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扶桑花女孩》影评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扶桑花女孩》影评精选10篇

2018-09-01 03:2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扶桑花女孩》影评精选10篇

  《扶桑花女孩》是一部由李相日执导,松雪泰子 / 苍井优 / 丰川悦司主演的一部喜剧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扶桑花女孩》影评(一):温暖煽情

  正常情况下这样的煽情尺度肯定是要遭骂的,我以前也看过许多煽情的作品,但如果没有搞笑元素在其中作为调剂基本上肯定睡着.但这部片子例外,通篇是赤裸裸的煽情,而且你看这一个镜头就马上能联想到接下来是什么情节,肯定是皆大欢喜式,这时你发现预测完全正确.

  就是利用这种近乎自戕的方式,《扶桑花女孩》却在日本的《电影旬报》上大受好评,它的故事模式几乎和妻夫木聪主演的《五个扑水的少年》没有什么区别,甚至我怀疑山寨作。但《五个扑水的少年》中,从头至尾不乏喜剧元素,没什么煽情的地方,故事也很简单,当然,一群大小伙子煽情也煽不出什么名堂来。而一群女人在一起,自然眼泪少不了,《扶桑花女孩》很好的掌握了故事的进程,把煽情产生的负面效果尽量过滤,所以并没有使我反感,反倒觉得还不错

  故事发生在上世纪六十年代的常盘,那个时候是日本经济起飞的开端,旧式的发展模式日薄西山人们必须另谋出路,而传统保守思维束缚着新事物介入发展。这是每一个国家重大领域改革都会遇见意识冲突。当然最后新事物一定会渐进产生影响,而这个过程中也会有人做出牺牲,以及新老两代的矛盾激发。

  影片的故事简单,那就必须在人物刻画上下功夫,该片做到了,其中苍井优所塑造的纪美子是最典型代表,苍井优严格意义上说还不能算是优秀演员,更多靠青春可爱来赚掌声,但演技仍然可以适当赞美一下,尤其是片中又一次出现了她独舞画面,《花与爱丽斯》中她的芭蕾舞片段全片经典段落,那一刻时间仿佛凝固。纪美子是个倔强女孩子,起初她不是主动要学舞,但看到老师跳时她感到了这种舞姿的美,于是毅然舍弃一切学艺,并与思想保守的母亲吵嘴,离家出走。虽然几经周折,但她最后仍然坚持下来,并完成了华彩的演出

  虽然苍井优是无可争议主角,但配角光芒却丝毫不逊于她。早苗属于做出牺牲的那一类人,她对于舞蹈热爱比纪美子有过之而无不及,但由于家境困窘和父亲的强力反对,她为学舞挨过打,最后举家远走他乡,她是个有些理想化和悲剧化的人物,同时也是本片中我最喜欢角色

  平山老师是主旋律教育片中常见的类型人物,在浮华城市中浸淫,她有些虚荣浮躁,从大都会的中央舞台倏然转移偏僻的乡下,心中满是不愿与不甘,但她在早苗和纪美子身上找到那种对她的事业执著,她受到了感化和振奋。她投入的教她们跳舞,并努力的为她们改变自己从前的一些行为方式,还可以为了早苗挨父亲的打,率性到冲入男澡堂找他算帐。但是她的作为让长辈们看不惯,他们撵她离开,她忍辱负重,最终被孩子们留下,她看到了学生们的成功,也洗尽铅华完成自我救赎

