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的士速递4》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的士速递4》经典影评集

2018-08-24 02:21: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的士速递4》经典影评集

  《的士速递4》是一部由热拉尔·克瓦兹克执导,萨米·纳塞利 / 弗雷德里克·迪芬塔尔 / Bernard Farcy主演的一部动作 / 喜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的士速递4》影评(一):用小玩意哄哄大人

  一连四部《的士速递》,我几乎是一口气看完的。法国人在我们的老观念里几乎等同于浪漫,尽管他们一直自诩是世界上最严谨民族而讨厌这种说法。不过在这个著名系列里,法国人展现了除却妩媚的香榭丽舍大道优雅的兰蔻或者庄严的巴黎高科、一丝不苟的巴斯德之外的另一种面貌——简简单单的俏皮

  我看的电影不多,但凡法国电影,十之八九是与吕克贝松有关系的,《的士速递》也不例外。贝松塑造主角丹尼尔是一个风趣幽默乐于助人出租车司机,他拥有天才的驾驶技术汽车知识。结识了倒霉警察艾米之后,丹尼尔屡屡依靠飙车帮助朋友与恶势力作斗争。这样的题材,其实依据贝松一贯以来迷恋恢弘场景风格,可以拍得气壮山河,单是飞车追贼的场面就足以营造《第五元素》那样糅合科幻打斗于一身类似好莱坞大片式的场面。但是,除了延续了一贯以来偏好故事一直在光亮的露天下演进的做法——贝松对蓝色钟情比在BRAVIA广告里鲍德熹的红更加有名,他在这个影片中更多是用轻弹浅唱来让人在连绵不绝的爆笑声中记住了那些不显山露水却让人忍俊不禁笑料,用一个时髦词语来形容,这部片够“闷骚”的。

  看电影看得哈哈大笑,有的是因为出现了很不搭调的雷人对白情节,以《赤壁》和《无极》为代表,这些大多属于中国导演的所谓大制作;有的是源于低俗无聊的恶搞,王晶最善于拍这种分明要摆烂的港产片,当然外国也有《美国派》这样的经典烂片。《的士速递》却独树一帜,它似乎就是一个拖着沉甸甸礼物袋的圣诞礼人,来到了面前,拉开袋口,掏出目不暇接的小玩意,把我们哄得心花怒放。不过圣诞老人大抵只能逗乐稚气未脱小朋友,贝松却让看这个片的男女老少都笑得前仰后合,是因为他拿出来的玩意既熟悉特别

  出租车、警车、轿车货车和公共汽车,一大堆五花八门的汽车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代步工具相信每个开车的人都很享受马路上肆意超车的快感,但是碍于交通规则,驾驶者不得不在导航系统不厌其烦的“限速XX公里,您已超速”的提醒声中耐着性子开慢车。当丹尼尔驾驶他的爱车风驰电掣地登场时,确实给了我一阵惊艳。后来他在这辆出租车上安装了尾翼、滑翔翼等等夸张的装置,更是让人啧啧称奇。看着丹尼尔把车开得飞檐走壁一般,就连我们这些围观者都觉得痛快。相反,表现逊色的警车则常常气势汹汹地倾巢而出,然后又撞得惨不忍睹,和一骑绝尘的丹尼尔形成鲜明对比笨拙的警车总是像一窝混乱蚂蚁,每每出来都要被踩得稀巴烂。

  说到警车就不能不提到那群自以为是的警察。电影里面的警察,如果作为正面角色,会是寥寥几个强大的主角带着一群废人,最后废人们多半要阵亡,留下主角孤独地迎风伫立;如果作为被调侃对象,那么他们比前面提到的废人警察还要更废,他们会掉进垃圾桶里一百次,但无论怎样被打得鼻青脸肿,他们有着比蟑螂还要顽强生命力。色厉内荏的警察局长每次都想抢功劳,却屡屡被戏耍。这样的笑点,多少迎合了人们对大权独揽的权威们存有反叛心理

  然后是三番五次让警察丢脸反派们,四部片里的反派来自五湖四海,从德国到日本,再到中国。观众喜欢肤色穿着相貌信仰以及性格各异的人们相互斗法,尽管主角,以及他所效力的马赛警方会是毫无疑问胜利者。反派的出色表演抢了不少笑声,尤其是第二部里面的日本忍者,穿着夜行衣犯罪,与繁华都市这个背景格格不入打扮和动作充满了喜感。

