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英烈千秋》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英烈千秋》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8-24 03:5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英烈千秋》经典观后感10篇

  《英烈千秋》是一部由丁善玺执导,甄珍 / 柯俊雄 / 陈莎莉主演的一部历史 / 战争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英烈千秋》观后感(一):很难受

  台湾电影《英烈千秋》,讲述的是张自忠抗战的故事.听闻马英九看此片时潸然泪下,再加之本人十分敬重张将军,所以我观阅了它.

  然后我不禁大惊失色——原来这是一部有点年头主旋律片.当然,在一国两制,台海相隔的情况下,旋律略有不同.

  画质是不敢恭维的,但是这无可厚非,毕竟收限于当时的种种条件,比如技术器材.我观影向来重内容情感,轻形式方式,这当然不是由于我好像心灵丰富或是貌似追求精神层次东西,只是因为我不是专业的.然后我要提到一点,在几十年前,在一个有30%的土地处于热带岛屿上要拍出展现中国北方景观影片,他们确实辛苦了.

  影片最先给我触动的一个片段是——张自忠奉命留在已被日军占据的北平任伪市长以做周旋,然后那群张老家的刁民们就大肆对张的妻女恶语相加,一口一个汉奸,极尽羞辱谩骂之能事.当然,在张被正名之后,他们自然又纷纷出来跪舔.我觉得这一段拍神了,表现部分国人一向以来的两个特性.首先,部分中国人缺乏判断力永远不会独立思考街市上传啥就信啥,媒体说什么那就是什么呗,然后就活在新闻标题下了.他们不追求也不在乎真相,这并没有什么好过份指摘的,可恶的是他们随耳听到或是随手捏来所谓真相,然后肆无忌惮伤害可能无辜的人.第二个特性是在展现正面形象成本或是成本低的情况下,部分中国人很容易义愤填膺正义感爆棚大义凛冽苦大仇深.可能他们觉得,搞对了自己也算个英雄,搞错了的话,随大流落井下石没什么好顾忌的,毕竟法不责众嘛.当然,很多人在要为正面形象付出重大代价时候,往往会选择走向负面.

  电影放到后面,倒还真出现了唯一的汉奸.这个人是五毛党,想想也是有趣,打完武仗,打文化仗,我知道你肯定在黑我,那我也黑你,然后就互黑了.

  电影放到最后,张将军马上就要以身殉国了,却硬撑着好好教育开导了一下一个日本军官,然后这东洋鬼子tm居然承认错误,狠狠的骂了自家政府真诚的以至于我尿都吓出来两滴.好不容易张将军在历史舞台退了场,却喊出了一句——委员万岁.我大为叹服,好一部海峡对岸的主旋律片!如果有朋友患有考据癖,希望你能告诉我,这是不是真的?十分感谢.幸得在74年,此影片成功上映,想必晚一些时日,等中正先生归了天,是把它用来纪念张将军还是应时怀念一下蒋委员长呢?

  前几天,我在空间看到一个小女生的说说.大意是,看了《百团大战》,觉得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所以下决心好好学习努力向上.我对此大为赞叹,她的思维跨度跳跃式的,非常人所及.另外,我建议她从此应该杜绝上网,看电视只看新闻联播,读报纸只读人民日报,千万不要看韩剧,免得腐朽资本主义欧巴欧尼思想腐蚀身心,一切为了学习,为了先烈,为了祖国.其实吧,如果这样的思维经常逞跳跃式的漂亮女孩多一点,然后男性不明戾气就会少很多,最后和谐社会更加和谐.

  不码字了,因为我如厕完毕了,哈,不难受了,一身轻松.

  《英烈千秋》观后感(二):这才是真正的英雄片

  这才是真正的战争片!真正的英雄从来都是“忍到最后一分钟,撑到最后一秒钟”的,即使被所有人误解,仍然能坚持初心喜欢这样为求得良心安慰而力竭而死的英雄,也喜欢这种顾大局,有道德而能让敌人佩服的将军。印象最深的一个画面是张将军自北平返家,路遇妻子女儿,却因世人的误解而不得不保持沉默,面对女儿的质问,他不能解释,也无法解释。暴雨中,张的脸部表情一直处于半阴半晴中,将他内心挣扎呈现于观众面前。他转身给妻女让道的背影如此落寞,这不仅是作为一个丈夫父亲无奈,更是一个时代英雄的无奈,让我忍不住泪目。

  印象最深的另一条情节线是临清县的父老乡亲对张及其家人态度。当张奋勇杀敌取得喜峰口战役胜利时,全县人与有荣焉,纷纷跑去张家祝贺。而当张因接受命令镇守北平时,同样的一帮乡亲则追随舆论,群起而攻之,将其视作十恶不赦的汉奸。最后汉奸这个谣言不攻自破,张得以洗清冤屈,还是那帮乡亲又开始挽留张的妻女。这些情节对中国人人弱点刻画简直是入木三分,自此之后的影片里再难有如此大胆生动的展现了。

  《英烈千秋》观后感(三):很难受

  台湾电影《英烈千秋》,讲述的是张自忠抗战的故事.听闻马英九看此片时潸然泪下,再加之本人十分敬重张将军,所以我观阅了它.