  影片中的一条主线,是不管对当地开设娱乐中心支持和反对态度,所有人都拥有浓重家国情怀,或许这词用得有点大,但确实他们在生活中都不时想着自己,家乡乃至国家的前景普通家庭妇女在拣煤核时都流露出对国家命运担忧。无需指责他们中有些人的保守和陈腐,毕竟在一个模式下生存了那么多年,对于社会激烈动荡变革老一辈的人多少会有些无所适从,他们留恋他们的传统和光荣,尽管这些东西不会带来财富。而年轻一代,则不愿选择长辈们的老路,希望有所突破,而这些女孩的心里,想的不是娱乐,她们同样也担忧着家庭生计,在不知草裙舞为何物时,她们把它当成是脱衣舞,从逃遁到加入,很多人是因为家中的父母赖以为生的煤矿萎缩而失业,她们只能依靠自己维系未来生活。总之,一切是为了生活,为了明天更美好。尽管他们中的一些人显得有些无奈不满,但仍然接受现实。纪美子的哥哥洋二郎并不太赞同妹妹学跳舞,他也曾对平山冷嘲热讽,最后还是把妹妹交给平山,叫她好生照料,他为平山挡债主,当妹妹与老师吵架,犹疑不定时,还是他鼓励妹妹坚持下去,他仍然在矿山膀子力气,但却对纪美子这些更年轻的人抱以深沉期望

  吉本则是一个偏小丑化的角色,行为举止有些呆滞笨拙,有几分搞笑。但他很精明,他看到了这个老矿区的没落之处和它的希望所在,他建立娱乐中心,忍受工人群众的指责。低声下气的请老师,当平山起初不屑一顾时,他却忽然爆发,尽管显得还是那么笨拙,但他却是很务实

  可能这部片子更像是中国的主旋律,但日本人显然玩得更高明,最起码,看着的时候,没有什么激情澎湃的地方,却让人感觉到浓浓的温情,没有目的性极端强烈个人崇拜,没有豪言壮语,而中国的这类电影,弄得全假惺惺的。其实主旋律这词就有问题,你说该是什么意思呢?我没查过,它的本意是什么我不知道,但在中国,这理解成冉云飞老师所说的“主子的旋律”应该是没有错的。

  《扶桑花女孩》影评(二):德国有“伯尔尼奇迹”,日本有“扶桑花女孩”,我们有什么?

  为何在寒冷的日本东北,要建一个夏威夷主题乐园?这其实是一部关于责任勇敢信念、创新思维方式的历史写照,也是一部日本“一亿振兴”的血泪史。

  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改变了老百姓的生活方式,甚至影响了他们的生计,这对于任何民族来说无疑是痛苦的,但更大的痛苦在于时代变化和社会转型过程中,赋予了他们更多、更大的民族复兴责任,并且他们也在毫无埋怨的担负起这份责任。

  日本也许由于自然环境恶劣资源缺乏的原因,让每一个个体都具有忧患意识、民族责任感和民族凝聚力,电影以一个个矿工家庭主妇女儿为了父母兄妹的生存,勇敢突破传统思想的束缚,甚至不顾家庭的反对来寻找他们的出路。是的,在社会转型期愚昧思想总是会和创新思想发生冲突,他们通过对夏威夷舞蹈的不懈追求,最终也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方向。试想这么一个群体不顾艰难,通过自身努力,改变家庭、改变环境,在实现自我的同时寻找到快乐多么的幸福

  德国有“伯尔尼奇迹”,日本有“扶桑花女孩”,我们有什么?

  《扶桑花女孩》影评(三):爱丽丝夏花绚烂

  爱上苍井优并非难事,只要多看两部她的电影。

  最初的邂逅当然是《花与爱丽丝》,那个总是闷着头走路的,无可无不可配合好友将小小谎言滚成一个雪球的爱丽丝,一开始总给人略嫌迟钝印象,可是在与努力寻找第二春的母亲及其男友不期而遇时,眼中掠过的那一抹了然,叫人顿悟,呵,原来这孩子胸中自有丘壑。从此便再不能漠视。

  再次相遇,是在《扶桑花女孩》里,可是那时,我已经不记得她的样子

  也正因此,影片一开始时,便误将那个心醉神驰地做着成为夏威夷舞娘的梦的女孩误认为是苍井优,记忆力衰退的脑袋不知反省自身老迈,却只知嘀咕“苍井优原来长这个样,怎么好象跟以前不太一样了?”至于以前怎么样,哪里不一样了,却压根没想得出来。

