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画皮》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画皮》影评10篇

2018-09-12 02:19: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画皮》影评10篇

  《画皮》是一部由鲍方执导,高远 / 朱虹 / 陈娟娟主演的一部剧情 / 奇幻 / 恐怖 / 古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画皮》影评(一):寓意深刻,但没觉得吓人

  我娘说她小时候被这片子吓住过,后来不敢看一切惊悚悬疑涉及鬼或者变态杀人狂或者cult的片子,总之只要那种音乐什么的就害怕,于是我看了……

  原来那个鬼就画个蓝脸就行了,我莫名想起窦尔敦和郭德纲说的《丑娘娘》来了,一点没觉得恐怖……不像周迅摘下来那个还恶心了我一下……

  男主长得好。

  《画皮》影评(二):还是老画皮好

  记得很小的时候露天看的,至今还记得一些片段,也许是以前很少看电影的缘故,也可能老《画皮》(讲鬼的故事)既恐怖刺激又贴合中国传统原因妖魔鬼怪的故事,在中国一点不缺少,但是人妖不分、人鬼难辨这才是艺术境界,“周迅”之妖,一看就是妖,没什么悬念。这种妖的表现手法,要跟《西游记》好好学。

  与新《画皮》相比,我还是觉得老《画皮》好,不需要过多阐述,它让我至今还记得就是好的。

  《画皮》影评(三):祸福无门,唯人自扰

  这部电影虽然拍的很早,却也别有一番风味。剧情简单明了,只要注意下电影中下面的几句台词就可以了:

  1.

  你是假借花妖狐魅的故事,来抒发你满腔不平愤世嫉俗感情

  2.

  虽然是妖魔鬼怪,接近荒诞,但却含有人生哲理

  3.

  你说世间到底有没有鬼呢?

  说有就有,说没有就没有

  说没有,我们谁也没有看见过鬼啊

  说有,我们周围的却有许多人

  他们所做所为跟鬼差不多

  他们常常披着美丽外衣迷惑

  谁要是偶一不慎,一念之差,就会被他们吃掉

  这种鬼不可不防啊。

  《画皮》影评(四):《画皮》的社会哲学

  1、 画皮/面具——不只是鬼蜮的伎俩,更是现实个人的生存之道,在等级社会,尤其是没有规则的中国,既装爷爷、又装孙子

  2、 家庭稳定——女鬼终归没能破坏婚姻满足了一般读者的希望。故事告诫人们,“第三者”的介入如同女鬼一样具有破坏性。

  3、 男人被挖心——女鬼就是这样破坏婚姻的,很有象征意义

  4、 忍辱负重老婆——老公错误,好言劝戒;老公遇险,舍面相救。而且,这个老婆还很勇敢:女鬼来了,男人都不敢看,她却敢直面女鬼。这种老婆,是男人们喜欢的——至少在封建时代肯定的。

  5、 帮助维护家庭的道士——似乎也具有象征意义。虽然他与女鬼的斗争主要是满足个人的虚荣、好斗、臣服欲望,但他也促进了夫妻和睦

  《画皮》影评(五):在中国电影资料馆看的大银幕

  电影手法已经比较成熟了,彩色也还行,大陆70年代末、80年代初的影片整体水平也不过如斯。

  前半段虽略显臃肿,但设计得很好,王书生为人轻浮自负才高,蹉跎科举,转而寄希望于神明、运数,于是有了鬼魅空间

  鬼魅十分狡猾投其所好,步步深入。算命的说某处将有贵人相助,王书生将信将疑,按其所指方向到魁星阁寻找“贵人”,却遇上一个白衣美女,美女偏又不与他说话,匆匆而别,引发王书生的猜度;这样到了晚上,美女才能够直接敲门而入,然后又表明自己身份“学政千金”,怎不让王书生大喜过望,当然不肯让“贵人”离开;接下来孤男寡女同处一室,梅娘妩媚动人、才貌双全,王书生也不是坐怀不乱的柳下惠,出事也就顺理成章了。

  这就是鬼魅由心生啊。

  可惜后面太仓促了,连个斩妖除魔的高潮都没能推出来,有些台词设计得很差,以致引发笑场。

  二弟的形象很像大陆电影中的“无产阶级革命者”,但整部片子的意识形态色彩不浓。

  鬼魅上楼那一段很好,美女的身影投在楼梯上,却仿佛蛇蝎一般扭曲。

  气氛营造得还可以,但鬼的特技和化妆却不怎么恐怖,还是当时大陆人的眼界闭塞得太久了,才会被吓住。

  另,朱虹挺漂亮的。

  《画皮》影评(六):《画皮》原著——经典的艺术手法,儒家家庭教育

  这个版本的电影,是低成本的室内剧,表演舞台味儿也太足。

  本片的优点是:蒲松龄在头尾,表明纯属虚构,不必害怕;救活主角只是验证心是否全死,富于哲理,而删除了当时香港观众不喜欢的原著中的污浊

  《画皮》作为一个短篇,却包含了成为好故事的很多手法:

  1、 装扮成另一人物——这是最原始、最简单,但又是最通用、最有效的手法。古今中外,颠磨不破。现代的好多故事,还在继续 “画皮”,《碟中谍Mission: Impossible》,拍了3集,金庸的《天龙八部》也是。

  2、 简单的好人坏人——《红楼梦》式的没有好人、好人的故事,不可能成为大众喜爱的故事。当然,好故事必然是坏人失败,而不能是相反。

  3、 男女三角关系——这是现代爱情故事典型,在古代就是“偷情、私情、奸情”,永远有人喜欢。

  4、 泄露秘密——这是中国故事的常用手法。私情,秘密泄露给其妻,又被道士“相面”识破。

  5、 制定奇怪规则、然后违背——这是中国特色的手法,经常用来推进故事。《画皮》中的道士,是一个可以完全掌握其他人物命运角色,他自己认为是,好象事情也的确是按照他制定的规则进行——是封建文化中的“家长/皇上”的化身。这个故事中,他第一次的规则是:“鬼也苦,不伤他”,而鬼没有按他的期望做事,他就马上“不高兴”了,按他的兴致改变规则,起了杀念。《红楼梦》中给贾瑞镜子的道士,也定规则“只能看正面,不能看背面”;张艺谋的《黄金甲》中的皇帝也制定规则:“我不给,你不能过来拿”。

  以上几个手法,任用其一,即可成为一个故事,《画皮》原文不到2000字,却组合了这几个手法。

  《画皮》影评(七):圆梦

  画皮

  石头

  那会我还学龄前,听大人们讲一个当红电影《画皮》。那个刚看过电影的阿姨十分兴奋,一边讲一边配合动作,阴气森森。当她手持筷子,突着眼睛表演女鬼半夜起来画人皮时,我终于放声大哭。虽然后来近乎变态地看了那么多恐怖电影、小说漫画,基本上是吓大的,但一直认准了:这世上最可怕的电影就是我从来没看过的那部《画皮》。虽然妈妈说老版《夜半歌声》更恐怖些。

  前两天终于踅摸到79年公映的那一版,吓了上亿人的《画皮》。忐忑不安开始看,天哪!这个帅哥是哪来的?帅死了,这是男鬼吧?要么就是男狐狸,人哪能长得这么漂亮啊?印象里只有冯喆有这么漂亮。

  然后女鬼梅娘出来了,啊,这个美女又是哪来的?眉眼有点像王丹凤,表情又有些像周旋,虽然赶不上。陶醉啊,看梅娘和王生花前月下流连,琴案棋坪盘桓,美,般配,夕识卿,朝死可也。

  看了大约40多分钟,终于,等了二十多年的恐怖镜头就要到了,我紧张……结果当时就气乐了。这个绿脸蜕皮鬼,也太小儿科了,一点专业精神都没有。相比起来倒是之前的微风中红帏摇动真的有些恐怖——期待恐怖时最恐怖。

  这一版《画皮》由香港大导演鲍方指导,美男高远与美女朱虹联袂出演,1965年凤凰出品,1979年在大陆公演。

  顺便说一句,网上有人说当初大陆公演的是另一部传说中的国产《画皮》,因为异常恐怖吓死了人,而立刻被禁映了。但许多当初看过电影的人都证实当时演的确确实实就是香港版。还有人说那部吓死过人的电影不叫《画皮》,叫《古墓荒斋》。事实上《古墓荒斋》是谢铁骊导演1991年拍的,里边还有周迅演的小妖精,和1979版根本不沾边。不到30年的历史已经说不清楚

  帅得要命的高远早年与大美女乐蒂相恋。乐蒂从长城跳到劭氏,未来的长城三公主陈思思抓住时机,与高远走近,终于结婚。一朵鲜花插在另一朵鲜花上,好一对璧人。十几年后高远离开长城投奔劭氏,又与乐蒂开始交往,陈思思愤而试图自尽。然而到后来,真的自杀成功的,却是乐蒂。听说乐蒂的事,陈思思吃惊道:“我不相信乐蒂会死!我如果不是在台北,我一定会去看她。不过,我想高远会去的。”高远果然去了。

  王生高远还是与思思分手了,70年代便早早息影,不知所踪。梅娘朱虹的最新动向,是做了云南省的政协委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画皮》影评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