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国鸟类》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美国鸟类》的观后感10篇

2018-08-14 03:43: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国鸟类》的观后感10篇

  《美国鸟类》是一部由克莱格·卢卡斯执导,马修·派瑞 / 本·福斯特 / 金妮弗·古德温主演的一部喜剧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美国鸟类》观后感(一):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只小鸟

  观看描写缺失家庭的电影,或许我们都会感到有些劳累,但是《美国鸟类》在冲破了原有范式——社会背景小人物压力以及老套庸俗人物白描——基础之上有了些创新,不仅表现情节上,还有拍摄技巧影片也增色不少。

  对于电影的题目我仍然不是特别了解,美国鸟类,Birds of America,貌似是来自Audubon(奥杜邦,约翰·詹姆斯:(1785-1851) 海地裔美国鸟类学家艺术家,他对北美东部鸟类的广泛观察促成了后来的美洲鸟类图谱 The Birds of America (1827-1938年)的出版,这部著作被认为是鸟类学上最优秀作品及美国艺术)的作品,但想表达含义,我猜想,将 The Birds of America 作为整个电影的隐喻,意义在于表示四位主人公鸟儿一样生活,Morrie (Matthew Perry)是一个生活在自己给自己束紧的牢笼中的小鸟,他在这个笼子里待了很久了,不敢打破牢笼,这个自由代价太大;他的老婆Bettie 是一只绝望的小鸟,太想要稳定的家庭,稳定的生活却一直还没得到;Jay还好,是一只一直在飞的自由的小鸟,有着美好温柔心灵,他想用这颗心灵去触碰每一个别的心灵,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自由却不能被人理解,被人当成异类;他的妹妹Ida也是想要一直飞翔,可是她明显有自己的问题需要去面对和解决,但是解决完了,应该就可以飞了吧!

  我想,这部影片想带给我们的思考,或者说片名的隐喻是,在美国目前家庭危机非常严重的社会环境下,童年生活不正常孩子,由于从小家庭经历的缺失,在长大之后融入社会的过程会遇到很多问题,没有家庭传统支撑,很多人都会遭遇麻木孤立,被伤害甚至被异类化的人生,片中的三兄妹就是如此,虽然他们三个有相同内心世界,甚至逃跑都往同一方向(影片的一个亮点),并且以不同方式对生活进行反抗(影片另一亮点),而由于如此,他们折磨大嫂Bettie也十分痛苦。但是,也许作者编剧也想要说,在影片中人物冲破周围的限制,让不愉快的生活fuck off的同时,也想向社会倡导,有所缺失的人生也是一样要去享受的人生!

  我想很多人都会觉得这是一部,有时候让人难以理解,有点另类古怪的,却是温柔的诗一般的电影。影片轻柔的配乐,让人觉得有时候生活是用来整人的,这么柔美的生活,怎么会出现这样的情节呢?那就请用心观赏吧!