  好在没几分钟镜头就转到了旁边另一个穿着校服少女。依然是海藻般浓密长发,以及虽然微皱眉头,却神思无垢的表情记忆瞬间苏醒,一颗心突然就放宽了下来,似乎是觉得,好在她才是苍井优,苍井优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竟浑不管之前的莫名失落,全因自己眼力不好所致。

  对于饰演心无杂念,安于天命的女孩子,她似乎特别拿手

  扶桑花女孩里的纪美子依然如此。不太说话,总是静静地倾听,乖巧、顺从,却突然会执拗起来,比谁都固执

  这种无法言喻的气质,或许只能命名之“孩子气”。或者,“女孩子气”。

  她真的是个孩子,爱撒娇,会赌气,不太关心身边以外的世界,对未知的事物却又抱有好奇,偶尔蹙眉凝思,看在外人眼中却只是一副状况外的迷糊。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懵懂的女孩子,明明晓事得比所有人都晚,可当有人在她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最后拥有窗外风景的,却总是她。

  恼吗?终究是不恼的,看着她那明净无伪的笑脸,便知道了,该是她的,便合该是她的。

  也算是另一种形式无为而治吧。

  令人见之忘俗的女孩子虽然不多,却也不能算少,单说灵气迫人的,最叫我印象深刻的前三名,苍井优似乎还排不上号。

  可是,这孩子的灵气却另有一层独特韵味在,气质灵动的少女们都是清泉,澄澈清冽,只有她,更多一分悠长绵甜。

  难得的是那灵气之外的纯良敦厚,时至今日,当下女星,竟似只在她一人身上得见。于是,那些充满灵气的女孩子,让人希望时间在她们身上停顿,成为记忆中永远的少女。可是苍井优,看着她今日如潺潺流泉,会令人期待她汇成江河,汇成湖海的时日

  题外话:虽然没有倾城倾国之姿,但这份气质,却最贴合我心中那个女子

  《扶桑花女孩》影评(四):盛开的扶桑花

  一个曾作为东京顶尖草裙舞舞者落魄艺人,受邀来到一个叫做常盘、以煤矿为生的村庄,带着一群矿工的女儿——为实现将日渐凋敝的村庄变成夏威夷风格旅游度假村的梦想而学舞的学生们,开始了他们的舞蹈征程。这条道路上充满了重重困难,其中包含了女孩们摒弃旧观念接受新思想的转变;教与学的艰辛世代以矿为生和为了实现梦想、改变命运的两代人之间的思想隔阂;从未间断过的来自各方的阻挠以及团队中女孩们之间出现的矛盾……这些都没让他们倒下,他们逐渐看到了摆脱困苦曙光,也一步步朝着专业舞者的方向迈进,一直为着拯救村庄和改变自己命运的目标奋斗;那个曾经颓丧的舞者也重拾了自信乐观。而在这时候,却因为一起意外的矿难,两代人之间的冲突终于爆发,老师带着被误解伤心,不得不离开她逐渐看到新希望的村庄和恋恋不舍渐入佳境的学生们。全剧最为让人感动的一幕出现了:如何挽留作为他们心灵支柱、唯一能帮助他们实现梦想的老师?学生以草裙舞《甜心阿罗哈》选段中的手语向老师表达了他们的心意——“送给你,我的爱人,我满满的情谊,阿罗哈。我爱你,用尽全心全意,打从我的内心深处。不要收起笑容,让它荡漾在你的唇边,拭去眼泪。再一次说,我爱你。”让人潸然泪下结果——舞者为了自己的新生活也为着那群充满了拯救村庄、实现理想的学生而留下。然而是以煤为计还是以舞为生,舞者或者说旅游业能不能成为村庄的支柱产业、能不能养活全村人却是需要两代人不得不直面的问题。现实和孩子们不懈的努力终于让上一辈人理解了年轻人苦心,为了实现孩子们的梦想、开始一个新的时代,他们认同了这条发展之路;也因为女孩们全国巡演的宣传效应,度假村的盛况空前开幕式良好运营让村庄重生机。而对热舞投入了感情、为其孜孜以求的其中佼佼者——纪美子也成为了成功的舞者,用优美的舞姿诠释执着、追求和永不服输的信念。

