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开心的基因》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不开心的基因》经典影评集

2018-09-02 03:14: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开心的基因》经典影评集

  《不开心的基因》是一部由泽田镰作 / 平井秀树执导,竹内结子 / 小林聪美 / 内野圣阳主演的一部喜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不开心的基因》影评(一):不开心的仁子

  仓井仁子可真够不开心的,因花心而分的南原孝史成为了自己研究室的客座教授,并且依旧在追求自己而把两者的关系到处告之,最“不幸”的是似乎自己也没忘记他。

  作品非常出色,吸引我的不是剧中爱情,其实我都没办法完全接受里面的情节,也许是文化差异吧。但是内野圣阳和竹内结子的对手实在太出色了,两人的互动台词是此剧的精华

  现在流行偶像剧,有些年轻演员确实非常帅。相比之下内野圣阳实在不太出色。但当故事开始发展时,那种成熟魅力跃然眼前,什么帅都成为了浮云

  竹内结子出演一个对爱情及研究都一往直前的“单纯研究员,而内野圣阳则是一个花花公子。鉴于两人是研究动物行为学的。于是两人之间的对话充满了学术气息,在两者用动物行为学理论来进入对话争吵以及恋爱时,加上小林聪美的数学理论加点缀,一出绝妙的爱情好戏显现眼前。非常之精彩演出

  《不开心的基因》影评(二):昆虫自然,有时候还有爱情

  第一次在豆瓣写评论,对于标题一向苦手。随手捏一个

  莫名奇妙选了这部剧来看。竹内结子的笑颜实则让人欲罢不能,而其哭相又何其让人怜惜不已。很少有人哭到这样好看

  看几集就弃的大有人在理由繁多,比如男主不够帅。本来主角也就是结子姐姐,男主太养眼剧本难免不好写。又何必用看多了J家的美男子而“除却巫山不是云”的心情观影。何况这位叔叔不至于那么煞风景

  麻木的时候看Horror,难过的时候看Comedy,平静的时候看Romance,愤怒的时候看Action。而心情无法归类的时候就恰巧看了这部无法归类的日剧。有时候我以为要认真的讲爱情,下一秒又无关紧要的扯几个笑话,你说有小林聪美在的片子较真的正经起来么?人家是专门负责搞笑的。倒是在剧中叫“JIIKO"的结子对瓢虫的热情从未消减,她天真耿直热爱生命和自然,凭着爱好和热情执着于昆虫研究,失恋伤心受挫的时候,都能用挚爱兴趣当做一剂良药。多让人羡慕

  剧中的小林聪美总是一身红绿混搭,酷爱数学,老用公式解释一切人为现象。剧中的让君一直戴顶很破坏气氛的绒线帽子,演钟情家乡那片海的小配角。偶尔这两人发生这样的对白

  “我在新闻里看到你了”

  “照得好看吗?”

  “从喜欢角度来说我更喜欢没有胡子男人

  “但我其实是想掩饰自己的娃娃脸”

  ...

  而那个天才生物学花心教授又偶尔会说这样深情款款的话“对我来说,有明海几万种生物,都不如她重要,我就是这样渺小的男人,毫无能力”。

  我最喜欢的对白是他和结子说的

  “5小时后在2年前我们分手的那个地方

  “明白了”--“那再见”

  “一定要来啊”

  “好像电影里的某组镜头啊”

  “不要去捡小猫,或是遇到车祸,也不要被掉下来的器材砸成肉饼!一定,要来啊!”

  “明白了”

  你看,他们也并非要演洪烈的爱情戏,就是这样轻松真实的剧,而我就这样醉倒在结子的笑容中,在这种心境下莫名的觉得剧很好看。时不时也希望能有这样一个和自己臭味相同的人一直吐槽到老。

  再喜欢的剧,都不会再看第2遍。趁还记得此时的心情。留个纪念

  《不开心的基因》--不开心的JINKO.

  《不开心的基因》影评(三):不愉快的基因的一点感受

  只是因为喜欢16年大河剧真田丸里内野圣阳扮演的德川家康,然后在微博搜他的名字最终发现了这部剧,恰好两位主演一个是德川家康,一个是浅井茶茶,这样的组合不能更妙了。

  看这部剧有点囫囵吞枣,但是看完感受还是有很多。

  1。仁子角色塑造是非常棒,她是一个小女人,会因为发现了一个橡果虫就超级开心,会因为健一即使抱怨她的迟到还是为她送上生日鲜花而感到无比幸福,她是一个让人看了就喜欢的可爱小女人。但她有的也不仅仅是肤浅的可爱,她也不同于一般的容易妥协和委曲求全的小女人,如果说起初她还会为了顾及健一的感受而避免谈到自己喜欢的瓢虫话题,那么到剧末当她真正面事业家庭选择时,她非常确定自己想要的、自己真正追求的是什么,并且从来不会妥协,即使是向爱情妥协。虽然她痛苦流涕,痛苦不已地看着南原教授走远,但是她从来不后悔自己的选择。

  2。南原教授也是一个很棒的角色。南原教授虽然虽然在一开始人设造型都不讨喜,但在剧情后半部分缺莫名让人越看越顺眼,甚至有丝小帅。(内野圣阳表演功力果然很厉害啊…)坦白说,教授这样的人真是我的理想型,虽然他前期很不正劲,很花心,但是无可否认他真的就像一个教授,一个老师,一个兄长,他在用非常舒服平和方式来帮助女主成长,他在她遇到困难的时候不是像童话里的王子一样从天而降帮仁子解决一切问题拥有像偶像剧男主拯救女主的绝对权威。而是在精神支持仁子,听仁子的困难,帮她分析困难,在不经意的时候给予仁子一些助力,最后困难还是仁子自己去解决和面对。个人觉得这样的爱人再好不过了,因为这样的爱人帮助你成长为更好的人。

  3。这部剧的爱情观也非常有意思,一点都不像05年的剧,或者说日本的思想先进了,大陆在05年大概不会如此超前的爱情观。来说说仁子与健一,以及仁子与教授的对比。健一的形象感觉就是人们普遍意义上的年下男,他只需要女朋友温柔,顺从,扮演可爱又天真的角色就好,他不允许仁子在他面前谈论瓢虫,也不愿意融入到仁子的瓢虫世界里。仁子和他在一起的那几集我真的非常心疼仁子居然为了这样一个自私的男人委屈自己。而和教授在一起就不一样。和教授在一起的仁子是自由快乐的,虽然有他们两个是自然科学家这样的前提,但是不得不说教授真的很懂仁子的点。仁子打翻了巧克力,巧克力液体掉在了地毯上,教授没有生气,而是说我们出去旅游吧,等回来的时候长脚蚁就会把巧克力清理干净的...这样的回答正常人看来难免有些不着边际,但是却可以让仁子非常开心,因为教授真的非常地懂她。也正是因为教授非常地懂仁子,所以在最后看出了仁子的心事。他承认自己确实只是一个世俗的人,想要结婚后把仁子留在身边,想要她做一个普通的女人,生孩子养孩子,不要一味搞研究,但同时他又非常地矛盾,他想要仁子继续成长下去,他想要仁子真正地快乐,所以他先一步挑明了两个选择项,要事业还是要家庭。虽然他早就知道仁子会选择什么,但他还是坚持让仁子自己说出那个选择,让仁子,也让自己明白,他和她,是退回朋友才能让彼此更幸福

  4。有这样一个理解自己,支持自己,尊重自己的男人,仁子真是非常幸福。有这样一个自立自爱理智优秀且深爱着自己的女人,教授也非常幸福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