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死去活来》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死去活来》经典观后感集

2018-08-03 03:0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死去活来》经典观后感集

  《死去活来》是一部由尤小刚执导,刘蓓 / 冯远征 / 李成儒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死去活来》观后感(一):死去活来

  最后的结局真的翻了一个白眼。这剧情翻来覆去,覆去翻来,最后等周一鸣回来,两个人复婚?不排除复婚后会生活得比以前好,但是更多时候应该是和娜娜与丁勇一样吧!

  除非亲情不然好多感情都是这样,曾经好得亲密无间,但是一旦有了矛盾裂痕,哪怕修复了也永远会有伤疤在,有伤疤在就会有再次裂开的时候,为了害怕裂开就又小心翼翼。

  ——————

  而且这剧的小三也太"知书达理"了吧!文艺青年婚外情就这样?

  印象最深的是女主老爱哭,男主抛弃她,哭,男主忽然愧疚,哭,别人给她一点安慰,哭。也许真的和她早年生活有关,没有安全感,极易感动,极易付出自己

  凌放最后才交付他和妻子故事,仿佛也在说着某种人性吧。也许是我想得太多了,又或许他也在制造自己是个好男人形象呢!不过,不管怎么说,男二应该是本剧最正派的男人了。

  ——————

  这世上,仿佛人和人活着,就是不停地互相伤害

  《死去活来》观后感(二):死过去,活过来

  爱情婚姻是两样让人揣摩的东西,爱情基于情感,婚姻基于现实。爱情是否可以顺利升华为婚姻,作为情感新的起点;而婚姻又是否会在生活日趋平淡爱情的感觉日渐消逝后,厌倦疲乏,无疾而终?

  这些问题对爱情和婚姻是一种考验基础而现实。

  女人,在一个家庭中,无论生活如何,都应该守住自我,独立,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开阔视野,不断让自己进步,保持魅力。爱情和婚姻都需要两个人彼此的包容和迁就妥协,但底线是不失去自我

  为一个男人和那个小家庭奉献自己的全部,最后让自己人老珠黄,心衰力竭,平庸不堪,最后还面临被抛弃的命运,这是女人在现实婚姻中的悲剧

  人虽然与周围的人建立很多的关系,但人始终是独立的个体。一个人的人生就足以沉重,谁都负荷不起别人的生命,因此谁也都没有必要自己的生命依附在另一个人的身上。没有哪个男人值得你在他的人生里倒贴自己的人生。最后人性的弱点会让女人得到答案:这样付出不值得。

  那个跟你生活了十几年的男人说,你们的结合只是一个错误,他从来就没有爱过你。你们没有了感觉,没有了共同话题。他在这样沉闷的家庭里感到窒息。

  爱情的过程有时候容易时光流逝中被遗忘,已经找不到当时的感觉,爱过有时候就像没有爱过一样。

  但家庭是两个人最先组建的家庭,是愉快的欢乐的还是沉闷的窒息的,有着两个人的责任。不负责任的男人会推卸。

  男人自作聪明地说一些绝情负心没有人性的话来彻底让一个女人对他死心,好为自己奔向另一个女人的怀抱开辟革命胜利道路。有的男人自以为是,不知道自己是什么东西,怕别人离不了他,处心积虑地让自己脱身。

  女人在绝望偏激得像失去理智野兽卑微得像一团烂泥痛苦得像跌入深渊海底,然后在最深的绝望中死过去。

  女人,做什么也别做怨妇,因为男人不值得你那么做。你的幽怨除了旁人会摇头叹息,他不会领你半分情。男人在绝情时候的残忍,会让深爱过这样一个男人的女人伤得彻底。

  如果一个男人转身,不要再有幻想,不要挽留,不要接受他的回头,就从此背道而驰吧。人生有无数的可能,自己完全可以寻找和创造新的生活。一个人的思想,一个人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只要还保持着一颗敏感坚强的心,发现感受这个世界美好,那也是一种好的生活滋味

  或许每一份爱情和每一场婚姻都需要接受一定的考验,你爱的人给过你最大的幸福,也带来了最深的绝望和痛苦。在人为制造的浓墨似的黑暗中穿行,走出感情的黑暗与阴霾时刻终会来临,在劫后余生开始懂得爱懂得生活,思想的暴风骤雨带来了雨过天晴清新透彻

