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健康 算命 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健康 算命 理

2022-05-26 23:02:34 作者:jailer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健康 算命 理

  健康 算命 理

  事主前来帮婆婆看健康情况,卦图显示有失眠症,并且不是一时半会形成,她问我何解,我说可以在当地找西南方的中医调理。

  中医确实厉害,(医生一直是我敬佩的人士)一剂药下去失眠症有好转,两剂下去就来反馈说身体舒畅,当然医生开的是一个疗程,后续还需要加强巩固,神丹妙药都不可能立刻见效,特别中医是缓缓治疗的过程。所以有时候西医解决不了的情况不妨向中医寻求帮助。

  中医其中的理气望闻问切是我好奇所在,以前的命理师是医卜星相样样精通,现代的命理师稍微命理这块拿捏透彻一点都很厉害了,大部分都是一知半解半桶水吊儿郎当,而且还想着怎么多赚点钱,完全不讲究理字。

  我们做算命的,最注重在一个“理”字。过去我注重在术上,口诀背了很多,见命盘就套。

  现在我注重在理上,口诀的原理弄清楚了,人性就了然了。

  贪财坏印,食神制杀,伤官配印,这些都是表象,实际里子还是十神的制衡。

  说简单一些。

  有的人八字有财也有印,印的心性慈悲,重视精神感受,要体面与荣誉。财呢,现实,重视物质感受与感官享受。

  这两点没毛病,走哪条路线都行。就怕两条路线纠结在一起。这样的人,格局就有了瑕疵。

  比如我知道一个大学教授,从小母亲带大。母亲也代表了印。这个教授身弱用印。从十一二岁走二十年好运,从小听老师的话,温文尔雅,和长辈关系融洽。

  坏在八字里有偏财破印。早先就是有点闷骚,好色不敢直白的去表现。有几次谈恋爱影响了学业,就不再谈了。(印为学业)因为还在好运,不利的因素无法体现。

  中年当了教授,好运也过去了。娶了个刁钻的媳妇。

  先是婆媳不和,媳妇看不惯母亲。最后枕边风吹的这个教授给母亲送回了老家。然后是媳妇嫌老公赚的不够,要多捞点钱。

  后来就是伸手被抓。

  贪财,财为钱,财为女人。坏印,印为母亲,印为事业名誉。

  但是也有反过来的案例。

  身旺,印为负面影响。人就会优柔寡断,懒惰无志气。

  有一个妈宝男就是如此。最后有福气娶了个有本事的老婆。老婆天天督促他上进,动辄和婆婆讲道理,反而让这个妈宝男进步很大。

  所以十神可用可忌,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要找到核心,哪个为用,哪个为忌,这就是八字复杂的地方。同时也是算命最关键的点。当然大六壬或者奇门或者六爻又有其他讲究要点,篇幅有限不展开阐述,草草了事,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健康 算命 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