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会等待着下一个》的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我会等待着下一个》的影评10篇

2018-09-08 01:55: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会等待着下一个》的影评10篇

  《我会等待着下一个》是一部由Philippe Orreindy执导,Sophie Forte / Thomas Gaudin主演的一部喜剧 / 短片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会等待着下一个》影评(一):或许这只是一个初步设想

  当一个单身男士地铁上大声宣布他要找一个单身18-55岁之间的女性终身伴侣,当他高声说他高收入,单身三年了,不再想继续单身生活了,当他说他喜欢烹饪喜欢爱一个人时候,当他说如果在场的女士有想跟他有发展的时候可以下站下车的时候,当然他是在以浪漫著称的法国地铁上说的这些的时候我们不难想这个是真实的!

  她一开始就给人感觉孤单,一个人行走在法国街头,不难从她的面部看出她的岁数不小了,她落籍的走进地铁,当她的脸由于听到上诉他的语言发生微妙变化,随着地铁的到站她努力微笑看着他,紧张的充满兴奋的跳下火车……

  我们期待那种浪漫,可是……

  《我会等待着下一个》影评(二):破碎的生活

  如果,如果他也下了车,两个人在对视和微笑中开始一段温暖恋情。这是琼瑶阿姨的法国版本

  男人车厢真诚告白,让很多女人心动了,偏偏她毫不犹豫地迈开步子下了车。平凡面孔上展开甜美的笑容车门关闭的刹那,她被挡在美梦外,“很抱歉,这是一场戏”车门那边曾经诚恳的男人一脸愧疚悲伤表情

  我们为女人忿忿不平,握拳高喊:“生活太残酷了”。 我们多少都经历了片中女人面对关闭车门那一瞬间。

  也许生活并不冷酷,是我们对生活有太多期待,难以面对必然失落

  剧中的女人在惊异之余,笑笑自己的自作多情,等待下一班地铁继续前行

  《我会等待着下一个》影评(三):有些心愿永远生根在上一个被销毁的诺言

  .

  他一定无数次向上帝祷祝:我或许平凡,却已经十分出色,我应当得到幸福,我有权利得到幸福。

  可是当上帝伸向你怜惜的手,你打量了一眼上帝赐给你的礼物条件反射一样地瑟缩了回来,犹豫着说,天哪,我还没有准备好。就好像地铁站滔滔不绝信誓旦旦的男人在门戛然关上的一刻说的那句,“那还只是一个构思。”

  对于一个年老色衰的女人,或许是的。可是对于另一个女人,男人会不会顿然从一秒钟的犹疑中苏醒过来兴奋地跳出地铁,我们真的不得而知。很多时候,我们拥有的仅仅只是欲求这种心念,却完全不知道自己所欲求的是什么。“没有”这种状态令我们不自在,所以需要脚踏实地地撒撒疯。同时,我们又宁可承受错过苦痛,也不愿意果断地接受命运的一切馈赠人类获得幸福路途中果然还是苦涩生物

  《我会等待着下一个》影评(四):短评。

  这是一个关于美好梦想破灭的故事

  故事很短,也很简单,却是我们人生中不断重复过程

  我们可以发现,那个中年女人是不如意的,演员通过细微神情,还有她的衣着,透露出了这种信息:她独身,没有爱人,对自己感到失望

  而那个在列车上求爱的男人,却代表着一种美好的事物:那种真诚的,宽容的,善良的爱情。

  尽管列车上的人们嘲笑他,她却喜欢他。她心里甚至是希望他不被理解的,所以在他面对人们的嘲讽露出尴尬神情的时候,她反而宽慰地微笑。

  那是她的希望,她心里这样想。

  所以她下车了,以为梦在那里等她。

  结果,那个她以为是“梦”的人回答她:对不起,你被耍了。

  这是我们生活中重要的两个部分:梦想的产生,和死亡。

  没有勇气的人,经过太多次梦想死亡,便早早失去做梦的能力了。

  《我会等待着下一个》影评(五):这不太会在巴黎发生吧?

