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寅次郎的故事2:我爱我阿妈》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寅次郎的故事2:我爱我阿妈》观后感10篇

2018-10-04 01:39: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寅次郎的故事2:我爱我阿妈》观后感10篇

  《寅次郎的故事2:我爱我阿妈》是一部由山田洋次执导,渥美清 / 倍赏千惠子 / 山崎努主演的一部喜剧 / 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寅次郎的故事2:我爱我阿妈》观后感(一):终于知道寅次郎关于母亲桥段

  《寅次郎的故事》看过不少集,此《故事2:我爱我阿妈 》今天算认真看完,关于母亲,山田洋次先生原来这么早就给了结论

  是啊,若拍摄时间是1968年,那38年前=1930年,我们习惯把它归类为法西斯政权形成初起。

  当然,作为母亲另外的女性,寅次郎也开始了每集换一个的游戏

  总之,观众喜欢什么,导演就给什么。

  《寅次郎的故事2:我爱我阿妈》观后感(二):永远的寅次郎

  这些男人之苦寅次郎的故事 是原本黑白电视连续剧延伸电影

  每年都上演一部 儿时就非常喜欢 渥美清极其标准的江户子长相 葛饰柴油 帝释天的水 这一连串地名 介绍了他生存的环境个性 说是游手好闲之男么有出息 他身上有着平易近人的江户人风情 也有一个男子苦衷可爱 每次都失恋 爱情是他这个稍有麻木内心柔软男子的砍 他的穿着是当时的一种流行 但他偏偏还要戴上腰带靠谱先生的样子立马出现在眼前

  《寅次郎的故事2:我爱我阿妈》观后感(三):豆

  这部随时水准依旧在线整体来看却是有些奇怪。 《寅次郎的故事2》讲述了寅次郎在老师女儿陪伴下去京都找到生母,母亲拒绝和他相认,他也再次在和老师女儿的爱情中失意离开家乡结构实在混乱了,前面是在铺垫对母亲的思念,但和母亲产生误会后,大量的笔墨转到和老师女儿的爱情线。仍旧是以寅次郎的自作多情结束。这个部分虽然有老师的角色,强调着父母孩子关系,但是比重上还是显得很奇怪。尤其是结局强行收尾,老师的女儿偶遇寅次郎和生母在一起,拐的实在太硬。 这部的亮点是老师这个角色,无论是倔犟的性格,还是死亡前关于鱼的遗憾,都很打动人

  《寅次郎的故事2:我爱我阿妈》观后感(四):还是可以的

  キャスト[編集]

  車寅次郎:渥美清

  諏訪さくら:倍賞千恵子

  車竜造:森川信

  車つね:三崎千恵子

  諏訪博:前田吟

  たこ社長(桂梅太郎):太宰久雄

  川又登:津坂匡章(現・秋野太作)

  源公:佐藤蛾次郎

  御前様:笠智衆

  患者:財津一郎

  藤村薫:山崎努

  お菊:ミヤコ蝶々

  坪内散歩:東野英治郎

  坪内夏子:佐藤オリエ

  諏訪満男:中村はやと

  お澄:風見章子

  患者の付き添い、葬式の客:谷よしの

  葬儀屋:関敬六

  ロケ地[編集]

  京都府清水寺、渡月橋

  三重県柘植

  スタッフ[編集]

  監督・原作:山田洋次

  脚本:山田洋次、小林俊一、宮崎晃

  音楽:山本直純

  記録[編集]

  観客動員:48万9000人

  受賞[編集]

  第24回毎日映画コンクール監督賞/山田洋次

  同・主演男優賞/渥美清

  キネマ旬報BEST10日本映画部門第9位

  《寅次郎的故事2:我爱我阿妈》观后感(五):版本不行

  続・男はつらいよ』(ぞく・おとこはつらいよ)は、1969年11月15日に公開された日本映画。男はつらいよシリーズの2作目。製作・配給は松竹(大船撮影所)。同時上映は喜劇・よさこい旅行(フランキー堺)。

  目次 [非表示]

  1 あらすじ

  2 キャッチコピー

  3 キャスト

  4 ロケ地

  5 スタッフ

  6 記録

  7 受賞

  8 外部リンク

  あらすじ[編集]

  車寅次郎(渥美清)は、弟分の登(津坂匡章)と北海道へ出発する前にふらりと中学校時代の恩師・坪内先生(東野英治郎)の家を訪ねた。先生の娘・夏子(佐藤オリエ)に一目惚れした寅次郎は浮かれてしまい、先生宅で飲み食いが過ぎ病院に担ぎ込まれてしまう。入院先の病院でトラブルを起こして脱走し、北海道の仕事もうまくいかずに関西へたどり着く寅次郎であった。

  第1作の好評を受けて製作された「男はつらいよ」の続編。(寅の夢)寅さん版瞼の母。

  寅の瞼の母お菊(ミヤコ蝶々)が初めて登場した作品でもある。なお、お菊は第7作「奮闘編」にも登場している。

  《寅次郎的故事2:我爱我阿妈》观后感(六):说说阿寅

  终于结束了马拉松式的观看历程感觉就象是刚刚睡醒的孩子一样,多么希望在生活中能有这么一个象阿寅那样的大哥啊,累了,就睡,饿了,就吃。同样是面对人情冷暖,阿寅用他的真诚给了人间一缕久违的春风,日本人常说,谁读不懂“寅次郎”,谁就是读不懂日本人。是的,从该系列剧一开始,就已经浸透了这个民族最原味儿东西,第一个故事的结尾是一个婚礼,马上第二个故事的结尾就是一个葬礼,一喜一悲,风回路转之间,我们的“旅行者”、“候鸟”还是回到了柴又的老家,回到了妹妹樱花、亲人中取回“能量”,在每一个风景秀丽地方,一步又一步的寻找自我。这里更本不需要搬弄什么古怪的强调,诸如:低层人民生活疾苦拉,日本式的公路片拉、日本的卓别林拉之类的。阿寅用他那充满智慧语言,已经作了一个最为生动描述

  记得有一集中,在一个老和尚启发下,他决定开始学习,并找来了寺院长老的侄女自己辅导,当然,这只是幌子熟悉他的人都清楚,这是他又一段失恋的开始,胡闹的饭桌上他故意买弄起自己从老和尚那里偷来的孔子的名言——“朝闻道,夕死可矣”,不知情的女士立刻恍然大悟,大放肆称赞他。于是,他疯疯癫癫地说了这么一段话——人生嘛,我觉得就象是被一团理不清的绳子给缠出了,你把这里解决了,哈哈,那里有绕住了,你又去扯那里,哎哟,脖子又挣不开了,哈哈哈,最后,等你终于套出来的时候,你的生命也快完蛋了。看到这里,我不禁地流下眼泪——阿寅说的多好呀,相比之下“朝闻道,夕死可矣”,又显得多么得矫情呢。人生是一个过程明白道理后一切问题就全解决了吗?如果是这样,这难道不是一种更大的悲剧吗?聪明不是油滑、愚蠢也不是无知。在我看来,我们中的很多人在情义上都不如他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