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的重托》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生命的重托》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8-24 02:12: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命的重托》经典观后感10篇

  《生命的重托》是一部由乔科摩·巴蒂亚托执导,托马斯·布罗迪-桑斯特 / 乔凡娜·梅索兹殴诺 / 史蒂芬·莫耶主演的一部剧情 / 历史 / 战争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生命的重托》观后感(一):我的愿望世界和平

  这很难写ˊ_ ˋ。

  有时我很讨厌战争这个类别,我知道的这么少,以至于无论我毫不关心或者有所触动都显得没什么意义。面对报纸报道的叙利亚难民恐怖袭击落几滴泪,然后继续吃吃喝喝玩玩闹闹。这让我怀疑

  人类悲欢并不相通,世界是否与我有关,取决于我。

  然后我知道说什么了,生硬地换!

  教授之死

  我有怀疑他是不是一直想帮玛丽亚,尽管他说爱使人疯狂邪恶,尽管他对苦难视若无睹

  他死之前说,梦想无法实现救赎遥遥无期。这句话适用于很多角色

  豆瓣上有人说,学哲学的被哲学逼死。

  爱情参与了这场谋杀

  托马斯

  0.我要讲的不是一个儿童故事

  1.我爱的人都死了。

  2.孩子模仿能力很强。(Child talk about what he sees)

  托马斯知道他被托付的重托,其重要性超过了爷爷妈妈的生命,更胜过他自己的。他聪明的小脑瓜,下的是一盘以生命为注的棋,玩的是躲避死亡的蜘蛛游戏。他有坚定眼神和举起枪也不会颤抖的手。

  但是他不该。

  他不该懂得这么严肃现实,他应该和家人一起下象棋,应该每天和妈妈在一起。就像无辜群众应该继续平和生活,而不是因毫不相关的人而受折磨,就像凯特丽应该继续灿烂和美丽,而不是义无反顾地赴死。

  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或者说,让该讲儿童故事的孩子讲儿童故事。

  《生命的重托》观后感(二):吐嘈旧文存档

  俺一点都不恋童,但涉及到小小桑只能羞耻一把了!

  如果说小桑每个角色都是小天使,那么小小桑就是天使中的天使,电影中的小小桑拥有无可比拟灵气,以及颠倒众生美貌(虽然外国小孩子总体都是可爱的,但小小桑的美貌仍然是极其出众的,其出众程度可类比莱戈拉斯之于一般精灵)。

  在所有可作为心灵保健操”的小小桑电影中,《Entrusted》又是其中眼保效果最好的一部,原因无他,因为电影够长(170分钟?),而小小桑是绝对的男一,从第一个镜头到最后一个镜头都有他~

  剧情比较傻白虐,也挺拖沓,但鉴于小小桑是男一,又巴不得它拍长点。里面可以看到小小桑的各种表情高兴的,忧伤的,疑惑的,愤怒的,哭泣的,倔强的,无奈的坚毅的,自信的……导演经常丧病地给一些美美的大特写特别是睁着褐色的大眼睛,蹙眉抿嘴,看得人心都要化了。

  另外我怀疑纯粹是因为小小桑模样太逆天,导致他跟反派男1教授老头Gregor的戏份出现微妙变化,剧情设定是两人都是象棋天才,各自的棋局只有对方才看得懂,在象棋世界里两人是惺惺相惜对手,但在现实世界中,Gregor出场就是因为受纳粹指使抓捕他妈并害死***凶手。Gregor本来是通过绑架Thomas引出他妈现身,但相处过程中,Gregor越来越欣赏这个男孩,说他有双“深沉的眼睛”,下棋故意输给他,给他照相交换人质的路上在车里还亲吻他的头发。在Thomas妈意外死亡,Thomas侥幸逃脱后,Gregor洞悉到他妈通过Thomas的大脑保存密码秘密,又开始追捕Thomas。追捕过程中两人斗智斗勇,一直追到日内瓦的象棋俱乐部,两人下了最后一局,Gregor逼Thomas交出密码,Thomas掏出手枪对准Gregor,“My hands ain’t shaking, sir”Gregor对准枪口越走越近,然而Thomas却慢慢放下了枪,眼睛湿润起来,“I’m a child.”两人眼神交汇之际,Gregor夺过手枪,踱向一旁,没走几步就自杀了。