  《扶桑花女孩》影评(五):草裙舞呼啦啦——跳出《扶桑花女孩》的美丽人生

  《扶桑花女孩》

  大和民族可真是一个渴望奇迹、敢于挑战的民族呀,人人都说,日本精神源自于岛国的危机意识,精益求精的民族追求。我觉得很多片子都在体现他们这种元神,这也是我喜欢观影日本片的缘由吧,很希望中华民族也能拾回遗珠,将这些血脉相连的旧传统重建起来。

  即将面临破产的旧窑矿,走投无路的矿工们人心惶惶工会的宣传干事提出了一个大胆创意,在这片一年四季绝大部时间都寒冷的贫瘠之地,修建一座休闲游乐中心,名字就叫“夏威夷”!这已经让人大跌眼镜了,更暴料的是,干事还提议让保守的矿工们的女儿加入其中,学跳露肚草裙舞!他甚至自作主张地从东京请来了漂亮的舞蹈老师——破落的昔日红星圆香,就这样,一场工会与矿工的斗争、干事与漂亮老师的斗争、老师与根本没有舞蹈根基的穷学生们的斗争展开了,于是,这个故事就跟一群坚强不息的矿地女孩们相连起来。

  故事情节就这么简单,构思精彩出位,过程可谓跌宕起伏笑料层出不穷,而情感也温暖动人……和朋友一起分享的时候,一直在辅垫阶段无生无息的他,看到原本土头土脸的乡下女孩们突然光彩照人的变身草裙舞演员,阵容整齐展现在舞台上,一边跳还一边快乐地嘿咻有声,不由叹了一口气:果然一打扮精神头就不一样了!

  【電影資料】

  未來,我絕不放棄……!

  改編自真實故事的溫馨喜劇【扶桑花女孩】,描寫常磐 Hawaiian Center(現為 Spa Resort Hawaiian)的成立過程。一群礦工女兒,用她們的堅毅熱情與曼妙舞姿,為日漸沒落的煤礦小鎮舞出一絲生機……。

  【得獎紀錄】

  日本奧斯卡四項大獎 — 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女配角(蒼井優)

  第49屆藍絲帶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

  第31屆 " 報知電影獎 " 最佳女配角

  第十九屆日刊體育電影大獎「最佳電影」、「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及「最佳新人」

  quot;電影旬報" 舉行的「2006年十大最佳電影」票選冠軍

  第61屆 "每日電影大獎" 中獲「日本電影優秀獎」和「最佳女配角」

  關於導演

  年輕的韓裔導演李相日,1974年生於日本新潟。他的畢業製作影片【Blue Chong】(1999)在 Pia 電影節獲得史無前例的4項大獎。2002年以 Pia 輔導金完成的【 Border Line 】在各大影展得到無數好評。04年的【69】(妻夫木聰、安藤政信主演)和05年的【人間失格】(Scrap Heaven,小田切讓、加瀨亮主演)分別獲得「報知電影獎」和「旬報」評選的最佳男演員獎。李相日的電影多半著重在男演員身上,【扶桑花女孩】則是他第一次嘗試描繪三個不同世代的女性身影,依舊如以往一樣得到極大迴響和相當高的評價,是目前日本新生代導演中十分受注目的一位。

  導演希望能藉本片傳達一種溫暖的情緒。當石油工業在 1960 年代崛起,日本小鎮的礦工們對於往昔美好歲月的依戀,以及對未來不確定又懷抱著希望的心情。「我想呈現他們樂觀的精神,草群舞女孩臉上的笑容,會帶領這個小鎮邁向更光明的未來……。」