  然后我不禁大惊失色——原来这是一部有点年头的主旋律片.当然,在一国两制,台海相隔的情况下,旋律略有不同.

  画质是不敢恭维的,但是这无可厚非,毕竟收限于当时的种种条件,比如技术,器材.我观影向来重内容和情感,轻形式和方式,这当然不是由于我好像心灵丰富或是貌似追求精神层次的东西,只是因为我不是专业的.然后我要提到一点,在几十年前,在一个有30%的土地处于热带的岛屿上要拍出展现中国北方景观的影片,他们确实辛苦了.

  影片最先给我触动的一个片段是——张自忠奉命留在已被日军占据的北平任伪市长以做周旋,然后那群张老家的刁民们就大肆对张的妻女恶语相加,一口一个汉奸,极尽羞辱谩骂之能事.当然,在张被正名之后,他们自然又纷纷出来跪舔.我觉得这一段拍神了,表现了部分中国人一向以来的两个特性.首先,部分中国人缺乏判断力,永远不会独立思考,街市上传啥就信啥,媒体说什么那就是什么呗,然后就活在新闻标题下了.他们不追求也不在乎真相,这并没有什么好过份指摘的,可恶的是他们随耳听到或是随手捏来所谓真相,然后肆无忌惮伤害可能无辜的人.第二个特性是在展现正面形象无成本或是成本低的情况下,部分中国人很容易义愤填膺,正义感爆棚,大义凛冽,苦大仇深.可能他们觉得,搞对了自己也算个英雄,搞错了的话,随大流的落井下石也没什么好顾忌的,毕竟法不责众嘛.当然,很多人在要为正面形象付出重大代价的时候,往往会选择走向负面.

  电影放到后面,倒还真出现了唯一的汉奸.这个人是五毛党,想想也是有趣,打完武仗,打文化仗,我知道你肯定在黑我,那我也黑你,然后就互黑了.

  电影放到最后,张将军马上就要以身殉国了,却硬撑着好好教育开导了一下一个日本军官,然后这东洋鬼子tm居然承认错误,狠狠的骂了自家政府,真诚的以至于我尿都吓出来两滴.好不容易张将军在历史舞台退了场,却喊出了一句——委员长万岁.我大为叹服,好一部海峡对岸的主旋律片!如果有朋友患有考据癖,希望你能告诉我,这是不是真的?十分感谢.幸得在74年,此影片成功上映,想必晚一些时日,等中正先生归了天,是把它用来纪念张将军还是应时怀念一下蒋委员长呢?

  前几天,我在空间看到一个小女生的说说.大意是,看了《百团大战》,觉得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所以下决心好好学习,努力向上.我对此大为赞叹,她的思维跨度是跳跃式的,非常人所及.另外,我建议她从此应该杜绝上网,看电视只看新闻联播,读报纸只读人民日报,千万不要看韩剧,免得腐朽的资本主义欧巴欧尼思想腐蚀身心,一切为了学习,为了先烈,为了祖国.其实吧,如果这样的思维经常逞跳跃式的漂亮女孩多一点,然后男性的不明戾气就会少很多,最后和谐社会更加和谐.

  不码字了,因为我如厕完毕了,哈,不难受了,一身轻松.

  《英烈千秋》观后感(四):想看国民空军抗日和衡阳保卫

  张自忠、佟麟阁和赵登禹是少有的几个被新中国承认并宣传的抗日国军牺牲将领。而李宗仁因为留在了大陆,《血战台儿庄》也得以拍摄,至于谢晋元因为是被汪精卫刺杀,非死于国·共内战,也得以受到宣传。关于国民·党正面抗战无论大中小学史书,还是影视,都比较少提及。而《忠烈千秋》这种台湾拍的抗战片,也是得益于绿营上台,这边得为失势的蓝营争取点存在感,如果这边连蓝营都不拉拢支持,那台湾就真要完全一边倒了。

  张自忠的名字如雷贯耳的。13年去北京还在张自忠路路口宾馆住过两晚,公主府和欧阳予倩故居、段祺瑞政府旧址曾经在夜晚经过

  管虎在拍摄谢晋元题材的《八佰》。希望以后多点关于国民·党正面抗日的影视题材,那里面有很多可歌可泣可以拍得比《雷霆救兵》、《血战钢锯岭》都不差的故事,例如国军空军抗日、衡阳保卫战等,当然还有远征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