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陷上海滩》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情陷上海滩》的观后感10篇

2018-07-18 03:55: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情陷上海滩》的观后感10篇

  《情陷上海滩》是一部由李骏 / 袁曾怡执导,王建成 / 刘蕾 / 侯长荣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情陷上海滩》观后感(一):沧海有情人

  97年的老片子,只在优酷找到不甚清晰资源,依然很好看

  方芝秋真是一个温柔的人,从来都是轻声慢语,难怪女人们都爱他。可惜他的温柔也使得他不够坚定,在北平和素英朝夕相处就和素英好,在上海和玉卿耳鬓厮磨就和玉卿好。常廷山就要深情款款的多,十年,甚至更长时间一直都牵挂着玉卿,难怪玉卿最终还是选择了廷山。

  常廷山作为上海滩的黑社会头头,片中不乏血腥的镜头,比如用手抠出仇家的眼睛然后吃下去,比如各种枪杀暗杀。正好我这段时间看了一篇讲平远事件的文章,我就在想,是不是马慈林自我感觉就像常廷山一样,而马明觉得自己简直就是许文强。

  手杖真是权势男人标配,比如常廷山,比如卢修斯,奇妙的有种禁欲和控制性感

  片中还剪切插入了1937年后日军侵华的纪录片影像,在当年来说,是制作精良上品

  《情陷上海滩》观后感(二):永生难忘

  十几年前偶尔在电视里看到这部用电影胶片拍摄电视剧《情陷上海滩》,当时就为该片精致色彩所倾倒。时至今日,即使是在电视工业发达的美国日本,也只有寥寥几部作品奢侈到以电影胶片拍摄电视剧

  这部电视剧当时未做任何预告介绍,分几天放映完后也未重播,甚至女二号马睿的个人作品集中也从未见过这部电视剧的名称。愈是如此,愈让人对它牵肠挂肚,几年后在电视上又出现一部叫做《沧海有情人》的电影,正是用《情陷上海滩》的胶片剪辑而成。将8集的电视剧剪成一部不到两小时的电影,本应会留下许多遗憾,但因为该片本就是以完美的色彩取胜,所以剪辑后的作品并不让人感到支离破碎。一部不重情节只重色彩的作品却能让所有看过的人念念不忘,这本身就说明了它的成功

  故事的情节设置上其实并无新意黑帮龙头邀请京剧名伶教自己所爱的电影女星学戏,最终女星爱上了名伶,而女性闺蜜乘虚而入傍上了龙头。此后沧海桑田,分分合合,最终一无所有的龙头和看尽繁华的女星还是走到了一起。一个被说滥了的爱情故事,一部有露点、有血腥,而且还有周立波的电视剧。当然,露点是隐隐约约,血腥是惊鸿一瞥。而周立波呢,他很正经,连死都都在猥琐中带着一丝正经

  许多年以后,每当回忆起这部作品,浮现在眼前的总是那精致的色彩,恰如陈逸飞的《人约黄昏》,又好似街头的梧桐落叶。一部作品,能做到这一步,也就够了

  上海已经在我们身后了,你不想在回头看看吗?

  世均,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The End-

  《情陷上海滩》观后感(三):沧桑

  《情陷上海滩》

  这是一部用电影胶片拍的电视剧,拍得像电影一样精制,构图色泽仿佛油画一样饱满浓烈。像是毒瘾一样我被吸引。可惜只是惊鸿一瞥,那以后再无消息。我甚至怀疑,那是不是只是我做的一个梦,事实上并没有那样一部剧集

  也许是一年以后,也许是两年,更也许是另一个不确定的时间,好像是在某个不远但却陌生城市,也不知什么原因,我在一家影院或者某个候车室茶室,为等候而消磨时间,看到了一部电影——《沧海有情人》。第一眼我就能确定,那就是我曾经看过的色彩最美的那部连续剧——不只是故事同一个,连画面,也就是从那连续剧精简而来!

