是它的制造者,可能是像它父亲(母亲)(爱人)那样的

  教育者.这个人可能死在了天网的手上.

  所以"凯瑟琳"要毁灭天网.它回到了过去制造了John henrry.想要John henrry对抗天网.这才需要John

  henrry学习人性.

  最后一集时"凯瑟琳"问""John"他要不要和它合作."这也证实了潜艇里的就是"凯瑟琳".

  可22集快结尾时编导给我们留下了一个大包袱"凯瑟琳"保护了他们,让他们去地下室,在地下室只发现

  Cameron的身体。屏幕上写着I'm sorry John。John herry 也消失了。"凯瑟琳"说了Cameron不是在什么地

  方,而是在什么时候。Cameron为什么要带走John henrry?它把它带去了哪?什么时候会再一次出现?

  I'm sorry John.这句话非常有意思!不知道大家注意了没有,这句话绝对不是John henrry说的,John

  henrry不可能会说I'm sorry John.但不是John henrry说的是谁说的?没错是Cameron说的.看完22集发现

  Cameron一直在学习人类也好像有了感情.Cameron是对现在这个John说的.是现在的这个John,而不是John,为

  什么是现在的呢?而不是John.这个就是我对这个包袱的理解.让Cameron偷走John henrry就是未来的John."

  凯瑟琳"不愿意和他合作,为了拯救人类他只有自己行动,可人类的力量又是那么的微波.那么的脆弱.他只有

  叫Cameron偷走John henrry来帮助未来的人类.

  但过去的John不知道.John为了找回Cameron与"凯瑟琳"穿梭时空去了未来.这里也有一点非常有意思的

  地方,所有人都不知道John是个什么东西,好像John从未出现过一样.没错就是从未出现过.整个终结者外传居

  然用的是平行空间理论,为什么我说是平行空间理论是有根据的,Jesse有一集发现了一个给终结者上课的人

  类,他的教课材料是Derek.可Derek不认识这个人,是为什么呢.知道平行空间理论的回觉得很简单.他们2不是

  一个空间的人!看电影版的时候我一直以为用的是蝴蝶效应理论.电视剧偏偏用的是平行空间理论.

  (不知道平行空间理论和蝴蝶效应理论的自己去查查吧!我就不多做解释了这2个理论都有代表性的电影,个人

  觉得前者是《回到未来》后者就和那名字一样《蝴蝶效应》...扯远了.)在未来他见到了Derek和他的父亲,

  最后…… 见到了与Cameron一模一样的人类正在摸着狗……

  这个和Cameron一样的正是被Cameron杀死的艾利森·杨.一个人.在这个空间里没有John 所以艾利森·

  杨没死.

  电视到这里就没了,哎.2天看完的,不过瘾啊..下一步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好期待啊,编导他们又会摔了

  什么样的包袱.期待..........

  《终结者外传 第二季》影评(八):悖论中的悖论

  千万不要把标题看成一个哲学命题。一部娱乐片而已,只是把电影铺开了,磨细了。

  在第一季的时候,我说过不要去和电影比,主要是从片子的表象来说,演员、剧情、摄影、场景当然不在一个层次上。可是我越看越觉得两者有一条共同的隐线。现在看到了第9集,这种感觉已经很强烈了。也就是两者都存在的一个悖论:从未来回来改变了历史,那改变后的未来还是原来那个未来么?如果还是的话,也就等于历史没有改变。如果不是的话,原来的未来到哪儿去了呢?也就是说,要么我们所在的时空是一条不能变更的直线,要么存在无限多个平行的时空,因为被改变的历史本身存在无数可能性。想必这个问题已经由哲学家、科学家们作了很深入的探讨了。只看看问题就让人头晕了。

  实际上,不论是电影还是剧集都给了同一个答案,那就是历史是不可改变的。不论你做出怎样的努力,该发生的终究还是要发生。再回到剧集,那我们还有必要坐下来看这样一部已经知道结局的片子么?这就是悖论中的悖论:我们需要对一个已知必然发生的结果再去论证么?说到这儿,我自己也晕了,第三季我看改名叫《Lost》吧。与此相比,《骇客帝国》的现实与模拟现实倒成了小菜一碟了。

  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一切都是上帝安排好的么?既然安排好了,我们干嘛还要信上帝?哈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