  關於演員

  平山圓香 --- 松雪泰子 飾

  1972 年生於佐賀縣。1993年以電視劇【白鳥麗子】中個性鮮明的女主角廣受各界注目,隨後演出多部膾炙人口的日劇。活躍於電視、電影及廣告圈。才華洋溢的她還身兼作家及歌手等身分。並以【真夜中的雨】(2003)拿下第35屆日劇學院賞的最佳女配角。戲中飾演的平山老師從東京來到荒涼小鎮,一時很不能適應,高傲的她也不認為這群笨拙的女孩能學好草群舞。但隨著朝夕相處,單純的礦工女兒們卻漸漸融化平山強勢外表下一顆柔軟的心,發展出一段令人感動的師生情誼。

  谷川洋次朗 --- 豐川悅司 飾

  1962年生於東京,是日本首屈一指的實力派演員。以【八墓村】、【命】分別獲得第 20 屆及第 26 屆日本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以岩井俊二的【情書】( 1995 年)為台灣觀眾所熟知,並獲得第 19 屆日本奧斯卡作家男配角及最具話題演員。較著名電視劇作品有【青鳥】、【跟我說愛我】等等。戲中豐川悅司飾演蒼井優的大哥,一個不擅言詞的礦工,儘管打定主意要爲礦坑付出一輩子,對於妹妹的關懷仍盡在不言中,默默支持妹妹練舞的決心。

  谷川紀美子 --- 蒼井優 飾

  1985年生於福岡,14歲時從一萬多人中脫穎而出,成為音樂舞台劇【孤女安妮】的女主角,表現亮眼並展開演藝生涯。演出岩井俊二的【青春電幻物語】,飾演一位被迫援交的少女,自然生動的演技令人眼睛一亮,在日本有「天使素顏」之稱。大學就讀戲劇系,受過專業戲劇訓練,出道以來演出【小孤島大醫生】等日劇和7部電影,【扶桑花女孩】是讓她在影壇大豐收的一部,蒼井優因本片得到多項個人獎項的肯定。目前在日本的人氣與長澤雅美、宮崎葵等實力派偶像女星都相當旺。蒼井優在劇中飾演意志堅強的紀美子,為了掙脫一輩子守在礦坑無從發展的命運,她成為草群舞團的團長,將帶領其他女孩在舞台上展現「扶桑花女孩」的青春魅力!

  吉本紀夫 --- 岸部一德 飾

  1947年生於京都,實力派資深演員,曾多次獲得日本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曾主演過的電影有【八墓村】、【顏】等等。劇中飾演夏威夷度假中心的負責人吉本部長,是個天性樂觀的老好人,面對村民的反對的聲浪,也始終陪笑臉陪到底。

  谷川千代 --- 富司純子 飾

  1945年生於和歌山,17歲就以藝名「藤純子」出道,1972年結婚隱退前已演出多達90部電影,是6、70年代風靡一時的紅星。1989年以「富司純子」之名復出。純子在戲中飾演觀念保守的媽媽,起初對於女兒執意學草群舞相當憤怒,但看見女兒認真美麗的舞姿,她的態度也開始軟化。

  熊野小百合 --- 山崎靜代 飾

  1979年生於大阪,2003年與搭檔山理亮太組成搞笑團體「南海 Candies」,在日本搞笑節目中時常曝光。身高182公分的「女巨人」山崎,在【扶桑花女孩】中飾演體重過重、手腳笨拙仍努力學舞的女孩小百合,自然演技令人眼睛一亮。在人氣日劇【空姐特訓班】裡客串演出令人意外的壯碩空姐,喜感十足。

  HULA ! HULA !

