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10-04 01:11: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是一部由杰夫·布莱克纳执导,马修·莫迪恩 / 邦妮·比蒂丽娅 / 凯利·威廉姆斯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观后感(一):kelli williams

  kelli williams ,这个拥有非凡气质的 American woman , her performance 让我如此着迷,我眼中的Dr.Forst是 so perfect.

  i love her so much .

  《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观后感(二):献给阿尔吉侬的诗

  神 让聪慧哺育我的灵魂

  我想睁开双眼 去看看曾经模糊星辰

  神 让情感打开我的心扉

  我想闭紧双唇 去亲吻那些深爱的人们

  神 让理智包裹我的肉身

  我想伸出双手 去擦拭一切懦弱泪痕

  但是 神

  你答应了我

  我却并不快乐

  聪慧哺育了灵魂 但埋葬了初心

  情感打开了心扉 也平添了憎恨

  理智包裹了肉身 却扼杀了天真

  神 请收回我请恳

  即使依旧愚笨

  但 那才是我命运身份

  2015. 6.14

  《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观后感(三):我们以为的天才和蠢材

  如果没有山p的改编新番勾起了好奇心。我想这部电影,这本书永远不会出现在我的世界。还好,这种缘分一直都在。

  找片源,两个小时,找到了。找字幕,一个小时,没找到。无奈硬着头皮看吧。自雨中曲后差不多时隔六年,再一次挑战自己的英语能力。还好,对白白话挺多,能看懂八成。

  根据小说改编的电影,前前后后有三部。1968年版的,这也是最容易找到的。据资料显示,男主角还摘获了41届的奥斯卡。然后就是2000年这一版的。再然后就是06年法国版的,更难找。选择这部也只是冲着得分高。还好,剧情稳扎稳打演员表演尚可,不算失望

  不像阿甘那种傻人有傻福的暖心,查理的人生就是坐过山车傻子,天才,傻子。在他短暂的天才人生中也是起起伏伏,还好,他收获爱情救赎亲情。还好,最后的他做回了傻子,寻回了友情

  其实,我一直在想,在一个人人都渴望功成名就机关算尽的时代国度。又有多少人甘于做一个懂得珍惜,懂得奉献的傻子。如果说这种傻子人人鄙夷,我愿意做这种傻子。还好,我一直在尝试

  古人的大智若愚,困扰了我多年,即使刚刚明白聪明智慧差别,刚刚懂得了富和贵的区分,刚刚知道了一些颠覆常识的常识,又能怎样。还好,很多事我还不明白。

  《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观后感(四):献给阿尔吉侬的花

  记得冯唐一本书上说:“人生第一要义不是天天幸福,而是不烦,喜怒哀思悲恐惊,酸甜苦辣咸麻涩,都是人生经验。整天笑的是傻强。”

  那么其实我想说做一个比常人多一根十八号染色体的傻强也挺好的,不知忧愁。或者做个弱智,就如《献给阿尔吉侬的花》里的查理,智商只有68的傻大个儿

  但他有个稳定工作面包厂的老板说过:“开除谁都不会开除你,你永远是我的好员工”。虽然面包厂里某些人经常故意作弄和嘲笑他,可是在他眼里:这些都是因为大家喜欢他。所以他还会和同事泡泡吧,聊聊天,玩玩游戏

  休息不上班的时候,他还参加了智力提高补习班。

  有个自己的小房子,他一切活得都很好。虽然在别人眼里:自从妹妹的出生,母亲就像摔包袱一样率掉了他。从此,他就这么自生自灭。很可怜

  他明白自己的不聪明,所以当爱丽丝老师和他说:有个机会,你可能会变聪明。他几乎毫不犹豫脱口而出:我要变聪明,我去,我同意

  查理被带进了实验室认识了做了同样实验手术的小白鼠阿尔吉侬。手术前,阿尔吉侬是一只智商低下的小白鼠,手术后,他的智商一天比一天高。于是查理也一直盼望着自己可以一天比一天聪明。

  直到有天,他开始明白同事故意的嘲弄,自己房子的邋遢简陋童年里被嘲笑和受到的屈辱不断涌现在脑子里。他开始变得烦躁不堪。

  变聪明的他仿佛又一次被人抛弃,这次不是母亲,而是被所有人。原本以为所有人都喜欢自己,现在才明白所有人的嘲笑,同情。这个时候,面包店的老板也辞退了他,说:“因为你已经不属于这里。”他的高智商和周围平庸的人格格不入

  阿尔吉侬变得比正常智商还聪明,查理也有天变成了天才的智商,可以读懂科研数据报告,甚至可以帮助实验教授解决实验的bug等。

  本以为可以是一部屌丝逆袭变成帅气天才,赢取美丽老师,从此过上高端人群生活故事

  可毕竟从一开始,查理就是如同小白鼠一样,只是一个科技的实验品。是否可以真的改变命运,实验者也不可肯定

  阿尔吉侬在后期智力开始逐渐衰退,直到最后实验员里让他安乐死。可以说这只小白鼠是聪明后查理唯一的朋友,查理早已经把他当作自己。所以他的死,查理伤心地安葬在校园的一棵大树下。定期给他献上一束花。

  查理看到了自己的结局,他也会如同阿尔吉侬一样,智力开始衰退,直到变回原来的自己。

  其实变回原来的自己,没有什么可怕的。可怕的是他会忘记自己爱过美丽善良的爱丽丝。这个带他进入“常人世界”的魔幻之旅,并爱上自己的美丽老师。

  查理乘自己还清醒的时候,和爱丽丝说:“我爱你。但是我又不得不离开你。记得帮我给阿尔吉侬献上花束。”

  影片就这么结束了。查理又回到了起点,回到了面包店,回到了智力提高补习班。一切好像恢复平静

  查理经历了“喜怒哀思悲恐惊,酸甜苦辣咸麻涩”的人生,可回到起点的他根本不会记得。而留下来清醒的常人,要面对突如其来变化,强迫重新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