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执行利剑》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执行利剑》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08-11 02:06: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执行利剑》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执行利剑》是一部由王功执导,吕佳容 / 谭凯 / 王聪主演的一部剧情 / 动作 / 爱情 / 犯罪 / 悬疑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执行利剑》影评(一):一部还原度极高的法制剧《执行利剑》向世人展示何为“执法必严

  法制题材剧,一向是内地小荧屏市场热门之一,其实也更似一把双刃剑,还原和复刻的工艺高低与否,更直接影响剧集的收视和口碑,甚至创作者前途。而近年来,在电视剧市场愈发繁荣现状下,始终还是有一波热衷拍摄法治题材剧的创作者们,在用心做出好剧。出于对题材的前景也好,普法的功用也好,表达一种对法治战线上严谨辛勤工作者尊重和致敬也好,总之,此类剧每每面世,都会受到固定甚至相当多的一部分观众和粉丝关注和热追。

  而这部《执行利剑》在立项之初,就曾因严谨的创作思路高度还原化的制作工艺,让不少人期待有加。如今,该剧在央视电视频道开播之后,旋即引发了又一波对于法制剧以及当下国内司法届等相关问题的热议。

  事实上执法部门的执法行为人民群众权益息息相关。执法部门作为社会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其办理的每一起案件,案件进展过程中的每一个步骤,都涉及到老百姓切身利益。因此,《执行利剑》中所涉及到的案件,也都会让观众切身体会到,这些仿佛就是发生在你我身边的事情。剧集也时刻生动写实的思路和手法塑造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和以及法警甚至他们身边的每一个相关人物形象。并在有主次、重点之分的节奏中,讲述着执行法官在种种疑难案件中的经历遭遇

  剧集一开篇,便以一起重大且难以执行的案件为故事主线错综复杂线索和人物,一下子便提起观众们的兴趣。其中,情节所涉及到的政、商、百姓、法官,以及执法精英们,在面对在社会层面都影响巨大经济案件时,所展现出的各种言行表现,也颇具现实感。特别是剧情中讲述的明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在遭遇一起重大经济案件的执行困难时,毫不隐讳地将诸多社会现实带入其中。令观者共鸣不断的同时感叹创作者的用心和勇气

  更感叹现实主义题材于近些年高调回归大众视野可喜现实。事实上,基于最高人民法院于2016年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大会主题,也成为这部《执行利剑》“向执行难全面宣战”的创作源动力。其现实又系统反映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日常更成为无数百姓和观众关注的焦点

  之所以《执行利剑》最终能做到在高难度系数下,成功还原司法执行案件的大部分原貌。并通过影视剧的创作优势,将各种角色的情与冷酷法律条文,很好地演绎出来。完全要归功于导演王功为首的一众创作者们的辛勤努力。除了大量的真实案例资料的翻阅借鉴,据悉剧组还在宁波中级人民法院的全力支持下(出人出地出道具),真实复刻了小荧屏上最真实的执法全过程。以及执法背后的诸多状况细节。甚至包括剧中所谓商界“明山系”幕后操控人的描写都相当具戏剧性。知法犯法、懂法犯法的骇人听闻,终究也要倒在“执法必严”的利剑之下!

  《执行利剑》影评(二):剑挑沉疴,迎难而上,《执行利剑》奏出公平公正的战歌

  看了几集正在央视热播的司法都市剧《执行利剑》,很精彩,虽然剧情跌宕起伏,人物处境困难重重,但总得来说,处处洋溢着正义之光,对于遵纪守法的老百姓而言,感觉非常提气,而该剧的铁腕重拳所砸向的不法分子相信也能震慑到社会上的那些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失信企业人员

  我们身处法制社会,正义、公理大过天。但在现实中,还有许多的阻障与困难,比如说作为整个司法程序中最后一项工作的执行,总会遇到被执行人的各种失信与抵赖。如何让人民群众在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如何让被执行人得到应有的处罚与惩戒,是一件极其艰难,却又必须秉公而行、不容有任何过错与闪失的大事。所以,从"老赖"开刀,向失信人员宣战,是《执行利剑》的故事主核,也是我们法制社会的正义力量之彰显。

  电视剧《执行利剑》由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监制,百悦星光(宁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港视(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王功执导,吕佳容、谭凯、王聪等实力演员共同主演,这是国内首部以法院执行工作为题材的电视剧。

  《执行利剑》讲述了明州市人民法院女执行法官左琳(吕佳容饰)在执行案件的过程中,偶遇自己多年未见的大学老师郑怀山(谭凯饰)。郑怀山表面中国学院理事,而实际却是商界"明山系"幕后操控人。左琳与郑怀山斗智斗勇,最终将其绳之以法。该剧的节奏很快,故事开场就将观众带入了错综复杂的甬加地产案。正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虽然判决书已经下达,但被执行方却想方设法要逃避应尽的责任义务,用尽一切手段与法院的执行人员开启"猫捉老鼠"式的你追我逃,也在一定程度上,不断增加着案件执行的难度。

  与此同时,左琳与郑怀山的师生情谊,也在"情、理、法"的斗争中,走向了更加明晰、更加公正的未来。毕竟,无论是亲情、爱情、友情,在"法"面前,都有一道无法逾越的"正义"鸿沟,剧中的女主人公左琳同样如此,在案件的执行过程中,遇到了太多来自方方面面"人情"的干扰,也包括"利益"的引诱,但最终她和众多的同事,能够排除万难,直抵案件的核心,也是付出了许多的代价。但也正是由此,该剧为我们塑造了一个个有血有肉的执行法官形象,更加鼓舞起我们坚守法律底线追求公平世界人生愿景

  通过《执行利剑》我们会发现有关案件的执行问题,不仅仅是明面上的罚款、获罪,更多的是在暗涌怂动的幕后,那惊心动魄的斗争。从剧中可见,被执行方为了逃避处罚,无所不用其极,通过隐匿、转移财产,甚至采取诱骗法官等卑劣手段拒不履行,给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和执行干警增加了极大的困难。这些部分,在剧中都有很多的展示,比如明山集团股权操作恶意收购、肆意篡改账目等等,为达其目的所用之手段突破了我们的想象

  剧中演绎并非夸张,而是来自于真实的案件。据说《执行利剑》在筹备之初,便在全国征集了百余个典型案件加以整合、提炼、加工。不仅真实的还原了当下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也为观众普及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可以说,《执行利剑》的播出,不仅仅是在剧情中,刺向不法分子的一柄利剑,而且也是向社会上仍存在的"老赖"等失信人员,发出的震慑性警告。这是一部值得全民来看的精彩大剧,毕竟剧中的故事,与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休戚相关。所以,从这一刻开始,让我们一起,向不法行为"开战"!

  《执行利剑》影评(三):三观不正的圣母莲花剧情

  今天意外看了一集,讲一对夫妻孩子扔在医院,五年都不去看,也不付医疗费,然后在法院的感化下,终于tmd良心发现,去看了眼女儿,然后拿着一堆零钱和一本房本,去给法院了,法院他么的竟然不要,这对夫妻那叫一个感动,然后法院工作人员说是要好好感谢法院,还有医院,医院愿意承担所有的医疗费和住院费,are you kidding me?有你们法院什么事?损失的是医院,扣的是辛苦治病救人医护的钱,你们法院干啥了?就去当了下圣母白莲花,欠债还钱这种天经地义的事,被你们搞成不还钱,五年不要自己小孩子垃圾人都能happy ending,你们确定自己是扬善惩恶的国家法院?不是助纣为虐

  三观如此不正,还敢拿出来拍正剧!

  一星都不想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