  如果不是演Gregor的老头太!没!颜!值,我几乎可以YY成二战版的《Death In Venice》了。

  Thomas跟Gregor老头如果算得上相爱相杀的话,跟他那个美国爹David就是傻白甜了,美国爹从颜值智商跟他们母子原本完全不是一个画风(有檀木吐嘈:为毛一个德国妈跟一个美国爹生了一个英国儿子hhhhh,这片的人设和卡司太醉了),一开始面对这个凭空得来的漂亮儿子,他紧张无措,只能自我吐嘈“有我这样的爹是不是很失望”,在带着Thomas逃亡的路上,他救下险些自杀的Thomas,讲儿时的糗事逗他开心,靠着美国佬的愣头青和大无畏一次次化险为夷努力在Thomas面前表现英勇,开车冲过关口引开把守的士兵以给Thomas制造逃跑的机会。在“牺牲”前对Thomas表白那段对话甜得掉牙: “你知道我为什么讲这个笑话吗?(指他小时候追求英文老师的糗事)” “你想让我喜欢你。” “那你愿意喜欢我吗?” “不愿意。” “Why?” “因为我喜欢的人都死了,我不想你死。” …… “即使如此,那也不能阻止我爱你

  历经磨难,最后Thomas终于对他卸下心房同意跟他去美国生活,还甜甜地叫了一声“Daddy”,美国爹真是成功抱得美儿子归啊!

  《生命的重托》观后感(三):帅哥集中营(大量剧透)

  无字幕的3个小时老娘居然熬下来了,从片头到片尾活着的死了的年少成熟的帅哥们功不可没,于是此片的另一个译名为:帅哥集中营。嗷……

  汇聚了从欧洲大陆跨英吉利海峡直到美利坚土地的众帅哥,操着风格各异的英语,在180分钟里轮番上阵争相斗艳,口味从正太到型男到大叔,无一不足,再一次:嗷!

  以下正题……

  这就是战争时期母亲

  教会孩子如何生存和斗争;她不本能地把他排除在危险之外,而是微笑着以绝对信任,甚至主动地将其裹挟入危险——这是活生生的战争时期的母亲,不是教科书式的“失小我以成大我、失小爱以成大爱”。这个早年怀着孩子跑路的革命分子实在众男色之外blinblin的一颗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blin编剧怕众男色压力太大于是电影才当中一个不经意,闪闪红星化成流星……那一刻我比小正太哭得还要惨烈,不仅因为我跟他一起因深信主角不死定律而毫无准备,更因为这个独立坚强勇敢、自信而美丽的革命女分子从出场的俯身一笑就彻底将我击败,更不消提之后她将自己的孩子推向勇于面对现实道路并为这条崎岖点灯照明……

  这就是战争时期的孩子。

  当他娘亲一个毫无征兆的随车爆炸而离队之后,我才发现,这个海报是多么地写实。没错,这电影只有一个主角,其他都是blinblin的绿叶(摊爪,恋童癖大叔我们姑且不计,好么?),这个正太主角近乎完美完成了这一次主角之旅,在强大气场猥琐中老年大叔、美艳坚强的勇敢母亲、浪子回头的美式爹地以及,以及最最重要的德意志军服标准版(以下将着重介绍),等等绿叶的围攻下好不怯场镇定自如流畅自然地将战争里的小张嘎进行成功演绎。——好吧,其实我就是冲着小托马斯看的这个电影……

  当年他十三岁,出演真爱至上里十一岁的小正太,我以为他是七八岁;从此对此枚正太无限好感。如今正太成人,却依然babyface,祝愿他星途愉快

  战争下饱受摧残的小花骨朵拿着枪目光茫然,“我只是个孩子啊……”大概就才是编剧真正想说的。可我多么希望你永远只是个孩子……

  这就是战争时期的帅哥们。

  帅哥1号:正太主角,跳过。

  帅哥2号:无台词龙套,为了拯救母子而出现,为了拯救母子而咔嚓。

  这只没有几句台词的神枪手,实在为本片的颜质量贡献不少,以至于我强烈怀疑导演选角的筛选条件之一就是长相,非上等颜不用。

  帅哥3号:美利坚叔叔。从出场就是美利坚的粉脂腻味绕身,轻歌曼舞风流尽展;当欧洲众兄弟相煎何太急的互掐时段,山姆叔悠哉然哉自得其乐,将艺术和生活完美结合。当然日子潇洒坏事终临头,帅哥3号得知自己有个丫面也没见过的儿子,顿觉喜从天降苍天开眼,一路飞奔欧洲,接过露水情缘的孩子***护童使者接力棒,从此开始一系列险象环生。好在美国人在电影里的存活率很高,同宗的欧洲人差不多死绝了,美国人绝对还活着。

