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悲伤逆流成河》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悲伤逆流成河》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8-31 02:05: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悲伤逆流成河》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悲伤逆流成河》是一部由落落执导,赵英博 / 任敏 / 辛云来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悲伤逆流成河》观后感(一):校园欺凌也很贴近原著

  当时看完这本小说结局感觉个人都很压抑。讨厌伪善的男主、讨厌自以为是的男配。

  齐铭看似不在乎女主的一切将她当做朋友,暗暗帮助她。可是他看到有人欺负女主从来不会站出来阻止哪怕是帮女主说一句话。他只在背后偷偷给了她些许安慰让她不要计较安静忍耐

  这一点点的温暖就被女主当做唯一的光。

  顾森西和齐铭一样伪善,施舍了女主一点关怀,就得到女主全心全意的信任

  可是最后,他们撕碎伪善面具时候,用女主最重要的人的身份给了女主致命的一击。

  他们说出那些话的时候已经表明,其实他们心底也和其他人一样那么瞧不起她。

  他们给予的关怀只不过是对弱者同情,以此表明他们是不畏世俗的施恩者。

  虚伪欺骗者。

  这样无助黑暗生活,如果不能全心全意的付出,谁又能做易瑶的救世主?做不到就请不要轻易伸手,因为你放手的时候就是要她的命。

  好比你一时心软可怜一只流浪的小狗,将它救回家,却不能日日悉心照顾,不能理解它不亲近人,不能容忍它弄乱了屋子。最后你残忍的遗弃了它,让感受过家的小狗再次面临朝不保夕的流浪生活。和杀死它又有什么区别

  你们都是施暴者。

  《悲伤逆流成河》观后感(二):说说我是如何战胜校园欺凌的。

  虽然不知道电影怎么样,但是每当看到这种题材的电影我都想把我的经历发上来。

  我上小学的时候,班上有一个男生,我和他的关系说不上好,也说不上不好

  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从二年级开始,他就专门欺负我,大概是一年下来,看我最好欺负。

  把我当马骑,踢我、摔我,把我的衣服和校徽扔进水坑里,这些都是家常便饭。最严重的两次,一次是把我的额头摔出了血,另一次是擦伤了膝盖

  我当时是典型的乖学生老师说我最大的问题就是太老实,所以才会被欺负。但这也是老师最喜欢我地方,我从不对老师撒谎。

  当时把告老师和告家长当做真理的我,不知道告过多少状。每次老师和家长的批评都很严厉,他的道歉看上去也很诚恳,但是老师和家长走后,照样拳脚交加,而且威胁我不许告状。

  终于有一天我失去了耐心,在他又一次把我的衣服扔进水坑之后,我终于爆出了一句粗口。他不怒反笑,上了给了我一个耳光,做着鬼脸说:“乖学生骂人了!”

  我一怒之下还了他一个耳光,这下把他打蒙了。但惊讶之后是愤怒,他马上就对我拳脚相向,我这次还了手,他打我几下就还几下,尽管我没几下能打中。

  这次我也挨了批评,当然比他要轻一些。可我心中却出现了一股自豪感。从这之后,我的抗争开始了。

  他的体重几乎是我的两倍,别说打我一个,打我两个都绰绰有余。打架经验不用说。我虽然学得还挺快,但依然不是他的对手

  我已经不记得被他打倒过多少次,但每次我都咬牙爬起来继续打,直到他打累了为止。这样的斗争进行了两年,当他再把我的衣服扔进水坑的时候,我敢命令他把我的衣服捡回来。

  四年级是我们斗争的最后一年,那一天下午,天下着雨,他突然走上来扯掉我的校徽,扔进了草丛。小小的校徽掉进草丛里很难找到,上学没校徽是要叫班主任的。我叫他找回来,他直接上来打我。

  我本能地还了手,那是我们打了最久的一次,将近二十分钟。因为那天下午就一节课,同学基本都走了,想叫救兵也没人。但是他把我压倒,我就拼命去抓他的脸和眼睛,我当时还不知道可以踢裆。最后他还是占了上峰,把我推翻在地。但当他准备再给我几拳的时候,我已经站了起来。之后我们的眼睛凶狠地看着对方,大概一分钟。

  他最后终于收起拳头,向我脚下吐了一口唾沫,然后走了。 我怕他会突然转回来,不敢放松。直到他走远了,我终于软下来,将近三年的抗战,结束了!虽然这算不上完全胜利,但这之后,他没有再主动来打我,当然,找麻烦还是有的。

  17年2月的时候,我在同学会上问起过去的事。他完全不当一回事,哈哈大笑说:“打架虽然不好,但也不是不能打架,不就是开开玩笑嘛!”至于为什么把目标选成我,他已经懒得去回忆了。

  《悲伤逆流成河》观后感(三):你一直都是孤独的,在你获得曙光时更是!