  HULA(音譯為呼啦),是夏威夷的傳統舞蹈,我們習慣稱為草群舞。在夏威夷方言裡HULA就是「舞動」的意思。而戴著椰子殼腰部劇烈擺動的是大溪地舞蹈(Otea),HULA也受到此文化影響,演變成夏威夷獨創的舞蹈。

  夏威夷的每一首歌曲,都是在述說一個傳說、神話故事或是讚頌偉人,並且透過舞蹈的動作手勢和詩歌吟唱來傳達故事內容。在舞蹈中,手的每一個動作都代表著一種意思,最基本的有「花」、「太陽」、「雨」、「風」等等。歌詞的內容則是歌頌愛情、大自然的恩惠和神祇的頌讚,因為和夏威夷的歷史文化有著密切的關係,結合夏威夷的神話傳說對舞蹈表現非常重要。這種舞蹈特色是感受到身體的某一部位好像總是在動,當腳看似禁止不動,實際上腰和手、臀都在舞動著,雖然看起來輕飄緩慢,但運動量卻很大。目前HULA的精神受到世界各地人們所喜愛,越來越多人開始學習這種能柔軟身段、使身心放鬆的舞蹈。

  有些片子注定让人悲恸,有些片子一心想让人感怀,还有一些片子让人滋生让世界更美好的愿望,这部片子无疑就是最阳光向上的那种。

  这是发生在日本工业萧条期的一个真实的矿区改造故事,所有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创意,都是源自一群矿区人民重建的奇迹,还有一个毕生都奉献给那里的舞蹈老师的感人故事。

  《扶桑花女孩》影评(六):美丽的扶桑花女孩

  一个以采煤业为生的小镇,面临着新能源替代煤业而矿井被迫关闭的境况,世代以采煤生存的矿工将要失业,小镇的人们陷入了窘境。就在这时,一位个性的老师和一群可爱的女孩出现了,她们使这个小镇重新焕发了生机。

  以喜美子为代表的女孩们顶着家庭不理解的巨大压力,执着地追求着自己的爱好和心愿,在舞台上尽情地舞蹈。甚至在小百合听到爸爸遇难的消息时,她藏起眼泪,依然把美好的微笑带给他人。最后,连喜美子的妈妈也被这群生机盎然的女孩们感动了。

  无论多么艰难的条件下,只要人们有梦想,并为这个梦想努力着,生活就有希望。缤纷的生活是靠我们自己创造的。就像喜美子的妈妈说的那样”我原以为,只有一辈子做矿工才叫生活,其实,跳舞和唱歌一样都是一种生活“

  在我看来,真正的美丽是从心里发出并展露在外的一种精神状态,不是表面上单纯的漂亮。

  “不要怕跳错,只要尽情地展现自己”——老师说,说给这些美丽的扶桑花女孩。

  《扶桑花女孩》影评(七):写给《フラガール》的一些。

  扶桑花,性喜温暖、湿润气候,不耐寒冷,要求日照充分。在平均气温10℃以上地区生长良好。喜光,不耐荫。

  看到镜头里那朵生长在北半球岛国上,娇艳的扶桑时。其实心里起初是空白的,没有过多的联想。而后看到穿着红裙头戴缤纷头饰的女孩们在那片临近枯竭的矿上笑靥如花时,忽然明白了这个微距的意义。

  灰色枯草里的色彩浓郁的扶桑花,与寒冷北国系草裙热烈起舞的女孩,其实不必有太多言语去描摹,一句歌词就足以传达,“you are amazing"。

  故事在灰暗晦涩的大背景之下铺陈开来,几世几年以矿为生的小村庄随着资源产业的衰败面临最沉重的生计问题。推陈出新就如逆水行舟般面临重重阻挠,当建设夏威夷度假村的计划被提出来时,遭遇全盘否决,其实是在所有人的意料之中的。

  而,逆境之中必定蕴藏着生机。一个女孩的舞蹈之梦,点燃了这片死寂的荒野。早苗的坚持是一个契机。平山圆香的到来,是一个并不明朗的开端,但至少,遍布“黑钻石”的寒冷原野上,总算有一丝要迎接未曾谋面的夏日的迹象了。