  既然说到背景,就顺带提提马赛这个城市,它是一座法国的足球名城,所以贝松在《的士速递》系列里添加了不少足球元素,对于球迷来说,可以看作是一点更为刺激的调味料。例如丹尼尔接送军官时,一直穿着齐达内的十号球衣。到了最后一部《的士速递》时,著名球星西塞更是担纲了一个戏份不少的角色。

  虽然我很喜欢这个电影系列,但是我觉得《的士速递》不应该继续添加续集了。丹尼尔在第四部里面已经难掩年华老去的痕迹,与前集作品玩世不恭年轻人渐渐对不上号。更重要的是,《的士速递》最能哄人开心的桥段几乎是依样画葫芦那样从第一部一直使用到第四部,譬如警察局长愚蠢、丹尼尔的飞车和艾米的倒霉,看惯了《的士速递》的搞笑三板斧,来来回回的汽车、足球、傻警察、异国坏蛋,倘若有第五部甚至第六部就恐怕不止是提不起食欲,简直是倒人胃口了。在看第一部的时候,我都笑得快喘不过气了,此后我笑的次数就随着续集数的递增而渐次减低。正如圣诞老人的小玩具,头一两年还能引来一大群小朋友来哄抢,如果过了几年还是那么点小儿科的东西,怕是难以再有人问津。

  《的士速递4》影评(二):放轻松点,don't be serious

  虽然很多人对这部电影感到失望,但是在我看来,这并不代表这是一部没有任何观赏价值的电影.

  创意的逐渐流失, 是续集电影最常见的弊病, 影迷们通常会抱怨着各种他们在头脑中预想好的电影元素并没有能够在影片中真正实现出来. 这样想完全就是冤枉了我们的导演和编剧同志啦, 尤其是对于这样一部以轻松幽默取胜的电影, 我们更加不必要用如此地带强烈批判性的目光来省视他, 因为他原本目的就是为了娱乐观众, 并不需要传递出多么发人深省道理来. 虽然有许多优秀的续集电影,导演在其中加入了更多新鲜的元素以及更深入的对于人性探讨内容,比如:异形4,从而使得影片从本质上摆脱了新瓶装旧酒的尴尬,但那毕竟只是少数的经典之做.

  而对于这样一部纯粹商业电影来说, 有了依旧搞笑的情节, 有了原封不动的主人公, 有了依旧SB的警察局长,我们还能够要求什么呢?

  放轻松一点吧, 这毕竟是一部喜剧, 我想亲爱的BASON看到每一个观众能够带着微笑走出电影院, 那么他的愿望也就达到了吧. don't be serious

  《的士速递4》影评(三):Taxi 4

  其实这部片子有好几部,印象最深的一直是这一部。我记得第一次看是快期末时,法语老师放给我们看的。

  影片大概讲的是马赛警察局接手转运一个罪大恶极的江洋大盗,却不幸让他逃走了。坏人逃走后,又开始犯案,最后被再次抓捕。

  作为喜剧片,笑点还是很多的。当然槽点也多,比如,老婆换个发色就不认识了,警察的出租车司机好朋友的办案能力比警察本人还好。

  《的士速递4》影评(四):好事不过三

  以前,没把法国喜剧当回事,因为印象中还是很古老的那些译制片。直到“Taxi”的出现,我才对法国人的创意和喜剧细胞佩服的五体投地,123部看下来,一路笑到尾,逢人便推荐。以后出了一个美版,也看了,深不以为然。本以为就此结束的系列,今年居然出4了,当然不能错过

  虽然还是挂着吕克贝松的旗号,不过本作相较前三部已经越来越淡化动作而强调喜剧了,两位主角无论戏里戏外都已经老了,毕竟跟第一部已经相距将近10年时间了。连珠炮式的法语,搞笑的对白,让人觉得法国人如果不开玩笑就不会好好说话,这些依然能让我捧腹。遗憾的是,本系列标志性的飞车戏在本作中大大的缩水了,除了开始时的那段,后面基本就没“协和407”什么事了。车子改造的更舒适了,速度也更快了,却没有了前几作中紧张刺激的飙车,取而代之的是乌龙警长硝烟弥漫,虽然也有喜剧效果,但总让人觉得不过瘾