  没看过原著,只了解情节和预告片。

  所以,我们不谈角色

  看完预告片,很心碎,那么的歇斯底里,那么的绝望怨恨。好像在每一个班级里,都有那么一个受人欺凌的对象,至少是疏离大群体,独自一人。有些人是人性本善,有些人是人性本恶。但是善良往往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你肯为她出头,往往你会成为下一个被排斥的对象。在学生时代,被排斥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我们是不是也为了不被排斥而做过一些为人不耻的事情呢?

  我也是这样的一个人,而且在后来的生活中从未惧怕过被排斥。与其说那需要勇气,不如说是天性使然,幸运的是总有几个朋友始终在身边。堂而皇之,而不是若即若离

  打架,斗殴,放自行车的气,流言蜚语,回家路上的麻烦,中伤与陷阱莫名其妙恋爱,学生时代远没有想象的那么纯洁,令人颂扬的那该是八九时年代的事了(亦或许那时也是如此,不过不说罢了。)

  我们在还没成熟时就学会了这些,那么令人扼腕叹息

  你还觉得孤独是件好事么?除非你有让你望而却步魅力气场,那岂是一般人能修炼出来的?

  即便如此,我依然相信我是对的,我拒绝势力吸收,拒绝入伙,决绝欺凌的同时反抗欺凌。

  但是我的孩子,我不希望和我一样。如果可能我会早早的让他学会不同流合污又让人有所忌惮的能力。如果不能,就……好吧,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你孤独么?每个人的回答相信都是不一样的。但是当曙光来临时,你该分的清那究竟是即将普照大地朝阳,还是夕阳西下的几抹余辉

  《悲伤逆流成河》观后感(四):也许我们都经历过校园暴力

  看过小说,我不知道它改动多少,但是单看预告片,还是很不错的。

  这几年国内越来越多反映社会现象的电影上映,校园暴力的事件光是摆在网络与媒体上的都那么多,何况是在背后不同的地方的各个角落?虽然没有被暴露出来,其恶劣程度也绝不小。

  很多人说看预告片,觉得夸张,不要用你们所经历的来定义,你没见过,却不代表别人没有,假如你是易遥,经历过她经历的,也许你会更绝望。

  初中的时候,我也是校园暴力的“一份子”,但是我不是受害者,与其说我是施暴者,不如说我是和施暴者关系良好旁观者,我看着她们用言语讽刺,吃饭时撞翻人家饭碗,往人家桶里丢东西,在厕所里因为对方言语不当一群人群殴,因为小事班里当着所有人面前找麻烦等等,年少时候不以为然举动,真是残忍得可怕,也无知的可怕,那个女生后来辍了学,再也没有她的消息,长大以后我经常想起这些荒唐事,我很想找到她,和她说一声抱歉,我也知道,再诚挚的道歉,永远也比不了她本该在美好年纪里对校园生活充满向往期许,却硬生生变成了阴影和不愿提起的过往

  后来也接触到一个女生,曾经也是一位受害者,校园暴力让她变得自卑敏感,甚至谈恋爱的时候都极其没有安全感,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会这样,但是校园暴力真的很可怕。

  施暴者无知且自以为是,她们不会觉得自己做的事有什么不对,成群结队搞小团体,想让别人的目光聚集在自己身体,想说话做事极被关注嚣张跋扈

  受害者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错事,也许只是把两天的衣服堆在一起洗,会被人认为不爱干净,然后被议论,事件放大化,导致没人想接近她,从而被排斥在群体之外,甚至,你只要长得好看异性缘好,女生之间的嫉妒是很可怕的,开始散布流言,当所有人都在说你的时候,假的还是真的也没那么重要了。

  旁观者呢?那就更可怕了,他可以是曾经与受害者交好后又疏离的“朋友”,也可以是在受害者被群体攻击时在旁边窃窃私语的陌生人,更可以是在你被孤立以后帮助流言扩散更厉害八卦者。