  《美国鸟类》观后感(二):不完美的人生 也要试图过得美好一些

  演员都很熟悉

  Chandler的扮演者Matthew Perry

  The Messenger主演Ben Foster

  才记住的脸Aunt Bea,Jennifer Goodwin

  The Answer Man,Lauren Graham

  又把Hilary Swank认成了Jennifer Garner

  一个有问题的家庭 父亲到底是自杀还是事故坠死 无从得知

  可是毫无疑问的是 三个子女都有严重的心理问题

  Morrie不想对弟弟妹妹的生活负责 自己的生活也过得谨慎压抑

  Ida间接造成前男友车祸失去了双腿 她逃了出去 患上了严重的失眠

  Jay长期处于游离状态 别人都觉得他是个疯子

  当一家人聚到一起 矛盾出现了 却在一系列混乱中 找到了本我和生活的本质

  Morrie不再畏畏缩缩 甚至肠胃问题都解决了

  Ida勇敢面对Gary 诉说自己的后悔爱意 在他的肩头 治愈了失眠

  Jay和妻子安静注视对方 对他们来说 生活刚刚开始

  生活是不是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

  来自自己的、家庭的、他人的压力 让我们患得患失 迷失了自我 成了逃兵 忘了和内心说话

  向生活妥协 不断地妥协 最后 都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 如何自处

  总应该问问自己要什么 不完美的人生 也要试图过得美好一些

  《美国鸟类》观后感(三):自然流淌

  描写家庭与亲情生活的作品有很多,但能够拍摄得如此自然而又生动的实属罕见

  标题《美国鸟类》来自于主人公三兄妹父亲所收藏的初版美国鸟类画集的名字(除此外,我对标题并没有什么影片上的引申性看法,不过我感觉这也许是一部由书本改编的电影,剧作者的实力不容小视),而影片的内容则是截取了三位主人公人生经历中的一小部分进行描绘,并对一个庞大故事背景给予充分的留白。这么做的效果是——故事是在三人之前的一连串经历之开始的,哥哥成为一位学校教员,有着两位“仍需照顾”的弟弟妹妹,弟弟与妹妹的生活一团混乱,而哥哥本人也在邻居上司的淫威下为所是从。但有意思的是,导演并非意图一味加深并激化三人重新相聚产生的矛盾,而是透过这两位其行径本应不为世人理解的弟妹之口告诉哥哥这种生活已然需要终结,一些一直被世俗力量压抑的东西需要得到人们重新的关注。导演在这里还特别安排了非常静谧气氛来操使演员间进行尽可能自然而日常的对话,令人觉得身临其境。而我个人觉得,除此外,情节上的紧凑安排也致使了这个“自然流畅”出现,并且时不时表露出的戏谑与幽默完全融于其中了。造就这种细致表达的还有影片人物偶然想起来自己记住某个名人说出的话,以及在妹妹的生日中三人所做的非常有寓意的“递烟”以及哥哥的感慨。另外一个有意思细节是——当上司来问哥哥为什么你妹妹还要缠着我弟弟,而你妹妹要对我弟弟的车祸负责的那堆糟糕的话时,哥哥突然而然的妙语连珠真让人觉得棒透了。

  本片带着浓厚人情味,而与一些特别反映“某类社会问题或关系问题”的片子相比,似乎更加接近于用“心”而非“头脑”所拍摄的影片,所以在这里特别推荐一下。

  《美国鸟类》观后感(四):Lucky Chandler!

  说实话没太看懂这部片子到底讲了个啥内容,chandler生活很艰辛,好像刚开始在人让他的上司加邻居,最后的那个shit让我开心了好久,因为我觉得人就应该让自己快乐,干嘛整天看那么恶心的邻居的眼色?We need to be brave and we should to say "NO" when we need to. Our family is always the greatest support to us, But, if the family dose not know us very well, then what to do? How can we live? Where dose your power come from? I don't know. Maybe a freind, a lover, and someone others. I can't remanber.

  Chandler is lucky. He had a warm family at least which I don't have.

  《美国鸟类》观后感(五):生活就算是一坨屎,也要拉得畅快淋漓

  这部电影真是个矛盾结合体。前一小时无聊爆炸,后半小时精彩到开挂。

  电影整体镜头语言和配乐风格都是我极喜欢调调精巧角度平稳地推进,带点忧郁、臆想和哲思。奈何叙事太慢性子了一点,而在这方面我又是个不折不扣的急性子,实在不对盘(这样看来,我自己本身也是一个矛盾结合体)不过现在看来,本片妙处有两个方面:一,虽然后半小时精彩迭出,但若是不顾前一小时的略显枯燥铺垫而直接拉进度条,便不会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满足感。这个过程就像一个缓慢化学反应,只有经过漫长等待才能看到精彩绝伦实验现象,而多数人会在中途选择掉头走人。这是不是也算一种冷门佳片?二,快到影片结束深刻体会到片名的含义,《美国鸟类》并不是讲美国的鸟,而是在讲美国的人。约翰詹姆斯花了几十年时间才观察到美国的鸟类,所幸,我们只用90分钟就可以大致了解一个美国问题家庭的缩影

  莫瑞过着一个操蛋的人生,各种意义上。18岁时父亲去世,母亲垂死,留下两个年幼的弟弟妹妹;10岁被邻居保罗捏乳头不敢反抗,长大了为了长期教员的名额继续讨好保罗,当了保罗家狗狗好几年的义务捡屎官、小心翼翼准备每一次周日聚餐、刻意保持和弟弟妹妹的距离、因为父亲遗传的严重肠胃疾病三个月没有排过便…… 用莫瑞自己的话说,“回头观望,生活就是一坨屎!”

  艾达是一个不太靠谱、有些随便、内心住着一个缝纫机神经摄影师。她曾经有过美丽爱情,但前男友加里车祸瘫痪让她的心里装满铅块。她内心敏感脆弱,幼年时父亲的自杀让她有了被抛弃的感觉,哥哥的疲于操心让她感觉自己是个累赘。她有严重的睡眠障碍,却在加里失去知觉的腿上安然入睡。

  杰被认为脑子不太正常,但他却有着纯真温暖灵魂。他想和每一个人有身体接触,于是就在大街上那样做了,理所当然地被认为是变态。他嫌都市喧嚣,于是搬进郊区树林住了下来。他一眼看出莫瑞的不开心,放着舒适客房不睡而住进了杂乱阁楼。哦对了,他还不声不响娶了个姑娘,就因为那个姑娘说想和他结婚……