  听说是最后一部了,总是有人要狗尾续貂一把,这种临时编的续集的命运大多如此。

  《的士速递4》影评(五):局长才是猪脚

  差不多十年,拍了四部,其实挺搞笑,挺好玩的,可还是完结了。

  开头的客串明星就是曾被宇宙第一中国队踢断腿的西塞。 比利时人越狱,利用双胞胎银行的故事。

  猪脚明显看出老态了,没有风驰电掣的狂飙了,没有太多冷冷讽刺和调侃,成了一个居家好男人。警察还是那么愚蠢,被忽悠的直接放了人,而且已经人尽皆知了。

  女神没有出镜,但是局长好亮眼,先是头顶冒烟的帽子,然后把 自己麻醉。好不容易醒过来,兴奋过度。玩了下国产凌凌漆里面出现的弹跳箱,然后用机枪和导弹大秀猛男造型,最后狂秀球技。

  这个系列电影虽然不是特别出名,但是蛮好看的,很幽默,也很搞笑,还有轻微的动作场面,无聊时候不妨一试。

  《的士速递4》影评(六):日渐疲态的终极杀阵/Taxi系列

  看Taxi1、2、3 的时候我还是个伪车迷,今天看4的时候已经是半个车迷了

  整个系列里所体现的法国人的幽默感国家自豪感有意思

  第一部是 法国人VS老对头德国人

  改装的标志406干改装奔驰

  第二部 法国人VS日本人

  还是那辆406干三菱车

  第三部 成了法国人VS中国人

  406干改装巨轮车

  原谅实在不知道那种车叫什么。

  很可惜早拍了几年,要是改在现在来拍法国人VS中国人的戏,多半出境的车子应该是标志和奇瑞或者吉利大干了

  那样的话国产车也可以借机在国外大出风头一把

  虽然整个系列到目前还都是标志40X出镜,但貌似改装的部分越来越多了(起码外表看起来是的),外观涂色有所改变,车牌似乎也在变化

  在别墅里面那段四轮旋转完成0半径转向的功夫,明显借鉴自前年克莱斯勒发表的Jeep Hurricane概念车。

  法国人真是取之有道

  这第四部里,他们大干的对象变成了来自邻国比利时的人

  似乎比利时没有什么汽车工业,于是抓来了英国的陆虎当座驾。

  毕竟是银行大盗,所以开的车也必须是陆虎车系里的顶级SUV-揽胜

  Taxi拍到第四部,确实越来越显疲态了。

  这最新的一部里,连一段精彩公路追逐场面都没出现,真是枉费了那辆号称极速超过300公里/时的改装标志。

  而笑料也现在苍白无力,确实江郎才尽啊!

  到现在整个系列里依然让我意犹未尽的经典桥段还是第一部的断桥飞车和第二部里那个超级敏感黑色定制标志里的安全气囊。

  前者的创意确实匪夷所思,堪称鬼才之作。而后者当年让我笑得几乎是要讪气了

  今天还有个让我不爽的事情,就是在电影里,那两辆陆虎揽胜开到郊区别墅旁边的时候,镜头左边出现的那辆敞开车门的鸥翼跑车,我觉得眼熟,却绞尽脑汁想不起来那车是啥型号!

  真是伤脑筋,这么健忘怎么得了啊!

  很多这样的时候,都想去找晨问问,他一定是知道的

  ut, Sorrry I can't

  哪位朋友知道,还请告诉我啊!

  《的士速递4》影评(七):是该到了GAME OVER的时候了

  客观的来说,如果只是当作带有法国特色的幽默片,那这部片子看看也无妨,痴傻的警察+没脑子的局长+法国式的调侃,从这个程度上来说,还凑合能看。毕竟还是个能让你发笑的喜剧片......

  只是对于T4XI我们的要求不仅仅只有这点,作为TAXI系列的第四部,这部明显有些英雄迟暮味道。小丹尼尔身材还没有走样,只是眼袋开始吓人了,以前酷酷的伤疤也还是有些碍眼,那两撮白头发还是放在小小丹尼尔头上比较。艾米丽安当了爸爸还是那么的傻气,幸好他儿子还是有得救,法国还是有希望滴,呵呵。

  局长大人还是那么的徐徐叨叨,神经质似的台词多多,依然是恶搞的对象;不同以往系列中,坏人是那么的精明,这部的反一显得弱智了很多,情节性不具备特别吸引人的地方;再说说女一,哎,当妈就是果然不一样,第一部的女上司已经成功的成为一魁梧女,真的很魁梧,OMG,没有了LILY这部片子的女人简直不能看。系列三的白灵是个异数,不过特别的不招我待见,那妆容,那做派,哎,老外眼中的美女就是不一样呀。

  剧情的部分就不多说了,个人觉得有些弱智,没有什么特别要提的。法国式的幽默还是贯穿始终,没有特别的亮点。车技部分也没有什么渲染,作为极速系列有点让人失望,毕竟有珠玉在前的。片头的传球片段还满不错剪辑的很见功底,不错。主角车换了标致407,挺漂亮的。只是咱对车的认识限于车标能认识几个,就不多表扬

  总体来说,作为系列片没有突破,没有特别的亮点。作为一般的片子,看看笑笑就好了。ANYWAY,还是期待T5AI能给个完美结局

  《的士速递4》影评(八):Taxi forever?