  所有人都是自私胆怯的,没有人愿意站出来,不想惹麻烦,生怕下一个是自己。或者陌生冷眼旁观,不关自己的事,所以任由这些事情的发展,造成后面的悲剧,以前还看过一个新闻,一个女生因为校园暴力而吞安眠药自杀,好像因为不是真的安眠药,所以后面没有生命危险,那条新闻之下,我竟然看到一条评论“不会拿感冒药假装安眠药吃博大注意吧?真的想死又不只这个死法”

  天哪,我当时看到这条评论简直惊呆了,人性怎么能冷血到这个地步,所以我看到这部电影的预告时,还是很期待的,这些电影的上映,不也是想号召更多的人关注,校园教育家庭教育,也不要让你的孩子的未来承受,不论是施暴者还是受害者,社会在进步,我们也该如此。

  也许,曾经我们都曾经历过或大或小的校园暴力呢?

  《悲伤逆流成河》观后感(五):影版《悲伤逆流成河》首曝预告就凉凉网友:还是等郑爽的剧版吧

  近日,由郭敬明小说改编的电影《悲伤逆流成河》曝出首支预告片,整个剧情直面校园欺凌主题,从导演演员全部启用新人,展开易遥、齐铭、顾森湘、顾森西、唐小米等人错综复杂成长故事。整个预告片充斥着女主角易遥几句充满绝望的独白:“你们没杀过人吧”“你们永远不会承认自己做过的事情有多恶毒”“你们动手的没动手的都一样,都不是什么好人”“我要你们内疚一辈子”“杀死顾森湘的凶手,我不知道是谁,但杀死我的凶手,就都在这了”……,她的痛楚,她的无助,她的压抑,那无处安放的青春,那种沉重得无法呼吸的感觉扑面而来

  画面中,易遥被走廊教室中围观的同学指指点点、说三道四,那恶意眼神、那犀利的言语暴力,让她手足无措,恨不得从那儿立马消失;易遥躺在地上,被一大群人围住、推搡、撕扯,她只能拼命用双手护住自己;易遥在餐厅吃饭,突然就有人将剩饭垃圾倒在了自己的饭上;走在校园里,冷不丁,被凭空倒下的冷水浇成了落汤鸡,她所能做的就是当自己一个人时蜷缩成一团暗自哭泣;易遥看到地上写满了“丢人”“四中笑话”“有其母必有其女”等大字,崩溃的她只能用力刮擦想清除痕迹;当她被一群人逼到河边,无路可走、生无可恋,众目睽睽之下跳的毅然决然。

  看了电影预告片,很多网友纷纷表示:“还是期待郑爽”“要是郑爽演就好了,她的感觉像易遥”“歇斯底里,大吵大闹,不像易遥”“看起来剧版比较好”“女主的感觉不对”……广大剧迷们都已经迫不及待剧版《悲伤逆流成河》的播出了。

  据悉,剧版是由郑爽扮演易遥,马天宇扮演齐铭,光是颜值就够舔屏的了。曝光的剧照青春洋溢,充满小美好和小甜蜜,温暖到了心底。看样子,剧版较小说有了相对改动,较于原著小说充满了灰色悲惨电视剧可能更健康积极向上。易遥在面对现实生活时“像只躲在壳里,随时保卫自己的小蜗牛”,只有在面对清爽祥和的齐铭时,才会放下防备,露出轻松笑容展现她这个年龄该有的小单纯和小青涩。全新的成长故事,贴近现实,让青春不再悲伤。

  剧版影版,一个故事拍两遍,似乎已经成了影视圈常见的现象。像《何以笙箫默》《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重返20岁》等,都有影版剧版。广大剧迷们似乎也陷入了一个“先入为主”的怪圈。例如,当年《三生三世》热播,不管是网络播放量还是收视率居高不下一时间“夜华和白浅”“帝君和凤九”被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更是喊出“杨幂之后再无白浅,赵又廷之后再无夜华”。

  有了比较,影版《三生三世》上映后在剧情逻辑服装造型演技方面频频遭到吐槽,甚至有网友称“靠杨洋和刘亦菲的颜值撑起了票房”。

  在8月份将有两部电影《快把我哥带走》《爱情公寓》将上映。其中《爱情公寓》电视剧当年播放时简直是“种毒”了多少剧迷;而剧版《快把我哥带走》正在热播,据说播放量还不错。让我们期待影版将会有什么精彩吧。文/雨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