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战争生活》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战争生活》观后感10篇

2022-05-29 02:06:1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战争生活》观后感10篇

  《战争生活》是一部由高佛雷·雷吉奥执导,贝拉唐娜 / 马龙·白兰度 / 埃尔顿·约翰主演的一部纪录片 / 运动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战争生活》观后感(一):短评

  这部片子在怎样用视听语言深层次的剖析战争是不够的,我的观影感受关于战争之所见:人类对比整个浩瀚宇宙太渺小。

  这部片子在剪辑上给我的触动挺大的。图像和图像转得不留痕迹,这种先锋形式在探讨电影的纯粹电影行上是有帮助的

  《战争生活》观后感(二):c'etait un coup de foudre!

  这是我第一次有意识的接触纪录片,之前没头没脑的看过些许,时或鲜活,时或沉闷,这也一向是我对纪录片的看法。

  直到了巴黎以后,我住在爸爸一个法国朋友的loft里,他是个酷爱电影音乐文学的人。有天跟我谈起Philip Glass的音乐,后来说起了这套间隔多年的系列纪录片。他用法文读音规则来念以hopi语言命名的电影名字的情景我至今记得,当时是个下午,阳光明媚,闲来无事的我跃跃欲试,他严肃的摇摇头,坚持说晚上天黑后的效果更好,而这样的影片值得配上一个美丽的夜晚,当然还有些许葡萄酒吧,,,

  晚上,我一口气沉入Godfrey Reggio和Philip Glass所营造出的奇异海洋世界里,连续的几个小时我深深沉浸在震惊中,这种感觉只怕再难拥有了。现实的影像,激烈的音乐,我一下爱上了纪录片,这种表达自我的方式无疑是最完美的。

  《战争生活》观后感(三):2002年時的評語

  導演說,這是一個沒自然生態的世界,這是一個科枝的世界,主角不是人。科技的步伐太快,會殺人。所以,這是一個暴力的世界,生活是戰爭,戰爭是生活。我們沒有戰鬥的對象,我們只是戰爭的工具,而對戰雙方是誰 --- 不知道。這個世界太快而文字太慢,映像因而成為了他演繹他的意念的工具。

  作為觀眾的我只有目瞪口呆。首先,導演的確能只用聲音和畫面,這兩種電影最基本的元素,加上剪接的效果,來表達整個主題。全片對白和文字欠奉,映像更似乎經過細心挑選,每格畫面都有其象徵意義。以現代音樂作配樂,令影片的風格更一致。令我目瞪口呆的原因是,導演自己也成為了這個殺人的行列:映像多﹐快,而內裏的資訊多,看得費神,加上配樂的狂轟濫炸,令這場思考的盛宴變成真正的戰場,觀眾由頭直追到尾 --- 直到最後,發覺導演親身示範現代社會的無情:你追吧,我不會等你。

  有解藥嗎?影片沒說。不過,至少,我們可不可以停下來,看清楚科技的真象?(或者,放慢一點,讓我「看」清楚每一段映像,可以嗎?)

  (推薦:1. 影片的網站。這個現代世界的多媒體思考一直進行中,請參閱forum部份。2. 書本:Things that make us smart/心科技。多年前的書本,但"科技以人為本"的概念似乎還沒有其他書本比它解釋得更清楚。)

  《战争生活》观后感(四):文明的暴力

  配乐真心很赞,难怪有人抱怨,这与其算作一部记录片,还不如说是一个MV。在一定程度上,音乐确实把一部分影像给淹没了,但还是要承认,这音乐本就是这部记录片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至于影像,确实还可以做得更好。

  在人类之间相互的现实暴力之上,人们还遭遇了一种文明的暴力:人们被文明所裹挟,却不自知。从影片一开始的影像中,我们就可以感受到历史文明的沧桑,而贯穿始终的黑白影调,也使这个故事更显沉重。时间、速度、比赛、竞争,节奏越来越快,人类从诞生之初似乎就总在争夺着什么,同时也在炫耀着他们的争夺,这个过程丝毫没有停歇。

  在我看来,这部片子是使用大量的象征符号堆叠而成的,有历史事件组成的符号,也有人物组成的符号,更主要的还是现代科技所产生的那些符号,最后汇成象征整个人类文明的符号。影片主题就在这些符号的象征意义上表达出来。

  对权力、金钱、荣耀的追逐,或是某种具有魅惑的东西,使人们陷入了某种不自知的境地:我们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或许,在这个充满文明暴力的世界中,人类的生活也只有慢下来的时候才会显得略有温情或是幸福。

  《战争生活》观后感(五):这世界本来就是你的敌人-极端人生(生活三部曲之三)

  Godfrey Reggio - Naqoyqatsi

  雷吉奥的生活三部曲完结篇,用最日常的影像,完成了对人类文明的极端颠覆。

  因为人太多了,人类制造的信息就是这个世界最大的污染,一切罪恶与不适都从一个念头、一个信息开始,信息的爆炸把每个人推向极端。

  人把世界变成非人,人间所有貌似美好的影像,就都成了对人性的凭吊与祭奠。

  导演捕捉了充斥我们生活那些最常见的影像,所有我们认为生活还有意义的理由,一一被他拿来颠覆,方法只是增加一些实验的技巧,揭露出所有影像背后的孤独与疏离。

  这信息的世界依赖表达与交流,每个人都参与制造了信息垃圾,每个人都给这个世界带来压力,每个人都是啃食大树的蚂蚁,我们心中的宁静祥和再也不可复归。

  所有貌似温暖的影像,就这样从骨子里升起深深的寒意,我们的生命原来依附在工业的、科学的、信息的结构之上,变成了庞大非人结构上一只小小的蚂蚁。

  重点是每个生命都被异化,似乎只有生命之初的婴儿形态才潜藏着无限的可能与美好,似乎人类的一生,仅仅只是完成了对生命本身的可耻背叛。

  把人类的生命放在天地宇宙的宏大坐标之内,这些生命创造了怎样的文明?

  如果我们的科技只能让生命异化,难道它不该毁灭吗?你有没有听到末日的足音?

  正是在末日的悲哀笼罩之下,这世界才充满了动荡与疯狂。所有伟人共同推动信息的暴力,共同完成了对人类心灵空间的毒化与戕害。

  你为了一张张揉皱的纸钞,出卖了自己生命星空里永恒的光芒。

  你的价值已经被世界抹杀,这世界本来就是你的敌人,所以你来到这里才会哭啊。

  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时刻准备颠覆和背叛这现实的世界,保有自己生命更多可能。

  是的,只有反叛,成为异端,我们才有机会不断亲近自己生命的本然。

  10元包邮,多买八折,我的网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