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上的恋人》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天上的恋人》经典影评10篇

2018-09-29 02:04: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上的恋人》经典影评10篇

  《天上的恋人》是一部由蒋钦民执导,刘烨 / 陶虹 / 董洁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天上的恋人》影评(一):天使

  山,山歌,桂花香,聋子、哑巴和一个瞎子。董洁的微笑是如此的美,但她伤心难过时候却要多得多。当一个哑巴来到聋子身边,耳朵嘴巴都已成为多余,唯有心与心的沟通才最为真实!蔡玉珍是天上的天使!董洁是人间的天使!

  《天上的恋人》影评(二):小评

  电影欠缺东西挺多的,各个场景质量参差不齐后果就是事件和事件连接的很“冒”,缺少细腻细节,缺少关系的营建,缺少人物不得不去做的动机,在剧作上和导演的人物处理上都有很大的不足

  好在演员演得都挺好的,给电影拉回了一点分,董洁美翻了,这种style,不土不洋,密闭又广阔,一般。

  《天上的恋人》影评(三):文明碰撞悲情

  这部电影,看了几次。

  第一,喜欢里面的环境,就像片名一样,这是天上的仙境与世隔绝的,有点深远,有点高远

  第二,演员演得很到位,对里面的弱者产生怜悯之情,都是油然而生的。

  第三,喜欢里面大多数人物的淳朴善良。但是,因为贫困弱小,他们的处境悲哀。喜欢他们的纯真

  第四,一个向往着外面文明的山间女孩,因为知识匮乏,和落后的环境,却也落得了个悲哀的结局

  终究,有一天,这个世界会被文明所打开。

  《天上的恋人》影评(四):爱情飞走了

  爱情飞走了

  当电影最后那颗红气球带着朱灵飞走后,电影结束了。我仔细回想,脑子里却并没有留下什么让我印象深刻画面。大抵是我长大了,经过了爱情,便不再如最初那般对爱情充满各种幻景和希望。这么轻飘飘的爱情,在我眼里,就真像漂浮的气球,随时可以飞走,随时可以爆破,随时可以消失得好像从来没有存在过,尽管他们都爱的那么执着倔强

  那样的爱,已跟着我的青春期一起结束了。

  而现在,我想对我此时的恋人说几句话:请不要让我飞走。

  然而,我却是在越飞越远。

  《天上的恋人》影评(五):唯美

  这部影片最初是在凌晨的CCTV6上看的,而且只看了后半部,没有看到开头.于是我就到处找这片子.这部片子还算比较早了,所以比较难找.后来还是找到了,满怀心喜.

  这是我目前看过认为是唯美电影的之一,故事发生高山上,一个小村庄,可是同中国农村电影不同,影片铺张的是一张健康,时尚的爱情画卷,并没有根据人物特点阐述关于残疾题材问题,这正是独特地方.它只是借用这个地点发生了一段唯美的故事.之所以唯美,我认为重点不在美景,不在人物,不在故事,在于人物的交流方式一个是聋子,一个哑女,这让他们的言语和产生的情感变得微妙浪漫.

  《天上的恋人》影评(六):希望导演与时俱进拍当下的真实农村

  记得买过碟片的,只是多年过去,全无印象了。

  剧情一般,不过倒是跟那些老少边穷片的压抑灰暗不同,多了些轻松色彩,就当读一篇乡村抒情散文了。

  刘烨那时候好青涩,简直还是《那山那人那狗》的时候。陶虹也很嫩,董洁更嫩。

  导演蒋钦民,看过他的《姐姐词典》 、《纯爱》,还有商业片《恋爱规则》。此人曾留学日本,所以经常搞中日合拍片,还号称“中日合拍片第一人”,好吧,在艺术上商业上没什么拿得出手的,就弄点别的什么包装一下,这跟国产片号称是“宇宙最强”、“亚洲首部”、“世界第一”一样,通常是没有水平体现

  对了,这个故事还给拍成了电视剧编剧东西是个著名作家原著也是他写的。

  《天上的恋人》影评(七):天上的恋人乘风而去

  在广西美丽如仙境般的大山里发生的一段美丽的故事。

  一个耳聋的青年、一个善良的哑女、一个年老的盲人,但并不是你想象中的一部重点反映残疾人生活的电影。

  刘烨继《那山那人那狗》、《蓝宇》、《巴尔扎克和小裁缝》后再次展示他淳朴、可爱一面,象大山里一股清新的风

  董洁的戏以前只看过《金粉世家》,这里的哑女用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展示了她的隐忍、坚强、善良和美

  陶虹的角色叫朱灵,她真的就是大山里的精灵,充满了野性的、生命活力,乍一看,她是完全与大山、与她生存的环境脱节的,导演应该是故意是将她当成了一个象征,她追求一切美好的东西,同时刘烨的角色又把她当成了美好化身来追求,她注定不容于凡尘,所以导演选择了让她乘风归去,幻化成天上的恋人……