  当爱情在十几年的岁月中变成了割不断理不清的一种感情,在风雨飘摇经过最彻底的洗礼,在跌宕起伏的过程中,到达起点和终点一致。生活绕了一个圈,回到了原点

  活得宁静透彻,发现没有什么值得怨恨,没有什么不可原谅。但在我看来,不怨恨并不代表还能继续去爱,可原谅也并不能说明一切可以当作没发生

  发生过的事情,那些让身心受重创的伤害,在伤口愈合之后会在人生之中占据重要地位,宛如远远地立了一座丰碑,你走得再远都可以在回望的时候看得见,然后或者感慨或者警醒。

  《死去活来》确实是一部较反映现实生活和婚姻的电视剧,也许有些情节是你熟悉的或在你的意料之中,但那不妨碍你从中学会一些东西。生活是一本书,爱情是一本书,男人是一本书,自己的人生也是一本书,学会读学会理解,学会生活学会爱,了解男人了解人性,最后不断地用心塑造自己。

  《死去活来》观后感(三):没意思的生活

  居然容忍自己看了一个电视剧《死去活来》。

  刘蓓和冯远征主演,男人寻求真爱和理解,女人保卫婚姻的现代家庭婚恋片。

  一贯对于这种家庭伦理片都很讨厌,婆婆妈妈的夹缠不清,感觉生活太麻烦

  看剧中小米失去爱情和家庭之后,简直过着难以想象的艰难的生活。

  我多次忍不住感叹:唉,日子过成什么了!

  剧中的周一鸣是个教授,和他带的的研究生相爱,抛弃了妻子女儿。

  但是离婚后的安小米仍然和公婆保持密切关系,寻找机会复婚。

  因为安小米的不断干预,加上周一鸣放不下女儿,他和杨菲菲始终没能结婚

  后来周一鸣患癌症,安小米放弃工作照顾他,杨菲菲出国。

  其中安小米也有过新的感情,差点结婚,但是却割舍不了对周一鸣的感情。

  最终周一鸣为成全安小米的幸福,留下一笔钱给她,带着学生去贵州山区支教

  安小米和女儿赶到时他已离开

  简直又一个刘慧芳。让自己伤到体无完肤,失去自尊的男人还总是放不下。

  只要他回来就既往不咎,还是一家人实在不可思议

  对于安小米来说是“藕断丝连”,但是对于周一鸣却是“丝莲藕断”。

  每次看到纠缠不清的感情纠葛,就会想到尤今短文《莲藕》。

  每回看到莲藕,总会联想起错误的情结凄美无助

  两节莲藕紧紧相连,不分你我,它们是发了“生死与共”的誓言的。但是,这是一段不 为现实所接受的爱情,所以,莲藕的心,被外界恶毒批评,被彼此不能朝夕相处的痛苦,腐蚀又腐蚀,啃啮又啃啮,变得千疮百孔伤痕累累。

  终于,决定分手了。

  一刀狠狠砍下去,莲藕立刻断成了两截。表面上,是分开了,然而,无数无数的藕丝, 却从莲藕的细孔里爬了出来,牵牵绊绊的,彼此苦苦相缠。见时悲,不见亦悲;思念苦,断念更苦。藕断丝连,那种感觉,惨过吃黄连

  然而,有一种为世人所忽略的情况, 却是比“藕断丝连”更惨的。那就是:藕连丝断。

  大家同住在一个屋顶下,朝夕相处,然而,联系着两颗心的情丝,全断了,没了。莲藕内每一个圆圆的小孔,都是心的窟窿,是被对方无情地挖戮出来的。那种感觉,当然很痛很痛,可是,尽管彻骨地痛,却依然必须大眼瞪小眼地住在一块儿;肯定的是:双眼交接那一刹那,迸发出来的那股恨的火花猛烈得足以将对方活活烧死!还有那,从嘴巴里流出来的话语,也与硫酸具有同等的破坏力,阴毒地侵蚀对方的心叶;于是,双方心的坑,心的洞,与日俱增。这样彼此糟蹋,却依然为了世俗原因(比如名誉,比如孩子)而不肯分手。

  唉,藕连丝断,惨过嚼蛇胆!