  那么多年过去了,我根本不会再想起这件事;但是脑海深处一直有这样的记忆,我记住一个男人叫“常廷山”,也记住了他只在自己内心所爱的女人,在外滩外白渡桥,与救了她的一个戏子深深拥吻,那画面美得让人心颤(也是从这里,我喜欢上外白渡桥)……

  …… ……

  前些天偶然间又想起这些,依着自己的记忆,终于找来了正确的它的故事。

  三十年代,上海经济繁荣,黑社会组织发达,作为青帮掌门的常廷山已是上海滩第一大亨,“常先生面子”也是上海最大的面子。

  常廷山四十大寿这一天,遍邀大江南北京戏名角赴沪唱堂会。北京最有名的反串花旦方芝秋告别未婚妻韩素英,也南下上海,刚到常花园,即认识了上海联华影业公司当红女星姚玉卿。姚玉卿哥哥当年为救常廷山而死,念旧的常廷山一直如兄长照顾她的事业生活

  姚玉卿对方芝秋一见倾心,在闺中密友林美凤的怂恿下勇敢地向方芝秋发出邀请,方芝秋应约去影片公司片场参观,两人心生情愫。常廷山感觉了方与姚之间的暖味,心情郁郁,自己的原配发妻常太却因为年轻时与人偷情被自己长期软禁,连那时常太生下的儿子也被他认为非己出而送往英国。事业辉煌却掩不掉感情生活的暗淡

  姚玉卿借学戏为名与方芝秋往来密切,耳鬓厮磨,方芝秋虽有未婚妻却也难以自制激情。终于,在一次对常廷山的黑帮仇杀中姚玉卿被波及,方芝秋挺身而出,救出姚玉卿,两人当夜初尝禁果。

  常廷山将姚、方二人以及林美凤接到自己家中避难,却发现方、姚之间木已成舟,内心一直隐藏的对姚的感情终于无法克制,在激烈的争吵之后,方与姚终于离开常家,而对常廷山一直情有独钟心计重重的林美凤却留了下来。

  常廷山与三合会的黑道纠纷无法和解之后,刺杀常廷山的枪手却被向常廷山报恩的司机所杀,常太抑郁难忍,跳楼自杀。而寂寞中的常廷山终于和林美凤结婚

  方芝秋由于恩师病危离沪北上,姚玉卿亦预感不详。果然不久即传来方芝秋与韩素英完婚的消息,姚玉卿肝肠寸断

  抗战爆发,常廷山不愿与日本人合作,离沪逃往重庆,而姚玉卿却只身北上看望方芝秋。在方家,她见到了韩素英和充满温馨小家庭伤心之下,回到上海,却面临失业的危险花花公子王海山拼命追求,并暗中投资为姚拍电影,无奈中的姚玉卿与王海山结婚。

  不料王海山婚后不仅与日本人勾结,还吃喝嫖赌,对姚玉卿拳脚相加绝望中的姚玉卿投黄埔江自杀未遂。在重庆的常廷山闻讯,抛下妻子林美凤和新生儿子,只身赶回上海,冒着被日本人逮捕的危险,将姚玉卿拼死救出苦海,而日本人已在这刻宣告投降。

  姚玉卿刚刚体会到常廷山的真情厚意之际,国民党军统却以扫荡黑社会为名逮捕了常廷山,执行人竟是当年常太生下后又被送去英国的儿子常小月,他抱着为母复仇的动机准备对常下手了。

  姚玉卿为常廷山四处奔走,林美凤却决定携子赴国外定居,常小月终于开慈悲之怀,释放父亲却勒令他立即交出资产,限期离开上海。

  此刻的常廷山已是落泊之人,而姚玉卿却更深地感到这才是自己可以相依为命的男人,决定和他一起离沪。

  方芝秋旧情萌动,再次南下寻找姚玉卿,在姚即将踏船梯时赶到了码头

  方姚再次重逢,相视无言,百感交集,一旁的常廷山默默地独自走入船舱。 

  …… ……

  江中雾起,汽笛长鸣,船悠悠地离开了空荡荡的码头,常廷山孤立甲板痛感人生无常突然一个温柔的声音在身后传来:“上海已经在我们身后了,你不想在回头看看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