  也许是电影里才会让这个情景变得逼真吧。

  地铁车厢里卖艺常见,但都是些吹吹唱唱最多加个音箱的兄弟

  完了拎着帽子罐子要钱,

  乘客则一贯熟视无睹视而不见

  要么是说着英语满怀兴奋的游客慷慨解囊

  或者极少见地,哪个今天心情极佳,也会掏个一欧几十centime。

  但要是哪天,有人上车卖个这样的艺,

  我肯定鼓掌+给钱,

  这实在是个实验性很强的演出

  甚至还具有社会学意义

  除了大庭广众之下没有宣告地就自然开始,

  否则没有任何剧院、场馆里的演出可以达到这个效果

  同时,“冷漠的巴黎人”应该也不会买这套吧,

  那位“治愈系大妈十有八九外省来的...

  反正在现实中我几乎可以肯定不会看到这个结局

  最后,赞赞导演的奇思妙想,

  将一个稍微有点理想化的事件和一个幻灭的结局和一个实际的情景相结合揉成这个4分钟的小片段

  短小而精悍。

  《我会等待着下一个》影评(六):导演说(转)

  剧情简介:单身的安托尼要在地铁里寻找他的幸福。

  导演:飞利浦·奥汉蒂(Philippe ORREINDY)

  制片:La Bo te(法国)

  片长:4分钟

  出品时间:2002年

  主演:索菲·福尔特(Sophie Forte),托马·戈丹(Thomas Gaudin)

  获奖记录

  2002年巴西圣保罗国际电影节最佳短片

  2003年法国Lutins电影节最佳制片

  2003年奥斯卡最佳短片奖提名

  2004年欧洲电影奖(巴塞罗那)最佳短片

  里昂,地铁,下午6点36分。

  一个青年男子在地铁里打起了他的爱情广告

  “女士们,先生们,对不起打搅你们了……可别担心,我不是来向你们要钱的……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安托尼,今年29岁……我从杂志上获知在法国有近500万单身女人……我搞电脑,收入不错……”

  《我等下一个……》平实、高效,入心入目,持续时间也不长,像个广告片。而要拍卖的产品是人。

  经过一番自我介绍进入角色后,安托尼说明来意,是要寻找爱情,需要对方是“年轻女子”,渴望爱情年龄在18岁到55岁之间,如有意请在下一站下车等他。

  青年男子(托马·戈丹饰)身材高大,衣着含糊神态里有种雷打不动木讷,还有一个随便捡起来就喊的名字——安托尼。安托尼一进地铁就开始发话,不紧不慢,也不感羞耻。所有人都静下来听他说。年轻人长篇大论了4分钟后,地铁也刚好到达另一站(里昂的地铁站间距较长)。地铁里笼罩起一种紧张的气氛

  法国(以巴黎为例)地铁系统发达,除了提供交通便利外,还给不少人创造生路:卖艺,贩卖商品,乞讨,无家可归的人还把它当成冬暖夏凉的安身地。而安托尼则在地铁里招纳起他的爱情。

  他的方式虽然不算微妙,但坦率直言,也不乏真诚。这一切都被站在车厢里的女主人公(索菲·福尔特饰)看在眼里。那时,她满脸显露着被安托尼的洒脱务实的爱情观击败后的兴奋,等安托尼最后一声招呼时,地铁的关门信号声响了。车厢里所有的人都看到一个女子在羞涩迟疑中急速地下了车。这个时候,安托尼却还在车上,他扒在车门缝边对已下到站台的她说:小姐不好意思,刚才是演小品来着呢。

  上了当的她惊乍、羞愧、怨愤,地铁很快抛她远去。

  扮演下车女子的索菲·福尔特年近40,脸色苍白、稍微浮肿,目光滞缓,笑容闪烁游移,衣饰因过分得体而显得古板,有着弱者和受骗者的完美外形。而现实里的福尔特却是个幽默师和歌手,获过特鲁维尔幽默奖后,先后开展过独人秀,出演过如《宾伯地》(Bimboland,1998)、《正反面》(Recto/Verso,1999)、《重回生命》(Retour à la vie,2000)等影片以及众多舞台剧

  《我等下一个……》是电影人推出的一项关于“寂寞”的调查结构紧凑调侃成分突出,还有个经典短片一向追求的突兀结尾。让真相大白后的人们都去嘲笑或同情下车女子的轻信和愚蠢;但不妨想,如果某天有性感如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ney)或莫妮卡·贝鲁奇(Monica Bellucci)体貌的人代替安托尼,其他条件都不变,也在地铁里向你招手,单身的你会不会考虑下车?