  就是那样的感觉。没完没了。本来形同陌路就可以,但却不肯甘心。

  一般来说,我不认为彼此伤害到骨头的人经过一段时日还可以和解。

  可是《死去活来》演得却并不牵强,到头来还可以成为一家人。

  我给他说让他不要妄想,我不可能那样让步,一次也不可能。

  给他说做事的时候,一定要想着生命最后陪着自己的那个人是谁。

  他嬉皮笑脸地说:是你呀。但是途中要有一些小插曲

  简直就是想死去活不来嘛。

  《死去活来》观后感(四):亲爱妈妈,这次换我来保护你吧。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这是《安娜·卡列妮娜》开篇的第一句话

  我却觉得每个不幸福的家庭间还是有那么多的相似点

  比如关于财产关于离婚关于第三者

  或者是每个女儿都在深切的痛过后残忍的对母亲说,

  妈,放爸爸走吧,你是留不住他的。

  电视剧里

  周甜甜哭肿了眼她好像经历了无数次痛心历练

  是的,要放手

  是的,不要死皮赖脸

  是的,要走得潇洒

  是的,不要苦苦挽留

  像个新时代女性般转身离去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但,她是谁?

  她是个把自己全部都放在丈夫女儿甚至是婆婆公公身上的母亲!

  她现在的头发有些凌乱

  皮肤渐渐松弛

  笑起来的眼角上开满了菊花

  握起她的双手感觉到的是不复柔嫩的粗糙

  怎能和泡在浴缸里小酌着红酒娇滴滴巧笑着的情人相比?

  但现在这个憔悴的她

  曾经也有明亮双眸乌黑的头发与红扑扑的脸颊

  是什么让她苍老了?是什么让她市侩了?

  还记得那些穷苦的日子

  在小小的铁皮房里

  是谁抛掉原来清闲无忧的日子和你在社会艰苦打拼?

  是谁放下少女矜持在和市场上和别人扯着喉咙砍价?

  是谁怀着宝宝大腹便便还冒着寒风骑车上班?

  然后可怕时间把曾经活泼可爱任性撒娇的女孩磨灭了

  成为你口中不能沟通蛮不讲理家庭妇女

  丈夫用嫌弃的眼神看着她

  女儿用自以为成熟腔调跟她说放手

  她还能说什么呢?

  她还能做什么呢?

  不是每个现实都像电视剧安排的碰到有钱有情的好男人凌放

  大都数只能遇到像夏克俭那样想沾点小便宜不愿意负责任的

  除了大把的钱和大把的好运气

  一个带着孩子舔着伤痛中年离异的女人

  幸福,实在有些遥远

  也许有人会说一个人也能月朗风清

  像《20,30,40》的张艾嘉那样重新开始积极面对生活

  但现实中一个女人的打拼何其幸苦怎是旁人能够轻易理解的

  在离婚的那一刻起已经没有所谓纯洁的感情

  对前夫无数的怨恨却还是些许的期待

  对第三者恶意的揣测和不甘

  对孩子过度的期盼与感情的倾注

  对金钱赤裸裸的争夺能多则多

  但谁忍心却责怪这样一个受伤的女人

  我只想保护她

  一心一意的爱她

  我不再肤浅的跟她说放手

  我要告诉她,亲爱的妈妈,这次换我来保护你吧。

  《死去活来》观后感(五):死去才能活来

  高中时候的班主任是个历史老师

  他说了许许多多的道理,时至今日才明白

  他说学文科要死去活来,读死了书才能活

  也许感情也如是?

  他还说,征服者被征服

  第一集的时候冯远征那样对待刘蓓,即便是路人甲乙也不该如此恶毒吧?

  说什么一夜夫妻百日恩,孩子都十几岁了,还这样恶毒的说刘蓓

  算计她

  最后刘蓓还是原谅他,是因为惯性

  爱情就像是匀速直线运动根本没有所谓的理想环境,毫无外力光滑轨道

  人生就是一个磕磕碰碰的环境

  爱情能走多远,完全看惯性,而惯性,只与质量有关

  其他的都是扯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