  最后的最后,美国爸爸注视儿子:跟我回美国吧。

  正太:好的,爸爸。

  顿时泪流,泪流了好久。

  帅哥4号:隆重推出——德意志军服标准版。

  看了这么多战争片,不得不嗷:德国纳粹就是底子雄厚因此腰板老直。德国军装帅掉渣,这是板上钉钉的事实;可把军装穿得如此销魂的,我头一次见——好吧,这是衣架好。肯·杜肯,专程去查了演员名单,然后搜索人影片,可惜身为德国人,还是个不怎么出名的德国人,在我国毫无影响力于是他的电影资源也少的掉渣。

  前一刻温柔地替你擦去嘴角血丝,下一秒一记耳光,血又出来了;前一刻轻声同你说话(强迫)与你上床,一转身你的爹妈已经不在人世。大约只有德国人才能真正演出那种纳粹的丧心病狂,或者说这种丧心病狂是极度严谨之下反弹出来的,有压迫才有斗争嘛……

  好吧,他只是个绿叶;只是一个“德国纳粹惨绝人寰”的符号存在。可丧心病狂的导演偏偏选择了如此高等颜质的德国衣架来出演这个符号,于是符号也如此生动起来,那种乖戾那种霸道,那种无法无天随心所欲,好像真正是秉承了德意志的鲜血的——想想,觉得既可怕又可爱。

  结尾之处,叨唠一下猥琐中老年叫兽。

  电影中的场景

  正太在水边洗脸,因为一连串跑路小脸已经脏兮兮了;叫兽躲在树后看。

  慢镜头开始,正太用缓慢柔和动作洗脸,水花缓慢而柔和的飞溅;叫兽的帽子被风缓慢地吹奏,然后叫兽柔和地“啊……”(内心感叹词)……

  = =

  感谢导演对琼瑶阿姨的鼎力支持谢谢

  用生命捍卫的母亲对孩子的信任和爱,用生命捍卫的一个民族正义和对另一民族的援手,用生命捍卫的各个阶层各个口味的颜,难得你们死前都是如此的风姿卓绰……

  这真是一部好电影,请记住它:帅哥集中营。

  《生命的重托》观后感(四):生命的重托与信仰

  一切发生在那个明亮的日子里,小托马斯从他生日那天起相继失去他爱和爱他的人.在他眼里,纳粹和犹太完全是陌生的.他童年的世界里最重要的人是妈妈和爷爷,最开心事情是象棋.然而,当这些最重要的人失去后,最开心的游戏也变成了一种生命博弈.

  关于信仰,对一个男孩来说.显得过于沉重.妈妈和爷爷誓死捍卫的数字代表什么?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有什么比亲情更重要?小托马斯在费解中对妈妈说,我太年轻.我还是个孩子.然而,战争是残酷的.坚强的妈妈让儿子学会保护自己,学会信任与责任.最后用生命让托马斯感觉什么是信仰.当然,这个要他长大后才有所体会.虽然这个母亲不能陪伴他长大.但是,她真的教会了这个男孩受用一生品质.

  记得小时候,一次和爸爸妈妈一起坐船出海.途中遇到大风浪.船上的人都受惊了,那时候我很小.觉得小船飘在海面急流勇进一样刺激好玩,感觉不到危险.这时,回头发现爸爸妈妈也在惊乱中.马上恐惧油然而生.小孩子很多感受是通过大人来传达和判断的.小托马斯似懂非懂的知道那组数字能救很多人.但是,他最在意的是这些数字是最爱的妈妈和爷爷用生命捍卫的.是他们用生命交付与他的重托.他虽不了解那么多,但是他知道这个对于妈妈来讲.是多么多么的重要!所以,他也会用自己的生命去捍卫.捍卫这个关于妈妈和很多人的信仰.

  小托马斯的感情真实的.行动就是真实的.他爱妈妈,为了妈妈的重托他可以去做任何事情.他不会觉得有多伟大.他觉得这就是应该做的.我们看到这样的情节感动会觉得真实.会思考.也会爱上这个有血有肉主人公.比起我国那些经常在电影里,让小孩子说大人话.苦背颂歌和标题的孩子.可爱真实的多!

  《生命的重托》观后感(五):身在战火纷飞

  我是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观看了本片,但是没有看完,也没有看到结尾。非常的遗憾

  《ENTRUSTED》中译为《密码之争》。

  故事发生在二战时期,围绕一份犹太人银行密码争夺展开。

  我感觉该片的人物设计很有特点

  正方:

  成熟、聪慧的男孩。

  坚强、美丽的母亲。

  勇敢、冷静狙击手

  热情果敢父亲

  外表冷漠,内心善良的群众。

  反方:

  狡猾睿智的教授。

  残忍阴冷的少校。

  凶暴、搞笑的雇佣杀手

  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男孩清澈如水的眼眸所映射出的决绝是对人性和智慧最好的注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