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切·格瓦拉》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切·格瓦拉》经典观后感集

2018-08-31 02:50: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切·格瓦拉》经典观后感集

  《切·格瓦拉》是一部由乔希·埃文斯执导,爱德华多·诺列加 / 恩里克·洛维索 / 鲍拉·加茜丝主演的一部纪录片 / 历史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切·格瓦拉》观后感(一):Che

  这个人死了40年了,可他的名字似乎得到永生,就像他坦然面对执行枪决的人说的一样:“你杀死的只是一个躯壳罢了。”

  不过,真正得到永生的东西,似乎和他的精神追求相去甚远,甚至是一种莫大的嘲讽,这经典头像,这悲伤坚毅眼神,这不屈而蓬乱的头发,这永远别着五角星的贝雷帽,居然成了资本世界里,青春、反叛的标志时尚消费的招贴。

  昨天看了一遍《切.格瓦拉》的纪录片,我只能说,这才是一个纯粹的人。

  人人都有自己的青春岁月,都有过青春的冲动叛逆梦想,也都会有梦醒时分苦痛挣扎,因为我们是普通人,是俗人,是摆脱不了物欲诱惑,又本能渴望人性升华贪婪俗人。

  这个人不同,他只梦不醒,他失望过,但不绝望,不彷徨,不放弃,他永远疯狂追逐梦想,像逐日的夸父一样,除了夺走他的生命,你无法让他停下向梦想奔跑的脚步

  人们恨他、爱他,却很难对他无动于衷。这,就是切.格瓦拉!他才是,也唯一是,纯粹的人!

  在此,推荐青年朋友们看看这部纪录片,主题曲曾获奥斯卡奖,了解一下,这个常常被印在T-shirt或小背包上的人的真实故事

  《切·格瓦拉》观后感(二):他离开了这个世界,但他睁着的双眼永远注视理想热情

  眼睛湿润坚持看到最后,在他之后,世无英雄。他用行动和生命实践他的理想。想起他的最后历程,总让我会浑身颤抖。他睁着双眼离开了这个世界,嘴角微笑,因为他知道,他的精神永远年轻,不会腐朽也不会倒下。谨记录他的几句话告诉后世人民,他是一个怎样的人:

  “我怎能在别人的苦难面前转过脸去。”

  “你们应当永远对这个世界上任何地方发生的非正义事情产生强烈反感,那是一个革命者最宝贵品质

  “只要世界上任何地方有任何非正义的事情,都使人产生最强烈的愤怒。”

  “在这个人类最不合理时代我们都被痛苦征服了”

  “让我们面对现实,让我们忠于理想”

  --切·格瓦拉

  《切·格瓦拉》观后感(三):阻尼振动的情绪

  首先得承认看这部剧之前我对切格瓦拉的了解如同琳琅满目的某代秘史一样,仅限于古巴和女人。当然后者占很多人愿意提及他的主要因素,你知道,一个处处留情的男人如果不被唾弃便很容易被大力追捧,尤其是当他没什么肉眼直接可见的优势时,那些用以显示“上帝公平的”这一伟大真理部分便成了那些有聊无聊的人哗众取宠的谈资,用于替代自己“肉眼直接可见的优势”。

  影片开始的独唱合唱部分把我shock了一下,以为是早期的样板戏,赶紧准备咖啡!在几近绝望时,第一幕出来了。不得不承认这一幕非常精彩背景交代人物的比拟都让人耳目一新,尤其是台词部分写的很棒;这种感情延续到转场的音乐响起,观影情绪再次轰然崩塌。之后一直处于这种上下颠簸的状态,不过因为有了免疫性预知,感受越来越趋于平静。以至于到最后完全麻木——除了仅剩的意志抓住自己的手不要去点击右上角的小叉叉。整体来说,本片的表现形式剧情安排都有创新形式,但明显舞台布置和配乐有尖锐代沟。不知道制作人有没有考虑受众问题。总之混搭显得不伦不类,讨好不了任何层面的观众。

  当然还有值得一提的是本剧伟大到无以复加拍摄人员,他以无与伦比天赋一次又一次超越了我们给与他的期待希冀,使我们震惊而又惭愧认识到,原来摄像机可以拍出如此之烂的效果,烂到除了煮成液体的东坡肉你再也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词

  《切·格瓦拉》观后感(四):时代精神

  我们的时代精神 据说,切格瓦拉照片是人类印刷史上印数暨耶稣之后排名第二的单幅图片。今天,我们重提切格瓦拉精神似乎己荒唐可笑。 这是一个既无精神探索,也无灵魂冒险的时代。我们感同身受人类灾难与我等息息相关,但却与“我”无关。这是个人的悲剧,也是社会的悲剧。我们悲号人生苦短,貌似拥有自己的信仰满足宗教需求,但是否真正准备了未日审判的辩护词?众生彼岸通道上举歨维艰,如蝼蚁般互相踩踏而永远离救赎可望不可及。我们相信科技法力无边而任由专家在我们身上刀耕火种鬼斧神工。我们早早草拟了自己的人生剧本,人生的文明大戏己早早谢幕,轻失了人生的精进勇猛知识使命在于格物,批判。但官学剥夺了我们的想象微信剥夺了我们的逻辑,手游剥夺了我们的体魄,网络时代摧毁了我们的明心见性。我们正变得只能从触摸屏上感知季节更替,花开的声音,风的耳语。所有的所有,我们只能从网络学习二手世界。碎片化的片言只语更让我们的思想鲁莽地以为自己横空出世,买通鬼神春秋,南北朝,民国,即使八十年代萨特的存在主义,惠特曼的伟大爱情,顾城的黑眼睛,崔健的新长征摇滚,都已成为时代的背影。这是一个比任何时代更需要从容优雅的时代,需要发现发明“美”的时代。完整心灵必须是思辨精神与健康人格板块碰撞山峦在心中起伏。只有退出众神狂欢的绝对孤独才能塑造时间玫瑰”。 引用余先生一句话,动手给自己做一杯果汁的嘉赏远胜全世界的宠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