  今晚单位空地上播放露天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我承认我是个色狼,但我显然还想要装下君子——我不想在众人面前一起流着口水看巩阿姨的美妙胸部。于是和一位恰巧穿了非常搭调低胸上衣的美丽同事说了几句话后就回家了。选了部轻松的片子《Taxi 4》来看。

  整部片子的时间倒不长,扣掉结尾字幕只有80多分钟,和现在的大片动不动就要将近两个小时形成了鲜明对比。

  只是看完之后有点失望,感觉剧情太过于简单,还老套得没有任何出彩,更重要的是《Taxi 4》中笑料也比前作中少多了。还有那里面的第一配角——出租车(新款标致407)也没有什么大的表现,出镜不多……

  于是怀念起它的前作《Taxi 2》来,那才是经典中的经典呀!虽然它也只有一个简单的故事主线,但串上一个接一个的小片段会令你发笑不止。——法国喜剧便是这样,没有那一个个有如四格漫画节奏的细节片段,就根本没有什么看头了。可遗憾的是这一部《Taxi 4》还真的就没有这一些细节,非常失败!

  直到现在我想起《Taxi 2》里面警察艾利米考驾照的剧情;还有出租车司机达尼埃尔开车冲进警局,对着警察一阵问候对方的母亲,然后开走。同车的怯怯地问:“你这样说警察会不会过分了点?”“噢,不会,不会,他们爱听这个!”的剧情时还是觉得有意思的不行。

  可是这一部4看完之后却没有什么可以留在记忆中,大失所望!唉,说真的,想在一部经典的后面加上继篇真不容易啊!

  本片唯一出现只出现了一个女性(其实还有一个,总共只出现了几秒种,说了几个字……),实在是搞不懂这个《TAXI 4》的成本到底有多少啊?

  《的士速递4》影评(九):我们来愉快地飙车吧

  看完了法国特别有名的《的士速递》系列的五部电影,还不错,特别是前四部非常不错,第五部换人之后确实不如原来的主角演得好,而且故事也一般! 《的士速递》系列电影就像是法国版的《速度与激情》,不过相比美国版的《速度与激情》系列注重对飙车场面和打斗场面的刻画,法国的《的士速递》系列更注重对人物形象的刻画!让人能够从中感受到法国人的浪漫,幽默,诙谐,逗比,蠢萌!电影中充斥着浓郁的法式幽默!两个主角,一个蠢萌而又敬业,一个浪荡而又热情,从一开始的互不对眼到后来相互合作,互相帮助,出生入死,惩恶扬善,不断成长! 我感觉中国电影的幽默是通俗易懂,美国电影的幽默是简单粗暴,英国电影的幽默是黑色高冷,德国电影的幽默是压抑沉重,法国电影的幽默是逗比蠢萌!

  《的士速递4》影评(十):还会不会有5th...6th...?

  好久没看过这种每5秒钟都会笑一次的电影了~不过Taxi拍到4th,已经明显在走下坡路了,原以为这类片子只会拍到最多3th,没想到9年过去,4th也出来了。出租车司机都老了~

  我发现我开始对电影痴迷之后,看过的法国电影似乎都和Luc Besson有关系,也可能使我看的法国电影太少了,我不太喜欢听法语!纵使这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

  马赛的警察都很笨,特别是那个乌龙笨蛋警长,有他在,就没好事。不过他也是最大的笑料,勉强保留它存在吧。前三集我是连着看的,都忘了具体内容了,只记得飞车。这一部,却感觉跟tax i这个词差很远,几乎都没飙车!一直不停的给那个标致镜头,我很讨厌标致这个品牌!

  情节都是可以猜到的,看这样的电影就是为了一点笑料,毕竟轻松电影谁不喜欢,天天看深涩的文艺片我也会疯。

  那个坏人的那段国标...很搞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