  《天上的恋人》影评(八):山美山歌美,人物欠缺深度

  导演努力想把片子拍得唯美一点,基本上也做到了,音乐景色都非常赞。只是人物刻画感觉有问题,首先造型服装、化妆感觉不是大山里的故事,应该是小城故事。其次各人物之间的感情纠葛铺陈不够个人认为有点混乱,应该是表现力的问题,王家宽失聪的情况感觉尤为突出,在日常和同伴交流似乎正常人无异,到了关键点似乎突然出现“失聪”的特性,比如寡妇女儿叫“爹”,一个单音节词他居然要反问一句是不是叫爹了,平时和伙伴一起玩自行车,在家烧饭和父亲对话感觉与正常人无异,如果这是导演刻意表现王家宽对此婚事排斥则在性格上与人物营造的淳朴形象不符。玉珍一角开篇直接住到父子人家里然而又并不是家宽又并不是钟情于她,如果按剧本上书的基于对妹妹的情感,则感觉还有欠缺,情感上的铺陈不够,过于随意逻辑上难以令人信服

  《天上的恋人》影评(九):《天上的恋人》

  《天上的恋人》

  一只红气球飞进了大山,村子平静的生活被打破。本来就爱慕朱灵的家宽终于找到了浪漫的表达方式,而不安分的朱灵却愈发不甘于大山里的生活。也是因为这只气球,三个表达或沟通能力受限的人组成了家庭。家宽听不到流言蜚语,所以执着;玉珍不能表露情感,所以含蓄;王父看不见这世间的纷纷扰扰,所以敏感而倔强。三人齐唱山歌的段落是一场身体残疾却追寻完美爱情的人们集体宣泄,尽管那一场戏看着那么假。

  家宽追不上朱灵,家宽是封闭的,朱灵是飘忽的;朱灵也得不到张医生,他们是不同的阶层,活在不同的世界。至于家宽和玉珍,那么多的默契,感情暗自生长两人却浑然不觉,至少家宽浑然不觉。他仍追着不属于他的感情,却对身边的温柔视而不见

  除了气球,家宽带回的自行车、张医生家里的小号都在激荡着村里人心灵城市文化正在冲击着、改变着他们的生活。这些精彩世界的符号使朱灵更加向往山外的时尚生活。与其说是气球带她飞出了大山,毋宁说是她对城市生活的无尽向往带她飞出了大山,尽管她为此付出代价。自行车也给了家宽盲目的自信,当他发现自行车无法提升他在朱灵心中的地位,这车也就跌落到了山沟里。

  董洁依然很木,而陶虹轻车熟路地展示着她浅薄风骚,一直以来她就在风骚和憨厚两极自如地游走着。刘烨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电影演员,面对镜头,他的兴奋往往表现为羞涩惊恐眼神。细腻而自然表演值得在大银幕上仔细观赏。

  片子最出色的就是摄影了,桂花雨和天池都被拍得那样漂亮,漂亮得不真实。而脱离现实、脱离社会,恰恰是东西的小说的特点。他喜欢让人处于封闭的环境中,那些感情纠葛也只是与他人无关的个人事件。

  《天上的恋人》影评(十):光线及镜头的运用讲述一个天上爱情

  自己瞎写的,没有逻辑。只是练习而已

  这部影片用绘画式的镜头语言描述了一个关于爱情的故事。整部电影都在用画面诠释残缺健全,现实与理想的碰撞。导演也正是通过残疾人的感情状态来达到一种艺术境界

  摄影师通过语言的表层,用镜头讲述。一开头的红色气球是全篇的感情线索,它贯穿了玉珍,家宽及朱灵的爱情。因此,气球的颜色也是随着这三位主角的感情而变化着。

  家宽喜欢着村里最美的女孩朱灵,外面来的玉珍喜欢着家宽。朱灵拥有健全的身体,家宽听不见,因此省去了许多“麻烦”。朱灵与家宽的碰撞也就是健全与残缺的碰撞。导演通过镜头的运动及光线的运用来细述这个故事。

  光线的运用是引导着观众视觉思维深处游弋。电影中的光大多都是柔和且细腻的,也正是光的原因铸造了一个天上的感觉,并且确定了本片唯美的格调。在夜景拍摄中光的运用非常的精致。家宽拿着给朱灵的信打着灯在黑夜中看着。近镜拍摄,微弱灯光照着家宽的脸和手上的信纸。家宽的神态导演通过主观镜头直接的展现给观众。除家宽以外的其他物体景物均为黑色。在这一画面中这亮光像是给了家宽与朱灵感情的一小点希望。家宽的喜悦由摄影师通过明暗对比手法渲染着整个画面,与此同时也在影响着观众。

  有一幕,家宽,王伯及玉珍坐在朱灵家门口唱山歌求婚的这一段。玉珍敲着鼓,流畅节奏传达着平和韵律美。这也符合刚开始三个人求婚的自信。随着镜头的快速切换,人数的增多,时间的一点点消逝。玉珍的手开始加快的拍打鼓,鼓声随着玉珍的手开始变得越来越大声,节奏的加快以及摄影师运用移镜头快速的扫过朱灵家门口,这样的拍摄制造了有悬念紧张气氛。在这幕结束时,家宽唱完歌,玉珍作为一个哑巴。看着家宽自己不能开口安慰,便放声大叫。声音响彻全山。更给整个故事赋予了灵性

  朱灵最后被红气球带走,整个画面感觉被钝化了。导演想要表达的意境美没有体现出来,相反的却是一种俗气的感觉。

  但就故事与整个拍摄手法来说。内容滋养内涵,摄影手法也还需要一种可以积淀美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