  希望的火苗若要燃成跳动的火焰,需要的不仅仅是柴火,相对干燥的环境,有风的日子里少不了遮蔽,甚至于空气的流通……

  早苗,这样一个单纯而温和的女孩,单是静止在那里,看一眼就会心里柔软起来。当她遭遇父亲的反对,剪短了长发穿着臃肿的冬衣与舞蹈队告别时,伤感是不必说了。北海道会比常奎更加寒冷,平山送给她一副时髦的墨镜,用意……难以确切地说出来,也不必说出来。只是后来,她才对纪美子说,早苗也在坚持着。

  呵气成霜的季节里,纪美子奔跑在荒芜的原野里用力的向早苗招手,不知疲倦地大喊着:“再见,再见……”

  再见了早苗,北海道太冷,不能穿上草裙跳舞。我在这里会用上两倍的心力,为你,也为自己跳……

  再见了纪美子,北海道再冷,我也不会丢弃扶桑花头饰,它是我们的梦……

  平山最初在舞蹈室跳的那支舞,是舞技的集中体现,是扶桑花女孩付出的见证,更是演出深刻内涵的象征:给他人带去快乐。影片结尾,纪美子在万众瞩目的度假村舞台上跳起这支独舞,最初强烈反对的母亲在台下激动地鼓掌落泪。扶桑花女孩们欢笑时不自主留下的眼泪,与热烈击掌的矿工,像是如今这冰冷季节里和煦而单薄的日光,即使周身被寒冷包围,望着这样缱绻的柔光,也觉得是受了春熙微光的恩赐……

  约莫几年之前,正是稚气的充满困惑的年纪,有人这样说,越是不堪,越是要向往美好。当时只是懵懂的信了,看了这部片子却觉得真正理解了那人彼时的心境。生活的代名词本来就有艰难,晦涩,隐忍,可时间总在过,前路看似一片深渊,肯走近就会发现另有蹊径。

  结局可能出人意料但总有征兆。要么安于天命,要么去改变。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走好自己选择的路。

  《扶桑花女孩》影评(八):努力追求的扶桑花

  力荐!

  本来就很喜欢苍井优。

  有一次看了她的一个纪实采访,里面提到她在拍《扶》的时候的那场最后跳舞并激动流泪的戏时,导演都说OK了,但是她自己坚持要求再拍一次。问她为什么,她说就是觉得没有把那种辛苦、追求、感激和开心等等复杂的心情表达好,相信自己可以表现得更好,所以想再做一次。

  当时,就感觉她是天生的演员。

  也很想看看这部电影。

  不过一直没去看。

  后来很巧,电影频道播放了这部影片,恰好让我看到了。

  影片果然很好!

  无论是苍井优的表演还是剧情还是其他演员都很好,感觉很朴质很真实。

  有对美好梦想的追求,

  也有梦想被现实打击的无情,

  矿工生活的艰辛,

  人们心里追求更好生活的美好愿望,

  都是那么的触动人心

  《扶桑花女孩》影评(九):差点错过苍井优

  昨天在豆瓣小组上看到关于优新片《扶桑花女孩》又或者是《Hula Gril》的介绍。于是马上在迅雷上搜索资源,果然是有人发布了,立马down下来。晚上去到碟店,不经意的翻看,突然就看到一张很俗气的封面,大头的女人照,充满了粉红乡土气息,这样的碟是无论如何会一翻而过的。但是似乎很熟悉,哪里看到过。《呼啦圈女孩》,我拿起来,不就是下午在迅雷上看到的《Hula Gril》吗?天,我记起来,上次淘碟时还被我鄙视过的封面,竟然就是这部优主演并且在2006年拿了一大堆奖的我正在奋力down的《扶桑花女孩》!

