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棋王和他的儿子》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棋王和他的儿子》观后感10篇

2018-08-06 02:58: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棋王和他的儿子》观后感10篇

  《棋王和他的儿子》是一部由周伟执导,孙松 / 王成阳 / 王景春主演的一部剧情 / 儿童 / 家庭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棋王和他的儿子》观后感(一):导演水平不够糟蹋了一个好剧本

  整个片子的剧本的故事结构人物设计应该说是非常好的,几个冲突也是很合理,最感动地方是儿子在长安棋院那段,整个剧本安排非常好

  可惜了,导演不够成熟,对话处理上就像在背台词,一点都不自然,不自然的对白当然就没有生活化的表演.很多地方文绉绉的对白,还有儿子下棋的中二特写,都显得那么刻意.各个人物之间情感表达也非常做作.

  如果是冯小刚导演,按照排王朔的本子路子来拍,那必然是一部佳片,比如<<我是你爸爸>>那种感觉,那种在自然而然的生活化的表演下蕴藏着巨大的情感波澜,称为高级

  或者换个国家文化背景,比如像阿米尔汗的<<摔跤吧!爸爸>>,拍中国版的改编,来拍这个剧本,也肯定是绝好的,重在真实

  整部电影最好的是剧本,最大的败笔就是导演!表演,对话的不自然.特别几个大师故作姿态样子,感觉像是讲成功营销骗子,儿子和父亲之间几场对话,表演用力过大,背台词感觉明显.导演这方面真的做的挺业余的.

  总体来说,爸爸,棋社老板的表演还是不错的,客串来挑战棋王的大脑袋那段其实能感觉到一点往冯导那种故事片的路子上带的感觉,其他就真的非常勉强了,导演还不太善于讲故事!

  《棋王和他的儿子》观后感(二):父爱如山

  今天突然想到,爸爸的生日快到了,翻开手机,竟然已经过了三天。眼泪经不住打转,还是哭了。

  爸爸生日那天,我在干嘛呢?好像在准备上台完成讲课的作业。怎么就忘了呢?

  影片中,那段父子感情的戏,我哭了。不是因为他多感人,而是他多真实。刘一手因为围棋一生不顺,所以他不让儿子碰围棋,不希望他走自己的老路。所有父亲都是如此。记得高考结束填报志愿的那些天,爸爸什么都没说,随着我填报自己喜欢文学专业。我知道,他不想我继承他的事业,受他受过的苦。包括弟弟的择业也是如此。他就只是希望我找份简单稳定工作清闲平淡。他为我准备好了一切,就只需我接受并且平安而已。

  “我不愿意你为我这么丢人。” 爸爸的工作从来不允许我们参与,不让我们跟着他去应酬,因为我知道他为了工作更顺利,送礼求人,他虽然偶尔也说托人弄脸的有多难,却从来不让我们亲眼看到,我想他是不远让我们知道他又多难,年近半百的人了,还要低声下气的,想到这里我都觉得心酸。所以我都听他的,不看,为他保留着在儿女面前的尊严;不问,只让他注意身体健康努力学习,找份稳定的工作,承欢膝下,让他能尽快结束事业,安享晚年……

  “爸为儿子做什么都是应该的。”不是的不是的,为什么父母爱子女天性,子女孝顺父母美德呢?我不要你为我做什么,只要你好好的,好好的就好了。

  其实,不管他是不是棋王,他都是他的儿子,影片讲述的不是一个天才成长史,而是,父爱如山。

  《棋王和他的儿子》观后感(三):观后感

  看着电影的场景,无尽的记忆翻涌而来。

  喜爱这部电影,不仅因为他是我童年的记忆,更是因为电影虽简单情感表达的很到位。川儿在得知自己父母已经离婚后,说:“如果非要我选择的话......”独白停顿孩子睁大的眼睛里滚落两行泪,表现了川儿内心痛苦懂事和选择的痛苦。川儿的表情和懂事,让我的心也跟着纠结,生气父母怎么能这么做。

  我对这部电影的感触很深。

  从父对子教育来看。刘一手不得不说是个很成功的父亲。他重视孩子的兴趣,而不是强迫他为了日后生存而学习他不喜欢东西。从这部电影中,可以深刻体会这个道理: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学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对孩子日后的兴趣爱好还有性格都有深远影响

  现实梦想。这其实真是个老生常谈话题了。在这部电影里更加能感受到现实的无奈。“下棋对我来说是人生乐趣,如果不让我下棋了我的人生还有什么乐趣。”、“人家都叫我棋王,我在下棋上是个赢家,可是我在生活中却是个失败者。”当自己的喜好不能成为自己的工作时,十分痛苦。像生活屈服,还是继续舒服的过着自己想过的生活?当自己有家庭时,这又不仅仅是自己一个人的事,自己肩负责任。刘一手选择了自己痴迷的棋,可是川儿的学费却让他不得不放弃自己的原则,赌棋。

  现实、责任世俗观念......这些都是无形的枷锁。人,很无奈。所以,要三思后行。权衡利弊,作出决定之后就要坚定的走下去。

  爱情和现实。可以看出,川儿的妈妈还是爱着刘一手,但是贫困的生活如一座山压着她。看后,我不禁思考裸婚。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没有基本的生活保障,爱情、精神什么的都是扯淡。每天因为各种费用烦恼。人的耐心得有多强大,内心得有多积极才能不被打败?因人而异。并且对于物质的追求还要有度,不要过分执着于物质基础。裸婚虽好,代表一代思想觉悟提高,但是要切合实际结合自身情况。不能盲目追求精神上的高度

  真的很喜欢川儿。名声家人中他选择了家人。在全国青少年围棋大赛决赛中,川儿备受瞩目,打败了刘八段的得意弟子。但是后来因为报名中作弊被取消成绩繁华过后,依旧是刘一手穿着寒酸衣服牵着川儿。川儿如果故意输,就不会被取消资格。但是在他的心里只有自己的爸爸和妈妈。家庭,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想说的就是,人生的机遇这个问题。对我触动很大。刘一手说:“我不希望川儿像我一样,怪这个世界没有给他机会。”陈九段:“如果在你二十岁之前遇到我的师傅,你一定可以...(汗..忘记了)。”刘一手真的很可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