  莫瑞一家典型的问题家庭,少年丧父丧母造成的心理阴影将伴随他们一生。还好,虽然各自都过得一团糟,虽然大家的心结还未打开,但他们都关心彼此,爱着彼此,从少年的老年,将一直如此。

  最打动我的一幕是在家中,只点着蜡烛,昏黄的光笼着,莫瑞和杰为艾达过生日。他们吸着同一根烟,聊着过去,聊着现在。我便在不经意间被击中了,这就是亲情啊。

  莫瑞的妻子说他需要一场insane youth来发泄一把。生活中不是每个人都有insane youth的机会,况且,发泄之后很可能发现,生活比以前更糟了…… 不过我还是很同意这个观点。既然生活已经是一坨屎了,那么漫长痛苦地拉是屎,酣畅淋漓地拉也是屎,为甚不让自己痛痛快快地拉屎呢!(觉得自己好糙……)

  电影的后半小时可谓精彩迭出一气呵成。先是莫瑞终于在保罗面前爆发,“艾达做了什么不能代表我的品格,加里的错误也不能归到艾达头上!”踩着轮滑鞋死命揪保罗奶头的莫瑞此刻气场两米八!再是三兄妹戏剧化的撞成一团,一系列慢镜头的处理极好,配着舒缓的音乐,使得喧嚣的场景更有张力。最后,就是接近暴走的莫瑞在保罗家草坪上终于拉出了三个月的宿便hhhhhhh 目瞪口呆!而面对保罗妻子十年如一日的碧池脸公主心,莫瑞妻子扔下“f**k off”扬长而去。影片在莫瑞一家如获新生笑容中落下帷幕

  而明天会怎样,又有谁会知道呢?只要今天过得痛快,那就足够了。

  《美国鸟类》观后感(六):你的笑靥无瑕我放不下

  他一笑,整个世界都亮了。

  有人说这是一部闷骚型的电影,很难坚持看下去,但是结局很美好。Totally agree with it.

  故事很琐碎,镜头很琐碎。看着看着竟然快睡着。但是结局是很美好的,它没有好莱坞那种happy ending的虚无,虽然美好,但却真实。就为了那一坨shit,我很慷慨地给了影片四颗星。

  印象最深的一组镜头,是兄妹三个的那段奔跑。一家人的殊途同归。三个人撞在一起的时候,Jay的嘴唇吻到了Morrie的额头。随后是冲力带来的鲜血。但终于,观众看到了弟弟表达的爱。终究,他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成天生活在压抑里的Morrie,终究还是狂放了一回。带着这样的微笑留下一坨shit,Perry终究没让我失望

  他释然的微笑,还有散布在片中各个角落不易被察觉的温馨,还是如同冬日里的暖阳打动了我。

  当我认为对于Perry的“爬墙”热情因为见到Chilam本尊而消褪的时候,开始疑惑自己是因何爬了他的墙。

  本来以为是因为Chandler的性格,今天才发现其实是因为Matthew的笑容。

  Little Matty的笑容是最有感染力的,他一旦露出笑颜,我立刻被秒杀。

  是的,他一笑,Oz让人觉得温暖了,Hudson让人觉得温暖了,Clark让人觉得温暖了,Morrie也让人觉得温暖了。

  他一笑,照亮了一片天,整个世界都温暖了。

  《美国鸟类》观后感(七):最接近上帝的人

  俗话说得好: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电影讲的就是一群鸟人

  这一群鸟人,在一起的时候难过,真的要离开了又舍不得,纯粹瞎折腾

  这一群鸟人,看似个个过着不同的生活,有着不同的个性,实际上他们是一样的。只是或多或少的,他们压抑了自己的部分灵魂,那些习惯性的生活,某个时间,某个地方,某个目光,透露着他们的小秘密

  这一群鸟人,他们中有的看不透,有的说不清,有得受不了,有的想不清

  但是最后他们发现,这就是他们在一起的原因

  他们这群无助的鸟人

  压抑、迷惑、误解、放纵...

  但就是这一群鸟人,才是最接近上帝的人

  《美国鸟类》观后感(八):Birds of America

  I watch this movie is just because of Matthew Perry, and I love watching family theme movies a lot, I'd say it's now one of the greatest movie I've seen. Although it confuses me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movie also the title makes it more difficult for me to understand what the movie is going to express or tell, then as the story went on those puzzles solved piece by piece, and I can't help sinking into the feelings and emotions of the characters.

  This movie reminds me another one I've seen years ago called The Cement Garden, both movies are very touchable, like impact to the soul and makes you thinking.

  The frightened birds may scattered flee away, but while settled the group will gather back together.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