  好险,差点,我就错过了优。

  这个,会被很多人称为“莉莉周的女孩”;这个,会被更多人称为“岩井的女孩”的女生。

  实在是,很喜欢她。

  认识她,当然是《关于莉莉周的一切》,那个还圆嘟嘟脸有些婴儿肥的小女孩,可爱,灿烂,忧郁,困扰,很多,如同她的那只大熊。然后就是“爱丽丝”,清瘦了,高了,笑起来弯着眼睛,干净,清爽,倔强,坚强。

  少了很多日本女孩子的故作可爱,也没有如流星稍纵即逝,更加庆幸的是没有被烂片毁掉。

  所以,沉淀下来,担负起日本年轻一代女星的实力名号。

  昭和40年,也就是1966年,当时的中国正是全民动员文化大革的时代。对日本是有情结的,所以并不了解60年代的日本。只知道,这个封闭的小镇是一步一步接受外来的人或事物。经历何其相似,历史总在重复。

  故事其实很简单,桥段也确实很老套。我想,这应该是一部励志片,煽情的片段一个也没落下。比如说为了一棵树而跪下去求人要煤炉的两个男人,又或者是优的母亲忽然想通明白而与负责人力争的言语。转变之快,表情之夸张,再配上日语特有发音以及面部特写,真是看得我很纠结。

  但是,好的东西是不会被忽视的。当看到优化了妆穿了草裙在寒风中等待照相的笑容,是何其惊艳。

  这部片子,号称集合了日本众多实力影星。丰川悦司,这个男人,总是以实力的面貌出现,但是我实在不敢恭维他的长相,所以一度怀疑,他也只能用演技号称吧。如果没有优,我想我是怎么都不会看的,市面上有关优的影片实在太少。

  最后的那一段舞,华丽而优美,释放而激情。优的舞蹈,在《花与爱丽丝》中已经领教,真是淋漓尽致。而这个应该更是酣畅痛快。作为一个演员,我以为,优的舞蹈已经很出色。就像弹钢琴,技术大家都有,但感情的盛放却是难得。有人所具有的是天赋,而有人却只是在表演。

  这些为了保住大家生活的女孩子,这些矿工的女儿们,努力着站在了舞台上。对于那个年代的日本,也是一种激励吧。就像秀兰·邓波儿曾经振奋了战争中的美国。

  我不得不说,能够跳舞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看到松雪泰子站在女孩子的中间,用手语告诉她们舞蹈的感情,修长的手臂,柔美的动作,温暖优雅。

  还是要说一点,对于我这种会因为封面而买下一张陌生CD和DVD的人,能不能把影片的宣传照拍得好一点,封面做得精致一点,让人有购买的冲动,差点就错过了。

  总之,昨天运气真好,随便去看看便有收获。

  这只是个真实的故事,不要太复杂。

  《扶桑花女孩》影评(十):扶桑花女孩

  记得两三年前看此片时,看到片头浓浓的昭和味道,便没有继续下去,现在想来有些可惜了。

  以往的青春励志作品,绝大多数都是以找寻自我,克服自我,追求自我梦想为主。这当然不算什么错,毕竟没有自我也就没有了基础,不过此片却相当完美地把追求自我和追求集体幸福结合在了一起。

  影片中第二批女孩们进来时,女孩们说:家里全靠自己了,为此哪怕是胸小,也愿意脱给别人看。结果平山圆香教练无奈地解释:舞蹈不需要脱衣服。虽然这个情节很搞笑。不过深层次想想却非常让人感动。在保守的乡村,女孩们有这种想法不足为奇,事实上纪美子的母亲也是如此想的。可是女孩们为了家人,为了村子,决定去“克服”这个勇敢去做。这种行为实在令人感佩。而在矿难后小百合依旧决定跳舞其实想法也是一样的。也许正因为此,那舞蹈才别样的美。

  当然舞蹈也充满着女孩们的梦想,让她们明白,女性并不止是相夫教子,而是可以改变命运的行为。非常不错的电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