  假如安托尼并不在演戏?

  埋在影片的荒凉结尾里的,更多的是揭示而不是教训

  导演档案:飞利浦·奥汉蒂(Philippe ORREINDY),法国剧作家、导演。作品:《黑光》(Lumières noires,1994),《我等下一个……》(2002,入选2007年在中国四地举办的法国电影展)。

  观影:http://fr.youtube.com/watch?v=596e7Bs4xQk

  《我会等待着下一个》影评(七):电影台词(法语)

  J’ATTENDRAI LE SUIVANT. script

  - Mesdames Mesdemoiselles Messieurs, bonsoir ! Excusez-moi de vous déranger.

  .. Je sais que vous êtes énormément sollicités à l’heure actuelle.. D’abord je m’en excuse et puis.. je me présente, je m’appelle Antoine et j’ai 29 ans.

  Rassurez-vous, je ne vais pas vous demander d’argent.. Ce qui m’amène à vous, ce soir, eh bien c’est que j’ai lu récemment dans un magazine qu’il y avait en France près de 5 millions de femmes célibataires…Où sont-elles ? … Ça fait bientôt trois ans et demi que je suis tout seul. J’ai pas honte de le dire, mais j’en ai marre… Pour passer ses soirées devant son micro-monde pour regarder ces programmes débiles à la télé.. c’est pas une vie…Minitel , Internet, pour se faire poser des lapins, ça m’intéresse pas.. Je suis informaticien, je gagne bien ma vie : 2.600 € par mois.. Je suis assez sportif… Je fais bien la cuisine…Vous pouvez rire, vous pouvez rire… moi, je crois au bonheur… Je cherche simplement une femme… bien .. une jeune femme, de 18 à 55 ans… Voilà.. qui aurait, elle aussi, du mal à rencontrer quelqu’un par les voies normales et qui voudrait, pourquoi pas, partager quelque chose de plus sincère avec quelqu’un ..

  Voilà, si l’une d’entre vous se sent… intéressée, eh bien, elle peut descendre discrètement à la station suivante… Je la rejoindrai sur le quai.

  - Mais… arrêtez vos conneries ! Restez célibataire ! Moi, ça fait cinq ans que je suis marié avec une emmerdeuse… Si vous voulez, je vous donne son numéro de téléphone au boulot… elle est coiffeuse… Vous l’appelez, vous voyez avec elle..

  Mais il faudra pas venir vous plaindre après, hein ?

  - C’est très aimable à vous, monsieur, mais… je cherche pas la femme d’un autre ou alors il faudrait peut-être lui demander son avis, non ?

  - Mais non, elle est d’accord, j’en suis sûr… Y a que l’argent qui l’intéresse et je crois que vous, vous l’avez, non ?

  - Je cherche l’amour, monsieur, je cherche pas un marché.

  - Oh, la la ! Vous êtes mal barré dans la vie, vous, hein ? Il va falloir que vous en fassiez des rames de métro !

  - Excusez ce monsieur qui, je pense, ne connaîtra jamais l’amour…

  - Cuillon, …

  - Ouais, c’est ça, c’est ça…

  - Mesdemoiselles, je réitère ma proposition… S’il y en a une entre vous qui est sensible à ma vision de l’amour, il faudra qu’elle descende… (sifflet du métro)

  Mademoiselle, c’était un sketch ! (Départ du métro).

  i le spectacle vous a plu, une petite quête sera la bienvenue…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